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27、【灰影】

27、【灰影】

又过了许久,段玄才算是放开林沐。

他有些痴痴地看着前方,却只能看到一片绿油油的竹林。虽然手底下是林沐滑嫩的皮肤,但这种摸得着看不见的情况简直不能再糟了。

“……你能不能现出身形来?”段玄有些郁闷地问道。

林沐呵呵笑了一声,道:“你又不是没看过,还想看什么?”

段玄的手紧了紧,连忙道:“我又没看腻,为什么不能看了?而且我现在只是想看看你的表情。”

“是吗?”段玄的声音依然有些奇怪,“但是我现在不想让你看见我的表情。”

段玄的嘴角明显地抽了一下,忍不住伸出一只手摸索地摸上了林沐的脸,然后道:“你在生气?”

林沐嘴角一动,刚想再说什么,就发现其实自己没必要说什么了,毕竟段玄的手一直放在自己的脸上,自己什么表情他虽然看不到,但也能猜的到。因此林沐也只是动了动嘴角,就又闭上了嘴,不再言语。

但林沐的这番举动却让段玄的心里有点慌,他本来就看不到林沐的表情,虽然能摸出来,但是林沐又不说话了,顿时让他的心里更加的害怕,忍不住叫了一声:“阿沐?”

“嗯?”林沐用鼻音回了一声,示意段玄说下去。

“……你就没什么想问我的吗?”段玄谨慎地问道。

林沐沉默了两秒,突然说道:“没有。”

段玄一愣,林沐顺势推开了他,后退一步,段玄刚想往前追,就听林沐毫无感情地说道:“把我的衣服给我。”

段玄原本已经伸出去的手顿时僵在半空当中,抬也不是,放也不是,僵了半天,才不甘不愿地放了下来,随手从自己的乾坤袋里拿出了给林沐带的衣服递给他。

林沐不声不响地接了过来,自己默默地从底裤开始穿,直到把衣服完完整整地穿好了,才拉出控制面板,把隐身状态取消,倏地出现在段玄面前。

段玄心里一紧,猛地上前一步,拉住林沐的胳膊,想叫林沐一声,却在看见林沐表情的那一瞬间突然觉得叫不出口了。

——林沐的表情淡淡的,就连看着他的那一眼也轻飘飘的,仿佛刚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段玄顿时觉得一盆凉水就从他脑袋上浇了下来,让他从身到心凉了个痛快。

而林沐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段玄的心情似的,只是抽出自己的胳膊,将地上散落的两套袈裟都捡了起来然后抛到段玄的怀里,淡淡地说道,“走吧,天蓬和陈t还在等我们呢。”

说完,林沐就率先往化生寺的方向走去。而段玄则一脸铁青地留在原地,转头看着林沐十分平静的背影,总觉得有一股无名火就在他的胸膛里熊熊燃烧了,而另外一股酸酸的感觉也瞬间从他的心流向四肢百骸,煎熬的不行。

段玄想冲上前去,抓着林沐的胳膊问清楚他究竟是什么想法,问清楚他为什么会这么的若无其事,虽然刚刚两个人亲吻的时候林沐是隐身状态,但是明明他吻的也很投入啊!怎么能一现形就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掩耳盗铃不可取的知不知道!

“阿沐!”段玄叫了一声,声音里带着一丝怨气和怒意。

林沐的脚步停下,双手抱胸,转头斜了段玄一眼,微微挑眉,再次用鼻音回应着一脸悲愤的段玄:“嗯?”

“……”段玄瞬间萎了。

他从小到大学什么会什么,却怎么也没学会去凶林沐,而自己的容忍力也随着林沐的举动不停地增加,仿佛不论林沐做什么,他都能接受。

“没事的话就快走,还不知道清心一会儿会不会回来呢。”林沐见段玄也说不出什么话来,便淡定地说着清心的事情,说完,也和刚刚一样,转身就走,根本没去注意段玄会不会跟上来。

这样的林沐让段玄有些陌生,两个人从小到大,林沐还从来没有这么对待过他。

难道真的气狠了?

段玄的眉头深深地皱着,心里有些暗暗懊恼,却绝不后悔——

他已经忍了够久的了,从高中他意识到自己对林沐的感情,一直到大学毕业五年后林沐被雷劈死,再到现在,他每天都能看到林沐在自己眼前晃悠,却怎么也不能对他下手,那样的日子他几乎一秒都过不下去了!

他喜欢林沐,他想要向全世界宣告——林沐这个人被他承包了!

偏偏林沐还总是坐着迎娶白富美的梦……快醒醒好么!我这个高富帅才是你真正的梦!

……

段玄的表情有些扭曲,将两件袈裟随手扔进自己的乾坤袋里,一直盯着林沐的后脑勺,似乎想透过那浓密的头发和厚厚的头盖骨看清楚林沐脑子里现在在想些什么……

但可惜,读心术这种高端玄幻的东西哪怕是在这个西游记的世界里都没有出现,所以段玄的想法终究只能是想一想就完了。

……

由于段玄刚刚简单粗暴的“表白”,所以两人是一前一后回的化生寺。

但俩人刚刚看到化生寺的大门,紧接着就看到了天蓬和陈t正面沉如水地站在大门口,旁边还站着那头段玄的替代品——小毛驴。

林沐和段玄同时一愣,随即下意识地对视了一眼,但又同时想起了刚刚发生的事情,顿时两人之间的对视就有些变了味道。

“林沐,段玄。”天蓬的声音在前方不远处传来,林沐和段玄连忙匆匆结束对视,朝天蓬看去。

因为段玄和林沐向天蓬自我介绍的时候就用的是上辈子的名字——没办法,两人对上辈子名字的敏|感度显然更高一些——所以虽然天蓬很奇怪西海龙宫三太子放着好好的本名“敖烈”不用,非要用什么别名,但天蓬觉得无所谓,反正就是个名字而已,张三李四什么的都无所谓,因此“段玄”也叫的挺顺畅的。

“怎么回事?”段玄的注意力被天蓬和陈t的装束拉走了一点,此时正皱眉看着天蓬肩上的包袱,问道,“寺里发生了什么事?”

“清心刚刚回来了,”天蓬快步朝林沐和段玄走了过去,小声地说道,“他来找了我们一趟,说袈裟已经被你找到了,让我们离开,在门口等你回来就行,还有……”天蓬的眼睛转向林沐,纠结了一秒,才说道,“他问了你的行踪,我没告诉他,但是他说他有句话要我转达给你。”

林沐的眉头皱了皱,问道:“什么话?”

天蓬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十分怪异,但还是坚强地说道:“……他说段玄对你是真心的,让你好好珍惜他。”

林沐:“……”

段玄:“……”

两人的表情一瞬间就变了,不过林沐是越来越扭曲,而且段玄则是在拼命忍笑……

天蓬也看出来两人的表情变化,但这没挡不住他熊熊燃烧的好奇心,小心翼翼地补了一刀,问道:“……他怎么也知道你们两个的事情了?”

林沐:“……”呵呵,这个“也”字用的真是好极了。

“咳,”段玄连忙干咳了一声,按照他的经验,如果再不停下这个话题的话,那林沐炸毛就是分分钟的事情了,“不管怎么样,刚刚清心亲口跟我们承认袈裟是他偷的了,但是他还说了一些奇怪的话,总之化生寺是不能留了,先快点走。”

天蓬看了段玄一眼,想说什么,却被段玄用眼神制止了,只好暂时按下自己的好奇心。

“袈裟呢?”陈t问道,这是观音大士给他的,丢了的话他自然最着急,此时见段玄和天蓬说了半天都没把袈裟拿出来,顿时更加着急了,“你真的找回来了?”

“嗯。”段玄应了一声,然后从乾坤袋里把那两件真假难辨的袈裟拿了出来给陈t看,说道,“他变出了两件袈裟,说其中一件是真的,让我选,选中的话不论真假都会给我,然后林沐用风把两件都卷走扔在地上了,如果清心想分辨出哪件是假的,就得把自己的法术撤了,否则他自己也看不出来。”

“那你们就把两件都抢了?”天蓬皱着眉看着这两件袈裟,也在努力分辨,问道,“如果这两件都是假的呢?”

“不,这两件是清心给我们的,”林沐接道,“而且我们根本没办法分别真假……陈t,你能吗?”

分辨真假这种事情当然不需要林沐提醒,早在段玄把两件袈裟都拿出来的时候,陈t已经扑了上去,一手拿起一件,放在眼下仔细地看着。

此时陈t听到林沐的话,颓然地放下两只手,摇了摇头,烦躁地说道,“分不出来,我根本不知道这两件袈裟有什么区别。”

“要不然去南海找一趟观音?”林沐建议道,“孙……嗯,就是,我觉得以观音大士助人为乐的精神,应该不会不管这种小事吧?”

“恐怕不行。”段玄摇了摇头,他自然知道林沐想说的是书里孙悟空遇到什么事情都会去找观音的事,但现在的情况可和原著不一样,“嗯,有些事情已经变得不一样了,以前是观音大士主动说有事可以去找他,但现在……”

因为有天蓬和陈t在,所以段玄也不好说的太明显,但这样的话已经让林沐明白了他的意思,顿时有些踌躇。

“好了,不管怎么样,我们先离开再说。”天蓬回头谨慎地看了一眼化生寺,然后说道,“就算要去南海,也应该先找一个地方安置下来再说。”

这个提议获得了全员同意,于是天蓬回身,伸手抱住陈t,想帮他坐到驴上,但他的手指尖刚刚碰到陈t的衣服,眼角就瞥到一个灰影飞快地朝自己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