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3、【相遇】

3、【相遇】

林沐仰头望着漂亮妹子,真诚地说道:“……我说我是人,你信么?”

漂亮妹子歪着头看了林沐三秒,伸手将他抱了起来,又仔细地嗅了嗅,低声道,“还是没有妖气……难道是修炼许久已经能隐藏妖气的猴妖?”

林沐:“……”妹子你还是不信我干嘛要盯着我看那么久?不知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吗?qaq

“喂,说话啊,你到底是什么东西?”漂亮妹子又问了一遍,“如果你再不说的话,我就把你带回龙宫,让父王把你打得魂飞魄散。”

林沐:“……”姑娘你略凶残啊!我招你惹你了!qaq

“还是不说?”漂亮妹子看起来有些诧异,“那好吧,我现在就把你带回龙宫。”

“别!”林沐急忙大叫了一声,道,“我说!”

漂亮妹子回头看了林沐一眼,纯洁地说道,“可是我不想听了。”

林沐:“……qaq”

“走吧。”

说着,漂亮妹子就要抱着林沐离开,但场上另一个被忽略许久的人显然不满意了,高声道:“谁准你们走了?!”王大仁恶狠狠地瞪着漂亮姑娘,“来人!给我把她和那只猴子抓回去!”

“是!”刚刚从地上爬起来的六个家丁再次朝漂亮姑娘冲了过去,可这回他们还没来得及跑到漂亮姑娘身前,就在此被狠狠地摔了出去。而且这次摔的更远,个个都躺在地上哀嚎,半天起不来。

林沐都看呆了,转头看想漂亮妹子,“这……这是你干的?”刚刚这妹子明明没有挥一挥衣袖啊。

“不是,”漂亮妹子翻了个白眼儿,“他们自己摔出去的。”

林沐:“……”这话你自己信么?

“这话你自己信吗?”

咦?

林沐一愣。

他原本以为是自己一不小心把心里的话说出了口,但下一秒就意识到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他现在变成了小猴子,因此声线也跟着稚嫩了许多。而刚刚说话的那个声音……

清冷中带着一丝优雅,冷淡中又有着一分宠溺……

这个设定真的略苏啊,林沐的头上挂着几条黑线,转头朝那声音看去。

……

只见一白衣男子缓步朝他走来,那男子浓眉配着桃花眼,高挺的鼻梁下是两篇薄薄的嘴唇,再加上一脸冷清的表情,顿时让人觉得有些不好靠近。

那白衣男子走到漂亮妹子跟前,低头唤道:“阿姒。”

漂亮妹子也抬头看着那男子,羞答答地笑了笑,撒娇道:“三哥~”

林沐:“……= =”果然天下郎才女貌之人都是兄妹。

“三哥,你怎么来了?”阿姒问道。

“父王听说你偷跑上岸,担心你闯祸,就叫我上来寻你。”那男子说道。

阿姒撅了撅嘴,不满道,“父王就是小瞧我,我凭我的实力,我能把这整个镇子都淹了,能闯什么祸?”

林沐再次:“……= =”这还不叫闯祸吗姑娘?你的三观有点危险啊。

白衣男子勾唇一笑,并未答话,而是低头看向阿姒怀里的林沐,伸手将他抱了过来,仔细地看着。

林沐也抬头看着那人,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觉得眼前的这个人有点熟悉的感觉,却又不知道为什么。一人一猴都看的有些入神,直接地忽略了身边的阿姒。

“喂,三哥你在看什么?”阿姒拽了一下林沐的尾巴,打断了两人的对视,顿时疼的林沐龇了龇牙,下意识地紧了紧双手,才发现自己的两只手已经搭在了那男子的肩膀上,这一紧,就彻底环住了那男子的脖子。

“没事。”男子并未对林沐的行为说什么,而是淡然地说道,“阿姒,你玩也玩儿够了,就跟我回去吧,要不然父王会生气的。”

“好吧。”阿姒的嘴又撅起来了,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但是那个人抢了我的夜明珠,三哥你帮我拿回来。”

白衣男子转头看向那富家公子,虽然只有一眼,却也吓得那富家公子连句话都不敢说。但他却只是看了一眼,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有说,就转身离开了。

林沐有些吃惊,这人看上去挺宠妹妹的啊,怎么没帮忙?

还不等林沐询问,就听阿姒已经笑眯眯地跟了上来,手里拿着一颗拳头大的夜明珠上下地抛着玩儿,“三哥,这招隔空取物真厉害,改天你也教教我呗。”

林沐:“……”看来他不能再用凡人的思维来思考了。

那人道:“让大哥教你,他学的最快。”

“那是因为他先你出生两百年。”阿姒说道,“父王早就说过你是我们四个中天分最高的。”

“父王是在逗你们,”那男子微微一笑,“父王也经常跟我说咱们四个人中天分最高的是小妹你。”

“三哥就会逗我!”阿姒展颜一笑,亲热地搂住了男子没抱着林沐的手臂。

……

“虽然我知道时候可能有些不对……但是我还是想问一句,你们要带我去哪里?”林沐抬着头看向白衣男子,觉得人生简直黯淡无光。

男子看了林沐一眼,道:“带你去龙宫。”

“……为什么?”

“谁让你不跟告诉我你是什么东西,”阿姒天真无邪地看着林沐,“当然是带你回龙宫然后弄死你啊。”

“……!!!”妹子你长的这么萌能不能别这么暴力!

林沐欲哭无泪。

……

鉴于白衣男子一直没有否认阿姒的话,因此林沐一直在企图从白衣男子的怀里逃走……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在林沐一不小心把白衣男子的衣服抓破了三个道子后,白衣男子终于忍不住皱了皱眉,然后一个定身术丢过来,林沐就只能僵硬着身子被带着跳了海。

……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履行“到龙宫弄死你”的诺言,白衣男子还顺便给了林沐的脖子上挂了一个避水珠,让他能在水下呼吸。

游了许久,三人才游到了水晶宫门口,白衣男子全程抱着林沐,一路畅通无阻地走了进去。到了大厅时,阿姒停了下来,问道,“三哥,你要带这小猴子去哪?”

“带回去逼问一下他是什么东西。”白衣男子说道,“阿姒,你出去了一天,快些回去休息吧。”

阿姒的杏眼一转,又看了看林沐,才露出一个微笑,道,“那好吧,三哥你也别太累,如果这猴子不说的话,杀了就是。”

说完,阿姒便一旋身,朝后殿走去。

……

瞬间,水晶宫的正殿就剩下白衣男子和林沐两个人。

白衣男子一动手指,解了林沐的定身咒,低头看着他。林沐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体,也抬头望着白衣男子,悲催地说道,“你不用逼问,我自己说,我本来是个人,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被雷劈了一下,就变成了猴子……我说的是真话,你身为龙宫三太子不能随随便便杀生的你知道吗?要不然你会倒大霉的你知道吗?”

“哦?”白衣男子微微勾了勾嘴角,道,“我这辈子倒了最大的霉……就是遇到了你。”

林沐:“tat关我什么事啊,我今天第一次见到你好么。”

“哼。”白衣男子哼笑了一声,不再言语,举步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

林沐被他抱着来来回回地经过了许多地方,就在他越走越深,越来越绝望的时候,突然耳边听到“叮——”的一声响,那个灰色的控制面板竟然自己弹了出来——

【恭喜寄主找到开启控制面板的正确方式,请烧毁殿上明珠,即可开启控制面板。】

林沐一愣,但还不等他搞清楚那句话的意思,自己就已经被白衣男子抱着走出去了好远,控制面板弹出来的消息也似乎因为离开了任务物品而自动消失。

“……能不能退回去一下?”林沐转头看向白衣男子,“我好像有东西掉在刚刚的地方了。”

白衣男子看了林沐一眼,道:“一会儿再说。”

“……”林沐不甘心地看着来路,心说等一会儿我去烧了那个什么珠子开启了控制面板,就把你这个破龙宫给砸了!

……

就这样,白衣男子又带着林沐七拐八拐地拐了好久,才走进一个屋子。

这间屋子布置的十分大气整洁,林沐左右看了看,心中又升起几分熟悉感。

真是奇了怪了,林沐伸手挠了挠头,怎么今天竟在这人身上感觉到熟悉?

“张嘴。”白衣男子说道。

林沐觉得这个语气也有些熟悉,便下意识地听话,张开了嘴,直到自己的嘴里被塞进了一个圆圆的东西,他才觉得有些不对劲儿。

“你给我吃了什么?”林沐用舌尖舔了舔那个药丸儿,纠结地皱了皱脸——苦的。

白衣男子面无表情地说道:“杀你的□□。”

林沐顿时瞪大了双眼,刚要把药吐出来,白衣男子就飞快地伸出两根手指,在林沐的喉咙前一顺,将那药丸儿顺了下去。

“!!!”

下一秒,一阵剧烈的疼痛从肚子传遍了林沐的整个身体,他的四肢就像是被四个人撕扯一样的疼痛。

“啊——!”林沐痛苦地叫喊了出来,白衣男子放开了林沐,林沐便跪在地上,不停地捶打着地板,试图缓解自己的痛苦,但全都无济于事。四肢、身体和脑袋都像是在被人揉搓拉抻一样,简直痛不欲生。

哗啦——

房间内的桌椅都被林沐掀翻在地,痛苦的满地打滚。

……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那阵痛苦终于被熬了过去。林沐瘫软在地上,一个手指都动不了。

须臾,林沐觉得自己被人抱在了怀里,他的脑袋枕在那人的颈窝里,舒服的让人想要打瞌睡。

就在满头冷汗的林沐几乎睡着的那一刻,一声轻唤在林沐的耳边响起——

“阿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