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31、【绑架】

31、【绑架】

宝象国的城门口很繁华,不少人驾着牛车慢慢悠悠地往城里走。

因为没有了原著那个需要把脸“收起来”的猪八戒,林沐五人一驴倒是很轻松地就进了城门。

“我们现在该去哪?”林沐环视了一下四周,提议道,“先找个客栈休息一下?”

“好,”陈t答道,“然后林沐你和段玄出去看看宝象国的情况,我们明天去皇宫里换通关文牒。”

林沐和段玄无可无不可地应了一声,反正两人一会儿也没事干,能出去逛逛也好。

随即,陈t又转向天蓬,说道,“你去街上逛一逛,补充一下咱们的干粮,记得多买一点蔬菜,我们是出家人,荤还是少吃的好。”

“好。”天蓬答应的很快,但究竟会不会照着做就是另一回事了。

陈t眯着眼睛看了天蓬几秒,接着像是发现了自己对天蓬似乎无奈何之后,也就随意地挥了挥手,不管了。

四个徒弟三个被派了任务,剩下的那个自然也眼巴巴地看着陈t,偏偏陈t就像是忘记了他似的,一句话都没说。

沙和尚忍了忍,见陈t还是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便忍不住出声问道:“师父……那我能做什么?”

陈t瞥了沙和尚一眼,沉默两秒,说道,“你跟我留在房间里打坐,思考人生。”

“……哦。”沙和尚呆呆地应了一声,不再言语,他脸上的表情简直让林沐怀疑他究竟有没有听懂陈t的话。

……

不管算了,这个不归他管。

……

于是五人就近找了一家看上去比较不错的客栈,暂时住了下来。

林沐、段玄和天蓬休整了一番,就拿着钱什么的出去了。

三人一路同行,直到走到商业街才分开,天蓬去了专门的市场,而段玄和林沐则将整个宝象国逛了一圈。

事实上这里虽然叫宝象国,但其实面积并不大,也就是唐朝两座城的大小,因此不过半天,林沐和段玄就将这里逛了个遍。

“这里看起来很平静啊,”林沐看着眼前人来人往的街道,感到了一丝迷茫,“这不科学啊,不管怎么说,这里都应该遇上一难吧?怎么这么平静?”

“不要多想,”段玄拍了拍林沐的头,开解道,“也许这一难是在皇宫中,又也许这件事就是我们想多了,这里确实很太平。”

“不可能!”林沐说的斩钉截铁,“我才不信我们能这么好运呢,至少……啊!”

林沐的话还没说完,就惊呼了一声,眼睛直直地盯着旁边的一条小巷子。

段玄一惊,连忙朝林沐看的方向看去,却正好看到一个白色的衣角消失在了那个小巷子中。

“怎么回事?”段玄见林沐拔腿就往那个小巷子跑去,便连忙跟上,一边跑一边问道,“你刚刚看到了什么?”

“一个……人被好几个人抓走了!”

林沐在说到“人”的时候有些犹豫,段玄注意到了,但现在却没有时间去询问,因为他们两个已经跑到了巷子口,正好看到三个粗壮大汉正抓着一个书生模样的人往巷子伸出拖。

“住手!”林沐大叫一声,飞快地朝那边跑去。

拖人的三个大汉显然没想到此时会有人突然冒出来,还不怕死地喊住手。不过惊诧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下一秒,三个大汉就恢复了冷静,中间那个捂着白衣人嘴的大喊朝左边的那人使了个眼色,那人就放开了白衣人的左手,气势汹汹地朝林沐走来。

林沐飞快地开启力大无穷模式,一把举起那个大汉,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朝另外两个大汉扔去。

另外那两个大汉显然没意识到对方竟然有两把刷子,连忙躲过自己同伴庞大的身躯,脸上的表情顿时严肃了起来。

“来者何人?!”中间的大喊恶声恶气地问道,声音十分洪亮。

“好人!”林沐将这两个字说的铿锵有力,大洋彼岸的那种叫做个人英雄的主义瞬间上身,让林沐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个拯救世界的天才,“你们竟然敢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绑架良家……呃……男人,简直丧心病狂!”

“你才丧心病狂!”那大汉骂了一句,道,“这人胆大包天,犯下欺君之罪,按律当斩!”

“就算按律当斩,也应该是有皇帝下令,”段玄插|了进来,冷冷地说道,“干你何事?”

大汉顿时一挺胸,大声道:“我就是奉命来抓着欺君罔上之人的!”

林沐挑眉:“奉皇上的命?”

大汉的嘴角一抽,半天没说话,再开口时,便只有一个字——“走!”

站在大汉右边的人毫不犹豫,直接一手捂住白衣人的嘴,直接拖着白衣人就往后撤。

林沐和段玄怎么会放过他?

只见林沐掏出金箍棒,直接一棍子朝那大汉打去。那大汉的思维还停留在凡人的层次上,因此觉得自己身强体壮,不过是一棍子而已,一定能挨住,所以硬生生地用自己的肩膀接下了林沐的那一棍,然后……

“啊——!”那大汉惨叫一声,直接被开了“力大无穷”模式的林沐给一棍子打进了地了,只留一个脑袋和肩膀在地面上。

而那边逃跑的两个大汉也没有好果子吃,还没跑出两步,段玄就直接瞬移到了他们的面前,一脸冷意地看着那两人。

两个大汉对视了一眼,知道眼前的这个不好对付,便直接把他们绑来的那人一手刀砍晕,然后直直地朝段玄冲了过去。

段玄似乎并不恋战,连兵器都没有亮出来,直接一挥手,两个大汉瞬间就保持着奔跑的姿势,定在了原地。

林沐和段玄连五秒钟都没用到,就结束了这场群架。

“头次觉得,不当人其实也挺好的。”林沐转着金箍棒,一脸惬意地说着,然后蹲下身,随手拔起一根草,在被他打进土里的那人的鼻子前面晃来晃去,笑着问道,“喂,你们究竟是谁?”

“你!你究竟是什么人?!”种在土里的大汉愤怒地用手拨开林沐手里的草,怒道,“我宝象国的事,你们插什么手!”

“话不能这么说啊兄弟,”林沐继续拿草逗着那人,说道,“你们要杀人放火,难道我也不管吗?”

“你强词夺理!”大汉的眼睛瞪的滚圆,林沐都有些担心他的眼睛脱眶而出。

“跟他废这些话做什么?”段玄解决了那两个大汉后就走了过来,见林沐还在没边没际地说着这些,忍不住皱眉道,“把那个昏迷的人带回去问问,不就什么都知道了吗?”

“好吧,”林沐遗憾地叹了口气,最后用草在那种在土里的大汉鼻子前动了动,就站起身,看着那个混在地上的白衣人,问道,“怎么把他弄回去?背着的话很容易被误会成是尸体吧?”

“加个隐身诀就行。”说着,段玄就走到那个白衣人旁边,把他扛在了肩上,然后右手飞快地掐了个诀,那人的身形就瞬间消失了。

“咦?”段玄刚准备朝林沐走去,就愣了一下,惊讶地出了个声。

“怎么了?”林沐问道。

“没什么,”段玄皱了皱眉,说道,“先回去再说吧。”

林沐点头,两人便不再管那种在土里和被定身咒定住的三个大汉。反正这个定身咒也不是没有时间限制的,等时效过了,那两人自然有办法把土里的那位给弄出来。

……

林沐和段玄回到客栈的时候,正好碰到了迎面走来的天蓬。

三人俱是一愣,随即一起朝他们定下的院子里走去——陈t走之前他父母给了他不少钱,再加上身为和尚他也用不了什么钱,因此几人只要是住客栈,就一定会选择最好的那种。

“你肩膀上的那是怎么回事?”一边往院子里走,天蓬一边问道。他的修为比段玄要高一点,因此自然能看得到段玄肩上的那个白衣人。

“不知道,”段玄目不斜视地说道,“路上捡的,有人想绑架他,被我们顺手救回来了。”

天蓬皱了皱眉,却也没有说什么。

三人就这样直接走进了他们的院子,然后下了两道禁制,便解了那白衣人的隐身咒,进了陈t的房间。

陈t和沙和尚两人果然安安静静地坐在床上打坐,不过当他们睁开眼睛的时候,完全可以看出陈t眼中的疑惑以及……沙和尚眼中朦胧的睡意。

……

“这人是谁?”陈t假装没看到沙和尚眼中的睡意,盯着那白衣人问道。

“不知道,不过可以让他自己说。”段玄耸了耸肩,一翻手掌,又在那白衣人眼前一挥,那白衣人的眼皮就动了动,然后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起初的几秒,那白衣人根本没意识到自己身处何地,目光在林沐和段玄中转了转,才猛地想起刚刚的事情,脸色一下就白了。

“你们是什么人?”白衣人脸色苍白地问道。

林沐听到这人这么说话的时候也是一愣,随即诧异地咦了一声,脱口问道:“你是个女人?”

那白衣人的衣着发式全是男子之样,但她的脸型却是鹅蛋脸,声音也有些雌雄难辨,最重要的是……她没有喉结。

白衣人的脸色瞬间变得更加惨白了,过了许久,才颤颤巍巍地吐出一句:“你们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