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32、【驸马】

32、【驸马】

白衣人的话一出口,林沐顿时就辶耍滩蛔∷档溃骸肮媚铩飧鲂员鸬氖虑椴皇悄闼滴颐呛担颐蔷褪呛档陌。颐且呛档幕埃憔屯岩路梦颐强纯蠢粗っ髂愕那灏装 !

白衣人的脸色顿时更白了,一副恼羞成怒的样子大声地骂道:“你想羞辱我?!”

“……”林沐忍不住无语了,怎么女扮男装的人在说脱衣服验明正身的时候都是这么一句台词?

“算了,你是不是女人我们没兴趣,”段玄不着痕迹地站到了林沐的前面,微微挡住那白衣妹子的视线,说道,“我们不过是看你被人绑走,以为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但既然你没什么事情的话就走吧。”

白衣妹子顿时愣住了,似乎没想到对方就这么放过了自己,皱眉咬着下嘴唇纠结了许久,才飞快地推开段玄,什么话都没说就从门里跑了出去。

“……你们带她回来究竟是为什么?”天蓬围观了半天,发现他竟然一点都没看懂,顿时有些无奈。

“不为什么啊,”林沐也有些吃惊那个白衣妹子跑的怎么那么快,但还是解释道,“我们在大街上看到她被三个壮汉劫持,就顺手救了,带回来是以为她有什么千古奇冤呢,没想到是个不正常的……”

林沐对女性从来没有过那些所谓的绅士举动,托段玄那个女权主义妈妈的福,林沐一直认为过分对女士表达尊重也是对她们的一种歧视,所以他一直是怎么对男人的,就怎么对女人,怜香惜玉什么的跟他基本上不沾边儿。

“算了,别管了,”天蓬摇了摇头,换了个话题,说道,“你们刚刚逛的怎么样?宝象国是什么情况?”

“国泰民安,河清海晏,”林沐耸了耸肩膀,“听说是皇帝是个好皇帝,不过比较悲剧的是他女儿不见了。”

“哦?”天蓬挑了挑眉,问道,“怎么回事?”

“据说是在三年前公主的大婚之日,突然来了一阵妖风,刮过之后就发现本来在洞房里等着驸马的公主不见了,”林沐说道,“而且听说那个驸马因此伤心了好久,而且亲自带兵去找过公主,最后以只找到了一根公主的发簪为结束。”

这个故事背景虽然和原著有些不一样,但毕竟还是公主丢了的戏码,估计这也是他白骨精之后的任务了,所以林沐打听地清楚了些。

天蓬问道:“那个驸马现在怎么样?”

“据说是心灰意冷,”段玄接道,“主动向皇帝请旨,说虽然自己与公主无缘结成夫妻,但他对公主的心永远不变,所以决定终身不娶。现在在宝象国担任重职,很受皇帝器重。”

“倒是个有情人,也是个有能力的。”天蓬点了点头,说道,“不过这些都与咱们无关,明日我们一早就去面见宝象国的皇帝,拿了通关文牒后就走。”

林沐皱了皱眉,道:“等等,这样是不是太快了?”

“哦?”天蓬挑了挑眉,道,“你还有别的事?”

“呃……对,”林沐想了想,说道,“我刚刚在城里逛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这宝象国有一股妖气,但是当我想追过去的时候,又发现妖气不见了。我觉得吧,既然我们取经是为了普度众生,那我们在取经的路上也不能对妖怪坐视不理……所以还是等把宝象国里的那只妖怪找出来灭了再走吧!”

“哦?”天蓬这回是真的惊讶了,狐疑地看着林沐,问道,“你什么时候这么爱管闲事了?”

“……这不是管闲事好么= =”林沐鄙视地看着天蓬,道,“我就是这么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和我相反的人是不会懂我的。”

天蓬挑了挑眉,十分成熟地没有理睬林沐的挑衅,而是转头看向陈t,说道,“你是师父,你决定吧。”

从刚刚起一直被忽视的陈t此时显然有些不满,但他毕竟是最小的,从小就被忽视惯了,也就没有多说什么,而是想了想,才说道:“还是先把妖怪除了吧,要不然我们这一路还有什么用处可言?”

“好吧,”天蓬摊了摊手,道,“三票对一票,我听你们的……不过你们想从哪里入手去找那个妖怪?”

林沐皱了皱眉,暗想自己今天在大街上一直开着“火眼金睛”的状态,可偏偏他一直妖怪也没看到,所以那只白骨精恐怕要么是今天没出门,要是就是呆在他们今天没有逛到的地方——比如皇宫。

系统任务上既然说了他会在宝象国遇到白骨精,那白骨精就一定在宝象国,所以在找到白骨精之前,林沐肯定是不能离开这里的,否则他所有的任务就都瘫痪了。

“这个先不急,”林沐早就把白骨精任务的事情告诉了段玄,因此此时林沐所能想到的,段玄也能想到,便说道,“我们明天先去皇宫觐见宝象国国王,拿到了通关文牒在说别的事情。”

天蓬反问道:“可是拿到了通关文牒之后,你用什么理由留下来?”

“只要告诉他宝象国国内有一只法力高强的妖怪就可以了,”段玄微微一笑,说道,“毕竟他女儿还下落不明,不是吗?”

天蓬恍然,无奈地笑了一下,说道,“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如果你不能给他找到女儿的话,还是不要让他太有希望的好。”

“你谦虚了,”段玄看着天蓬,笑道,“难道有我们几个在,连一个人都找不到吗?这样的话我们也没必要去取经了,要不然去了也是一个死。”

“好吧,”天蓬并没有对段玄的话有多大的感触,便说道,“那等明天进了皇宫之后再说吧,今天天色已经晚了,我去让小二上菜,早点吃完早点休息吧。”

众人无异议,天蓬便走了出去,不一会儿就带着小二走了回来,顺便还端来了六盘荤菜四盘素菜,淡定地坐下吃起了肉,享受着对面只能啃菜叶子的陈t和沙和尚一愤怒一哀怨的目光,自得其乐。

……

一夜无话。

翌日清晨,师徒五人一大早就来到了皇宫门口,说了自己的来意,然后等着门口的侍卫向里面通传。

大概等了五六分钟的样子,一个太监就一路小跑地跟在侍卫后面走了出来,满脸堆笑地朝陈t行了一礼,尖着嗓子说道:“圣僧大驾光临,我国国王命我来请圣僧及四位高徒进宫面见。”

陈t也像模像样地还了一礼,和那个太监一路说着往里走,似乎对这种场面很熟悉一般。

宝象国果然不大,从宫门口到皇宫的大殿也不过一两分钟的路程,不等林沐他们欣赏一下皇宫里的景致,就看到那位坐在高位的宝象国国王。

林沐等人连忙敛目,陈t上前大大方方地又把自己的目的说了一遍,然后等着宝象国国王的回应。

而林沐则因为在听陈t陈述他们目的的时候闲得无聊,两只眼睛四处瞟着,不停地看着周围的大臣。

正殿的两边分别放着十二把椅子,左右各六把,左边六把椅子上的人平均年龄在六十岁左右,而右边的那六把椅子上……

林沐:“……!!!”

“怎么了?”段玄就站在林沐的旁边,自然知道林沐在乱瞟,不过他本身对这里坐着什么人毫无兴趣,便没有跟着他乱看,直到注意到林沐的表情明显不对了,才凝声成线,向林沐询问。

林沐:“……”

段玄是条修行上千年的白龙,会凝声成线不稀奇,但林沐这个靠系统过活的人不会啊!

无奈之下,林沐只好拼命给段玄使眼色,让他看右边作为为首的那个人。

段玄微微皱眉,随即状若不经地抬了抬头,看向林沐所指的人。

但这一眼顿时让段玄愣住了。

——因为那坐在右边第一位的人赫然是昨天他们在大街上遇到的那个差点被绑架的白衣妹子!

……

林沐和段玄对视了一眼,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了那个白衣妹子身上。

那妹子今天依然是一身男人的装扮,但她现在的脸色看起来却不太好,嘴唇发白,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额头上布满了汗水,身体不可抑制地轻微颤抖着,仿佛下一秒就会昏过去的样子。那妹子显然也早就注意到了他们,此时正两眼直视前方,连余光都不敢分给林沐他们一行人一丁点。

“……林沐,林沐?”

正看的出神的林沐猛地听到陈t在叫他,顿时一个激灵,连忙回神,就见陈t和宝象国国王都一脸疑惑地盯着自己,陈t还下意识地顺着林沐发呆的方向看去,就猛地看到了那个白衣妹子,顿时“咦”了一声。

宝象国国王自然也注意到了林沐、段玄和陈t的反常,同样看了一眼那白衣妹子,微笑地问道,“圣僧,何事让你惊讶?难道你认识我这女婿?”

“……女婿?!”林沐一时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惊呼出声。

这个白衣妹子就是传说中的那个特别能干的驸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