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35、【无解】

35、【无解】

逆天而行这四个字从木吒这样一个脸上还带着点婴儿肥的小正太嘴里说出来, 显然没有达到这四个字原本应该体现出的紧迫感。

所以林沐的表现也很淡定,“哦, 那等我们去跟天蓬说一声后就走吧。”

“等什么等啊!你们不是两个人吗!”木吒瞬间炸毛,指着林沐怒道, “你!去找天蓬说这个事情!”接着又转头怒指段玄,“你!跟我去见菩萨!”

“哎你这个小孩儿真麻烦啊,”林沐啪的一声把木吒的手拍了下去,道,“那就按你说的办吧。”

“不行,”段玄皱着眉反驳道,“我不会放你一个人的。”

“……喂你都多大了, ”林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儿, “是不是上厕所也要我陪啊?”

“这不是一个问题,”段玄的眉头丝毫没有放松,说道,“总之我不会答应的。”

“别这样, ”林沐拍了拍段玄的头, “大家都是男人,还是说你想把我养成禁脔?要是这样的话我告诉你你早说啊,我好提前避开你,省得以后没自由。”

林沐的后半句话似乎确实震住了段玄,以至于段玄沉默了好几秒,才说道:“你非得这样气我?”

“那你非得这样圈禁着我?”林沐挑眉反问。

段玄一时没有答话,就这样任由沉默在两人中间蔓延。

——而至于那个想打扰的木吒, 则是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打扰。愁死了个人了,木吒左看看有看看,悲剧地想到,知不知道现在在赶时间啊?

……

不知道是不是木吒的怨念被段玄感受到了,总之在沉默了将近十秒后,段玄终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抬手刮了一下林沐的脸颊,笑着说道,“所以你的意思是如果我不把你当成禁脔,你就不会离开我?”

林沐一愣,随即抽了抽嘴角,道:“不离开又不代表我会和你在一起。”

段玄轻笑两声,道:“你觉得对于咱们两个来说……不离开和在一起有什么区别吗?”

“……当然有,”林沐试图不让自己被绕进去,“起码我不会跟你捡肥皂。”

“无所谓,”段玄出乎意料地给出了这么一个答案,“但是当我因为一些生理上不可避免的原因很难受的时候,你应该不会刻意不管我吧?”

林沐:“……”他陷入是深深的纠结。

“当然,”段玄补充道,“你遇到相同的问题时我也不会不管你的。”然后等你意乱情迷的时候有些时候就由不得你我了。

“……为什么我觉得你的话里有话?”林沐无语地看着段玄,“你不会又在骗我吧?”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段玄挑眉。

“很多,”林沐毫不犹豫地说道,“最大的谎言就是你说过要跟我做一辈子兄弟,结果你看看你现在跟我说的是什么?”

“是我爱你,我要和你过一辈子。”段玄毫不避讳地说道,说完,还顺便把林沐捞了过来,在他的唇上轻轻落下一个吻。

林沐刚想说什么,就猛地看到眼前突然出现了好几个虚拟的烟花,让他下意识地把段玄推开,然后就听耳边叮叮两声——

【叮——

恭喜寄主完成“大师兄师父被妖怪抓走了”任务,获得“仙牌润滑油一瓶”。

友情提示:该润滑油由太上老君炼制而成,用完后凭借空瓶可享受第二瓶半价的优惠。】

【叮——

宝象国外二百里处有一妖孽作祟,请寄主即刻前往并查明是何妖孽。

任务奖励:七十二变第四层。】

这两条消息出现的极其突兀,以至于在林沐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那瓶传说中由太上老君出品的润滑油就出现在了林沐的眼前。

“这是什么?”段玄及时抓住那瓶差点掉在地上的润滑油,看了一眼上面的标签,然后整个人一顿,脸上的表情高深莫测了起来,“润滑油?”

“……”林沐的脸皮难得地红了起来,伸手就要抢,最后嚷嚷道,“你滚滚滚!这个是意外!快点还给我!”

“不给,”段玄眼疾手快地把那瓶润滑油扔进了自己的乾坤袋里,笑眯眯地看着林沐,“等哪天你想用了的时候,我再给你。”

“滚!永远都没有这天!”林沐继续恼羞成怒,“快点给我扔了!”

“你说什么?风太大我没听清……”

林沐的怒气更盛,扑到段玄身上就要抢乾坤袋,结果被段玄一个顺势抱了个满怀,刚要抬头开骂,就被段玄的两片唇堵得死死的。

“……唔,”林沐狠狠地咬了段玄一口,把段玄狠狠地推开,道:“滚一边儿去!这还有人在看呢!”

“没人看的话就可以继续了?”段玄此时尽显流氓本色。

“你再给我滚!”林沐怒道,“你给我等着!我早晚会把那玩意儿给扔了的!”

“随你,”段玄又趁机亲了林沐一下,笑盈盈地说道,“等用完了后,你想扔几个扔几个。”

林沐怒:“……都说了这里还有小孩儿呢!你能不能收敛一点!”

“呵呵,你们终于想起我了吗?”被忽视已久的木吒忍不住怨念地出声了,抬着头一脸看流氓的表情看着段玄和林沐,“在我面前就……酱酱!不觉得无耻吗?”

“跟你没关系,”段玄一脸淡漠地用脚把木吒拨到了一边,道,“你已经八百岁了。而且阿沐说的也不是你,是门口的那两位。”

木吒往门口一看,顿时无语了。

——天蓬和陈t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那里,直愣愣地看着林沐和段玄。

“行了,别闹了,”林沐一拳打在段玄的肩上,道,“你先拿着袈裟跟着这小孩儿去观音那里吧,我、天蓬和陈t去驸马府,到时候我们在女驸马那里见。”

段玄皱了皱眉,挑剔道,“为什么去她那里见?”

“大哥,你沙师弟还在人家那里等着咱们呢!”林沐说道,“你总不能就这么忽视了人家吧?”

段玄:“……”一不小心还真的忘记了。

“总之你快去吧,”林沐说道,“我们在那里等你。”

段玄点了点头,转身跟着一脸受伤状的木吒走了。

而林沐则和天蓬、陈t往宝象国的方向走去,顺便再路上跟这两位说了说木吒和袈裟的事情。

听到“逆天而行”四个字的时候,天蓬的反应显然要正常多了,他下意识地朝天上看了一眼,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你想去告诉玉帝这件事吧?”林沐一脸了然地看着天蓬,“有必要吗?他不是一直在监视着你吗?现在应该已经知道了吧?”

“我不知道。”天蓬摇了摇头,眼里满是忧虑。

“那你要上去看看吗?”林沐问道。

这回天蓬沉默了许久,才给出答案,“不,他是天帝,我不应该总是照顾着他。”

林沐拍了拍天蓬的肩膀,了然道:“天生的保姆命,我懂。”

“你也是?”天蓬有些惊奇地看着林沐。

“当然,”林沐抬了抬头,似乎是有些自豪地说道,“不过我是被照顾的那个,你刚刚的那个表情我经常在阿玄的脸上看到,所以我懂。”

天蓬:“……”

……

三人都被天蓬掐了隐身诀,隐私一路飞回驸马府,也就是五六分钟的事情。

但等他们回到驸马府的时候……却发现事情变得有些奇怪了。

“……这是怎么回事?”林沐看着这被重兵一圈圈包围着的驸马府,忍不住看了看周围,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

天蓬皱了皱眉,说道:“不知道,先进去看看再说。”

驸马府的内部十分的安静,基本上每五步就站着一个士兵,让林沐等人十分惊讶。三人由林沐带路,朝驸马府的书房走去,刚一拐过最后一个弯儿,林沐就被眼前的景象吓得一个趔趄,差点摔死在这里。

“这这这……怎么回事?!”林沐震惊地看着拿着一件破衣服,横眉立目和二十几个兵对峙着的沙和尚,他身后是一处破了一个大洞的窗户,和满脸着急的女驸马,“发生什么事了?!”

因为是被惊到了,所以林沐是下意识地说话,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院子里所有的视线都朝他的方向看了过来……然后发现什么东西都没有。

士兵们:“……”鬼鬼鬼鬼鬼吗?

“咳。”林沐干咳了一声,看了天蓬一眼,天蓬会意,把林沐身上的隐身诀解除,让林沐显出身形来。

士兵们:“……”大大大大变活人?!耍杂技的?

“那个啥……请问发生什么事情了?”林沐硬着头皮问道。

那些士兵中两个疑似头领的人对视了一眼,还没来得及出声,就听沙和尚惊喜地大叫了一声“大师兄”,然后哒哒哒地跑了过去,急切地问道,“师父救出来了吗?”

“当然,”林沐点了点头,又指了指沙和尚身后的那些官兵,问道,“呃……沙师弟啊,你这个……这里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也不知道啊,”沙和尚的脸上却是写满了迷茫,愣愣地说道,“你和三师兄让我呆在这里保护驸马,我就一直跟驸马在这里待着,过了一会儿就突然有这么一大群人冲了出来,说要把驸马抓走,我不让,就跟他们打了几场,他们都输了,就一直站在这里看着我。”说到最后,沙和尚的语气里竟然还带着一点讨好的意味,脸上端端正正地写着三个大字:求表扬!

……

表扬你妹啊表扬!

林沐忍着扑上去揍沙和尚一顿的冲动,咬牙问道:“他们是官兵!他们要抓那个女驸马你拦什么?!”

“可是你和三师兄说过让我保护她啊,”沙和尚一愣,说道,“而且三师兄还打坏了人家的窗户,我说过我保护她就不收费了,就当是赔她窗户钱了……”说着,沙和尚的声音就低了下去,小声地问到,“大师兄,我是不是又做出事情了?”

“……”林沐其实很想说“是”,但看着沙和尚这幅小媳妇的表情,林沐又觉得这个音怎么也说不出口。

“……没什么,”林沐拍了拍沙和尚的肩膀,说道,“师父已经被救回来了,你去陪他打坐吧。”

“哦……可是师父在哪?”

林沐捂脸:“……一会儿告诉你。”

“哦……”

……

打发完了沙和尚,林沐又把目光放在了女驸马的身上,直截了当地问道,“发生什么事情了?”

“公……公主醒了,”女驸马看起来很害怕的样子,身子不由自主地抖了起来,“然后她跑回了皇宫,把我做的事情都告诉皇上了。”

“所以皇上震怒?”林沐了然地挑了挑眉,问道,“这是你自己的事情吧?”

女驸马的脸色白了白,这样子比当初在金銮殿上见到林沐等人时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知道,”女驸马深吸了一口气,半响,才跟那个官兵首领说道,“我跟你进宫去见皇上。”

那官兵首领自然是愿意的,毕竟着原本就是他的任务,要不是因为半路杀出一个蛇精病的话,他现在早就能交差下班了!

……

因为女驸马的问题很严重,因此那官兵首领在带走女驸马前特意跟林沐表示驸马府要被封了,如果没事的话就赶紧离开,这里不能留人。

林沐自然答应了下来,然后带着沙和尚走出驸马府,直接拐进了一个胡同里,天蓬早就等在了里面,见两人进来,直接一人给了一个隐身诀,然后又原路返回进了驸马府。

“这……刚刚发生什么事情了?”沙和尚看着林沐,有些犹豫地说道,“刚刚那个人不是说这里不让留人吗?”

“……”林沐深深地无语了,忍无可忍地叫道:“陈t,管好你家的小徒弟!”

陈t坐在书房的软榻上,冷冷地哼了林沐一声,又看向沙和尚,仰头说道,“我腿酸。”

沙和尚的注意力果然被转移了,道:“那我给你揉揉?”

陈t嗯了一声,就这样伸着腿乖乖地让沙和尚揉着。

林沐和天蓬看着眼前这幅“父孝子冷”的画面,同时忍不住别过了头……这画面真是太美了_(:3∠)_。

……

因为房间里有这么一对画面诡异的师徒,因此林沐和天蓬有没有了说话的欲|望,一个跑到院子里继续去吸收如日月精华,一个趴在另一个软榻上半死不活地等着段玄归来。

四人就这么在沉默中等了快两个小时……段玄终于回来了!

“怎么样?”林沐问道,“那个观音说什么了吗?”

段玄抬头先是看了林沐一眼,见他全须全尾地站在那里,脸上的表情便松了松,但也依然不容乐观,“他什么都没说。”

“什么都没说?”林沐一愣,“他给的袈裟变成两件了他就一句话都没说?”

“话倒是说了一些,但我觉得都没什么用,”段玄将两件袈裟递给陈t,说道,“观音他的表情在看到两件袈裟的时候就大变了一下,然后自己呆在那里思考了一会儿,大叫了一声‘不好’就走了,只来得及跟我匆匆地说一句让陈t好好保管这两件袈裟,绝对不能让妖怪抢走。”

“那这究竟是什么意思?”林沐皱眉,“那个清心……怎么完全看不出背景的样子?”

段玄摇了摇头,“我们暂时没有别的办法去查这个袈裟的事情,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那现在怎么办?”林沐看了看段玄和天蓬,“直接离开?”

“我同意,”段玄表态,“既然这里的事情已经完了,那留在这里也没什么用了。”

“嗯,我也同意,”天蓬道,“去西天取经的道路困难重重,我们不能在一个地方浪费太多的时间。”

陈t无可无不可地点了点头,反正他这个师父做的十分没有决定权。

只有沙和尚略微犹豫了一下,问道,“那个驸马的事情不管了吗?”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个事情我们管不了,”林沐拍着沙和尚的肩膀,教育道,“而且这个是那驸马自己种下的因,自然也得由她自己承担果,我们怎么帮她?”

沙和尚似懂似不懂地点了点头,说道,“那我也没什么意见了,回去把小毛驴牵来后就走吧。”

……

小毛驴……

林沐颇为心虚地看了一眼段玄和天蓬,虽然那两位脸上的表情如常,但林沐可以肯定——他们两个刚刚肯定也忘记了那头还在客栈里的小毛驴!

果然这整个队伍里只有沙和尚对陈t是真爱吗……

……

由于有些不必名状的原因,五人飞快地回去取回了小毛驴,然后继续朝西走去。

这一走,就又是一个月。

……

原本按照林沐的记忆,他记得出了宝象国后应该会遇到金角大王、银角大王和乌鸡国真假国王的事情,但出乎意料的,他们竟然直接略过了金银角大王的事情,直接到了乌鸡国。更神奇的是,整个乌鸡国都没有任何关于国王的有问题的风声,即使林沐不信邪地拉着段玄去皇宫里转了一圈,看到皇帝和皇后正恩爱地依偎在一起,甚至去了那口传说中藏着真国王尸体的井里探查了一下,也没发现什么东西。

“这是怎么回事?”林沐呆呆地看着段玄,“我的记忆力出现偏差了?”

“……不会的,你还很年轻。”段玄摸了摸林沐的头,安慰道,“这个世界本来就和原来的不一样,也许只是这些事情的顺序被打乱了,又也许是有别的事情在前面等着我们。”

“可是这里离宝象国确实已经快有二百里了吧?”林沐皱眉道,“怎么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也许是在乌鸡国外?”段玄的手又滑到了林沐的耳朵上。

“这样的感觉真不好,”林沐侧了侧头,躲开了段玄那只手,道,“我还以为我总算是知道了剧情,可以成为神棍走上人生巅峰了呢。”

“……夜深了,回去睡觉吧。”

……

两人就这么呆着一肚子的疑问回到了客栈,然后第二天继续赶路。

但不知道是不是上天都觉得林沐一行人最近实在太幸运了,所以就在他们五人一驴即将出生的时候,整个城墙都瞬间烧起了熊熊大火!

林沐:“……”卧槽刚刚发生了什么事情了?整个城墙在一瞬间燃烧起来什么的根本不符合物理定律啊!

“愣着干什么!快去救人啊!”林沐的肩膀被猛地拍了一下,转头就看到天蓬从自己的身边跑了过去。

林沐一省,连忙从头上抓下来一大把头发,然后点开控制面板,使用七十二变技能,将这堆头发全变成了一个个光屁股的小猴子,然后指挥这几十个小猴子去找水来救火。

而旁边的段玄则更加简单,直接往天上一跃,化成原型,张嘴就喷出了一道强劲的水柱,所到之处野火顿消。

正巧在城门口的林沐几人三下五除二将城墙上的火熄灭了,等到乌鸡国的士兵推着一个个水车赶过来的时候,正好看到段玄从龙形化成人形,而城墙上的火已经被彻底扑灭,只剩下正冒着烟的城墙,和周围被不小心烧毁的房屋和人。

士兵领队先是一愣,随即当机立断地下了指使,让后面的士兵去查看人员伤亡,然后他自己则亲自走到段玄等人的旁边,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礼,说道:“多谢几位高人,不知几位高人如何称呼?”

“我们是从东土大唐来的和尚,准备去西天求取真经”林沐把陈t推了出来,以证明他们确实是和尚,“今天正巧路过贵国,刚刚从贵国国王那里要来了通关文牒,正准备离开,就遇到城墙着火的事情。”

“啊!原来如此!”那士兵首领恍然道,“刚刚正巧是我轮休,所以没有见过各位,真是失敬失敬。”

“啊,不用这么客气,”林沐看了看周围井然有序地救助方式,顿时有些奇怪,便问道,“你们到的挺快的啊,而且准备的还挺全。”

从皇宫到城门林沐他们一共走了半个小时,可这队来救火的士兵只用了二十几分钟,就连水车和烧伤药都带好了……这明显是有备而来的。

果然,那士兵首领听到了这句话,便长叹了一声,道:“这还不是被逼出来的?我们无极过的城墙最近不知道怎么了,经常性的失火,我们查了好久都没有查出什么原因和规律来。这不,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失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