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37、【吐血】

37、【吐血】

“就算我们的法术够弄死你爹, 我们也不会这么做的。”天蓬待的有些不耐烦了,皱着眉头看着只到他膝盖的红孩儿, “更何况他是你亲爹。”

“那又怎么样?”红孩儿一挺肚子——挺胸的时候不小心让肚子现出来了——怒视着天蓬说道,“而且我娘说了, 所有杀不了我爹的人,都是打不过他的人。哼,虽然他是个人渣,但是不得不承认他确实很厉害。”

林沐:“……”虽然过程很奇怪,但是这个“我爸爸是全世界最厉害的人”这种观念竟然这么诡异的在红孩儿的脑海里形成了。

“到底什么时候走?”天蓬似乎不想再跟红孩儿耗费口舌了,直接问林沐,“你应该知道我们现在的情况。”

“这个……”林沐有些纠结, 他不能告诉天蓬自己有系统的事情, 且不说天蓬究竟会不会相信,就说就算天蓬知道了他不能走是因为系统任务的原因,那天蓬也不可能为了这种事情而留下来。

“如果没有别的事情的话就走吧。”天蓬看着林沐说道。

“可是……”林沐指了指红孩儿,问道, “你不觉得把他这样一个小孩儿放在这里很不让人放心吗?”

“有什么可不放心的?”天蓬冷哼一声, 说道,“他爹娘和二娘都非人类,你觉得这里还有谁能欺负了他不成?”

红孩儿随着天蓬的话又挺了挺肚子,以示自己的独立性完全不需要担心,然后又伸着手指头骂道:“你才二娘!你全家都是二娘!”

“……”林沐抹了把脸上的血,坚强地解释道:“不,我的意思是, 他在这里,我对这个地方的国民|安全很担心。”

天蓬:“……”

“……”红孩儿吃着手指头想了想,问道,“为什么?你是说这里有其他的妖怪吗?放心好了,我会保护好他们的。”

林沐:“……”小祖宗你的自信是从哪里来的啊?!

“来,你过来,”林沐蹲下来朝红孩儿招了招手,问道,“你娘有没有告诉过你不要把自事情随便告诉别人?”

“说过,”红孩儿拍开林沐的手,挺着肚子说道,“不过我娘也说过,对于能力比自己差的人,就算说实话也没关系,大不了就弄死。”

林沐:“……”孩儿他娘这神秘的自信又是从哪来的啊?!知不知道这样会害死孩子的?!原著里红孩儿为什么被观音凉凉收走了?不就是因为太熊了吗!铁扇公主还怪孙悟空害他们母子不能团圆,当初要是教的好一点至于不能团圆吗?!

不过说实在的,那个木吒和这红孩儿在熊这方面倒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啊,不知道观音凉凉是不是对熊有特殊癖好,以至于原著里收了个熊孩子,这里依然收了一个熊孩子。

……

好像有点扯远了?

林沐把自己的思维拉了回来,决定还是先劝红孩儿回家好让自己完成任务再说。

“小孩儿,你有没有想过自己长大后去弄死你爹?”林沐开始毁红孩儿的三观,“毕竟他对不起的是你和你娘,难道你不觉得由你或者你娘去弄死他更具有纪念意义吗?”

“可是我娘说不能脏了她和我的手,”红孩儿皱了皱眉头,说道,“要不是她怎么也不肯去弄死我爹,我也不至于跑出来了。”

“……那你跑出来究竟是为了什么?”林沐忍不住问道。

要说红孩儿跑出来是为了弄死他爹,那应该去找他爹报仇啊。但要说红孩儿跑出来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实力,那怎么说也应该去找一个什么老神仙修炼修炼吧?就这样跑到乌鸡国买名叫唐僧肉的桃子,还时不时地烧一下人家城门酸什么事儿?

“为了独立生活。”红孩儿给出了一个很神奇的答案,“我跟我娘说我可以去杀了那头蠢牛,但是她说我连独立生存都做不到,根本不可能杀了那头蠢牛,所以我现在就要来做给我娘看,我能独立生存!我也能杀了那头蠢牛!”

“……你信不信就算你能独立生活了,你回去之后你娘一样可以说你不能杀了你……那头蠢牛?”

“为什么?”红孩儿皱了皱眉,问道。

“这么说吧,”林沐换了个思路,问道,“你娘有没有说过怎么样才算你能够独立生活了?”

“……没有。”

“那你打算怎么向你娘证明你能独立生活了?”

“……不知道。”

林沐:“……”这哪里是不知道,根本是不着调。所以这就是一出妈妈不堪忍受熊孩子的打扰而把熊孩子打发出去自生自灭的故事吗?

林沐的话显然让红孩儿现在的一切作为都变得毫无意义,这大大地毁了红孩儿的三观,但小孩子的回复能力一向是卓越的,红孩儿只沉默了三秒钟,就忽然大叫道:“大将军、二将军!”

躺在地上的瘦皮猴和虎背熊腰:“到!”

“跟着本王走!”红孩儿特别霸气地一舞火尖枪,道,“本王要去找那老牛算账!”

“是!”

说完,瘦皮猴就从地上跳了起来,然后跑到旁边踹了虎背熊腰一脚,让虎背熊腰翻了个个,让他用手爬起来。

瘦皮猴率先屁颠屁颠地跑了过来,连身上的灰都不掸一掸就一脸媚笑地问道:“大王,我们怎么去?”

红孩儿煞有阵势地点了点头,深沉道:“大将军,你这个问题问的很好,二将军,你来解答一下吧。”

“这……”二将军虎背熊腰挠了挠头,一脸憨傻的样子,皱着脸说道,“大王,我也不知道啊,咱们来的时候都是跟在您后面飞的,也不知道走的是哪条路。”

“……”

红孩儿一下就僵了。

出来的时候他满腔激情和怒火,完全是下意识地吓跑的,还是飞到这附近飞累了后才就事儿在这里停下脚的。

“喂,”红孩儿用火尖枪戳了戳林沐的膝盖,问道,“你知道我该怎样回家吗?”

【叮——

恭喜寄主完成“劝说红孩儿回家”任务,获得奖励“七十二变最高层+幸运值5点”。】

【叮——

世间有情之人千千万万,但奈何天上的月老不慎将红线弄丢,请寄主完成“寻找红线”任务,成功找到月老丢失的红线,并且成功用红线捆绑一对有情人。

任务奖励:新人喜服一套+合卺酒一壶+三世情缘一份+月老的祝福

任务时间:七日之内(超出则视为任务失败,系统不会做出相应惩罚,但请小心发布人的个人报复行为,比如此任务发布人可以让你生生世世都被打伤虐恋情深的标签)。

任务提示:由于月老也不知道红线是什么时候在哪里丢失的,所以寻找人可以通过找到有情人之间的红线,用女儿国护城河之水滋养,以生成更多的红线。

任务注释:此任务由天庭月老发布,奖励全部由发布人提供。】

这——特——么——又——是——什——么——玩——意——儿——?!

林沐特意把新任务的页面拉了出来,一个一个地读那些半透明的字体。

这个系统的下限是不是又被刷新了啊!

这是什么破任务啊!明显不是原本有的!收了月老的钱了吧?!

【叮——

本系统一直都在开放接受各界的功能,不论是杀人越货煤气爆炸还是您家的猫跑到树上去不肯下来了,只要下单人下单(并支付相应的酬劳),我们就会尽一切去满足下单人的要求。】

那为什么是给我这个破任务啊!林沐继续在心里咆哮,有这个破任务的不止我一个人吧?!为什么这个破任务要给我啊!

【叮——

因为寄主的位置是离女儿国最近的一个,所以我们将此任务派发给寄主。】

林沐:“……”这特么是火警吗?!

……

“阿沐?阿沐?!”段玄看着表情在五秒钟内飞快变了七次的林沐,忍不住叫了他一声,但就在他刚出生的时候,林沐一口血喷了出来,瞬间就把段玄的魂儿下了出来,“你怎么了阿沐?!”

“我……没……事……”林沐气若游丝,伸手朝段玄挥了挥,喃喃道,“我就是觉得……这个世界太黑暗了……”

段玄伸手将林沐嘴角的血迹擦去,焦急地问道,“究竟是怎么回事?!”

“……没什么,”林沐深吸了一口气,说道,“我就是觉得……”

“阿沐!阿沐!”段玄一惊,连忙将林沐打横一抱朝乌鸡国的闹事飞去。他们来的时候路过过一个医馆,林沐就是奔着那里去的。

而此时留在原地的就只有天蓬、陈t、沙和尚以及红孩儿那三人组。

天蓬虽然急着赶路,但同伴受伤……好吧,其实是莫名其妙地吐血了,他也不能坐视不理,只好跟了上去。

而那边的陈t作为小孩子一般情况下根本没有说话的份儿,再说没了林沐、段玄和天蓬,他自己也没法赶路,因此只好带着更加没有说话份儿的沙和尚骑着小毛驴跟着天蓬走。

但就在这个时候,陈t却发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事情——

一向十分听话的沙和尚竟然待在原地,完全没有跟上他的意思。

陈t皱了皱眉,回头对着沙和尚的背影说道:“悟净,跟上来。”

这些名字其实都是观音凉凉那天晚上告诉他的,让他按照收徒弟的顺把这些名字安排在他们身上就行。不过他那四个徒弟除了沙和尚之外都更认自己原来的名字,因此陈t也就一开始的时候叫过几次“悟空”、“无能”什么的,但完全没有得到回应后也就放弃了。

“啊,师父。”沙和尚连忙转头,看陈t已经走出五六步了,连忙就要跟上去,可刚跑了两步就停了下来,有些犹豫地回头看了看站在原地还没反应过来的红孩儿三人组,又转头看向陈t,问道,“师父,他们怎么办?”

陈t皱了皱眉,说道,“那是他们的事情。”

“可是……可是……”

沙和尚在原地可是了半天,也没可是个什么出来,陈t也渐渐等的不耐烦了,直接说道,“快走了,要不然会找不到他们的。”

沙和尚一愣,眼中的犹豫更浓,就那样在那里站了三秒钟,才像是决定了什么人生大事一样一咬牙,说道:“可是师父,他毕竟还是一个孩子,我们就这样把他们扔在这里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陈t腻烦了,“没听他刚刚说的吗?他有能力独立生存,而且能随随便便就杀掉一个他不信任的人,这样的实力还有什么需要担心的不要吗?”

“有啊,”沙和尚毫无顾忌地说道,“再怎么说他也是个小孩子,而且他那些话也就是只有小孩子才说的出来,所以我觉得我们不能把他丢在这里,而且师父你平时不是一直教我应该一心向善吗?”

“所以你想带上他?”陈t问道。

沙和尚又犹豫了一下,才说道,“至少等他的家人找到他了再说吧?”

……

陈t没有说话,至少皱着眉头看着沙和尚。

这样的沉默诡异地持续了好几秒,陈t才把头转了过去,冷哼了一声,淡淡地说道:“你要带就带,随便你。”

沙和尚听了这话立刻开心了起来,朝着陈t的背影喊道:“谢谢师父!”

陈t依然没有回答沙和尚,径自夹了夹驴肚子,催促小毛驴快点往前走。

但小毛驴还没能走上几步,陈t就觉得自己的身后有什么动静。他下意识地回头一看,正好对上沙和尚近在咫尺的脸,顿时一愣。

说实话沙和尚的脸十分具有欺骗性,不认识他的人根本想不到长的这么凶神恶煞的人,内在是一只软萌萌的小白兔,每天给点萝卜和菜叶子就能开心一天(不是啊师父我想吃肉的!)。

陈t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后,只见只有自己一半高的红孩儿被放在了自己的身后,他手里的火尖枪已经不见了,两只手正虚抓着陈t的衣服,似乎是为了防止自己从驴背上掉下去。

“……”陈t幽幽地抬头看沙和尚,似乎是在等一个合理的解释。

“他年纪还太小,跟不上驴的速度。”沙和尚笑了笑,露出了两排大白牙,主动解释道,“我看驴上还有位置,就让他坐在这里吧。”

陈t之前觉得这个四徒弟简直太省心了,因此平时里和他接触的最多——没办法,大徒弟三徒弟整天黏在一起,二徒弟就知道吸收日月精华和四十五度角望天装忧郁——但此时此刻,陈t又突然觉得沙和尚讨人厌了起来。

“下去。”陈t冷冷地说道。

沙和尚愣了愣,嘴唇动了动似乎想劝,但看到陈t的眼神后终于还是放弃了劝说,只能又把红孩儿抱了下来,然后左右看了看,发现没有第二个坐骑后,无奈地把红孩儿放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决定自己充当第二个坐骑。

陈t看着沙和尚的动作,心里的不满指数继续飙升。

“哎,哥们儿,给我吧,”虎背熊腰的二将军凑到了沙和尚旁边,说道,“以前出门都是我背着我们大王的。”

“啊,那好吧。”沙和尚也没推辞,直接将红孩儿递给了二将军。

三个大人和两个孩子就在这样的诡异气氛中往门外走着,看到一直等在门外的士兵首领,也就顺便把他给拎了回去,顺便让他之一吓道。

……

再说段玄抱着林沐直冲医馆的事情。

当时医馆里正巧没病人,因为段玄冲进去的时候直接就把大夫抓了过来,让他给林沐号脉治病。那大夫是个老爷子,似乎是见惯了这种病人家属的粗鲁,到了林沐跟前也就是随意地整了整衣服,就给林沐号上了脉。

段玄本身不懂中医,只能看着老大夫的表情,却惊悚地看到这位老大夫的脸色越来越差,眉头皱的越来越深,几乎能夹死苍蝇。

“大夫……”段玄的声音有些发抖,他不得不停下,深呼吸一下之后,才继续问道,“他……怎么样?”

大夫没理段玄,号脉的手指不停地动着。

又过了两三分钟,老大夫才皱着一张菊花脸,睁开了眼睛,大呼道:“这……这不对啊,这位病人的脉象怎么如此混乱?这种脉象老夫这辈子简直为所未闻、见所未见……请问这位病人之前在做什么?怎么会晕倒的?”

段玄:“……”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跟着两位老大夫解释。

“他当时正在跟别人说话,”天蓬见段玄不开口,时间非常急的他便接口道,“并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但是他的表情就很诡异地难看了一段时间,然后说了两句话就喷出一口血晕了过去。”

“这样啊……”老大夫摸着自己的胡子闭眼思考了一下,才说道,“啧,这可不好办啊,听症状,看起来是因为受到了重大打击才会吐血昏倒,可是从脉象上来说……这,这根本不像是人的脉象啊!”

天蓬:“……”

段玄:“……”

“哎,你们说说行不行?”老大夫似乎完全没看出林沐和天蓬的异常的表情来,问道,“行的话我就去开药方抓药了,不过我不保证药到病除的啊。”

段玄皱了皱眉,刚想说什么,就看到林沐的嘴唇微微动了动,然后说道:“不……行……”

段玄一愣,随即连忙扑倒林沐的床头,抓着林沐的手,叫道:“阿沐?阿沐?你感觉怎么样?”

“……累,”林沐勉强抬起一只手搭在自己的眼睛上,说道,“老子不喝药,老子就是特别累而已。”

“累?”段玄皱了皱眉,问道,“那你先睡会儿?”

“……好像不用了?”林沐把搭在眼睛上的手拿了下来,转过头一脸纯洁地望向段玄,“刚刚那种累的感觉突然不见了。”

段玄:“……”

“真的,我没骗你。”林沐强调道,“刚醒过来的时候我累的恨不得能睡上一辈子,但是过了一会儿就好了,一点累的感觉都没有了。”

段玄:“……不管怎么样,你没事就好。”

“那是必须的!”林沐直接从床上坐了起来,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肩膀,露出一个十分变态的笑容,道,“我还得慢慢活下去呢!不活到好好揍那该死的系统一顿,我决不罢休!”

段玄:“……”果然又是系统惹的祸吗?

“系统?”天蓬皱了皱眉,问道,“那是什么?”

“……”自觉说漏嘴的林沐有些心虚地解释道,“一个很贱很贱很贱的妖……”

【叮——

由于寄主对系统不敬,扣掉10点幸运值。】

“噗——”

段玄一惊,连忙问道:“怎么了?又不舒服?”

“……不,”林沐艰难地说道,“我想吐血。”好不容易挣了10点幸运值还不知道有什么用呢就全特么给我扣了!系统你哔——哔——哔——

林沐等了三秒钟,见系统的提示没有跳出来,顿时猖狂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子自动屏蔽你没办法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段玄:“……你老实一点吧。”

“哼唧。”林沐随意地应了段玄一声,又陷入了自动屏蔽地骂人乐趣中。

于是,等陈t和沙和尚带着红孩儿三人组在士兵首领的带路下来到医馆的时候,见到的就是原本刚刚吐血晕倒的某人正坐在床上笑的一脸猥琐,老大夫则一脸神奇地看着林沐,而段玄的脸上则满是无奈,至于天蓬……他正皱眉看着天色。

“哟,你们来了啊?”林沐在腹诽的间隙正好看到了陈t等人,便抬手朝陈t打了个招呼。

但陈t只是冷冷地应了一声,接着就站在那里什么也不说,充当背景。

“咦?”林沐愣了愣,接着看向整合二将军聊的很开心的沙和尚,指了指陈t,问道,“他怎么了?”

“啊?”沙和尚完全就在状况之外,听到林沐的问题,下意识地看了看陈t,接着转头看向林沐,茫然地问道,“什么怎么了?”

“你看不出来吗?”林沐翻了个白眼儿,说道,“你小师父的脸上现在端端正正地写着三个大字:不高兴!”

沙和尚又转头看向陈t,大概是那目光太过于炙热,以至于陈t傲娇地偏了偏头,不让沙和尚看到自己的脸。

偏偏沙和尚是个不识趣的,陈t刚偏头,沙和尚就伸手又把陈t的脸扳了过来,仔细地看着,然后说道:“在哪里?是用我这种修为看不到的药水写的吗?可是……是谁写的?刚刚师父一直跟我在一起啊。”

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