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39、【缺德】

39、【缺德】

还有事情能比这更悲催的吗?

关卡还在, 但通关条件消失了……

铁扇公主没有芭蕉扇还叫什么铁扇公主啊!用双剑的话就叫太剑公主吧!“太”这个字还能体现出“双”来,多好!

……

“你知道火焰山是从什么时候起开始有火的吗?”段玄问道。

“知道啊, ”红孩儿说道,“大概是一个多月前吧?那个该死的老牛突然回家, 说什么想正式娶那个狐狸精当二房,然后被我娘打出去了,他还想在门外和我娘打一架,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大地突然摇晃了起来,然后火焰山就突然一下冒出火来了。”

“……地震?”林沐愣了一下,“你是说火焰山是因为地震才着火的?”

“对啊。”

“……这不科学啊,”林沐愣愣地看向段玄, “怎么着也得打个雷才能着火吧?”

“……这本身就不是科学的事情, ”段玄摸了摸林沐的脑袋,“别用科学来想了。”

林沐:“……好吧。”

“你还知道其他的消息吗?”段玄看着红孩儿问道,“是地震造成的火,还是有别的原因?”

“不知道啊, ”红孩儿说道, “不是说了吗,当时我娘正在和那头该死的牛打架啊。”

“……”

所以说家庭和谐有利于社会的繁荣发展啊!老婆孩子都在家里带着呢非要跑出去找小三,找就找吧,还特么非要带回来!这种玩意儿就差把他打成圆形然后分布为片好了让在火焰山上好好烤一烤!

……

突然好饿是怎么回事?

……

“林沐,究竟是怎么回事?”天蓬皱眉问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你知道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事情?”

“呃,这个……”

林沐有些犹豫。

天蓬转头看向段玄, 道:“把你知道的说出来。”

段玄也皱了皱眉,下意识地想去看林沐,天蓬却抢先说道:“作为一家之主,你总是看那他干什么?!”

林沐:“……”

段玄:“……”

“难道不是吗?!”天蓬自以为很对地挑了挑眉,“或者你家当家的人是他不是你?”

……

“这是权威问题。”段玄严肃地说道。

天蓬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好整以暇地等着段玄说道。

段玄也没有让天蓬失望,紧接着便开口说道:“但不是体|位问题。”

天蓬的表情一愣。

“所以我不在乎。”段玄淡定地说道,“只要体|位没问题,我们家所有的事情都是阿沐做主……唔——!”

“做你[哔——][哔——]啊做!”林沐直接掏出金箍棒,切换到“力大无穷”模式,在段玄背后一棍子打了下来,直接把段玄打趴在地上,几乎是“入地三分”。

“刚刚你说什么?嗯?”林沐的表情完全黑化,一脚才在段玄的悲伤,一面邪恶地笑道问道,“你再说一遍?什么体位问题?嗯?我什么时候跟你是一家的了?嗯?”

段玄呜呜呜:“……”想说话却只能吃一嘴沙子。

天蓬摇摇头:“……”贵家真乱。

……

“喂,你们说够了吗?”看了半天戏却发现什么都看不懂的红孩儿表示不高兴,他直接用缩水版的火尖枪戳了戳林沐的膝盖,问道,“现在开始计划?”

林沐转过头看着红孩儿,脸上的表情从一开始的狰狞顺便变成了……猥琐。

“没问题。”林沐又狠狠地在段玄的后背上踩了一脚,说道,“就按照计划来!一会儿天蓬你带着陈t往回走一点,出‘刚刚来到此地’的样子,看我们的消息形式。”

“等等,”天蓬上前一步,拉住了林沐的胳膊,原本想和林沐聊一聊人生,却忽然发现对方似乎是处于狂暴状态,顿时十分识时务地精简了自己的话,说道,“两个问题,第一,我们为什么要帮他?第二,你们究竟瞒着我们什么事?”

林沐静静地听完了天蓬的问题,然后露齿一笑,眼睛里闪着白光(?),说道:“两个回答,我帮助他的原因是因为我知道一些你不知道的事情,而那些你不知道的事情我现在没心情说。”

天蓬的表情有些不满,正想开口说什么,就见林沐已经狞笑着抢先开口了,说道:“因为我现在只有心情去研究意见关于一、家、之、主、的问题!”

“……”天蓬默默地闭嘴了,顺便在心里抽了自己一巴掌——让你嘴贱!

……

“那谁来假扮狐狸精?”红孩儿的目光落在了林沐身上,问道,“而且狐狸精应该怎么跟那头死牛相遇?”

“狐狸精啊,”林沐再次变态地笑了笑,道,“狐狸精没意思,你爸现在的情人就是狐狸精,得找个有别的动物才能让你爸再次移情别恋啊。”

“那找什么?”红孩儿皱眉,“雉鸡精?琵琶精?”

= =封神演义的片场在隔壁,走错片场的请自重好么!

在心里吐槽完红孩儿贫瘠的想象力后,林沐笑意盈盈地给出了答案:“……龙女!”

天蓬:“……”

段玄:“……”

“这个主意好!”红孩儿一拍手,兴奋地说道,“那蠢牛还没见过水里的东西呢!见到龙女肯定会扑上去的!”

“呵呵呵呵呵,我也是这么想的。”林沐用脚踩了踩段玄的后背,说道,“既然没人反对,那就这么决定了……你也没意见吧?”

最后一句话是对段玄说的。

段玄艰难地把头仰了起来,说道:“我……”

砰——

段玄的头又被林沐踩进土里去了。

“我知道你也是同意的。”林沐笑着说道,“毕竟你不在意权威的对吧?咱们家里的事情我做主的对吧?嗯?”

“……你同意是咱们家了?”段玄侧脸,露出了半张嘴,艰难地说道,“其实只要你承认……就好。”

林沐被段玄突然弄出来的这煽情一幕弄的有些怔愣,正好给了段玄继续说下去的机会,“阿沐,我喜欢你,从十几岁就喜欢你了,但是你一直都不知道,我没有办法,我上辈子不敢告诉你,我害怕你和我不一样,我也害怕你会厌恶这个,我更害怕你会担心我父母的反应,所以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想只要我还在你身边,我就能保证你找不到女朋友,也能保证不会有别的男人来骚扰你……但是我错了,我没想到你会那么倒霉的直接被一道雷劈死……对不起阿沐,我上辈子整整一辈子都没对你开口告诉你我喜欢的是你……阿沐,你不要生气。”

林沐觉得这个剧情发展的方向有点奇怪,但依然回答道:“……= =我没生气,我只是……你干什么!”

就在林沐说出“我没生气”这四个字的时候,段玄就猛地一用力,自己从地里撑了出来,往旁边一滚,就逃脱了林沐的控制。但林沐却因为完全想到这一出,再加上刚刚他的重心一直都在踩着段玄的那条腿上,所以段玄来了这么一招,导致他直接就往下扑了过去。

“阿沐,虽然我们表白了心迹,但你也不用这样投怀送抱啊。”段玄调笑的声音在林沐耳边响起,离的很近,林沐甚至能因为段玄吹到他耳朵上的热气而感到颤栗,“不过当然了……我还是很喜欢你这样的。”

“你给我滚!滚的远远的!谁让你起来的?!”林沐猛地把段玄推开,挣扎着要站起来,“老子气还没消呢!信不信老子打死你?!”

“信信信,”段玄连忙抱住林沐顺毛,说道,“但是你刚刚说了你‘我没生气’我以为是你原谅我的意思了呢。”

“你再滚!你又偷换概念!”林沐直接跳了起来,浑身的黄土,看起来狼狈的要死,“你给我……”

“好了好了阿沐,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这些东西我们回家在慢慢说,现在先把红孩儿的事情解决了吧,别忘了还有红线的事情呢。”段玄连忙转移话题,对天蓬说道,“天蓬兄,我们的计划很简单,就是找个人办成女妖的样子去勾|引牛魔王,等牛魔王被勾引后再狠狠地甩了他,让他后半辈子只能皈依我佛。”

“……?”天蓬奇怪地看着段玄,心里的疑问跟煮沸了的水一样冒了上来,“为什么要我去?不是应该要女妖吗?退一万步讲,这个事情跟我有什么关系?红孩儿要找他爹的麻烦,就应该让他去扮女妖。还有,你这个计划的逻辑有问题啊,被勾引上倒是没什么,可是怎么就让他皈依我佛了?难道你要说你其实是南海观音菩萨吗?”

“……这话要说真让他听到了,他一定会打死你的。”

天蓬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说道:“不会,这里都是自己人。”

“说的好,”段玄拍了拍红孩儿的肩膀,说道,“好了,你听到这句话了,现在去让天蓬帮你变成女妖吧,如果他不肯就去南海找观音菩萨,把这句话告诉他。”

天蓬:“……”

“他?”红孩儿颇为不信任地看了天蓬一眼,说道,“他会变龙女吗?我还是觉得龙女的效果更好一些。”

“呵呵,他当然不会变龙女了。”林沐阴测测地在段玄耳边笑道,“不过我身边这位会啊,不仅会,还有参照物呢。”

段玄:“……”

林沐捏着段玄的肩膀,笑得很开心:“你妹妹或者东海那个三公主,你选一个呗。”

“……阿沐,”段玄的眉头微蹙,眼中流露出了一丝妥协的神情,“我……”

啪——

林沐狠狠地给了段玄一巴掌,一秒钟变身为超级赛亚人,怒道:“少再给老子装可怜!老子再也不相信你了!”

段玄:“……”

……

接下来的事情发展就有些苦逼了。

虽然段玄一开始抱着打死也不同意的想法,试图和林沐大打感情牌。但是奈何他之前的言论实在太戳林沐的底线了,以至于林沐甚至连“友尽”这样的话都说了出来,噎的段玄站在原地郁闷了半天,终于松口道:

“友尽!这是你说的!”段玄一把搂过林沐,在众目睽睽之下,在他的唇上落下重重的一吻,然后后退了一些,看着林沐说道,“友谊走到尽头后就是爱情了!你既然说了友尽,那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

“你的人就你的人!现在赶紧变身吧龙公主!”林沐也无所顾忌了,一把推了段玄一下,双手抱胸,十分挑衅地看着段玄,说道,“再不然就来不及了,对了,记得带那个酒啊。”

段玄的表情一瞬间有些无奈,“那你怎么进去?变成苍蝇吗?别忘了你还得拿红线呢。”

“这个简单。”林沐扬着下巴一笑,摇身一变,就消失在了原地。

众人都是一愣,接着段玄就感觉到自己的后颈一凉,刚想转过头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就感觉那种凉凉的感觉顺着他的脖子游了上去。

……

对,没错,就是游!

段玄的目光一厉,直接伸手准确地将已经爬到他头顶的一条翠绿色的小青蛇给抓了下来,放在眼前看着。

小青蛇:“嘶嘶嘶~”

段玄:“……”

“……这是什么?”天蓬看着小青蛇,总觉得有些不真实——今天的逻辑好像真的都不见了啊。_(:3∠)_

“……是阿沐。”段玄无奈地说道。

小青蛇似乎听得懂人话,在段玄说完这句话后就十分愉快地点了点头,然后用尾巴卷住了段玄的一根手指头,用行动来催促他快点变身。

段玄这回彻底的无奈了。

抬手一挥,再把手放下的时候……段玄不见了,东海三公主出现了。

小青蛇版林沐去看起来不是很喜欢这种造型,十分不满地叫了起来:“嘶嘶嘶嘶嘶!”

“……= =说人话。”段玄点了点小青蛇的脑袋,说道,“你即使变身了,也能说人话的。”

小青蛇版林沐的动作定了一下,然后歪着头看着段玄,张开嘴巴,似乎在努力想发出声音,半响后……

“嘶嘶嘶嘶嘶!”

“= =我没骗你,”段玄无奈地说道,“变身后你是可以通过你的法术说话的,蛇本身没有声带的,舌头构造也和人不一样,你怎么可能要用蛇的嘴说出人话来?”

林沐:“……”

这回小青蛇版的林沐定住的时间更长了,大概三分钟之后,才解除定身模式,软软地趴在段玄的手上,抱怨道:“艾玛,难死了!”

段玄:“……”

“不过这个不重要,现在开始计划吧。”能说话了的林沐显然很开心,噼里啪啦地说道,“阿玄你快点去狐狸精的门口瞎转悠去,天蓬你带着沙和尚和陈t往回走走,红孩儿你一会儿先去叫阵,和牛魔王打一架,许败不许胜,然后我和段玄带着大将军和二将军隐身藏在你们的周围,等到时机差不多的时候我就让阿玄上去救他,你趁机离开,然后阿玄如果为了就牛魔王而受伤的话,狐狸精就算再不情愿,牛魔王也会让段玄进去坐坐。等牛魔王回去了,你再隐身去找大将军和二将军……对了,一会儿是考验演技的时候啊,你不要真的下重手大人!段玄你进了洞府之后就做虚弱状说唐僧肉可以包治百病,让牛魔王去抓唐僧,放牛魔王出来之前,一定要记得给他和那个‘酒’。之后红孩儿你看到牛魔王上当后就派……二将军去通知天蓬,让他们过来,行了,就这样吧,有问题吗?”

“……有一个小问题,”大将军小声地说道,“其实我也可以去叫人的……”

林沐:“业务不纯熟,禁止你去。”

大将军:“……”

“你说的酒是什么酒?”天蓬还在纠结刚刚的逻辑问题,“是能让他喝了之后就皈依佛门的酒?”

“哎呀,那只是一个比喻,”林沐想翻个白眼儿,去发现蛇没有眼皮,只好自己想象自己真的翻了个白眼儿,然后说道,“那个酒是我从一个神秘人那里继承而来的,喝了专治‘火太旺’的病。”

天蓬皱了皱眉,问道:“什么意思?”

“就是我龙宫用来中和大补药的东西。”段玄说道,“不过这个酒是原料,一般滴一滴进一个水缸,才能分给人喝,而且一次只能喝一小杯。”

“那你这个是没稀释过的?”天蓬觉得自己好像悟到了什么,问道,“直接喝的话……会怎么样?”

段玄微微一笑,道:“无欲无求。”

天蓬:“……”绝,真是太绝了!

“都没问题了吧?”林沐又问了一遍,然后说道,“没问题我们就按计划行动吧!”

“等等。”这回开口的是段玄。

林沐不满地把头伸了出去,然后转头看着段玄,那眼神分明是在说——你拆我台。

“……我只是想问一个问题,”段玄说道,“从你的计划看来,就算我是以男人的身份去救的牛魔王……应该也是可以的?”

“没错,”林沐点了点蛇头,然后说道,“但是我就是想让你变成女的,怎么样?”

“这样……对三公主的闺誉不太好吧?”毕竟是个女孩儿。

“呵呵,她职业病犯的时候就该想到今天的下场了。”

段玄:“……”彻底败了。

……

几人商量好之后的行动,便各自散去,林沐变成的小青蛇也绕到了段玄的脖子上,假装自己是一个项链。

“阿沐,你刚刚说的都是真的吗?”段玄总是忍不住伸手去摸林沐的身体,虽然无论他怎么摸,小青蛇的表皮都是凉凉的,但是他就是喜欢这种冰凉滑腻的触感(……)。

“嗯?哪个?”因为离狐狸精的洞府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林沐趴在段玄的脖子上,惬意地差点睡着了。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古人诚不欺我啊!

“就是……”段玄的声音低了下去,用只有林沐能听到的声音说道,“以后我们就是一家的了。”

这句话说完,林沐就沉默了,而且一沉默就是五分钟。

这五分钟里段玄一直在忐忑地等着林沐的回答,但林沐偏偏这样安静地不说话,因为林沐是待在段玄的脖子上,所以段玄只能把自己的脖子扭下来,才能看到林沐现在的表情(如果蛇也还有表情的话)。

……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过去,哪怕是到了狐狸精的洞府门口,林沐也还没开口。

段玄有点失望,毕竟他刚刚是真的以为林沐同意和自己以后就是“一家人”了,可现在林沐的沉默……是不是就意味着,他刚刚只是被气糊涂了,现在安静下来了,他就不想再和他成为“一家人”了?

段玄叹了口气。

无论如何,他都会尊重林沐,哪怕林沐反悔,他也有信心自己能等到林沐再亲口答应的时候!

“阿沐,我们到了。”段玄换了个话题,小声地说道,“按照计划行事吗?”

林沐:“……”

“阿沐?”段玄又叫了一声,却发现还是没有回应,顿时有些怔愣,“阿沐?”

“……”

依然没有回应。

段玄连忙把林沐从自己的脖子上拿了下来,只见小青蛇的两只黑豆豆一般的眼睛正无辜地看着他,但是整条蛇却没有任何反应,身体直直地垂了下去。

“阿沐!”段玄下意识地摇了摇小青蛇,正想要再叫一声,却猛地听到林沐出声了。

“哎呀!”小青蛇的身体猛地动了一下,然后再次缠到了段玄的手上,说道,“阿玄,你脖子上太舒服了,我刚刚一不小心睡着了……”

段玄:“……”

“……你刚刚是什么时候开始睡的?”段玄问道。

“就是回答完你的话啊,”林沐动了动身体,找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缠着段玄,回答道。

“……不,你刚刚根本没回答我的问题。”段玄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又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是吗?”林沐一愣,接着说道,“我那时候就很困了,估计是产生错觉了吧?”

“那你……原来的回答是什么?”段玄问道。

“哼唧,”林沐发出了一个和蛇完全不搭边的声音,反问道,“你觉得我还能有什么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