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40、【离开】

40、【离开】

听到林沐的话之后段玄一愣, 林沐这句话的意思……

这句话的意思是……

“这么说,你同意了?”段玄轻笑一声。

原本他以为他在得到林沐的答案后会高兴的发狂, 原本他以为他在得到林沐的答案后会高兴的忘乎所以,原本他以为他在得到林沐的答案后会把林沐按在地上狠狠地干上三天三夜……

但他什么都没有做。

段玄只是挂着一抹若有似无的微笑, 用手指摸着林沐小小的蛇头……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了。

段玄并不是传说中的那种追到手就是破烂的思想,在他的心里林沐一直都是和父母一样重要的人,但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段玄从来没觉得林沐可能会拒绝他,这也让段玄在得知结果后并没有过于冲动的举动……当然了,对于他“原来以为”的那些设想,最后一条他还是很想实践一下的, 不过现在不是时候罢了。

——但这也不是重点, 随便找个账本记下来就行了,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

狐狸精的洞府隐藏在茂密的树林当中,门口还垂着几条藤蔓, 看起来倒是像个清幽之地。

“现在按计划行事, ”段玄小声地对红孩儿说道,“你去叫阵,差不多的时候我就出去,你千万不要恋战,装作敌不过我然后逃跑就行了。”

“没问题!”红孩儿双眼冒光,显然十分愿意打他老子一顿。

不过红孩儿他此时只有五六岁大小,这样的形象拿出去显然不是什么英勇的样子, 因此红孩儿在冲出去之前特意给自己“增大”了一点,让自己看上去是像是个八九岁的孩子。

林沐:“……= =”亲,你这样有什么意义吗亲?

“所以说小孩子的世界你不懂,”段玄凝声成线道,“对于小孩子来说,能长高一厘米都是很厉害的。”

林沐:“……”

段玄道:“多看看吧,以后咱们也可以有一个小孩儿。”

“……”林沐呆愣片刻,然后,“!!!”

“干嘛这么吃惊?”段玄摸了摸林沐的蛇头,有些担心他把他那两颗黑豆豆一样的眼睛瞪出来,继续说道,“我们会路过女儿国,女儿国护城河的河水可以让男人怀孕,你忘了?”

“……!!!”林沐觉得自己受到了重大的刺激,下意识地脱口而出道,“怀你妹啊怀!老子是个大男人好么!大家都是二十一世纪来的,你不觉得一个大男人怀孕很荒谬吗?!”

“觉得啊,”段玄笑了笑,十分愉悦地用手指肚摸了摸小青蛇的下巴,说道,“但是把怀孕的人想象成你……还是莫名地觉得很带感啊。”

“……”带感你妹!

林沐阴测测地想道:到时候谁也别想让我喝女儿国里的一口水!反正老子有蟠桃,渴了就吃桃子!肉甜多汁还包治百病有没有!当初就该多偷一点有没有!

林沐没有出声,但是段玄看着他的表情(虽然蛇脸上没什么表情,但是段玄就是这么神奇的看了出来)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但现在说这个也没什么意义,不说别的,光说火焰山他们就得想想办法走过去。

“好了,先说正事吧。”段玄问道,“我们该怎么把红线拿出来?”

红孩儿此时已经去叫阵了,先是和洞府门口的那几根树藤大战了几回合,然后直接一把三昧真火烧了洞府的门。宅在里面的牛魔王和狐狸精终于坐不住了,一起拿着兵器就飘了出来。牛魔王看到自己儿子的时候还先是一愣,似乎是想介绍狐狸精给儿子认识一下,但可惜他连话都没说完,红孩儿就又一把三昧真火喷到狐狸精那里去。这位狐狸精可没有妲己那种修为,被火光一烧差点现出原形来。牛魔王当下大怒,直接抄起混铁棍就要玩儿铁棍炒肉,于是那一父一子就这样打了起来。

既然那边的计划已经顺利进行,那林沐他们这边也得做着准备了。

“红线嘛……你等我问问啊。”林沐也犹豫了一下,他一开始接到任务的时候是愤怒居多,完全没想过怎么完成,之后虽然定了计划,但是具体实施上还没有敲定细节,因此此时段玄的问题把林沐问的一愣,随即拉开控制面板,开始在内心问问题。

林沐:系统系统,我要怎么把红线取出来?

【叮——

当寄主的幸运值高于10的时候,可以获得随任务附赠的药水“斩红尘”来获得红线。】

幸运值……高于10……

林沐失意体前屈……ojz……要不要这么坑爹啊!你不给我药水我要怎么解决红线的问题啊混蛋!

【叮——

寄主可自行解决。】

林沐:tut……就不能商量商量吗?我可是被月老选中的男人啊……联系一下雇主什么的不难吧亲?

【叮——

雇主月老现在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拨。】

林沐:……

那也总得给点办法吧!林沐有些抓狂了,要不然我们根本不可能完成这个任务啊!

【叮——

寄主可以通过将红线双方一滴精血和他们的结晶放进女儿国的护城河里,以便生成更多红线。】

精血?结晶?

林沐愣住了,前者好理解,后者是什么意思?

【叮——

结晶为红线双方的儿女。】

林沐:……我去!那不就是红孩儿那熊孩子吗!但是牛魔王和铁扇公主之间还有没有红线啊?这俩人都要闹离婚了……= =

看,有一个例证告诉我们婚姻和谐多么的有利于社会的繁荣发展。

【叮——

经系统查证“牛魔王和铁扇公主”之间还有红线存在,但该红线十分脆弱,随时都有断裂的可能。】

咦?还有红线?林沐看着系统给出的答案,有些怔愣。

不过没关系,不管脆弱不脆弱的,反正还有就行。

“阿玄,计划有变,”林沐消失地说道,“我需要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一滴精血,然后带着红孩儿去女儿国里泡护城河。”

段玄皱了皱眉,问道:“为什么?”

“这个现在解释起来太麻烦了,以后再说。”林沐看着红孩儿和牛魔王的战圈,说道,“快上去帮忙吧,记得接着红孩儿的攻势取一滴精血!”

段玄的眉头皱的更紧了。

精血可不是随便割一下就能流出来的,精血只能是通过特殊的方法才能取出,而且被取出精血的人会十分清楚地感觉到不舒服。

但现在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

段玄凝声成线地说道:“阿沐,你现在切换成隐身状态缠在我的脖子上。”

林沐应声,随即段玄脖子上的那条翠绿色项链就消失不见,只有那微凉的触感证明着林沐依然在段玄的身上而已。

……

接下来的事情没有出什么差错,段玄接着红孩儿的一个先机然后冲了过去,故意等牛魔王被红孩儿的火尖枪击中之后再挡掉火尖枪,然后趁着牛魔王痛苦不堪的时候用手按在牛魔王的身上取走了一滴精血,用西海生产的蚌装了起来,放进了乾坤袋。

这一切都发生在一瞬间,在牛魔王看来,就是自己刚刚挨了一枪,一个貌美如花的姑娘就扑出来要就自己,然后又和自己的儿子打了起来,最后不幸被自己儿子打成重伤,直接软在了他的怀里。

“………………”

牛魔王看着自己怀里昏迷的美人,总觉得幸福来的实在太过突然,以至于他根本没有想好要怎么去接待。

“大王!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啊?刚刚真是吓死妾身了!”

狐狸精见自己情夫抱着别的女人,当下不乐意了起来,见红孩儿已经走了,也就跟着扑了过来,挂在牛魔王的身上问长问短,努力吸引着牛魔王的注意力。

但不得不说,虽然东海三公主的职业病很严重,但她长的确实是国色天香那一型的,以至于牛魔王看到三公主这张脸的时候就已经完全处于呆愣的状态了。

“大王!”

狐狸精见自己怎么也叫不回牛魔王的魂儿,顿时不高兴了,一拳打在牛魔王的肩上,想要撒个娇。但牛魔王刚刚被红孩儿打了一下,又被段玄取了一滴精血,此时正是虚弱的时候,狐狸精的这一记粉拳虽然没有用什么力气,但也依然让牛魔王当即吐了一口鲜血出来。

“哎呀!大王!你怎么了!”狐狸精完全没想到自己撒娇不成反酿祸,连忙把牛魔王扶了起来,要往自己的洞府里带。

牛魔王虚弱的不行,完全把自己的重量靠在了狐狸精的身上,走之前还不忘跟狐狸精交代一句:“把……把那个姑娘……也扶进来……”

狐狸精:“……”老娘明明是故意忘记她的!

……

不过最后的结果没什么改变就对了。

段玄被扶了进去,然后悠悠转醒,向牛魔王这样那样的说了一堆,顿时让英雄救美心切的牛魔王当下就决定去抓唐僧来给没人做下酒菜。

狐狸精听的不舒服,阴阳怪气地嘲讽了几句,段玄没在意,但牛魔王就更不乐意了,再怎么说段玄刚刚也是救了他的。因此狐狸精的嘲讽还没说几句,就被牛魔王打发去倒茶了。

段玄端起桌上原本的酒杯,挡住自己微翘的嘴角,趁着牛魔王一直盯着他的脸……不,是三公主的脸看的时候,段玄直接用法术把牛魔王酒杯里的酒给换了,然后笑着敬了牛魔王一杯,看着牛魔王把那杯美味的“酒”给喝了下去,顿时觉得功德圆满。

接下来的事情就更容易了。

牛魔王被段玄忽悠的直晕乎,也不管自己因为精血被取而产生的不适,直接提起棍子就要往外冲,狐狸精是拦也拦不住。

等牛魔王走后,狐狸精就开始针对段玄,不过没说几句段玄就装出愤怒的表情,与狐狸精大打出手,在林沐的擂鼓助威之下把狐狸精打回原形,解决了一个祸害。

“现在怎么办?”狐狸精一死,段玄就摇身一变变回了原本的样子,问道,“回去找陈t他们?”

“对,”林沐说道,“牛魔王发现狐狸精死后一定回去找铁扇公主,我们还不知道铁扇公主是个什么性子的人,要是牛魔王这一回去,他俩大吵一架然后红线断了就都白玩儿了。”

“好。”段玄直接变成龙身,林沐也变回人的样子,趴在段玄的脑袋上,抱着段玄的犄角快速往回赶。

……

回到约定地点后,牛魔王正好在跟天蓬战在一起,林沐赶时间,直接用猴子偷桃技能掏出了一个蟠桃,瞄准了一下,直接砸了下去。

“咚”的一声,牛魔王应声而倒。

“红孩儿!”林沐和变回人形的段玄一起落地,然后直接奔向红孩儿,说道,“我现在需要你娘的一滴精血和你跟我们去一趟西凉女儿国,能不能帮帮我们?”

“精血?”红孩儿皱了皱眉,他虽然熊,但是不坑娘,“你要我娘的精血干嘛?”

“为了人类的繁衍而做大事!”林沐装出一副深沉的样子,然后说道,“当然我不会白要的,我会给你娘……五个九千年一结的蟠桃当做补偿,怎么样?”

红孩儿的眼睛一亮,问道:“真货?”

“当然,”林沐把天蓬拉了过来,给红孩儿看了看,然后说道,“这位是天庭的天蓬元帅,威名在外,有他作担保没问题吧?”

红孩儿想了想,仰头说道,“我带你们去见我娘,我娘同意的话就没问题!”

“行!”

狐狸精的洞府离铁扇公主的芭蕉洞并不远,因此林沐又扔了好几个蟠桃在牛魔王的脑袋上,让晕眩时间加成一下,就在红孩儿的带领下去了芭蕉洞。

……

铁扇公主确实是个美人,用二十一世纪的话讲那就是一个辣妈!

但铁扇公主的年纪可比那些辣妈们大了好几百倍,想糊弄她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听说,你们要我的一滴精血和我儿子?”铁扇公主歇在她的虎皮椅上,手里拿着一根鞭子,颇有抖s气场地问道。

“……是的,公主殿下,”对方的气场太强,林沐下意识地用了敬称,陪笑道,“我们受月老所托,需要用您的精血和红孩儿去一西凉女儿国的护城河里洗个澡……”

铁扇公主一挑眉,极其鄙视地说道:“你当我是你这个年龄?”言下之意一:老娘不信;言下之意二:只有你这种傻缺才会信。

林沐:“……”

“如果公主你不放心的话,可以跟我们一起来。”段玄适时地建议道,“而且我们也打算走火焰山那条路,还想问您一下知不知道火焰山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了不让牛魔王赶过来和铁扇公主吵架,带着铁扇公主一起走显然是最好的办法。

提到火焰山,铁扇公主顿时沉默了。

过了好一会儿,铁扇公主才说道:“我可以跟你们一起走,但对于火焰山我什么都不知道,不过如果你们有办法灭了火焰山的火,那我完全可以帮你们。”

林沐等人顿时一愣。

谁也没想到铁扇公主竟然这么好说话,天蓬都已经想好如果再铁扇公主这里耗了太久该用什么说辞来催林沐了,结果……铁扇公主竟然这么简单就同意了?

……

林沐突然明白刚刚牛魔王的感受了……幸福来得太突然,真的有些不显示的感觉啊!

“所以,你们有关于怎么灭火焰山火的办法吗?”铁扇公主换了一个姿势,但还是很女王地靠在自己的虎皮椅上。

“这个……”林沐和段玄对视了一眼,又看了看天蓬,见连天蓬眼里都带着疑虑,只好开口问道,“公主殿下,请问您知道芭蕉扇吗?”

“芭蕉扇?”铁扇公主皱了皱眉,问道,“你是怎么知道芭蕉扇的?”

林沐的眼睛一亮,连忙说道,“呃……就是有所耳闻,不知公主现在是否拥有芭蕉扇?”

“没有了,”铁扇公主淡漠地说道,把林沐的热情浇了个一干二净,“在一千年前,我确实有一把芭蕉扇,是昆仑山后自混沌开辟以来,天地产成的一个灵宝,乃太阴之精叶,但是突然有一天我这里来了一个白衣僧人,他来我这里化缘,但是当他正好是我大婚的日子,就请他吃了杯喜酒,等他走后的第二天,我的芭蕉扇就莫名其妙地冒出了黑火,然后就被烧掉了。”

林沐等人:“……”

白!衣!僧!人!

我去清心你怎么无处不在?!这个世界的剧情崩成这样了都是你一个人造成的吧?!就来吃个喜酒都能把人家的扇子给吃没了……话说你不是出家人吗?!为什么要吃喜酒啊!这和尚当的太差了!给你差评啊混蛋!

“白衣僧人?”林沐皱眉问道,“你为什么要用他当时间点?而不是说你结婚的第二天呢?”

铁扇公主皱了皱眉,沉默了半响,才说道,“我不知道,虽然那天那个僧人确实看过我的芭蕉扇,却并没有摸,而且……”铁扇公主顿了顿,才接着说道,“虽然他穿的是白衣,但我好像总觉得那白衣有些泛黑,有次我用余光瞥到了他,竟然发现他的衣服变黑了!”

“变黑?”

铁扇公主又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不是变黑,应该是我看错了,因为当我再正眼看他的时候,他的衣服还是白的。”

“……”

林沐和段玄对视了一眼,两人同时想到了第一次见到清心时看到的那个黑衣服了。

“反正我们的交集只有这样,”铁扇公主耸了耸肩,说道,“但是莫名其妙的,第二天扇子被黑火烧的时候我脑子里第一个闪过了就是那个白衣僧人。我也查了很久,但一直没找到扇子着火的原因,这件事也就搁在那里了。”

“那……现在你有什么办法灭了火焰山的火吗?”林沐问道。

“原本我的芭蕉扇可以的,”铁扇公主说道,“但是现在就没办法了。”

“原因呢?”天蓬追问道,“你查不出来的话问过土地了吗?”

“……”这回铁扇公主沉默的时间更长了,过了很久,才深吸了一口气,说道,“土地……不见了。”

众人皆愣。

天蓬有些不可置信,问道:“什么叫……不见了?”

“就是不见了,”铁扇公主摊了摊手,说道,“怎么叫都叫不出来,好像死了一样。”

天蓬的表情顿时一变。

土地这职位再小也是个官儿,按现在的说法就是公务员!现在大元帅发现自己的同僚无缘无故地消失了,心中的震撼自然不小。

“这就是我同意和你们走的原因,”铁扇公主突然说道,“火焰山的情况越来越不好了,再这么下去,这里迟早会完蛋,与其在这里等死,还不如趁着还有生机的时候赶紧离开。”

“……好吧,”林沐点了点头,总算是知道了铁扇公主这么好说话的原因,但他们面临的挑战显然更加严峻了,“那公主殿下您准备什么时候出发?”

“你们累吗?”铁扇公主看了看陈t——整个队伍中唯一的小孩儿。

陈t没有说话,只是淡然地摇了摇头。

铁扇公主挑了挑眉,随即说道,“不累的话就现在走吧。”

“这么急?”林沐愣了一下,问道,“不需要收拾东西什么的吗?”

“不需要,”铁扇公主说道,“我的东西已经收拾好了,本来就打算等红孩儿回来后就走的。”

“……好吧,”林沐回头看了陈t一眼,问道,“走了一天,你真的不累?累的话我们在这里休息一天再走也行,反正一天的时间也耽误不了什么事。”

“不用,”陈t的表情依然淡淡的,“我能坚持住。”

林沐皱了皱眉,陈t说的是坚持得住,而不是不累,这说明他其实已经是累的了。

“大师兄,我来背师父吧,”沙和尚主动说道,“这样就可以了。”

林沐想了想,说道,“那也行,反正今天快过完了,晚上早些休息就行。”

……

众人说定,便开始行动。

铁扇公主控制着芭蕉洞的门缓缓关闭,在离开前最后看了一眼紧闭的洞门。

这里是她出生的地方,也是她成长的地方。

她在这里成婚,在这里和牛魔王有过一段十分甜蜜的生活。

她在这里有了红孩儿,也生了红孩儿,这个芭蕉洞她住了几千年……

现在就要走了。

铁扇公主的眼睛似乎有些湿润,但等她彻底转过身后,却又完全看不出来。

新的生活已经要开始了,过去的,就彻底埋葬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