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43、【最难】

43、【最难】

卧槽这是什么意思?!

林沐几乎抓狂了。

好不容易弄来了两滴精血, 又用五个蟠桃才换来铁扇公主让红孩儿来女儿国的护城河洗次澡的!

而且之前明明说过铁扇公主和牛魔王之间还是有红线的!现在这样中途掉链子算什么事情?!系统有本事你给我出来说话!

【叮——

铁扇公主在离开芭蕉扇之时已经下定决心要忘记牛魔王,带着红孩儿开始新的生活, 因此在铁扇公主最后看芭蕉洞洞门的时候,她与牛魔王的红线就已经断裂。】

卧槽!

林沐恨不得一头撞死在控制面板上。

红线断了什么的为什么不早说?!现在让他怎么办?!

【叮——

由于寄主幸运值不超过1点, 所以系统关闭自动提醒功能。】

胡说八道吧你就!林沐在心底骂开了,我幸运值高于1点的时候也没见你有过什么自动提醒!

【叮——

寄主在东海龙宫遇到三公主偷袭时系统有自动提醒,鉴于那时寄主幸运值低于1点,因此自动借用5点幸运值获得的自动提醒一次。】

口胡!你根本就是不想提醒我!你就是想看我做无用功!你个混蛋系统!

……

这次林沐骂完后,系统一反常态地没有出声,林沐有些诧异,下意识地想了想自己刚刚说的话, 顿时无比地黑线了——

=_=|||这个系统不会是因为被说中心事所以不敢反驳了吧?

【叮——

恭喜寄主回答正确, 送给寄主一个额外的主线任务。】

【叮——

恭喜寄主历尽千难万险来到了女儿国,请寄主喝下女儿国护城河的河水,使自己孕育一个胎儿,并使其长大成人。

任务完成时间:三日内。

任务奖励:萌宠一只。

注明:任务失败后寄主的人物数据将被毁灭。】

林沐:“……”

……

“阿沐?阿沐?”段玄第一个注意到了林沐的不同, 一把抱住了林沐的后腰, 以免他跟大地来一个亲密接触,急声问道,“阿沐!你怎么了?”

“我……要……去……死……”林沐觉得自己的喉头一热,下意识地要喷口血出来,却发现自己只能咳出几口口水来。

“究竟怎么回事?!”段玄眉头紧皱,之前林沐吐血昏倒的时候大大的刺激到了他,让他一点都不敢放松精神。

而这回林沐又跟上次一样, 发呆一般地看着前方,过了一会儿就脸色大变,一副要寻死腻活的样子,简直让人担心的不行!

“你究竟怎么了?!”段玄有些急了,他不能忍受林沐在这样在他面前出事了,“有事情你就告诉我!不要一个人扛着!”

“……我没事,”林沐的声音低沉嘶哑,好像从地狱里爬上来的恶鬼一般,“我就是想跟你说……如果我死了,你就忘了我吧,去找一个好姑娘……或者好汉子娶了吧。这个世界待我太残忍了,我实在没有勇气再活下去了……”

“林沐!”段玄大叫一声,刚刚他还以为林沐是在开玩笑或者别的,但当林沐越说越不靠谱的时候,段玄终于忍不住了,“我告诉你林沐,你要是死了,我就跟着你一起去死!我绝对不会独活在没有你的世界里!”

段玄的话实在太过霸气,让一脸世界末日状的林沐都忍不住愣了一下。

……

然后林沐的表情变得更加委屈了,目光盈盈地控诉道:“你!凶!我!”

段玄:“……”

“你竟然凶我!”林沐双目含泪,“你知不知道我刚刚面对了什么?!你又知不知道我一会儿将要面对什么?!”

段玄的表情顿时高深莫测了起来,眼神忍不住暗了暗,然后压低了声音,问道:“取红线失败了?”

林沐屈辱地点了点头。

“系统又为难你了?”段玄的“系统”二字说的十分含糊,为了避免让天蓬他们听到。

“……”林沐捂脸,就算他贱到了这个份上,他也知道这次的事情是他自作自受。tat……世界这么大,就没有一个圣母属性的人出现在他的身边吗?

“那我明白了……”段玄低头,在林沐耳朵上咬了一下,然后在林沐都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直接跟铁扇公主说道,“谢谢你们的配合,但是我们的任务失败了,如果没有别的事情你们可以离开去你们自己想去的地方了。”然后有看向天蓬,说道,“我们先离开一下,你们直接进女儿国吧,我们一会儿就去找你们。”

说完,不等天蓬和林沐反应,段玄就直接变为龙身,把林沐扔到自己的脑袋上,直接腾空而起,朝他们来的方向飞去,不过几个眨眼的时间,天蓬等人就连段玄的影子都看不到了。

众人:“……”

红孩儿忍不住扯了扯他娘的袖子,问道:“娘,他们急着去投胎吗?”

“……不,”铁扇公主十分霸气地表示,“他们是去讨论对这世间万物最重要的事情了。”

红孩儿咬手指头,问道:“是什么?”

铁扇公主的脸色不变,淡定地说道:“交|配。”

取经众人:“……”喂您老太直白了啊!不拍教坏小孩子吗?!而且用“交|配”这个词真的好么?!他们好歹是……哦= =他们两个一个是猴子、一个是龙,都不是人类,那“交|配”这个词用的还真是恰当啊……

_(:3∠)_

……

直接飞出去的林沐和段玄,显然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林沐此时正忙活着跟系统说好话,想让系统把这个任务收回去,段玄则在憋着自己的邪火,以免自己在放下林沐时热不在冲上去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

两人就这样各怀鬼胎地在天上转了十七八圈,才算了落到了地面上。

……

林沐左右转头看了看周围的环境,顿时有一些怔愣,迟疑地问道,“这里……是昨晚的地方?”

“= =是。”段玄说道,“你不喜欢?”

林沐的脸颊顿时一红,啐骂道,“滚!有什么可喜不喜欢的!”

“……现在不是我凶你的时候了?”段玄的心情微微放松,也有了几分调笑的心情,便说道,“还哭不哭?要不要躲到我怀里来抹眼泪?”

“……= =你滚!”林沐踹了段玄一脚,骂道,“别蹬鼻子上脸啊!”

段玄微微一笑,脚底一个变化,就躲开了林沐的脚,然后一把从林沐的身后抱住了,把自己的下巴放在林沐的肩膀上,小声地说道:“阿沐……你刚刚究竟怎么了?”

林沐抿了抿嘴,便接着说道,“系统说铁扇公主和牛魔王的红线,在铁扇公主决定离开芭蕉洞的时候就断了……”

“所以?”段玄伸出手指按了按林沐的下嘴唇,说道,“你就因为一个任务完成不了,就会气成那样?”

“……= =阿玄,你有没有觉得你最近越来越八卦了?”林沐忍不住问道。

“那又怎么样?”段玄轻笑一声,嘴唇贴着林沐的脖子,含含糊糊地说道,“只要是关于你的时候,我什么都想知道……也什么都能知道。”

“= =好啊,既然你知道了,那我就不告诉你了。”林沐一脸鄙视地看着段玄,说道,“以后你什么事情也都别问我,因为你肯定自己都知道的嘛!”

“阿沐,不要这么逗我。”段玄十分缺德地把手下移了几分,摸了摸某个难以用言语描述的地方,让林沐浑身一抖。

“滚!”林沐“啪”地一声拍掉了段玄的手,怒道,“大白天的你别瞎摸!要是被人看到怎么办?!”

“没关系,”段玄无所谓地说道,“就算真的被人看到了,我也只会给他一颗西海珍珠,然后让他去把这个消息告诉全世界。”

林沐:“……你怎么了?= =为什么我觉得你这么不对劲?”

出乎意料的,段玄的表情微微一变,但林沐却因为被段玄抱在怀里,而没办法看到这一瞬间的变化。

“说话啊。”林沐推了推段玄的手,催促道。

“哼,”段玄哼笑一声,反问道,“我能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林沐皱眉,下意识地说道:“你就是……”

“嗯?我就是怎么样?”段玄松开了抱着林沐的手臂,让林沐转过来正对着自己,然后笑眯眯地问道,“继续说啊。”

“= =你就是很贱。”林沐伸手掐住段玄脸颊的肉,使劲往外一拉,让段玄的脸硬生生地宽了一倍。

“hiahiahia……”由于嘴被不自然地拉开,导致段玄“哈哈哈”的笑容变了调,但他还是坚持说道,“好了阿沐,不要闹惹,快点告诉我你刚刚究竟是怎么了,为什么表情辣么的震惊?”

提到这个,林沐的身体顿时一震,然后又是一脸天要塌了的表情,极端痛苦地抓住了段玄的衣领,想要把事情告诉段玄,但是又觉得这件事情实在是太过难以启齿了……

竟然让他一个孩子去怀孕,还让他生下来……

这特么难道就是得罪系统的代价吗?!

林沐深深地悔了,他怎么就狗改不了吃屎、好了伤疤就忘了疼呢?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还不是因为上辈子嘴太贱?结果这辈子依然死性不改,仗着有段玄在就到处嘴贱,现在落得一个要有丝分裂生猴子(?)的地步……

这果然都是他自找的啊……tat

“阿沐,”段玄揉了揉林沐的头,循循善诱道,“咱们两个之间还有什么是不能说的吗?究竟又有什么奇葩的任务了,你告诉我,我帮你一起完成。”

“qaq”林沐把头深深地埋在了段玄的怀里,然后十分十分十分小声地说道,“我怀了……”

段玄:“……”

“不对,”林沐又泪流满面地纠正着自己,说道,“我将要怀了……tat”

段玄:“…………”

“别纠结了,”林沐抬头看了一眼段玄阴云密布的脸,给出了致命一击,“孩子不是你的。”

段玄:“………………咳咳咳咳咳咳咳——”

段玄刚刚在深呼吸,努力压下自己心中的情绪,却被林沐这句话给气的一口气没上来,差点噎死他。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段玄捏住林沐的下巴,抬起他的头,让他直视着自己,后槽牙几乎没有分开,就问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咦?你真信了?”林沐有些诧异地看着段玄,从段玄捏着他下巴的力度上就能知道段玄是真的气疯了。

段玄:“……………………”

“我刚刚是……唔——”

某个就算吃了两次亏也依然不忘嘴贱的人被狠狠地吻住了,虽然从段玄的力气来看,他显然更想把林沐抽筋拔骨地吃了,而不仅仅是亲一亲就完事。

——对,林沐就是贱到有时候让段玄都忍不住抽死他= =。

能做到这点的人,着实不多了……

……

“知道错了吗?”段玄铁青着脸色坐在地上,旁边躺着的是面红耳赤(憋得)的林沐,他此时正大口大口的吸气,连回答段玄的力气都没有了。

“你真是……太过……分了!”林沐气喘吁吁地爬了起来,用手给自己的胸口顺着气儿,“不就是跟你开了个玩笑吗?”

段玄:“……”

“唉你够了!”林沐见段玄又有扑过来的意思,顿时往后一躲,连忙说道,“你再过来的话我可就不客气了啊?!”

“你想在怎么不客气?”段玄冷笑了一声,说道,“你刚刚说的话难道还应该算是客气吗?”

“都是开玩笑的了,”林沐挥了挥手,让段玄不要在意,“你不知道那个系统有多变态!给出的任务简直变态到了极点!”

【叮——

“哎混蛋系统你够了啊!”林沐的话音未落,就听见耳边又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连忙高声叫道,“你要是再出什么变态的东西我就不干了啊!”

刚刚的提示音诡异地停顿了三秒钟……然后彻底消失不见了。

林沐:“= =……”

“怎么了?”段玄问道,“究竟是什么事情?”

“没什么,就是我要去喝一口女儿国护城河的水而已= =,”林沐经过发泄(惹段玄生气),此时的心情已经平稳多了,心中的抑郁也只剩下一点憋屈,然后说道,“系统说让我怀个孩子,再把这个孩子生下来= =……”

段玄:“……”

“喂!你那个表情是什么意思啊!”林沐忍不住伸手掐住段玄的脸,恨恨地说道,“你是在笑吗?!你这个混蛋!”

“……不,我没笑。”段玄十分没有诚意地说道,“我只是忽然觉得……这个系统也蛮可爱的。”

“……”林沐(sf□′)s┻━┻,“可爱你个熊啊混蛋!你给我去死!”

“阿沐,不要这么暴躁嘛,”段玄一把抱住林沐,笑着说道,“你都是要当妈妈的人了。”

“滚你妹的!你才是要当妈……”

林沐的话猛地顿住,连爆打着段玄头的手也停了下来,仿佛被按了暂停键一般。

“怎么了?”段玄伸手将林沐原本想打死自己的手抓了下来,按在地上,问道,“怎么突然定住了?”

林沐没有回答,但是他看着段玄的眼神完完全全变了一个样子,仿佛看到了什么有趣的玩具一般。

“……”段玄觉得心里有些发毛了,忍不住亲了亲林沐的嘴唇,然后问道,“阿沐?究竟怎么了?别再这里假装自己是棵树。”

“= =你才是棵树!”林沐啪地打了段玄一下,然后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地笑容,说道,“我刚刚只是想到了一个很棒的点子。”

“哦?”段玄浑身上下的警戒系统全部开启,他直接林沐现在要出损招了,“可是我现在不太想听你的那个‘很棒的点子’。”

“是吗?”林沐挑了挑眉,然后果断地说道,“那就分手!”

“……”段玄无语了,“……阿沐我逗你玩儿呢,想说什么就随便说,我都听着。”

“哼(ˉ(∞)ˉ)唧,”林沐的笑简直要猥琐的突破天际了,然后说道,“我的这个任务是限我在三天之内去喝护城河的水,然后怀孩子,如果我不去喝,那我的人物数据就会被抹杀掉……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段玄的脸色变了变,接着不可抑制的……扭曲了。

“我现在决定了,”林沐十分好心情地拍了拍段玄的肩膀,“如果你不跟我一起喝护城河的水的话,我就不喝了,让系统把我的人物数据抹杀掉吧!”

段玄:“………………”

“嗯?你觉得我的这个主意怎么样啊,亲爱的?”林沐凑上去难得主动地亲了亲段玄的嘴角,看着段玄难看的几乎要死了的脸色,觉得自己的心情更舒畅了,“有福共享,有难同当,这可是咱俩当兄弟时就说好的事情,你总不会赖账吧?”

“阿沐……”段玄深吸了一口气,脑子里乱的一团糟,他怎么也没想到林沐会想出这么一个损招儿来,“你知道我……”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林沐把段玄的话接了过去,笑眯眯地说道,“你知道的很多啊,那现在我们就来看看怎么解决红线的事情吧。”

段玄:“……”

“你说取了红线之后原本的两个人还有红线吗?”林沐忽然想到了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如果还有的话,那就用咱们两个的吧!那啥你等我问问那系统啊……”

说完,林沐就闭上眼睛在心里把自己的问题又念了一遍。

……

段玄看着就这样生硬地转移了话题的林沐,觉得有一股深深的无力感传遍了四肢,让他累的想躺在地上一万年。

让林沐被抹杀人物数据肯定是不可能的,更何况他本来就像等取经结束了,就带着林沐来女儿国喝一口护城河的水。当然了,这只是一个初步的设想,但具体怎么实施段玄还没想好——主要是没想好怎么安抚知道真相后肯定会炸毛的林沐。

一开始在听到林沐说系统任务的时候,段玄真的有一种苍天有眼的感觉,但当自己的得意实在太外露后,段玄当即就后悔了= =……

林沐提出的要求实在太艰难了有没有!

身为一个攻,竟然被自己的受要求跟他一起抱个球!

所有的尊严都没了有没有!

……

但事情已经进展到了这一步,段玄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争取在这三天里让林沐改变心意,自己安安心心地养胎……

(sf□′)s┻━┻想想就知道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ojz……

那边段玄的心情这边的林沐当然知道,但他就是要让刚刚还在幸灾乐祸的段玄体验一下乐极生悲的感觉。一开始林沐只是随便说说,但越想越觉得这事儿靠谱,顿时就更加开心了起来,所以现在完成任务也开始积极了起来。

林沐:系统系统,我有事情要问你!

系统没有反应,林沐也不在意。

林沐:取出红线后原本两个人之间还有红线吗?

【叮——

取出红线后原本的两个人之间依然会有红线存在。】

林沐:那如果两个有红线的人并没有孩子,那怎么办?

【叮——

可以采取特殊方式——比如两人在水中进行负距离接触,增强红线的感知力。】

林沐:噗——

林沐又吐血了。

林沐:还……有……没……有……别……的……方……法……

都不说什么有伤风化了!尼玛女儿国护城河里的是人家用来喝的啊!他们下去……那么来一通,知道真相的女儿国会因此灭国的好不好!

【叮——

如果寄主愿意付出10点幸运值的话,可以换取提取红线的药水。

友情提示:幸运值可以透支,但只能透支10点。】

林沐:= =那就透支好了,给我来一个药水。

【叮——

恭喜寄主获得红线药水,希望寄主合理运用,切莫浪费在没有红线的两人之间。】

林沐抓住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红线药水,突然觉得有些玄幻,忍不住问道:这次怎么这么帮我?以前不都是巴不得我出丑吗?

【叮——

月老发布的是悬赏任务。】

林沐恍然:那赏金是什么?

……

系统再也没有理过林沐。

林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