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58、【假真】

58、【假真】

“大雷音寺这边也被无天的人囚禁了, ”段玄说道,“那天你走之后, 我觉得我无论如何也不能待在那里躲着,让你去冒险, 所以我就就和天蓬带着人等了个时机,从天界直接来了大雷音寺。”

“那条通道没人把手?”林沐吃惊。既然段玄他们能想的到,他不信无天想不到。

“当然有,”段玄说道,“不过我们是硬闯出来的。你刚走,他们的人有一部分去蟠桃园检查,一部分人去加强了从天界到凡界通道的守卫, 所以守在来大雷音寺的通道的人并不多, 我们集众人之力临时打开了一个突破口,就冲了过来,但是很奇怪……”

段玄说道这里便顿了顿,直到林沐伸手碰了他一下, 他才一回神, 继续说道,“我和天蓬是断后的人,但直到我们离开,我们都没看到无天再派援兵过来。而且我们这么大规模的来雷音寺,无天不可能不知道,可这里除了大雷音寺原本的人之外,根本就没有任何一个无天派来的人, 我们既然都已经离开了天庭,那他又为什么还需要人去把守天界到人界的通道?”

林沐一愣,皱眉想了想后,说道:“我不知道,不过我觉得有一个人能知道无天在想什么。”

段玄一顿,转头问道:“谁?”

林沐特别郑重地说道:“无天。”

段玄:“…………”

“开个玩笑,”林沐嘿嘿一笑,说道,“我说的是清心,我把他也带来了,现在正在外面等着呢。”

“你找到他了?”段玄有些发愣,“他说了什么?”

“他说他知道无天在想什么,”林沐说道,“他还说他就是无天,所以他能知道该怎么对付无天。”

“那天为什么不进来?”段玄问道。

“他说他不想翻墙进来,”林沐耸了耸肩,说道,“不知道他在坚持些什么……”

“不管他当初在坚持些什么……他现在都已经不再坚持了,”段玄说道,“我看到他了。”

“什么?”林沐一愣。

“那边。”段玄指着前面的一个地方,说道,“你看。”

林沐顺着段玄的方向朝那边看了一眼,顿时震惊了。

穿着一身素袍的清心正大开大合的和三只妖怪打在一起,下手从不留情,几乎招招致命。

“……他果然是无天。”林沐看着清心的行为,总算明白什么叫他们两个是一个人了,“这狠辣的劲儿啊……他一定很久没吃牛肉了,你看他切割那头牛的方式……庖丁都没他厉害。”

“……你的重点错了。”段玄忍不住把林沐的脑袋扭过来,让他看着自己,然后说道,“现在的重点应该是清心跟你说什么了?有办法解决无天了吗?”

“有,”林沐想了想,然后说道,“我得到的消息不多,但是也算是有点了解了吧?首先,无天和清心也是穿过来的。”

段玄一惊,连忙问道,“你确定?”

“当然,”林沐点了点头,接着说道,“你记不记得咱们再去化生寺的路上碰到他了?那就是他们两个人第一次穿到这里来。不过他们是佛家的,和咱们的说法不一样,佛家三千世界,他们只是觉得自己一不小心从其中一个世界里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那现在他们两个究竟算是什么……状态?”段玄皱了皱眉,斟酌地问道,“清心有说过怎么打败无天吗?”

“有……但是也相当于没有。”林沐叹了口气,说道,“这也是我最担心的一点,清心说他和无天是同一个人,如果无天要死,那么清心也活不了。我能把清心叫过来,是因为我耍了个赖,把他给坑过来的,但是他究竟有没有那个舍己为人的精神……就说不定了。”

段玄也跟着皱眉,“他是信佛的,佛祖都能割肉喂鹰,他就不能牺牲一下?”

“这就是最根本的原因,”林沐耸了耸肩,“如来割肉喂鹰,于是他成了佛祖,但是清心他不可能割肉喂鹰,所以他就成了无天佛祖。”

“……所以现在是陷入了死局?”段玄的脸色很不好看,“无天一定要死,清心却不能让他觉得我们一定要杀了他,要不然他不会真心帮助咱们,说不定还会透露出一些错误的消息。”

“没错。”林沐点头,“不过我和清心已经拿到了招妖幡,那帮在天庭守着的妖魔鬼怪应该不成问题了。”

“哦?”段玄的脸上面露诧异之色,“你们去哪里拿的?”

“西牛贺州,”林沐简单地把他和清心的那趟短期旅行说了一遍,然后说道,“不管怎么样,招妖幡已经到手了,就算有些妖怪不听号令,非要相信无天描述的那个什么美好的蓝图的话,我做的那些□□什么的也足够应付了……对了,那些□□改良好了吗?”

“已经做好了,”段玄点头道,“我们是在做好这些之后才出来的。”

“那为什么不用?”林沐看了看周围已经被清剿的差不多的妖怪,伸手拍了拍段玄的胸膛,说道,“你身上有没有?给我拿一把。”

段玄无奈,只好从乾坤袋里拿出了一把已经改装成能发射法力的□□递给了林沐。

林沐拿着枪也不含糊,瞄准了一个马头妖怪一枪就打了过去,一道蓝色的光瞬间从枪口飞出,直接爆头!

那□□被十分彻底地改良了一遍,虽然从外型上什么都看不出来什么改动,但是这些枪其实已经全都被改造成了仙器,不仅没有了后座力,子弹也是源源不断的。

“好牛逼!”

林沐一脸兴奋地看着被自己一枪爆头的妖怪,顿时兴冲冲地举枪开练。不一会儿,整个战场都注意到了这边。

本来这帮仙人们就算是属于远程攻击的,但是奈何有些人就是喜欢近程较量,所以林沐能打的对象很多,三五下枪响,就有三五个仙人的对手被撂倒了……其中包括观音凉凉的。

“喂,你为什么抢我的人?”被抢了怪的观音凉凉很不开森,于是开始兴师问罪了,“没人告诉过你观棋不语真君子吗?!”

“……大士,我这不是看那妖怪张太丑,怕您看久了毁眼睛吗?”林沐十分没有节操地说道。

“是吗?”观音凉凉显然接受了这个说法,特别受用地挑了挑眉,然后把视线移到了林沐受伤的□□上。

“……大士,给您用。”见识过观音凉凉真实战斗力的林沐决定为了他们内部的团结,贡献出自己的□□,顺便还免费赠送了讲解,“你只要三点一线瞄准了,然后按这里就行了!”

“哼。”观音凉凉十分傲娇地哼了一声,接着什么也没说,就端起□□开始突突突,异常霸气地消灭了不少的妖怪……和自己人。

被误伤的仙人们:“……qaq”哪个混蛋把这么危险的东西交给观音凉凉的?!

林沐:“……”

不过也亏观音凉凉的声势浩大,不过两三分钟,在场的众仙人们都想起来自己的乾坤袋里也有这么一件新添的法器。刚刚打起来的时候太匆忙,竟然没有一个人想起来,此时见这法器威力无穷,便直接收起自己趁手的兵器,拿出经过改造的□□,各种突突突突。

当武器革|命全面普及的时候,场上的胜负已经没什么悬念了。活着的妖怪不是死了就是逃了,场面一下子就被控制住了,这让众仙都有些茫然。

“喂,你们不是说天庭还有好多妖怪吗?”观音凉凉一把把□□扛在了肩上,异常霸气地说道,“我们杀回天庭吧!”

众仙家:“……ojz”

“此事稍后再议。”顶着天庭老大帽子的玉帝此时就被众仙家推出来当挡箭牌了,他顶住压力,一本正经地说道,“我们现在应该先听听林沐下凡打探到了什么消息。”

观音凉凉斜眼看了林沐一眼,让林沐感受到了阵阵杀气。

……

“我找到了清心,”林沐顶住了压力,伸手指了指清心,然后说道,“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清心,善良的无天,和无天一样,是从别的世界来的。我们已经拿到了招妖幡,不过对付无天的方法还没有想到。”

众仙家的目光都顺着林沐的手指看向了清心,而清心此时也体现出了他的临危不乱,特别特别淡定地道了声佛号,然后说道:

“阿弥陀佛,林施主,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林沐顿时愣住了,呆愣地看了清心好久,“你……你怎么了?我不是下凡去找你,然后我们一起去找的招妖幡吗?”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清心摇了摇头,说道,“我在化生寺感觉到了天界有变,便直接来了大雷音寺,然后找到了被困的众位佛爷,正在解救之时众位仙家便出现了。”

“你……”林沐的话猛地一顿,接着某个想法顿时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中,让他觉得有一股凉气从他的后脊梁处冒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