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6、【地图】

6、【地图】

由于系统实在太坑爹,所以林沐直接被一个大钳子打倒在地,胸口震得几乎要吐血。他连忙把技能切换成“力大无穷”,就地一滚,堪堪躲过大钳子的再次攻击。

情况不妙啊。

林沐连骂系统的时间都没有了,飞快地看了一眼四周的形式。虽然目前围攻他的只有螃蟹四人组,但按照这个动静,估计用不了多少他就能看见海鲜开会了……

但他一点都不想死。

四只螃蟹被林沐撂倒了一只,但剩下的三只显然也不是吃素的,不等林沐站起来,就直接提枪朝林沐攻来。

林沐心里哗啦啦的流血,他上辈子没少吃螃蟹,每逢中秋,他必然会吃到段玄亲手做的螃蟹宴,每次都吃的他感动的稀里哗啦,就差抱着段玄的大腿求包养。但螃蟹再怎么美味也不能成为他寻找基友之旅的阻碍者啊!

——更何况螃蟹的美味主要是由死螃蟹所体现的。

有了对比,林沐心中的战意更盛。毕竟是男人,当自己有实力的时候,自然是会想打个痛快。他闪过大螃蟹的钳子,一把抓住它的眼睛,使劲一跃,直接越过三只大螃蟹的后方。但就在林沐想一脚把最后面那只螃蟹踩到的时候,耳边再次换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叮——

任务提示:寄主可以通过控制宫殿内的龙宫龙珠寻找西海龙宫三太子的下落。】

林沐的眼睛一亮,心说这个系统总算不是太坑爹,还知道给点提示。

由于林沐刚刚正好跃到了大螃蟹的后面,所以此时他只需要一转身,就能跑到宫殿里去找那个传说中的龙珠。但刚刚扑了个空的三只螃蟹此时已经艰难地转过了身,并且再次朝林沐扑了过去。林沐直接抱起一只大螃蟹的钳子,将它抡了起来,朝另外两只螃蟹砸去。

三只螃蟹被砸的东倒西歪,发出巨大的响声,而这声音到底是惊动了轮流守卫的虾兵。但等那一队虾兵急急忙忙跑进院里来的时候,却只看到四只螃蟹都仰面朝天地躺在地上,八条腿和两个钳子不停地动来动去,想把自己翻过来。

领队的虾兵跑到一只螃蟹旁边急忙问道:“怎么回事?!”

“有一个自称是三太子客人的猴子!”那螃蟹说道,“他打翻了我们四个,逃进殿了!”

领队虾兵的脸色一变,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连忙对自己身后的虾兵们挥了挥手,道:“你,去禀报四公主这件事,剩下的,跟我去抓那猴子!”

“是!”

虾兵们分成两波,最后面的那个转身朝外跑去,其余的飞快地跑到进了宫殿,不过两个眨眼,就消失的干干净净。躺在地上的四个螃蟹先是愣了愣,就这飞快地暴怒:“哎你倒是先把我们几个翻过来啊混蛋!”

……

没虾理他们。

……

林沐闯进的宫殿是龙宫的禁地,平日里都是不允许任何人靠近的。领队虾兵以前也只在门口巡逻过,但现在情况特殊,龙珠对于龙宫来说至关重要,如果有什么闪失,整个西海都会出现灭顶之灾,因此领队虾兵不得不先斩后奏。

……

整座宫殿空荡荡的,没有桌椅,也没有任何装饰,只有一些帷幔将宫殿分隔成一块块儿的空间。林沐进来后直接往里冲,不过几个眨眼的时间,他的看到宫殿的正中央有一股喷泉一样的水流喷了出来,水的上方悬空飘着一颗足有一颗人头大小的珠子。

那珠子晶莹剔透,散发着淡淡的幽光,林沐慢慢走上前后,甚至能在那珠子上看到自己的倒影,也能感受到那珠子散发出的气息。

“……这珠子一定值不少钱。”林沐有些恍然地看着这颗珠子,觉得好奇的不行。这就是龙珠?看起来和珍珠没什么区别啊,不知道摸起来什么感觉?

林沐下意识地抬起了手,轻轻地碰了碰珠子的表面。这颗龙珠凉凉的,摸起来手感又特别的好,让人忍不住想摸第二下,然后……

【叮——

恭喜寄主找到该场景的地图,并且触发隐藏任务“寻找金箍棒”。

友情提示:该任务并非主线任务,寄主可以选择拒绝接受任务。但如果拒绝任务,寄主将不会得到任务奖励。

任务奖励:获得“如意金箍棒”一根。

确定;取消】

……

我擦这是什么情况?!

林沐简直想剁了自己碰了龙珠的那只手!金箍棒这种孙悟空必备装备竟然用隐藏任务来找!而且金箍棒在东海龙宫好么!这里是西海啊,没有段玄难道要他游过去吗?!

可如果不接受任务……

林沐坚强地抹了把脸上的血,按下了确定键。没有金箍棒的孙悟空还是孙悟空吗?

控制面板在林沐按下了确定键后就消失不见了,而林沐此时才注意到龙珠已经变得和刚刚不同了,龙珠的表面上浮现出了一些圆点,有的是固定的,有的则在移动,而圆点的下方则写着一些字,林沐先找到了自己,然后又看到有些圆点下面写的是“正殿”,后面还加了个括号,写着“有桃子”,而有些则是……“四公主敖姒”。

“敖”是龙族贵族的姓氏,而“姒”……

卧槽刚刚那个凶残的萌妹子要来了吗?!林沐瞪大了眼睛看着代表敖姒的圆点正快速朝自己所在的方向走来,顿时头疼的不行。

不过这个四公主看起来和段玄的关系不错,林沐觉得如果她肯和自己好好聊聊的话,应该会告诉自己段玄在哪。

打好主意,林沐刚想先预想一下一会儿见到敖姒时的台词,就看到一堆双手各拿着一个大锤子的虾兵们走了进来。

“泼猴!受死吧!”领队虾兵看到林沐站在自家最珍贵的龙珠身后时简直气疯了,抬起锤子就朝林沐的脑袋砸去。

林沐也被突然冒出来的虾兵惊了一下,刚抬头就见一个大锤子朝自己砸来,便下意识地一把捞过旁边的龙珠,挡在自己的面前。

“砰”地一声响后,锤子碎了。

……

只见其他虾兵们保持着=口=的表情,瞪大了眼睛看着领队虾兵,而领队虾兵早已满脸煞白地跌坐在地上,整个人抖的不行,嘴里不停地嘟囔着:“……完了,完了……我竟然打了龙珠……我……龙王爷一定会杀了我的……完了,我完了……”

“……不至于吧?”林沐黑线着看着那只“白虾”,用袖子蹭了蹭龙珠的表面,仔细看了看,见龙珠还和原来一样,没有丝毫破损,便打了个商量,道,“这珠子不是还好好的吗?这样吧,我不把这个事儿说出去,你也别让你身后的那些虾说出去,那不就没人知道这事儿了吗?作为交换,你告诉我你们三太子去哪了行不?”

“你懂什么!”领队虾兵哆哆嗦嗦地说道,“这龙珠是我们龙王爷的!不论这龙珠发生什么事,我们龙王爷都知道!”

“哦,这样啊,”林沐对龙珠没什么概念,唯一的认知就是“好像集齐七个可以召唤神龙”,但这显然不是一个体系的,所以他也没往那方面想,“照你这么说,你刚刚那一锤子是打在你们龙王爷的身上了?”

“……”领队虾兵的脸色更白,听完林沐的话后直接两眼一翻,晕了过去,然后整个身体都慢慢缩小,最终变成一个只有半个人长短的大虾。

“……”林沐抬头看了看另外几只虾兵,一脸的无辜,问道,“这是吓死了?”

“……”

剩下的虾兵们没了主心骨,顿时慌了,想攻上去,但刚刚领队虾兵的下场他们也看到了,想退出去,又觉得太丢脸,更何况让自家的龙珠被这么一个人抱着,显然不靠谱,因此有些进退两难。

林沐见没人回答他的话,便也不再浪费口舌,低头看着怀中的龙珠,只见敖姒离他的距离越来越近,便道等一会儿敖姒来了直接问她就好。

但就在林沐准备移开视线的时候,三个金色的大字硬生生地让他移开的目光顿住了。

金!箍!棒!

“你们这里有金箍棒?!”林沐不敢置信地看着那三个字所代表的圆点,震惊地问道,“那玩意儿不是在东海么?!”

几个虾兵困惑地对视了一眼,没虾理他。

“你们是哑巴吗?!”林沐急了,“除了看着我还会不会别的了?!”

“我龙宫的虾兵会不会别的用得着你管吗?!”

人未至声先来。

林沐一愣,下意识地抬眼看去,之间敖姒穿着一身鹅黄色的长裙款款而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此时是在龙宫的原因,敖姒的额头上还盯着两根短短的龙角,不管别的,只看脸的话,敖姒绝对算得上极品美女。

“呃……”

林沐有些卡壳,正要说什么,就见敖姒的表情顿时一变,大喝道:“你竟然能碰我西海龙珠!这不可能!”

“为什么不可能?”林沐举了举那颗龙珠,心说这不就是一张地图吗,道,“又不是很重。”

“龙珠乃我龙族圣物,非龙族之人根本碰不得,”敖姒再次打量了一下林沐,“除非……”

“除非什么?”林沐有些好奇,他也想知道自己为什么能碰龙珠,难道这真的是控制面板给他开的金手指?

“你说你是我三哥的客人?你是之前那只小猴子?”敖姒皱眉问道,“我三哥是不是给你吃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