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61、【答案】

61、【答案】

有段玄的人工提醒, 林沐再顺着段玄的目光看过去的时候,自然就看到了那极其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四海龙王……

尤其是那四海龙王还是拖家带口的被绑着的时候= =……

“你猜发生什么事了?”林沐问段玄, “你父王他们的战斗力不会这么弱吧?我记得你妹妹当初可凶了呢。”

“……她凶是因为我有父王和我们三个哥哥撑腰,”段玄无奈地解释道, “要是没有我们的话,她的能力根本不算什么。”

“那你们还敢这么惯着她?”林沐惊讶,“你们家不会有什么仇人,然后想把她嫁过去,祸害人家全家吧?”

“= =不,你想太多了亲爱的,”段玄特别想拎一桶水泥来堵住林沐的脑洞, “只是父王比较疼女儿而已。而且宠她的不是我, 我当她哥根本没多久。”

“唉,不管怎么样,”林沐叹了口气,说道, “你的那些亲戚们都被抓了, 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这是自然的。”段玄说道,“虽然我对他们没有那种心理上的亲情,但是他们对我到底是不错的。”

林沐扫视了一眼绑着四海龙王极其家眷的那几个妖怪,心下有些诧异,究竟是什么级别的妖怪能把这四家都一并解决了?

“鲲鹏。”段玄跟林沐心有灵犀,林沐刚在思考,段玄就给出了答案, “他可以变成鲲的样子,海里没有他的对手。”

“……那你们龙族为什么会成为海中的王?”林沐一脸纠结地问道,“难道不应该是你们是海中霸主吗?”

段玄特别无奈地看了林沐一眼,说道,“你真的觉得我会知道这些事情?我又不是真的龙……不过据我推测,龙会成为海中霸主是因为人类对龙有信仰,再加上鲲鹏之前一直是出世的状态,所以没人想起他来。”

“真是醉了啊……”

林沐叹了口气,又看了一眼那帮龙族们一个个十分狼狈的样子,就转过了头,看向刚刚发出金光的方向。

……

此时,所有的人都已经从刚刚的突发状况中反应了过来,不是在谨慎地盯着那些不知何时出现在自己身边的妖魔鬼怪,就是紧紧地盯着站在所有人中间的那个……黑衣人。

“无天。”林沐漠然地说道。

段玄自然也知道此事光看着那帮狼狈的龙没什么用,因此也顺着林沐的目光看过去,顿时就皱了皱眉。

——因为此时站在那里的,只剩下一个人了。

“清心呢?”林沐朝无天走了两步,就被段玄拉了回来,“他去哪了?”

“他?”无天看着林沐,露出了一个兴致盎然的表情,然后抬起手指,点了点自己的下嘴唇,说道,“你可以说他死了,也可以说他是我。”

“什么意思?”林沐眉头紧蹙,“你杀了他?”

“不,”无天轻笑一声,摇了摇头,然后微微嘟嘴,似乎是在思考该怎么回答林沐的问题。

片刻后,无天才轻启薄唇,说道,“我吸收了他。”

在场所有神佛的脸色俱是一变,震惊地看着无天。

“你……你和他又重新变成了一个人了?”林沐问道。

“对。”无天大方地承认了,“而且他现在已经被我困住了,没人能再威胁我的存在了。”

“是吗?”林沐微微扬头,笑着问道,“刚刚哪个是你?跟我来的,还是自己来的那个?”

“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无天一歪头,朝林沐笑了笑,“毕竟我们还是相处了一段时间的啊……”

此话一出,众位神佛自然就明了了,这个无天,是跟着林沐来的那位。

林沐问:“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我在天界通往人界的通道口的结界上下了一个咒语,”无天微笑道,“只要有人穿过,那个咒语就会跟着那个人,我自然能知道你去了哪里。”

“全球gps定位,牛!”林沐适时地给了一个赞叹,“但你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杀了我?当时的我可是完全没有怀疑你啊。”

“因为我要通过你找一个人。”无天的笑容不便,他此刻的样貌和刚刚的白衣清心没有任何区别,只是衣服的颜色不同,甚至连微笑的表情都没有变,“一个有别于这个世界的人。”

林沐的脸色一顿,随即恢复正常,速度快的让人根本看不出端倪来。

……

但无天却看出来了。

因为无天一直在观察着林沐的表情,因此看到那一瞬间的变化后,他顿时笑了出来。

“你的修为没有这里的任何一个人高,”无天说道,“但是你的隐身咒却能瞒过这里任何一个人的眼睛……这已经足够说明问题的了。”

林沐没说话,段玄则微微一闪身,将林沐藏在了身后。

“那又怎么样?”段玄轻笑道,“难道还不许别人会一些你不会的咒语?”

“是吗?”无天轻笑了一声,目光移到了段玄的脸上,故意岔开话题说道,“你不担心你的家人吗?”

段玄的脸色不变,径自说道,“我自然会救他们。”

“怎么救?”无天突然双手抱胸,朝段玄倾了倾身,歪着头看着段玄,“用你的冷漠救吗?”

段玄一窒。

“我既然能从别的世界来到这个世界,别人自然也能。”无天直起了身子,继续微笑着看着林沐和段玄,“而我要找的,就是那些和我一样的人。”

“你想做什么?”

“不做什么,”无天耸了耸肩,“我只想用一些更加轻松的办法,得到这个世界的统治权。”

这还是无天第一次在众位神佛面前说出了自己的打算,因此此话一出,在场的神佛都震惊地看着无天,脸色最为不好的,便是玉帝。

“无天,你想逆天而行?”玉帝沉声质问道。此时玉帝所展露出的气势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甚至连天蓬都有些压不住他,想要向这位天庭的主宰臣服。

……

光看这一幕,真的想不到玉帝还有之前那个软骨头的一面。

……

“我不是想逆天而行。”无天瞟都没瞟玉帝一眼,就说道,“等我成为了‘规则’,我就是天!”

其余的众位神佛顿时再次哗然一片,有些地位低的,根本没听懂无天在说什么,只能连忙朝身边地位高的人请教,然后慢半拍地震惊于无天的雄伟计划。

……

“呵呵,”林沐突然哂笑一声,“我原本就有些怀疑你才是无天……而且你现在都已经承认了,就就应该记得我说过……我是能杀了你的人吧?”

“阿沐!”

段玄心里一惊,此时他们被无天所召唤过来的妖怪所包围,就算要打,也是得才去群战。而此时林沐去挑衅对方队伍中武力值最高的一个,无疑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

但林沐似乎并不这么认为,他回手握了握段玄的手,无声中给了段玄一些安慰。

“你依然这么认为?”无天的嘴角勾起了一个笑容,“你以为我为什么会跟在你身边这么久了,还不动手杀了你?”

林沐的表情不变,就这么淡然地看着无天,似乎是在等他解释。

“因为我之前找不到‘规则’,”无天说道,“你之前有一句话说对了,我就是找不到规则,所以根本没法杀他,我的计划自然也没办法进行……但是这样的状态仅仅持续到刚刚。”

“哦?”林沐问道,“你什么意思?”

“我刚刚感觉到了‘规则’。”无天露齿一笑,说道,“你明明修为不够,却能拥有别人都无法看到你的隐身咒,单从这一点上来说,你就已经破坏了规则。而在这个由‘规则’统治的地方,除了‘规则’本身之外,还有谁能违反规则?”

“所以呢?”林沐挑眉。

“这是我会去找你的原因。”无天松开了原本抱着的双臂,笑道,“但是只用这一个理由,似乎不太妥当,而且我也从未在你身上感觉到‘规则’的气息。于是我跟着你,我想在你身上看到更多违反‘规则’的地方,想确定‘规则’就是在你的身上……而刚刚,你给了我这个机会。”

“哦。”林沐淡然地应了一声,仿佛伏地魔在说的事情和他没有一点关系,“既然话已经说道这个份儿上了,就没有继续说下去的必要了……开始吧!”

话音未落,段玄就射|出了一道十分强劲的水柱,直直地朝无天打去。

无天微微一笑,姿势都没变,直接网上一跃,就躲过了段玄的攻击。

但下一秒,一道强光瞬间朝他的眼睛袭来,这道白光强的让他都很不住抬手遮住眼睛。一瞬间,无天的世界里只剩下黑暗……和疼痛。

“噗……”

无天吐出了一口血,单膝跪地,用右手捂着自己腹部的一个血窟窿,眯着眼睛一脸冷意地看着林沐。

“你很厉害。”无天由衷地说道,“但是还是没有我厉害。”

说完,无天就再次站直了起来。

他的嘴角还残留着一道鲜血,但原本伤在腹部的伤口却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愈合着。

“好戏,才刚刚开始……”

无天抬了抬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