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62、【阵痛】

62、【阵痛】

此时的局势就算不说, 所有人也看得出形式对这帮大雷音寺原来的主人和帮手们很不利。

“这就是你的另一个破坏‘规则’的地方?”无天特别淡定地掸了掸身上的衣服,微笑着看着林沐。

“是啊。”

既然已经被猜到真相了, 林沐也觉得没什么隐瞒的必要了,反正对方打的是宁可错杀一万, 不可放过一个的主意,那就算林沐不承认,为了以防外衣,无天还是会弄死林沐。

“怎么?你有什么办法杀死我?”林沐抬手一挥,他的身前立刻多了一个半透明的盾牌,看起来做工十分的精良,“试试打破这个盾牌?只要我原因, 我可以让这个盾牌把我们所有的人都罩住……要试试吗?”

无天微微一笑, 完全没有答话的意思,只是淡定地抬起了一只手,然后往前一挥——包围着众位神佛的妖魔鬼怪们瞬间围剿而来。众位神佛也不是吃素的,以观音凉凉为首, 全都抬起□□对着那帮妖魔鬼怪突突突了起来。

这样的攻势也完全不用在乎瞄准什么的, 只要保证枪对面的敌人就行。因为虽然那帮妖魔鬼怪们人多势众,但是在□□的威慑下,看起来一时半会儿是不可能突破众位神佛的防线的。

而和周围那帮群战的人相比起来,林沐他们这边的战况就平静多了……因为他们根本没打起来。

林沐和段玄并肩站着,无天则双手抱胸,微笑着看着他们两个,似乎是在等着林沐他们先出招。

“你不是要杀我吗?为什么不来?”林沐控制着盾牌上下移动了一下, 嘴角微挑,“还是因为……你不知道究竟该怎么杀我?”

“确实,”无天似乎也没什么隐瞒的意思,十分直接地承认道,“我不了解你,该怎么和你打?”

“要不你直接投降吧?”林沐开始胡编乱造,“根据心理学的说法,通常一个人以双手抱胸的姿势站着的时候,就说明他极度没有安全感。”

林沐的目光在无天的身上转了两圈,笑着说道,“怎么样?要不要考虑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个关于修炼成‘规则’的途径啊?”

无天再次对林沐笑了笑,却不再言语。

林沐面上的表情不变,然后用“规则”给他的金手指给段玄传了个话:“阿玄,你一会儿先去就那四个龙王和他们的家人,我在这里拖一下无天。还有,你不要用凝声成线,这是我‘规则’给我的金手指,你没有,你用凝声成线的话无天会听到。”

段玄的脸色煞白,身子因为愤怒而微微颤抖着,他转头看着林沐,双目瞪圆,似乎有千万般的话语不能说出口。

“相信我。”林沐继续用金手指说道,“‘规则’就是系统,他给我开了很多的金手指,就算打不死无天,那我抵抗一会儿,也还是没问题的。”

段玄的最近抿的紧紧的,强忍了半天,终究还是忍不住了,狠狠地吐出两个字:“不行。”

林沐叹了口气,“不行也得行!”

说时迟那时快,还不等段玄反应过来,林沐就用系统赠送的另一个金手指将段玄推到了百米之外的大混战中,然后自己率先朝无天攻了过去。

段玄被林沐的举动弄的是又惊又奇,但是他也知道自己现在就算过去了,也是找死。更何况他也不想让林沐的计划落空,所以在两者相较的情况下,段玄也只能紧紧地攥了下拳头,然后转头朝四海龙王的被绑住的地方冲了过去。

……

四海龙王被绑过来的时候是昏迷着的,因此看守他们的妖怪并没有太上心。因为一来,四海龙王等人自己是没有逃生能力的。二来,众位神佛那边自身都难保了,更不可能有谁还有能力分|身出来解救一下平时根本不跟他们交往太多的四海龙王。

因此直到段玄冲到了他们的跟前,几个看守的人才反应过来,不再围观别人的战斗,而是专心起了自己的战斗。

但奈何段玄此时正被林沐的做法气的头昏脑涨,那些冲过来要拦他的妖怪顿时被他当做泄愤的工具,一个个的打的毫不留情。

不过几个眨眼,冲上来的妖怪们就死伤过半,剩下的那一小半儿也被段玄震慑到了。段玄也稍微缓了缓气息,压下了心中的怒火,从乾坤袋里掏出了一个青色|瓷瓶,然后扒开瓶子口的塞子,顺着四海龙王等人的身前一滚,那青色|小瓷瓶中顿时冒出了一股令人难以忍受的刺鼻气味。

“唔……是什么东西?!好臭!”一个站的比较近的妖怪一闻到这种味道顿时就被熏得鼻涕眼泪混在一起流个不停,其他妖怪看到他这幅惨样,也下意识地捂住了口鼻,但那股味道依然无孔不入地被他们吸了进去,一时之间,这片地区的妖怪们没有一个能站直了的。

这个青色的小瓷瓶是当初玉帝给天蓬的分手费,有被天蓬转手送给了林沐……虽然这么说起来似乎有几分诡异的感觉,但是段玄此时也管不了这么多了,他必须尽快把四海龙王等人给弄醒了,才能回去帮助林沐!

“是……是你?!”

段玄闻言,便低下头看了一眼说话之人,却惊讶地发现跪坐在他脚边的正好是那位当初跟他有婚约的东海龙宫三公主。

“快起来!”段玄没心情跟她说这么多,直接伸手将三公主身上的捆仙绳隔断,然后飞快地说道,“现在没时间解释这么多,总之这场战争如果赢不了,天庭和大雷音寺就都毁了。龙族之人全在这里,你把他们救出来,一同抗击敌人!”

说完,段玄转身就想走,但比他更快的是三公主的手。

“你等等!”三公主一把抓住了段玄的胳膊,阻止了他的离开,“你把话说清楚,这到底是……”

“我说了我没时间跟你说清楚!”段玄之前就不喜欢这个三公主,但是一直觉得到底是个妹子,怎么样也得尊重一下,但是见她此时这么不识大体,心中的怒火顿时被勾了起来。

段玄一把抓住三公主的胳膊,将她扔到了一大堆妖怪中间,什么也不说,就割断了另一个离他很近的龙族之人的捆仙绳,然后一句交代都没有,就转身往林沐的方向飞去。

好在那个被段玄救了的龙族之人醒的早,早就听到了段玄跟三公主之间的对话,因此也不用段玄多解释什么,他就已经站起了身子,开始去解救其他被困的同族。

不过这也已经不是段玄需要担心的事情了,他现在整颗心,都拴在了林沐的身上。

……

林沐在这边过的不太好。

无天可是一个终极反派级别的任人物,而且他的目标不是毁灭世界,而是控制世界,所以他的实力可想而知。再联想一下这个世界的“规则”为了躲无天不得不去和一个还没从蛋壳……不是,是龙珠里爬出来的小孩子争地盘儿,就能知道,无天和这个世界的“规则”比起来,还是要更胜一筹的。

因此林沐就算是有“规则”开的金手指,他也绝对是敌不过无天的。

所以不一会儿,林沐的脖子上就架上了一把无天不知道从哪里弄过来的大刀。

“怎么样?”无天笑着说道,“你还有什么想对这个世界说的吗?”

“有一句话。”林沐深吸了一口气,开始说道,“阿玄他一直不相信我是爱他的,但是在刚刚……或者说是现在,你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的时候,我就能清楚的知道,我是真的爱他,不是因为他是我的好朋友我才这么说的,而是因为……我爱他我才这么说的,你要知道……”

“你在拖延时间吗?”无天打断了林沐那毫无逻辑又罗里吧嗦的废话,直截了当地说道,“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就可以去死了。”

“话都不让人说完,你还问我有没有最后一句话?”林沐对无天的态度极其不满,“我一早就知道你不是真心想让我对这个世界好好告别的。”

“我会让你对这个世界告别,是因为我觉得你是个很奇特的人。”无天的嘴角一勾,“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泼了我的千古难棋的。”

“哦,好吧,你知道原因吗?”林沐眨了眨眼睛,突然说道,“我可以告诉你原因的啊。”

“是吗?”无天的脸上很难得地露出了一丝感兴趣的表情,但下一秒,那个表情就消失了的无影无踪,“难道不是因为你也是来自别的世界吗?”

“当然,”林沐特别郑重地点了点头,然后用两根手指轻轻地捏住了大刀的刀刃,微笑道,“我们的那个世界还有一个关于反派的定律呢。”

无天一挑眉。

林沐说道:“每一个反派都是死于话唠。”

话音刚落,一阵白光就瞬间袭来。

这道白光比刚刚招妖幡的那道光更加刺眼。

无天的心里一惊,下意识地想要用力,直接将林沐人头斩落,但是他的刀划了过去,没有任何阻碍。

林沐早在强光出现的时候就低下了头,无天的刀自然没有伤到他。

但是林沐高兴的太早了。

因为就在强光还没有散去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肚子像是被人狠狠地踹了一脚,疼的要命——

“啊——!”

那种疼痛甚至让林沐都忍不住叫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