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63、【结束】

63、【结束】

段玄一听到林沐的叫声, 顿时吓了一大跳,直接一挑手中长剑, 跃到了林沐的身边,将他的上半身抱了起来, 还没等他开口询问,就感觉到了一股十分熟悉的气息正在剧烈地鼓动着。

“龙珠!”段玄一惊,下意识地朝林沐的肚子看去。

当然了,林沐的肚子一直都没鼓起来过,所以段玄不论怎么看,都看不出什么端倪来。但是他感觉的到。

龙珠是他的,他自然能知道龙珠的状态。

而此时, 他的龙珠正在林沐体内处于一种十分不安稳的状态, 仿佛下一秒……就是破体而出!

段玄的目光一厉,顿时将自己全部的意念都朝自己的龙珠伸去,想要 安抚住自己的龙珠和龙珠里的孩子。

但从之前他想从龙珠里取点龙息出来有多困难就知道,有时候孩子是最不会分时候的, 本我意识主导着他们, 让他们下意识地做着对自己有利的事情。

“别动!”段玄忍无可忍,厉声说道,他知道龙珠里的孩子能听到自己说的话,便飞快地说道,“这里不适合出生,你再在龙珠里待一会儿,等我和你娘去一个安全的地方, 你在折腾!”

……

段玄不知道那个孩子有没有听到他的话,但是林沐的表情确实是好转了不少。

“……他不动了。”林沐喘着粗气,说道,“这孩子也还算是听话,让干什么干什么,比你小时候乖多了……”

段玄:“……”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平息了眼前的危机,段玄也精力转头去看无天了。

但这一开不要紧,却正好看到无天留在林沐肚子上那若有所思的目光。

……

像极了拐卖小孩儿的人贩子。

段玄顿时怒了。

无天欺负他老婆,现在主意还要打到他孩子的注意上,简直让人无法忍受!

“别激动,”林沐用金手指技能对段玄说道,“一会儿拖住他,我有办法解决他。”

段玄转头看了林沐一眼。

“是系统有办法解决他,”林沐看出了段玄眼中的疑惑,解释道,“他让咱们先稳住无天,等一会儿时机到了,他会告诉咱们的。”

段玄皱了皱眉,但终究也没有说什么,淡然地把目光移回到了无天的身上。

……

“你竟然还怀孕了?”无天的语气里当真充满了惊讶,“你竟然能以男子之身怀孕……你果然是那个能突破‘规则’的人。”

“= =别拿这个当理由好么?”林沐的表情有些纠结,“而且不止是我,如果是你喝了女儿国的水的话,你也会怀孕的好么?!”

原著里连唐僧都没能幸免,可见女儿国护城河之水有多么开挂。

“哦?”无天笑了笑,“看来这个世界的‘规则’还是挺有趣的。”

“既然有趣就不要再杀他了嘛。”林沐躺在段玄的怀里,语重心长地说道,“要知道其实创造一个世界的规则挺累的,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琐碎事情多到不行,你真的愿意去当这个无聊的‘规则’?”

无天眯了眯眼睛,说道,“我只做我想做的事情,只要是想创造出一个世界来,不论多琐碎,我都能做到,就像是我在我自己的庄园里洗碗一样。”

林沐微微皱眉,他觉得无天这句话有些奇怪,但是却又想不出哪里有问题。

“你在拖延时间吗?”无天一针见血地点出了林沐的目的,“你觉得我会上当吗?”

“不试试怎么知道?”林沐依然没从段玄的怀里起来,就这么仰视着无天,微笑着说道。

其实不是林沐不愿意从段玄的怀里起来,但是他的肚子现在虽然不那么疼了,可却依然有着隐隐阵痛,仿佛是龙珠中的气息太多,如果再不将龙珠取出来,那龙珠就会在林沐的身体中爆炸。

就算有龙珠中的孩子压着,有旁边段玄在那里吸收着龙息,龙息消失掉的速度依然比不上他增长的速度。

此时林沐和段玄的脑子几乎同时都在告诉旋转着,一是要想办法尽量拖延无天,二是要想办法早点把无天解决了,好吧龙珠取出来。

但是之前他们尝试取龙珠的时候遭到了龙珠内孩子的拒绝,就不知道这次他们想取龙珠,那个孩子会怎么样?

“放弃吧,”无天叹了口气,说道,“我觉得你刚刚说的挺对的,我对你说的话真的有一些多了。虽然我还是很欣赏你的,但是……谁让你是那个能破坏‘规则’的人呢?”

话音未落,无天就朝林沐和段玄冲了过来。

林沐连忙用系统给的金手指扬起了一个盾牌——

砰——!

无天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大刀重重地砍在了盾牌之上,盾牌硬生生地承受了这一击,但是下一秒,一圈龟裂的痕迹就从刀刃和盾牌交接的地方扩散开来,不过一个眨眼的时间……

蹲碎。

旁边的段玄也不敢怠慢,直接挥剑,用从龙珠里吸出来的龙息当做剑气,朝无天狠狠地刺了过去。

龙息浓郁,无天被龙息逼的不得不侧了侧身,大刀就这样被林沐和段玄删了过去。

但事情显然没有这么简单。

无天似乎是下定了决定,不打算再陪他们废话了,再次举起刀攻了上了上来,而他这次的下手对象……是段玄。

……

段玄一凝眉,便想通了无天是想要找软柿子下手捏的心情,也不含糊,再次挥手释放出大量的龙息,刚想再次提剑冲过去,就发现自己提剑的手被林沐一把抓住了。

段玄已经,连忙朝身后的林沐看去,却见他莫名其妙地露出了一个笑容,然后对着自己眨了眨眼睛。

两人之间的互动只在一个呼吸之间,但无天的刀刃已经到了眼前。段玄一惊,此时想要再提剑应付显然已经迟了,他只好一个回神,将林沐抱在怀中压在地上,避免林沐被无天所伤……

……

时间过去了很久,段玄从来没觉得这个世界上的一秒钟会如此的漫长。

他缓缓地张开了眼睛,正好看到林沐满是笑容的表情。

段玄一愣。

“没事了。”林沐说道。

段玄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

林沐笑着亲了一下段玄的嘴角,吧唧一口,声音大的惊人。

段玄仿佛一下子醒了过来似的,转头朝无天的方向望去,却正好看到无天的刀刃离自己只要不过几毫米的距离,但是……

那刀刃就是这么停在了那里。

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

段玄茫然地转头看了看四周,却发现这里所有的妖魔神佛都被施了定身咒一般,保持着刚刚姿势一动不动。

“怎么回事?”段玄转头问林沐,“这是你的系统做出来的?”

“不止。”林沐耸了耸肩,推开段玄,从地上爬了起来,又伸手把段玄也拉了起来,“你没发觉这场战斗从一开始就少了一个人吗?”

段玄一皱眉,接着一省,“你是说如来?他不是死了吗?”

“没有,”林沐说道,“他被系统藏起来了。”

“你怎么知道的?”段玄问道。

“系统就在你的龙珠里躲着,他有什么事情当然会跟我说,”林沐说道,“他之前之所以让咱们拖延时间,就是为了集合他和如来的力量,将时间静止,然后把无天从这个时空中丢出去。”

“那如来现在在哪?”

“我怎么知道,”林沐耸了耸肩,“反正这种事情是他们的事情,与我无关。”

段玄一愣,随即松了口气,淡淡地笑了笑,“现在事情解决了吗?”

“还差一个,”林沐一边说一边从乾坤袋里掏出了一节木炭,坏笑着朝无天走了过去,“在无天离开这个时空之前……总要给他留一点纪念啊!”

段玄看着林沐的动作……深深的无语了。

“对了,”林沐说道,“那系统还说了,你可以在这里把你的龙珠拿出来,这样我孩子就能出生了。”

“现在?”段玄确认道,“现在的时间不是静止的吗?”

“对,但对咱们来说,咱们不是。”林沐说道,“反正他是‘规则’,他说了就应该没问题吧……你说我孩子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

“不重要……”段玄在林沐的额头上落了一个吻,“你才是最重要的……”

林沐嬉笑着打了段玄一下,不再言语,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整个世界的时间都静止了,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互相凝视着对方,然后……

“喂你们抓紧点时间啊,”一个特别和谐的声音出现了,“你们家孩子想出去已经想的要哭了!”

林沐:“……”

段玄:“……”

= =三人行的日子真的就要这样开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