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66、【番外】林沐X段玄

66、【番外】林沐X段玄

【取经后续】

大雷音寺一站已经结束, 但是林沐等人的九九八十一难却还没完。

如来佛祖和其余几个管事儿的佛商量了一下,觉得再把林沐他们送回半路然后再来一趟这种做法有些傻缺, 所以几个佛干脆拍板,把佛经给了林沐等人, 然后放他们回长安,再在回长安的路上安排一些劫难。等他们安全回了长安,将经书成功传到了,就算秀成了正果,然后直接把他们从长安接回来,该封佛的封佛,该封菩萨的封菩萨。

林沐等人觉得这个倒是无所谓, 反正他们怎么样都得回去, 这样还能让回去的旅途不至于太过无趣。但他们纠结的是……

不想成佛怎么破?_

林沐和段玄自是不必说的,俩人刚刚和好,正是蜜里调油的时候,在离开大雷音寺的第一晚, 连他们的女儿都出生了, 自然是不会为了什么修成正果就当一辈子老光棍去的。

天蓬同他们也是一样,本身就是人家天庭的天蓬大元帅,又和玉帝有着那么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恩怨情仇,就算天蓬自己想去成菩萨,也得先看看玉帝放不放人啊。

陈t是他们中最无欲无求的一个,整个取经来回都没什么存在感,别人让干什么就干什么, 但这回依然也不愿意要那个什么正果,因为……

“你说过,我取完经就可以还俗吃肉了。”陈t看着林沐,说的一本正经。

林沐:“…………ojz”这么遥远的话这孩子竟然能记到现在,看来对吃肉这件事简直是爱得深沉。

这样一来,整个队伍中唯一一个没有表态的,就是沙和尚了。

……

因为他到现在还没闹明白林沐他们在愁什么。

陈t和沙和尚最熟,因此十分直接地问道:“你想回天庭,还是想去西方极乐之地?”

沙和尚犹豫了一下,说:“师父我可以跟着你走吗?”

陈t的眸光闪了闪,然后点了点头。

林沐看着这两位如此情深意重的戏码,总觉得……他好像……一不小心……知道了……什么……

“别想了,”段玄掐了掐林沐的脸,“这些事情不用你管。”

林沐十分沉重地点了点头。

……

于是,等师徒五人带着一个一出生就有三四岁大小的小女娃安全地回到长安后,刚把经书交给李世民,就一起开溜了。因为清心的失踪,李世民本来想让陈t去继任化生寺主持的,但奈何陈t吃肉心切,根本没给李世民说这话的机会,便跟着林沐等人跑了,让李世民郁卒了许久。

……

他们几人直接腾云驾雾地跑回了花果山,虽然林沐一开始没在这里立威,但作为一只这么大的猴子,还是有一定威慑力的,至少找个地方呆一呆还是可以的。

如来派来的人没在长安找到他们,掐指算了算,就赶到花果山来了。林沐等人也没想再跑,就是如实的说了他们的想法,那些佛也没办法,总不能逼着人家出家,因此象征性地劝说了两句,也就走了。

事到如此,这个取经小分队也就该解散了。

天蓬是第一个走的,毕竟天上还有人等着他。陈t和沙和尚倒是在花果山里住了许久,等陈t把花果山里所有的野味(除了猴子)都吃过一遍后,也拉着沙和尚告辞了。

林沐和段玄送走陈t他们后站在原地忍不住对视了一眼……

他们这伙人还真的散了啊,想一想还真有些舍不得。

“没关系,我们还可以再联系。”林沐拍了拍段玄的肩膀,像是在安慰段玄,也像是在安慰自己。

“嗯,”段玄应了一声,“我父王听说他孙女出生了,想让我带着闹闹回去一趟。”

林沐瞥了段玄一眼,“哦,我无所谓,反正闹闹接受能力强的很,不过你最好跟你父王说一下,闹闹是他外孙女,要不然叫错了多尴尬?”

段玄:“……别闹。”

“嗯?你说什么?我没听见。”林沐转身往回走,“我要去看闹闹了。”

“……”

段玄无奈地看了林沐一眼,转身跟了过去。

……

【包子】

闹闹是林沐给女儿起的小名,大名还没有,反正也没什么人叫,自然不着急。

闹闹一出生就是三四岁的大小,穿着一个红肚兜,将林沐和段玄的优点全都继承了个遍,漂亮的不得了,唯一一点让林沐不能接受的是……

“凭什么我怀了这个孩子这么久,她出来后竟然是条龙?!”林沐看着那条全身金色,缠在自己手上拼命蹭着自己的小金龙,“这不科学啊!女儿国护城河的河水喝出来的不应该是个人吗?!”

“……可能是因为她是在我的龙珠里孵化的吧?”段玄说道,“她一直在我的龙珠里吸食龙息,出来后自然是条龙。”

“这就是传说中的跨物种生|殖?”林沐抓狂,“我生出来的好歹是个灵长类动物吧!”

段玄:“……你的重点错了。”

林沐斜段玄:“那你觉得这件事的重点是什么?”

段玄:“…………ojz”这件事还想还真没什么重点啊!

……

闹闹会取名为闹闹,自然是因为她实在太能闹腾了。

比如……

某年某月某日

“闹闹!”林沐大喝一声,整个水帘洞都似乎晃了三晃,“你给我滚过来解释清楚这是怎么回事?!”

“怎么了?”段玄抱着闹闹从水帘洞外走了进来,闹闹趴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简直就是一副小天使的模样,“她又干了什么?”

“你说她又干了什么?!”林沐指了指前面,让段玄自己看,“我今天一定要打死她!”

林沐的面前蹲着三只毛被剃光了的大猴子,三只猴子的表情个个委屈的不行,反复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样子。

“……她剃了他们的毛?”段玄一脸恍然,“我说她今日跟我学法术的总是打喷嚏呢,看来是玩毛(……)玩儿多了。”

“我告诉你你这回不许护着她了!”林沐的怒火十分的高涨,“再这么下去她就要变成熊孩子了!”

“不会,”段玄说道,“她今日出去玩儿的时候还知道给乞儿卖包子吃。”

林沐又怒:“那她也不能剃光我猴子的毛啊!这让我的猴子怎么出去见人?!会得抑郁症的!”

“没关系,有我呢。”

说完,段玄就一只手抱着闹闹,伸出另一只手朝那三只猴子挥了挥,那三只猴子的身上就飞快地长出了新的毛。三只猴子看到后开心不已,拍着手掌在段玄身边绕了三圈,就欢呼着跑出去了。

“你看,”段玄说道,“他们只是想要毛而已,不是真的想让你惩罚闹闹。”

林沐:“……那也不行。做错事了必须得罚,要不然她不长记性!”

段玄皱了皱眉,觉得林沐说的也有道理,便点头道,“好吧,罚她明日的功课做两倍吧,她今日太累了。”

林沐:“……”

“怎么了亲爱的?”段玄将闹闹抱回她的小窝回来后,就见林沐捂着脸坐在那里,好像很颓废的样子。

“没什么,”林沐的声音瓮里翁奇的,“我就是觉得,闹闹早晚有一天会被我们养歪的……”

段玄:“不会的……你想多了。”

林沐:“哼(ˉ(∞)ˉ)唧”

“真的,闹闹其实很乖的,她……”

砰——

段玄刚想再说什么,就听闹闹的小窝那里突然发出一声巨响,将两人都吓了一跳。

“你刚刚说什么来着?”林沐转头问段玄,还伸手摸了摸段玄的脸,“这么快就被打脸了……疼吗?”

段玄:“……”

“唉,走吧,去看看那个倒霉孩子又干了什么事吧……真是一整天都有操不完的心啊……”

……

生活还在继续,糟心的事情,自然也都会一直发生。不过幸好,不是我一个人在面对这些糟心的事情,这样……便足够了。

哼(ˉ(∞)ˉ)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