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梦幻西游之路在何方 > 第98 葡萄美酒夜光杯

第98 葡萄美酒夜光杯

李强有理由大发雷霆,不过在人家这一亩三分地,还是谨慎一点好。

"爷们!出来说话嘛,没啥见不得人的,在后面瞎猜有啥意思?"李强好整以暇,重新换上之前的模样,十分到位的嬉皮笑脸。

东海龙王闻言,大怒道:"小痴,我的话不管用了么?"

龙小痴此刻无法回避,只得实事求是的说道:"师父先请息怒,这二位并非白人,俱都有修为在身。此次前来我水晶宫,也是有事相商。"

"哦?有事相商?可带着见面礼了?"

东海龙王一句话提醒了龙小痴,不禁暗自懊恼。出去时间太久,竟忘记师父的嗜好。外人到水晶宫,不带见面礼是绝对办不成任何事的...

李强听得真切,心想这龙王还真是个雁过拔毛的主。再等看到龙小痴略带自责的表情,当即哈哈一笑道:"爷们!哪能不带见面礼呢。小可不才,今日带的这份礼物分量极重,可谓千金不换,不出来一看么?"

千金不换?连孙大圣都满脸的难以置信。暗道:就你这穷酸,还能拿出宝贝来?

龙族爱宝,当真不假。东海龙王听说有千金不换的宝贝,当即有些沉不住气,之前端的架子瞬间垮塌,一溜烟绕出来,伸出双手说道:"拿来我看,只要东西好,诸事无烦恼!"

然而,当等看到李强歪头拧胯的模样后,东海龙王略觉得有些上当,放下双手,稳住心神,说道:"你说有千金不换之宝,我看有水分吧。"

看到龙王,李强也有些吃惊,并不像西游记中的东海龙王,龙首华服,竟然是十分标致的小伙子,修长的身材配合俊朗的面容,一身烫金缎袍,十分得体。

不过,骨子里终归是老油条一个,李强心中拿捏的十分准确,不卑不亢的说道:"说有宝贝,自然是有,但俗话说的好,上赶子不是买卖,我可也不是能随意哄骗的。是吧?爷们!"

李强第三次喊龙王爷们,龙小痴在一旁,把脸都听绿了。心道:李强你这是要干嘛?你有什么宝贝?还千金不换!要不是顶个和尚的头衔,一路吃拿卡要,能不能到这都成问题。如今一口一个爷们,有那么热乎么...

东海龙王脸色一沉,双目之中精光闪烁,从头到尾将李强看了个遍。

李强也没想到这东海龙王还是X光机的本领,不禁暗道:有没有辐射啊?这样来来回回扫了好几圈,得吃多少射线,对身体造成影响就不好了,少生一个娃都是损失啊...

"扫够了么?宝物不在我身上,真不知你扫的是哪个。不过我可以用人格担保,你这满屋子琳琅满目的东西也比不上我那宝贝的一个角。"

李强把话说的很满,听得东海龙王一阵犹豫不决,一阵怦然心动,目光中,自动忽略了其他人的存在,只有李强孤零零一个。

"小子莫要以大话诓我,这屋中之物随便拿出一件都是世间罕有。"东海龙王气定神闲的说道。

"即是罕有,只要用心去找,就完全有可能再找到一件那么大的,那么亮的,那么光彩夺目的。而我这件宝贝,天上天下,江河湖海,再难寻得!"

听了李强所说,东海龙王的双眼再次迸发出慑人的光芒,如果之前扫描李强时仅仅是一百瓦的灯泡,如今则直逼二百瓦...

"好!说事!"

东海龙王一锤定音,震醒了龙小痴,看着二人勾肩搭背的样子,倒像是找到了四散多年的兄弟,那股亲热劲儿,显然是李强把龙王给玩了。至于李强口中的宝物,有可能天上天下,江河湖海,还没找到呢...

李强也不客气,本着只要你想勾搭我,事情就好办的原则,大呼大笑,把原本冷清至极的水晶宫哄抬到十分兴奋的高度。

"爷们,这称呼不过分吧?"

"之前也听你如此称呼,想必定有缘由,不知少侠师出何人?难不成是化生寺门下?"

李强看着东海龙王目光深处揶揄的神色,微微一顿后朗声说道:"不错!正是化生寺。"

"化生寺!"龙王说着,将前倾的身体重新坐直,眼皮稍微下落,继续说道:"化生寺也算是十五门派中的一员,不过,空渡老方丈的境界有些高,经念得不错,其他的话,呵呵..."

李强听出东海龙王话中有话,尤其最后在中途收声,明显是在说化生寺不值一提。

但李强并未因此觉得有什么不妥,曾经在游戏中投身化生寺,也只是对那些耳熟能详的技能心驰神往,其他的并未在意。现如今虽设身处地,但也不过在化生寺院墙里晃了小半天,师门情、荣辱感这种事,谈不到...

"我话未说完,老龙王又心急了。化生寺不假,没头发为证,但我真正的师父并非空渡,而是另有其人。"

东海龙王显然又来了兴致,转过头看向旁座上的李强,微微一笑道:"哦?难不成还吃了小灶?但不知化生寺何时出了惊才绝艳之辈!"

李强本不想拿师父的名头来压人,奈何老龙王话中带刺,时刻不忘贬低化生寺。师父出身化生,倘若今日不找回脸来,日后被师父知道,反会怪自己不晓事。

略加思索,李强抚掌笑道:"化生寺偏安一隅,自然比不得龙宫这等大门大派。至于说家师,也没啥名气,疯疯癫癫几十年,病情时好时坏。有些爱搞事情之人避之唯恐不及,这才给家师一个绰号,疯僧!"

"哼!疯僧,确实..."龙王手中的夜光杯刚至唇边,美酒入口前仍不忘将没见过世面的师徒贬低一番。哪知听到疯僧二字,一双顶好的人眼猛然一翻,脑袋嗡的一声,急忙放下夜光杯,正襟危坐,压低声音说道:"原来是疯僧前辈的高徒,如此深藏不漏,当真有几分前辈的风采。"

"好说、好说,师父他老人家独喜游戏人间,对那些套白狼、打闷棍、得寸进尺之人向来不手软,要不怎么得了个疯字。我觉得应该分情况,类似您这样的,就该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