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新中医时代 > 第二卷 在农村 150 夜路惊魂

第二卷 在农村 150 夜路惊魂

段天明今天喝了两瓶酒。喝完出门时,有些脚步不稳。一脚踢在门框上,如不是郑好及时扶住,险些摔倒。

郑好有些担心地问:“天明哥,要不醒醒酒咱再走?”段天明毫不在乎地摆手,说:“没事,没事,平时喝个三四瓶都没有关系。现在区区两瓶酒怎么能够撂倒我呢?”

上路后,郑好心始终提着,不时提醒,“前面有积雪,小心路滑。”段天明说:“我知道了。”“前面有个斜坡,要踩好刹车。”“知道了。”“前面路上石头多,坑多,要注意。”“知道了”。

摩托冲上山顶,向下行驶时,路边就是深深悬崖,郑好继续提醒:“旁边是悬崖,一定要减速。”段天明打了个哈哈,满是酒气,说:“好。”

说完好,他却突然加快了速度。车子在石头路面上,上蹿下跳,左扭右拐,几次离路边的悬崖是咫尺之遥。郑好头上冒汗,心都提到嗓子眼了。这掉下去可就是粉身碎骨。

前面突然出现了一个紧急转弯,郑好提醒:“减速,转弯!”摩托没有减速,更没有转弯,加速向前冲,顷刻间就要掉下悬崖。

郑好着急地大喊:“不是加速,是减速,要刹车减速。紧急右拐。”段天明明白过来,失声惊呼:“哎吆,怎么办,这可怎么办?”显然酒劲上来了,他忘记了刹车。

摩托载着郑好风驰电掣冲向悬崖,眼看就要车毁人亡。郑好纵身后跃,迅速从车上跳下,同时伸手一把抓住摩托车的后靠背。

失去控制如脱缰野马般的摩托车在郑好巨大反作用力之下戛然而止。车子虽然停住,但由于强大的惯性,段天明却向前甩出。眼看就要掉下去。郑好右手伸出,一把把段天明揽了回来。

此刻半个车轮已然悬吊在悬崖边上,车子虽然停住,车轮兀自不停转动,几十块大小石头被冲了下去,轰隆隆 山谷鸣响。

段天明看了看郑好,看了看半个轮子尚悬在空中的摩托车,心有余悸地说:“郑好,看不出,你还有一把子好力气啊。”

郑好说:“天明哥,今天我们差点就回不去了。”段天明用手拍了拍满是冷汗的脑袋说:“一遇风,这酒有些上头。”

郑好说:“不要走这么慌了,这样太危险。我们绕道夏镇,慢慢走吧。”

段天明此时也不敢逞强,说:“绕道夏镇也行,那儿都是平坦公路,好走一些。”这一绕道夏镇,路虽然好走了,却要多走二十里路。到了夏镇,天已经晚了。

刚进夏镇,突然前面嗡嗡得像打雷一样,一辆摩托车开着大灯,向他们极速驶来。

对方灯光太亮,段天明只感觉前面明晃晃得什么也看不清。他想:“自己虽然看不见,但对方看得清,总不能向他们身上撞,因此并没有减速。”

但是郑好迅速察觉异常,迎面而来的摩托明显是向着他们撞过来。郑好赶忙喊:“天明哥,快些向旁边打把避让。”

经郑好提醒,段天明此刻也感觉到了危险。慌忙依言而行,急忙向路边拐车。

摩托车轮刚偏,对方闪电般紧贴着他们衣服,倏忽间擦身而过。如不是闪躲及时,慢得一二秒,恐怕已被对方的大摩托车狠狠撞上。

段天明惊慌之下,开着摩托车冲进路边沟里倒下。郑好回头扫视,仅仅看到一个背影,迅速消失在黑夜里。郑好感觉那个背影竟然很熟悉。仔细想,却又毫无头绪。

段天明破口大骂:“这帮兔崽子,逆行还敢开这么快,这不是找死吗?”

段天明想爬起来,不知是喝醉了酒,用不上劲,还是沟里过于泥泞,爬了几次都没有起来。

郑好先把摩托车推到路上。回来又把段天明从沟里连拖带拽的拉上来。

此刻寒风刺骨,两个人却周身泥泞。郑好没有想到,今天的相亲竟然搞成这么一副狼狈模样,也真算是旷古奇闻了。

段天明身子摇晃,满嘴酒气。两个眼皮竟然也都快睁不开了。

郑好问:“天明哥,你还能不能骑车?”段天明舌头有些大了,说:“没.....没有问题。骑上车子我就精神。”

郑好说:“这样太危险了,要不你来教我骑车。”段天明说:“不行.....不行,现学来不及了,黑天半夜的,你骑太....太危险了。”

电打火不行了,段天明用脚踹了半天才终于把摩托车重新发动起来。

郑好怀着坎坷不安的心情,再次坐上段天明摩托。他说:“我们一定要慢慢开,快到家了。不用太快。”

段天明打了个酒嗝说:“好....行。”

开始,段天明开的车子还有些摇晃,但很快经凉风一吹,郑好感觉段天明似乎清醒许多。车子也开的稳起来。郑好提着的心此刻才缓缓放下。

行了约十多里路。郑好突然听到呼噜声,是前面段天明发出的。郑好赶忙呼喊:“天明哥!”

车子晃了晃,段天明努力睁眼,说:“啊,啊。”郑好提醒说:“快到黑松林了,过了黑松林就快到家了,要打起十二倍精神啊!”

段天明说:“这会有些困。”郑好拍拍他的肩膀说:“哥,不差这一会,我们回家再睡吧!”

就这这时候,后面再次传来摩托车轰隆隆震耳欲聋的声音。

郑好也骂起来,说:“操,难道他们又过来了吗?”段天明狠劲甩了甩头。说:“郑好,我感觉好像有些不对。”

郑好问段天明:“哥,你怎么感觉不对?”段天明说:“前面就是黑松林,我们大概是要碰上劫匪了。”

郑好说:“难道刚才这些人是试探我们,现在追过来开始抢劫。”

段天明说:“没有错。我得开快一些。”郑好说:“哥,安全重要,还是不要开的太快。”

段天明说:“劫匪追上,还谈什么安全。”郑好说:“我们不怕他们。”

段天明说:“你又不是少林寺的,会很多武功,更不是孙悟空,会七十二般变化。被他们追上,不是闹着玩的。黑松林这段路我熟悉,闭着眼也走不错。不过脑子这会有些混混忳忳的,你用手狠狠地掐我。”

他说着摩托车加快了油门,开得风驰电掣。郑好怕他脑子犯糊涂,就在他背上用手掐。问:“这样行吗?”

段天明说:“好,好,清醒多了。最好再使把劲。”郑好又用了些力。段天明说:“好多了。”

身后轰隆隆的声音,阴魂不散的紧紧跟随着他们。明晃晃的灯光在他们身后晃来晃去,而且灯光越来越亮,声音越来越响。

段天明有些急,车开得越来越快。最后几乎要飞起来。他们很快就进入了黑松林。

今晚没有月亮,有些阴天。黑松林里面更是黑漆漆一片。除了车前巴掌大的一片亮光,四周是一片黑暗。

耳边是呼呼风声。破旧摩托开成这样,整个车稀里哗啦的响,而且摇摆的厉害,郑好感觉这车仿佛很快就会散架。

没有任何征兆,前方突然打过来数十道强光。顿时前面什么都看不到了。

段天明说:“这后有追兵,前有堵截,怎么办?”郑好说:“我们停下来!”

段天明哪里敢减速,更加玩命开,边开边说:“兄弟抱紧我,我撞死他们,撞死了是自卫,我不相信他们会不躲。”摩托轰隆隆像是一颗子弹,向着亮光中央猛冲过去。

“哎吆,快停车。”郑好眼尖,行近了,突然看到路中央竟然还横放着一颗大树。那树很粗,撞上去,必定车毁人伤。

四辆摩托车,亮着大灯,停在大树后约一米地方,虎视眈眈得候着他们的到来。

段天明说:“不能.....,”他还没有说出不能停车这句话。摩托已经冲到路上横着的大树前。他也瞅见了近在咫尺的障碍物。

车速此刻是每小时一百多公里。这辆破摩托急切之间哪里还能停住。眼看就要撞上大树。

就在这电光石火的一瞬间,郑好不假思索,什么也顾不得了。左手伸出揽抱住段天明,右手绕过他,一把抢过摩托车把。用力向上一提。

摩托在郑好用力提拉之下,飞驰的前轮刚刚触碰到障碍物的一瞬间,突然改变前进方向,“嗖”一声,凌空向上飞起。如一只苍鹰,冲到黑松林上空。

下面所有人纷纷发出一声惊呼。郑好双腿夹紧摩托,左手紧紧揽住段天明,右手抓着摩托车把,在空中旋转三百六十度,如一位黑暗骑士,向下落去。

到达松树树梢,郑好看得分明,快速伸右手牢牢抓住了一根较大松树枝叉。同时双腿夹紧摩托。

松树缓解了他们下坠势头。但毕竟是五六百斤,在离地还有三四米时候,松树不堪重负,“咔擦”一声折断。

顿时人、车、松树。一起向下砸落,咔嚓嚓,轰隆隆,哗啦啦声势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