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新中医时代 > 第三卷 学医 228 国民医专

第三卷 学医 228 国民医专

这里是清水郊区,路边有处布棚搭的简易小吃馆。他们一起走过去,此刻还不到饭点,里面空荡荡的,时诚信率先找了个桌子坐下,招呼郑好坐在对面。

接着拍着满是油污的桌子对老板喊:“来两杯扎啤。”郑好说:“我不喝酒。”

时诚信说:“男人,不喝酒怎么行,来一杯。”接着时诚信又点了一盘花生米,一盘毛豆,一碟清炒绿豆芽,还有一样土豆丝炒肉。

扎啤送来,时诚信率先端起“咣咣咣”得一杯下肚。看到郑好没有喝酒的意思,说:“你不喝我喝。”端过来一仰脖子把另一杯也干了。瞬间脸就红了,话也多起来。

拍着胸脯说:“兄弟,你听我的,去国民医专学医,保证错不了,这里是全清水学费最低的地方。是我来清水调查了一年得到的结果。看你实在,想交你个朋友,才告诉你的,换作别人,给我钱,我也不告诉他。让这些人去中西医结合大学,还有什么团委医学院当他妈的冤大头吧!”

郑好问:“国民医专有多少学生?”时诚信说:“具体不清楚,反正不少,有十多个班呢!”郑好半信半疑:“有这么多吗?”时诚信说:“国民医专学校有六层楼,占地十多亩呢!”

倘若如时诚信所说,选择国民医专学医应该也不错。郑好不打算再去光明学校考察了。

时诚信此刻突然放低了声音,凑近郑好,神秘兮兮地问:“喂,兄弟,你是不是会什么法术呀?”

猛不丁这句话,问的郑好有些蒙,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突然冒出这句话。他摇头说:“倘若会法术,我还来学医吗,我还用为钱东奔西跑吗?”

时诚信说:“我在墙上明明看见那偷钱贼的刀已经扎到了你,怎么会毫发无损呢?”郑好哑然失笑,没想到直到现在他还记着这件事。

时诚信喷着酒气,继续说:“倘若你会法术,就教给你哥我。以后绝不会亏待你的。”

郑好说:“那个人大概怕出人命,刀子没敢真的扎,听到你们过来,吓得丢下钱包就跑了。”

时诚信半信半疑,接着问:“这么高的墙,你是怎么翻过去,又怎么过来的呢?”

郑好说:“小时武打片,经常学人家,练爬墙上树,不要说是那墙,再高一些,我也能够爬过去。”

郑好的解释很有道理。让时诚信听了很失望。

时诚信不再说话,埋头吃饭,他吃饭声音特别大,两个嘴唇相碰,发出呱唧呱唧的声音。

点了四样菜,他风卷残云般扫荡了四份之三强。郑好吃了两个馒头,象征性的吃了些菜。扎啤他一滴也没有喝,时诚信又要两杯扎啤,一扫而尽。

付账时候,时诚信喊得比较响,说:“让我来,让我来。”却不伸手向兜内掏钱。

看郑好取出钱来把帐付了。他也把钱掏了出来,时诚信说:“嗨,竟然让你付钱,你看看,你看看,这多不好,要不下次我请你。”说罢把钱又揣回兜内。

公交车上,时诚信对郑好说:“国民医专。一听这名字就是咱老百姓的学校。专门为咱老百姓开设,所以才叫国民医专。这国民医专肯定不会坑咱国民自己的。”

郑好笑而未驳,心说:“这个未必,学校名字的好坏,与坑人与否有什么必然联系呢,难道你名字中有诚信,就诚实信用了吗?”

国民医专在清水北郊,时诚信对这里轻车熟路,七拐八绕就把郑好领到了目的地。

这里已经是离城很远的郊区了。郑好感觉这里还比不得煤城繁华。

刚一下车,时诚信就指着前面说:“那里就是了。”郑好远远看见一座红色砖墙围绕的建筑,里面有六层楼不假,但这六层楼的建筑却是造型怪异,像是欧洲中世纪的城堡,涂刷的花花绿绿的。

走近了,靠门边挂着块大牌子“国民兽医学院。”郑好皱眉,问时诚信:“不是国民医专吗,怎么成兽医学校了”?

时诚信赶忙拉着郑好来到大门右边,这里还有一块牌子,上写着“国民医专。”

大门两旁红墙上还画着各种卡通小动物,已经是斑驳不清。但依稀可以看到某某幼儿园字样。郑好猜想,从前这里应该是所幼儿园。

刚走进学校,郑好就闻到一股动物的尿骚气,他在农村呆久了,对这味道是再熟悉不过了。

气味是从左面平房里传来的,这么浓的味,郑好猜测,那地方应该养着不少牲畜。

校长室就在一楼。时诚信领着郑好走进去。当门是一张办公桌,办公桌后面墙上挂着好大一张匾额,写着主席的几个字“为人民服务”。

匾额下面一位五六十岁的女人坐在那里,鼻梁上架着副老花镜,翻看着一沓文件。

时诚信一进屋就放下包袱说:“叶校长,我这位兄弟要来咱这里上学,看看给个照顾吧!”

对方放下文件,抹掉眼镜。时诚信把郑好推到前面。叶校长问郑好:“你来这里学什么?”

郑好说:“学医啊。”叶校长问:“兽医?”郑好说:“不是,给人看病的医术。”

叶校长说:“其实,当大夫给人治病是个高风险的职业,一般年轻人来我们这里学技术,我们首先推荐学兽医,因为兽医不仅将来有高收入,而且还风险比较低。这是好多毕业生反馈给我们的信息,因此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我建议你学兽医。”

郑好再次强调说:“我要学习给人看病的医术。”叶校长见郑好态度坚决,就说:“我们这里有三年护理班,三年中西医结合班。”

时诚信抢着说:“他学习中西医结合,护理是女人学的,男人学了护理除了去精神病院,其它地方找不到工作。”

郑好问:“中西医结合一年多少钱?”叶校长说:“四千三。”时诚信抢着问:“不是三千八吗?”

叶校长说:“那是往年的价钱。”时诚信说:“就三千八吧,这是

我朋友,因为三千八我们才来这里的。”

叶校长说:“哎呀,现在什么不涨价啊,从前白菜两角钱,现在可都涨到五角了,水电、房价、老师工资都涨了!”

时诚信说:“那,要不这样吧,”他望了望郑好,伸出四个手指头。”郑好明白他的意思,心想:“四千也应该是清水最低学费了。”就点点头,意示同意。

时诚信说: “就四千吧,你要不答应,我们就去其它学校了!”

叶校长想了想,像是下了很大决心,说:“唉,看这位同学家庭条件应该不是很好,照顾照顾你,就破例一次,不过你们可不要乱说,让其他学生知道就不好了!”郑好感激地望了时诚信一眼。

叶校长对郑好说:“开学已经许多天,赶快把钱交上就去上课吧!”郑好说:“我还想了解一下咱们学校的学习授课情况。”

叶校长说:“也好”。接着拨了个电话,很快进来个人,步履轻健,大约六七十岁年纪,满头白发,慈眉善目,很让人有种信任感。

叶校长对来人说:“邢主任,这位年轻人来我们学校学习中西医,你就领着这位年轻人了解一下咱们学校吧!”

邢主任伸手与郑好握了握,他问郑好:“年轻人从哪里来?”郑好说:“我是清宁地区,煤城的。”

邢主任说:“煤城是咱全国有名的煤炭生产基地,我年轻时候去过煤城,是个好地方啊。”这一句话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郑好对他颇有好感。

邢主任接着对郑好说:“咱们学校从前是个幼儿园,七年前,咱们陆校长买下这里,经省里批准,开办了国民兽医学校,后来又应省里要求,为了培养中西医人才成立了国民医专。”

此刻他们已经走到二楼。郑好好奇地问:“咱们学校有两位校长吗?”邢主任笑了,说:“叶校长是陆校长爱人,平时学校一切事务是有叶校长主管的,陆校长还有其他事情。”

这个学校是以教授兽医为主,二楼三楼是十个兽医班。四楼东面三个护理班,西面有两个中西医结合班。五楼是男生宿舍,六楼是女生宿舍。一楼是学校办公区与食堂。

邢主任领着郑好上上下下介绍一番。并着重告诉郑好,这里的老师都是聘省里各个医学院的专家教授,教学水平很高。

中西医结合教室没有装修,墙上还有幼儿园小朋友涂鸦的不少画作。显得比较杂乱。

宿舍是三十多人挤在一起的大房间。学习生活环境看上去比不得清水团委医学院,更比不得中西医结合大学。

邢主任领着郑好看完学校,刚刚下到一楼,有个学生急匆匆来找邢主任,说是班内有人打架,班主任也劝不住,让他去一趟。

邢主任面带怒容,说:“又是那个姓崔的胖子吗?”对方说是。

邢主任对郑好说:“郑好同学,学校情况就是这个情况,一切你都看到了。去留与否你回去考虑考虑吧!”说罢邢主任与对方一起上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