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新中医时代 > 第三卷 学医 247 水落石出

第三卷 学医 247 水落石出

下午放了学,杨琛没有去食堂打饭,他前后左右看了看,没有看到有人注意自己,就低了头向着学校外面匆匆走去。

走到学校外的电话亭旁,他站哪里,摸出一颗烟,狠狠抽了口,吐出来,在烟雾里四周望了望,没有什么异常。

而后他走进电话亭,熟练插上电话卡,拿起电话,随手拨了一个号,看样这个号码,他已经很熟悉了。

很快电话里传来了声音:“喂,你还要买药吗?”杨琛说:“对,给我说个地址,我要马上见到你。”

电话那头先是一阵沉默,过了约几秒钟,对方仿佛下了很大决心,说:“到三十里铺来,我在这里等你。”

杨琛眼露凶光,把烟吸了最后一口,而后把尚剩半截的烟甩在地上,用皮鞋狠狠踩灭,大步走出电话亭。在44路公交车已经启动,车门将要关闭的瞬间,他迅速跳了上去。

不久另一辆44路车开了过来,一个黑瘦的少年毫不犹豫的跳了上去。这个人就是郑好。

他盯梢杨琛有一段时间了,今天杨琛终于出来了。对方在公交车将要发动的时候上车,显然是怕有人跟踪。由于怕被对方发现,离得远,郑好坐上了随后的44路车。

此刻正是上下班时间,公交车走走停停,穿过一道道红灯绿灯闪烁的路口,经过一座座闪着霓虹灯的高楼大厦。

郑好坐在公交车窗口,紧盯着前面44路公交车上匆匆下车的人流,始终没有见到杨琛的影子,这说明杨琛还坐在前面44路车上没有下来。

44路车是辆贯穿清水南北方向的车。约40分钟后,公交车穿过繁华市区,到达清水郊区。

这里人少车稀。车速加快,有的站台根本就没有人上下车,车子到了站台,司机问有没有下车的,没有人回答,车子就加速前行。开这辆车的司机显然是个急性子。

在快要接近终点的二十里铺车站,郑好看到杨琛下了车,他左右看了看,然后迅速向马路对面走。郑好在44路车停下后,立即下车跟了过去。

此刻夜色朦胧,路灯稀疏。郑好开始不敢跟的很近,他在马路对面,借助路旁线杆与冬青做掩护。走走停停,有几次险些跟丢。

可是后来看到杨琛大步向前,根本就不再向后面看,不似在学校附近那般小心谨慎。大概他认为这里离学校已经三四十里路了,再不会有熟人,就放松了警惕。

郑好装作路人,紧紧跟上。行了约有两站路,脚下的路开始变得坎坷不平。前面没有了路灯,一团漆黑。路边是一片片杨树林,风过处,呼啦啦响。

在没有路灯的黑夜里,又走了十多分钟。这时在杨琛逐渐放慢脚步。

前面十多米远的路旁,有处废弃的破旧房屋。在房屋黑暗角落里,像有人在吸烟,火光闪闪烁烁,忽明忽暗。

杨琛停下了脚步,掏出烟叼在嘴里,用火机点燃,猛吸几口。红光在黑夜里闪动,前面抽烟那人从角落里迎了过来。两处红光,闪闪烁烁,犹如鬼火一般,渐渐接近。

利用黑夜掩护,郑好迅速跨越路中间的冬青,到了马路对面,并找了一棵离他们最近的大树掩护好。

刚刚掩蔽好,一辆汽车自远而近行来,雪亮的灯光把路两

边照的清清楚楚。站在杨琛对面的是个穿着打扮时髦的胖胖中年人。汽车驶过,周围重又陷入了黑暗。

“东西带来了吗?”那是杨琛的声音。

“带来了?”那是胖中年人的声音。

“东西给我!”杨堔的声音。

短暂的静寂。

“我的钱呢!”对方的声音。

“你卖我的药是假药。”杨堔的声音。

“不可能,我童叟无欺,百分百真药。”

“买了两千多元的药,就为药死一个人,可是现在那人还活着好好的。”

“不可能,这些都是高科技,无毒无味的剧毒药物,十头大象也能药死,何况是一个人。”

“他现在还生龙活虎的活着,越活越精神,一点不像中毒的样子。”

对方沉默片刻,“我卖你的银环蛇也没有作用吗?”

“屁,什么毒蛇,吹的挺厉害,是条病蛇吧,咬完人后,蛇死了,被咬的那人屁事没有。”

“你的话我不能相信,我的东西都是经过临床试验的,绝不会如你所说,用了这么多药,那人还没有一点事,除非他是外星人。”

“外星人?你科幻片看多了吧。我一年的生活费都让你骗光了,那人毫发无损,你看怎么办吧。”

“我告诉你,我的药是百分百真药。”

“好吧,你证明给我看。”

“你让我怎么证明?”

“把这瓶药喝下去。”

“你…….”

郑好看到黑夜里两点红光交相晃动,其中一点微微抖动。而后抖动的红光突然向另一处红光飞来,那处红光像旁边一晃。

而后尚在燃烧的半截烟头掉落在离郑好不远的地方。接着是一阵杂沓的脚步声。噗通一声有人摔倒在地。“嗵”一声砸的地面一抖。

“哎吆,你…….”

咕咚咕咚咕咚咚咚

“……..你…….,你…….。”

“卖假药,是要受到报应的,你不知道吗。”声音不大,却凶狠而狰狞。

药贩子扔掉烟逃跑,杨琛追上去抓住对方,并把刚刚拿到的毒药强行灌进对方嘴里,杨堔要杀人,马上要出人命了。

郑好跳出去喊:“杨琛,住手?”

这时一辆汽车自远而近,明亮的车灯照的前方一片通亮。“郑好”!杨堔手一哆嗦。回头看,果然是郑好迎着明亮的车灯,向他冲来。

杨琛早已被郑好吓破胆,此时此刻见到他,情知事情败露,惊地扔掉药瓶。一把推开药贩子。向着路上逃去,他跳过路旁冬青带,撒腿就向马路对面跑。

此刻恰好一辆汽车飞速驶来,司机突然看到路旁黑暗处窜出一人。

在一阵刺耳的刹车声里,车在对方身前堪堪停下。司机探头大骂

:“找死……..”

“吗”,字还没有出口,那人已经从半开的车窗里钻了进来,在司机还没明白怎么回事的时候,对方已经坐到了副驾驶座上。

紧接着一把寒光闪闪的刀子对准了他。一个冷冷的声音说:“按我的要求开车!”

郑好见杨琛逃跑,转身要追。突然腿被人抱住,低头看,却是被灌了毒药的药贩子。

他鼻涕眼泪地说:“求你,兄弟,救救我,快打120,这药太毒了,晚了,就来不及了。”

就是脚下这个人,间接害了自己,让自己几个月来受尽痛苦折磨,九死一生。此刻对方却趴在地上,哀求自己救他的命。人生太过荒唐。

郑好心中矛盾万分。“救还是不救?”甩手一走,这个人的死亡和自己没有一点关系。

郑好咬咬牙,抽出腿,向杨堔逃跑方向追去。后面传来撕心裂肺的呼喊:“救救我,我不想死,我还有老婆孩子,还有老娘。”

郑好停下来,又一辆汽车驶过的一瞬间,看到了路旁的一处电话亭,他跑过去,迅速拨通了急救电话,简明扼要交待了病人情况及其地点。

然后又返回去。他问对方:“附近有没有水?”对方不知道郑好什么意思,只是虚弱的躺在地上呼呼喘气。

又一辆车急速驶过,灯光中郑好看到前方五六百米的地方有个红色消防栓。

他俯身想拉起对方,对方捂着胸口发出:“哎呀呀”的呼喊。郑好看他胸部鲜血淋漓,一段白森森的骨头从白衬衣里刺出。

对方肋骨断了。但这些伤,远较毒药为轻。此处距离市区五六十里,救护车来到不知要多少时间。

洗胃对于喝药病人来说是重要的,可以说分秒必争。必须给他洗胃。郑好想起谢彩霞的话,“中毒病人,越早洗胃,挽救回生命的机会就越大。”

郑好顾不上对方疼痛发出的非人类呼喊,夹持着对方,向消防栓一步步走去。到了消防栓前,不知是锈住了,还是怎么搞的,黑夜里看不清。郑好怎么也打不开水阀。

急切间,连踹两脚,消防栓的盖子被踹到一边,强大的水流喷涌而出。郑好把对方拉过来,喊道:“喝水,快些喝水。”

对方不明白郑好的意思,拼命摇头。郑好没有办法,捏住对方鼻子,让对方的嘴对着水流。“

“咕咚咕咚咕咚”。感觉差不多了,郑好一手捏住对方下颌骨,另一手伸进对方嘴里抠他的舌根部。

“哇地”一口液体喷出,带着浓浓的酸臭味,郑好感到手上一阵刺痛,他知道这药有腐蚀性,赶忙在消防水柱上冲洗。看着对方吐的差不多了,郑好再次把对方拉到水柱前。

药贩子已经明白郑好用意,不等郑好来捏鼻子。自己就大口大口咕咚咕咚喝起来,然后自己伸手入嘴。再把到喝胃里的水吐出来。如此反复多次。

远处响起了120急促的笛声,郑好把对方放下,转身就走。“恩人,谢谢你,留下你的名字,将来我要好好报答你,”药贩子虚弱的喊。

郑好停住脚步,想了想说:“我就是你刚刚卖药,要毒死的那个人。”药贩子惊讶的长大嘴巴。郑好头也不回,大踏步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