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新中医时代 > 第一卷 在学校 88 郑好犯法了

第一卷 在学校 88 郑好犯法了

一听到郑好名字,在场所有人都嗡一下炸开了锅。煤城一中谁不知道郑好。他与丁大明就是学校两个极端,一个是人人皆知的好孩子,一个是人见人恨的恶霸。

高三二代数孟老师当即说:“不可能,郑好那可是个老实孩子,学习好,爱帮助人,我从高一教他到高三,就没见他和别人打过一次架。”

旁边体育老师、英语老师、物理老师、几何老师也都纷纷点头赞同。

刘校长点名说:“孙晋西,你是高三.二班的班主任,那个郑好是你们班的,发生了这么严重的伤人事件,你来说一说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孙晋西说:“诚如刚才孟老师说的,郑好是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从没有见他打过架,骂过人。年年都是三好学生,这回英语比赛还取得了全省第一的好名次。这是有目共睹的。”所有老师纷纷点头。

孙晋西接着说:“至于丁矿长的儿子丁大明,想必大家都知道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我就不再多说了。”

刘校长对孙晋西的发言不满意,他说:“我不是让你们评价他们两个人平时的品行,我是让你说说具体到这件事情怎么看法?”

孙晋西想了想说:“具体到这件事情,要说丁大明伤害了郑好我们都还相信,可是现在是丁大明他们被郑好伤害,我感觉实在不可思议,也不敢相信,更不好评价,我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调查事实真相。”在场所有老师都纷纷点头赞同。

刘校长生气了,说:“这是板上钉钉的事情,难道丁大明受伤住院能假了吗?丁矿长对我们学校实验楼的建设已经拨了一半的款了。相信大家一定明白这个中的关键和厉害。对于打人者,我们一定要严惩,罚款,开除学籍。不然我们无法向丁矿长交待。”

汤姆老师说:“我反对开除郑好学籍,这处罚太重了,如果这样处理,一个好苗子就会被废了。”

在场所有老师都纷纷附和“是呀,这处罚太重了。”孙晋西说:“有错就改善莫大焉,我看还是批评教育一下更合理。”

刘校长铁青着脸,思考着应该怎样处理这件事情,才能够不得罪矿长。

就在这时候,办公桌上的电话铃响了。所有人都安静下来。

校长拿起电话。刚听了几句,脸色就变得很难看。刘校长说:“我们一定会严肃处理这件事情的。”

电话那头声音提高,在场所有老师都听到了,是“不必了。”

三个字,斩钉截铁。接着就是嘟嘟的盲音。对方已经扣上了电话。

刘校长说:“教育局的领导对我们学校的治安提出了批评。现在公安局的同志已经介入调查,这件事情成了社会治安案件。已经不需要我们再管了。”

在场所有老师都目瞪口呆。事情的发展的确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

这几年学校打架斗殴事件屡见不鲜,至于受伤更是司空见惯,甚至致残也有不少。

学校担心影响声誉,对于绝大多数打架斗殴只是学校内部处理了事,该赔钱的赔钱,该批评的批评。大部分也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从来就没有惊动过上级教育部门,没有想到,这次事件不仅是市教育局领导知道了,竟然连公安局也都惊动了,这真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郑好会

不会被判刑,要是这样郑好这孩子一辈子就完了。”

“应该不会吧,国家对未成年人犯罪是有保护的。不满十六周岁就是犯法也是不予刑事处罚的,而是责令其家长或者其他监护人加以管教;必要时,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

“收容教养也挺可怕的呀,这样一辈子就坏了,有污点了。”

“他有十六岁了吗?”“他应该十八九了吧,好像已经不适用于未成年保护法。”老师们议论纷纷,都替郑好担着心。

星期天晚自习课结束,郑好没有看到徐晓宇。晚上睡觉前,郑好问:“徐晓宇从来不旷课,今天怎么没有来呢?”许畅说:“今天不上课,他可能明天来吧!”

张海说:“他来不来上课又有什么大不了,反正就是与丁大兵两人争倒数第一。”

郑好一夜睡的不是很踏实。

星期一早晨,郑好没有等来徐晓宇,却等来了调查的警察。

升旗仪式刚刚结束,一辆警车就静静地驶进校园。刘校长亲自接待了对方。

当郑好被叫到办公室,看到了来调查的警察,先是有些吃惊,但很快就平静下来。

他明白了对方找自己的目的。扪心自问,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如果那件事情让他重新选择,他还是会那么去做的。

对方简单了解了些情况。让郑好回去收拾一下东西,回局里做进一步调查取证。

郑好被警察带走的消息,传到高三二每一个人耳朵里,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

王雨燕说:“凭什么呀,这太不公平了,郑好可是弘扬正义,为学校除害呀,学校应该奖励郑好的,现在不光不奖励,还要把人抓起来。这也太不讲理了吧!”

高三二班所有学生纷纷附和,“是呀,当初丁大明他们无法无天打架伤人怎么没有人管?现在郑好路见不平出手了,反倒是犯法,这到底是哪门子法律?”

许畅最气愤,脸都憋红了,说:“操,这他妈的太气人了,我要去拦警车,绝不能让他们把郑好带走。”

张海说:“得了吧,拦警车,你拦的住吗?”许畅说:“我去躺到警车前面,看他们能从我身上轧过去吗。”

张海说:“冲动是魔鬼。你这是妨碍执法,也是违法的。”

许畅说:“张海,你也一起去,把你看到的,原原本本告诉他们,郑好是见义勇为。”

张海说:“我看算了吧,衙门口朝南开,有理无钱莫进来。肯定是丁大明的爸爸花钱托关系,用钱打点好了,我看郑好这回是在劫难逃。他这场牢狱之灾是跑不了了,去解释也没有什么用。倘若我们出头,丁大明伤好回来说不定还要找我们秋后算账。”

王雨燕鄙夷的看了张海一眼,说:“张海,我们和你这样自私自利的人在一块学习感到耻辱。”

许畅也对张海说:“张海,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我现在总算知道你是一个怎样的人了。”

张海脸上一阵红,一阵白,辩驳说:“我说的不是事实吗,你们能阻碍执法吗,你们能改变郑好犯罪的事实吗,不能。所以,你们说什么做什么都没有用。”

王雨燕说:“就是没有任何作用,我们也要让那些警察与领

导知道我们的主张与想法。”

许畅说:“王雨燕说的没有错。我们一起去讲理。”

许畅率先冲出教室,其他人也都纷纷跟了出去。教室里剩下了张海和丁大兵。

张海说:“命是天注定,反抗又有什么用。这恐怕是郑好命里一劫吧!”

说完拿起英语书说:“我还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吧!”

孙晋西拦住了冲出来的学生,说:“你们这是要干什么,要造反吗,都回去学习,不要出来添乱了。”

王雨燕灵牙利口,她大声说:“孙老师,平时你教导我们做人要勇敢、正直、见义勇为。现在有个人这样干了,可是为什么又要去惩罚他?”

孙晋西愣在哪里,一时哑口无言。

学生们冲下楼去,包围了已经发动起来的警车。

警 灯闪烁,可是学生们却并不避开。许畅索性站在了警车前面,双手伸开,一副要想过,就从我身上轧过去的气概。

许畅大声喊:“把郑好留下,他没有任何错误。”郑好看到了朝夕相处的同学,为了自己,竟然勇敢阻拦警车。要知道他们可都是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问窗外事的老实学生。

困顿的生活没有使他流泪,被别人殴打没有使他流泪。此刻,他却热泪盈眶。

刘校长闻讯匆匆赶来,制止学生们的鲁莽行为。

他说:“同学们,你们知道吗,阻拦警车,妨碍警察执行公务是违法的,现在你们已经构成了妨碍公务罪。”

许畅说:“犯法就犯法,我们认为郑好没有罪,为什么要带走他。”

王雨燕说:“郑好是我们的好同学,他是个好人,他没有犯法。”所有人都纷纷附和,“是呀,法律是惩罚坏蛋的,现在为什么要惩罚好人,这是不对的。”

警察从车里走出来,说:“同学们,我理解你们的心情,现在希望大家尊重国家法律,相信国家法律,我们不会放过一个坏人,也绝不会冤枉一个好人。”

郑好在警车里说:“谢谢大家的好意,你们回去上课吧,我们从小就知道要爱国家,要守法律。现在我去接受调查,相信一切都会水落石出的。有法必依,违法必究,希望从我们做起。”

许畅挡在车前说:“郑好,不能去,听说进了局子,就会被用尽十八般酷刑。不死也要脱层皮的。”

警察听了,对许畅说:“同学,你电视剧看多了吧,我们只是让他跟我们去调查情况。”

郑好说:“许畅,你让开吧,让我去,我们应该相信法律,同学们,我们都是这个国家的守法公民,现在警察让我去配合调查,我作为这个国家的一个公民,有义务配合国家的调查。”

孙晋西走过来说:“郑好说的没有错,大家要相信法律,相信国家,努力学习。相信黑的白不了,白的也黑不了。”

警察说:“对,同学们,你们老师说的对,我们只是让这位郑好同学配合我们调查。请大家一定要相信法律,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

警车发动的一刹那,郑好看到了路边上站着的颜晓雪。警车经过颜晓雪身旁时候,二人四目相对,她目光里满含着关切,郑好感觉到了温暖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