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一妃虽晚不须嗟 > 第一百〇一章 追索 3

第一百〇一章 追索 3

白锦玉现在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乌穆那边,他们约定好了十日之期回铎月,她一时冲动回了庐州,原本以为速去速回一切来得及,谁料因为孟宋二家围攻翠渚的事,她在庐州耽搁这么久。

眼下翠渚和孟宋二家休战三天,她不想走,凤辰好像也知道她不想走,没有提过要离开的意思。

即使眼下立刻快马加鞭地赶回去都已经超过十日的期限了,如今还要再加三天……白锦玉思前想后,决定去街市上看看有没有这两日去长安的商贾。

今日的天气不佳,天空中乌云密布,很有些要下雨的样子,凤辰和言洛在房中商议要事,白锦玉赶紧揣上了乌穆曾给她的一根信号焰上了庐州大街。

辗转了一个时辰,她先后找了几十家做南北生意的商户,都没有打听到有这一两日去长安的,正愁眉沮丧地走在大街上,忽然听见一家茶叶铺的门口,几个人正打包着车辆说要往长安去。

她赶紧上前两步,跟门口的伙计攀谈起来:“叨扰了,请问,你们是要往长安去吗?预计何时出发?”

伙计见突然跑上来一个人,狐疑地问道:“是啊,本来要走的,但是今日要下雨了可能明天,什么事?”

确定对方是要去长安,她连忙道:“太好了,我有样东西想托你们带到长安给一位故人,不知可否?哦,我会付银子给你们的。”

伙计接过别人递来的一个木箱,一边往马车上装一边道:“可以啊,你东西多大啊?你要带给的人住长安哪儿呀?”

白锦玉没立刻回话,低头从袖子里抽出一根指头粗细的木管,举到那人的眼前:“就是这个小东西,这是个信号焰,你到了长安找个晚上,找个人少的地方拉这个引子,它就会像烟花一样窜上天,我那古人就会来找你。你就问他能不能再等几天,能等就等,如果他们说不可以,就让他们自己先行动。”

白锦玉很认真地给这个伙计演示解释,等她回过神来,那伙计已经一脸恐惧之色地盯着她:“你你你,你这是想干什么,找个晚上、找个人少的地方、再等几天、不然就行动……你是图谋不轨吧,走开走开不要祸害我!”

白锦玉一拍脑门,心怨最近真的是用脑过度了,这样子跟人家说话,实在是大有居心叵测、准备作奸犯科的嫌疑了。她急忙地解释道:“误会误会,我绝对不是做坏事,我要找的人也绝对不是什么恶人……”

她这么一说,更坏事了,简直此地无银三百两,那伙计连连摆手道:“不行不行,哪有好人这样接头的,你要是带封信、带个包裹说好坊弄地址我帮你送上门也没事,你这……不敢不敢!”

白锦玉道:“真的没事我发誓,我这个事情比较急,我可以多给你点银子!”

伙计道:“这不是银子不银子的问题。”

白锦玉:“你考虑一下……”

话还没说完,她突然手中一空,那信号焰被人抽走了,白锦玉一看,是从茶叶铺里走出来的老板。

“干什么干什么,还干不干活了?我都听见了,这种事也能帮人干?!”老板朝伙计呵斥,精明道:“一听她这话就是心存不轨犯上作乱,帮了她就等于害了自己!这位夫人,我看你样貌堂堂也像是个清白人家,还是悬崖勒马不要做这种事。”

说完,他手腕一挥,把那信号焰“扑通”一声扔进了商铺门口养着金钱草的小水缸里!

白金玉张大了嘴巴,惊得发不出声音来,反应过来,赶紧一步上前把那信号焰从水底捞了上来,嘴里惨痛的“啊”着,心情比这会儿天气还要乌云密布。

“你不帮就不帮,为什么要把我的东西扔到水里啊?”白锦玉惨声道,开口就想让他赔,可是这东西,也不是说赔就赔的,说了也白说。

那老板见白锦玉一副执迷不悟死不悔改的样子,苦口婆心地劝道:“我这是在帮你,及时阻止你的恶念,你回去想一想,明天就会感激我的!”

白锦玉捏着湿漉漉半点用都没了的信号焰,心中一片凄凄惨惨切切,心道:感激你个鬼!那个老板嘀嘀咕咕说什么她也没兴趣听了,迈着虚空的步子往前走去。

这下真的惨了,眼下要么就是即刻亲自动身,要么就是不管乌穆随他去了。白锦玉叹了口气,只能往好处想,如果乌穆会经常去晋王府看看,一定能发现她和凤辰近日不在长安了,以乌穆的脑筋应该可以见机行事的。

这时天空响起一阵闷雷,白锦玉抬头,一滴雨点就滴在了她的面颊上,只立了一瞬天空就滴滴答答下起了雨来。

街上的行人纷纷行色匆匆起来,白锦玉当即用袖子遮住头顶也跟着奔跑。

不多时,雨点连成了线,天色变得越发晦暗,铺天盖地下起了淋漓的大雨。

白锦玉在雨中小跑了一会会儿,眼看这雨是越下越大,便考虑要先找个地方躲一躲,她当即举目望去,这一望,霎时愣住了,在她眼前的是畅风楼!!

居然是畅风楼……

白锦玉怔神地回忆,刚才自己闷头一顿跑,可能少拐了两个弯,于是就上了畅风楼的这条街。

她把手臂放下,定定地看着畅风楼敞开的门扉,看着雨水顺着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珠帘一样阻隔着视线。

翠渚的人在里面,闻宴在里面,这么近。

雨瓢泼而下,像万千的银丝催打在她的身上,整个世界都扬起雨滴溅落在石板路上的声音,乱乱哄哄,就和她起伏的心潮一样。

“这人谁呀?”

“神经病!”

“就是,这么大雨傻站着!”

路人从白锦玉的身边奔过,纷纷侧目。

忽而,她头上的雨停了。

她伸出手,的确是停了,但是眼前的世界却还是雨飞水溅、迷蒙一片。

她仰头看去,是一面白底描枝的纸伞替她遮住了苍凉的急雨。

她迟迟地转过身来,凤辰温婉的面容随即映入眼帘。

灰蒙的雨幕中他手执伞柄,低头注视着她,眼底的温暖,宛如煦色韶光,完全不同于这漫天的萧索,无声而动人心弦。

“殿下……”白锦玉的声音有点茫然失措。

凤辰“嗯”地应了一声,目光柔得像水,打量着她完全淋湿的衣衫和脸庞,似有千言万语。

“想去就去。”凤辰温声道。

白锦玉怯弱地看了一眼畅风楼的门里,轻轻摇了摇头:”他也许不会见我!“

凤辰追随她的目光也向门里看了一眼,道:“他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