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一妃虽晚不须嗟 > 第一百〇五章 追索 7

第一百〇五章 追索 7

二人对视着静默了一阵,闻宴鼻子挺直,双眉入鬓,一身玄黑的云绢绫绡拢着夺人的气魄。

从他的目光中白锦玉看到了自己的荒唐。是的,她之所以朝思暮想翠渚,是翠渚留给她的全是美好的回忆。

而她呢,她留给翠渚的是什么?她留给闻宴的又是什么?所以,人家这么对待她,又有什么奇怪呢?

白锦玉出神地看着闻宴,用低得不能再低的声音,有些天真地道:“闻宴,我们是回不到过去了,但……我们可不可以当重新认识?”

听到她喊他的名字,闻宴眸光就轻颤了一下,等听到她的后半句,他全身都绷紧了。

在白锦玉等待的目光中,闻宴沉眸,低下头来道:“你真的知道错了吗?”

一如从前无数次,在闻宴面前她不敢答得轻快,很认真地想了一想才郑重点了头:“知道错了。”

“好,”闻宴道,目光深邃而敏锐:“那我就问你一句,你后悔吗?”

这一问堪称一刀封喉,令白锦玉瞬间感觉被掠劫了一切,她的本相在闻宴的面前无所遁形。

闻宴上前逼近她一步,加问道:“说,你后悔吗?”

白锦玉全身的血液迅速凝结,不由地后退一步,眼神开始闪躲逃避。

“所以,你并不后悔,即使重来一次,你还是会那么做的,对吗?”

闻宴再往前逼了一步,白锦玉再次后退,始终与他保持着两臂的距离。

闻宴眼中浮起难以明状的神色:“如果你根本都不后悔,那怎么叫‘知道错了’。”

白锦玉败下阵来了,她根本招架不住闻宴的这些问题。并不后悔的道歉有什么真诚可言?

她的心像被闻宴扒开看了个透,她恨不得找个地洞钻出去。

“我得走了……打扰了,我得走了。”

说毕,她毫不犹豫地转身快步奔起。

“你就这么执迷不悟吗?!”闻宴暴怒,叱问道:“为了他的兄长、为了他的荣华富贵,不惜背叛师门犯这种滔天罪行!到现在还都不后悔,就为了他吗?”

白锦玉震慑地回转身,心魂都要飞走了,看着和她一样被震慑的众人,她立刻道:“不是你想的这样,也不是为了他……我是有原因的。”

“哦?什么原因啊,说来听听!”一旁看着热闹的闻世抄着双手,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起哄。

闻宴斜睨了闻世一眼,继续对白锦玉道:“不是为了他,那你是为了什么?”

白锦玉张口,又合上,她犹豫了一阵,低声道:“我不能说……但是至少我也可以是为了我的妹妹,为了她能活着,为了她有一个安定的生活。”

闻宴对她的回答失望,摇了摇头,不禁讽道:“你好伟大啊,还为他人做嫁衣裳。”

白锦玉软声道:“闻宴,你为什么不相信我?”

闻宴道:“相信你什么,陈夫人?”

白锦玉噎住,这个称呼是那夜在翠渚下山的时候她和凤辰当着闻宴的面公然对众人说的,她无法否认。

闻宴道:“我们庐州闻氏虽然不是礼教死板的门户,但也是行为世规的典范。你既知道他是你的妹婿,为何不避嫌,非要做这瓜田李下有违伦常之事?”

闻宴此话一出,满座哗然,白锦玉顿时脸色涨得通红,王楚然看着明显失常的闻宴,惊愕得说不出话来。

“此言差矣!”

忽然,一个朗润的声音由门口传入,在一片议论纷纷中拔地而起。

众人寻声看去,只见一个颀长的身影不知何时立在了门口。他一手刚歇了伞,正不怒而威地看着堂中众人。

白锦玉迟于众人回头看去,一见是凤辰,忙地怔住了。

凤辰弯身先将雨伞在墙角放下,放得和白锦玉的那把雨伞并肩。

在一众目光的夹击中,凤辰走上前来,步履镇静而文雅,直走到了白锦玉的身旁。

看到凤辰走过来,白锦玉顿时感到浑身的坚强都五零四散了,眼眶顿时涌上一阵泪浪,对着凤辰就呓语道:“我想走了,我们快点走,永远都不来庐州了……”她说不下去,紧紧攥住凤辰的袖子。

凤辰沉着立着,侧首看了白锦玉一眼,没有动身,而是出袖握住了她的一只手。

凤辰这样堂而皇之地握住白锦玉的手,人群浮起一阵低低的惊呼,那闻世更是“哼”了一声,似笑又似讽。

凤辰转过脸,面朝着闻宴和一众翠渚的诸君,眉间眼底都布满了严肃和庄重。

“我不是她的妹婿,我是她的夫君,白锦玉是我的妻子,从前是、现在是、以后都是。”凤辰明明白白道。

话音落下,一片阗寂无声,满堂似乎都回荡着他这朗朗的宣示。

闻宴看着凤辰,神情震愕得无以复加。

白锦玉吓懵了!愣怔了半晌,醒过神来,慌张地抽着手要从凤辰的手中退脱出来。

却不料,凤辰反而将她握得更紧了。

白锦玉忐忑地看向闻宴,看向翠渚的众人,他们的那复杂的目光,简直像刀一样在她身上刮,她声音无力地辩解道:“不是的不是的……”

“你是。”凤辰纠正道。

白锦玉一怔,凤辰的双眸如泉水一样清澈,仅仅两个字,却情真意切。他神色中的那份庄重、那份宁静、那份不容否认的坚定,使她一时忘记了挣扎,静静地,动也不动地看着他。

凤辰凝视白锦玉,看着她脂粉未施、蛾眉未扫却依然清丽的脸蛋,柔声道:“大婚之日,与我三拜天地行结心之礼的人,是你,对吗?”

这一问石破惊天、醍醐灌顶。

白锦玉乌黑的眼睛看着凤辰,足足愣了半晌,直觉得这个问题像一把利刃直接劈开了她的心门。

这个问题根本就不需要回答,凤辰能这么问出来,它的答案就一定是肯定的。

凤辰深情地望着白锦玉,继续道:“我不管你叫什么名字,我只认你这个人,我只认那个在大婚之日与我拜过天地的人!”

白锦玉的心扑通的狂跳,只觉得有一股热血在胸中翻涌澎湃。从没有哪一刻像这一刻这样让她迷乱,那铺天盖地而来的强烈冲击中,她切切实实地体会到,自己竟然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欢喜。

这些欢喜,才真正地震撼了她!

凤辰说他们是夫妻,她竟没有半点的厌恶,反而从心里感到如释重负。

但是,他明明就是自己的妹婿呀,难不成她自己早就对这个妹婿……

她头脑一片凌乱,面颊布满了红晕。这一刻,白锦玉被自己血液里骨子里的这种恶念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