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一妃虽晚不须嗟 > 第一百〇六章 追索 8

第一百〇六章 追索 8

偌大的畅风楼,此刻既有灼热如火,也有静默如冰。

对于凤辰的告白,闻宴先是露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神情,继而他似乎接受了这一切,冷声道:“好一个郎情妾意。”

白锦玉的脸上一阵火辣,就像被闻宴生生地扇了一巴掌。

从九岁开始,闻宴就如兄如父的调教她,虽然她顽劣成性,但是内心却和天下每个学子一样,都十分在意授业师傅的评价和认同。

所以闻宴对她的看法,对她而言举足轻重,如果他否定她,那伤害也是甚为之重的。

凤辰将目光落回白锦玉的身上,紧紧停驻地看着她,道:“东西她已经完璧送还,她的错,已得到相应的惩罚,逐出师门、颠沛流离、武功尽失,还不够吗?”

听到这最后几个字,全场齐齐倒抽一口凉气。

“你……”闻宴猛地向白锦玉望去,震悚地看着她,追问道:“武功尽失?”

要知道,白锦玉的轻功曾经在翠渚那是人人都艳羡不已的。

虽然那夜在翠渚,他吩咐门生用剑阵包围她和凤辰时,他就已然看出了她的身形和步伐似乎大不如前,但是,也绝没有想到她是武功尽失这么严重的事情。

“到底是怎么回事?!”闻宴霍然一步上前。

白锦玉犹如惊弓之鸟,下意识地就朝凤辰的身后躲去。

闻宴的手悬在半空,白锦玉紧紧攀着别人的样子刺痛了他的眼睛。

“夫君。”王楚然轻轻拉了拉闻宴的衣袖,闻宴怔了一怔,微微向王楚然看了一眼,收回了手。

“闻山长,”凤辰巍然道:“我妻子从来都没有告诉过我她七年前做过的事情,所以她根本不是为了取悦我。她今日既然仍不后悔,必有她不后悔的道理,我希望你能相信她。”

“你妻子?”闻宴难得地一笑,静默地看着凤辰。

白锦玉拉了拉凤辰的衣袖,低声道:“我们走吧,我一刻也不想待在这里了。”

凤辰安抚道:“等一等。”

说完,他正色看向闻宴,开口道:“闻山长,我妻子并没有做有违伦常的事,你是不是应该就刚才的言辞,向她道歉!”

“道歉?”闻宴反问。

白锦玉惊得神魂俱飞,让闻宴道歉?

且不说他现在是堂堂庐州闻氏的一家之主,就算是七年前的闻宴,让他道歉,那也是比登天还难的事情!

闻宴毫不留情地对凤辰道:“你与谁人结为伉俪天下皆知,一番自欺欺人的言论,就想拨乱反正吗?白锦玉,你自己说,他是你的妹婿还是夫君?!”

“算了……我不需要他道歉,”白锦玉看着色变的闻宴,急着地拽了拽凤辰的手臂,央求道:“我们走吧!”

凤辰并不欲罢休正待辩驳,白锦玉忽而抢白道:“我肚子饿了……”

这句话一出,闻宴整个人陡然一晃,众多翠渚的老弟子也都整齐划一地向闻宴看去。

白锦玉的这一招他们并不陌生。

从前她只要犯了错,别人大多都会告状告到闻宴那里。闻宴把她喊来教训,不管是有多生气,责备得多厉害,只要她这句可怜巴巴的“我肚子饿了”一出马,闻宴立刻就气不起来了,总会放她赶紧先去祭五脏庙。

凤辰并不知道这个典故,微微一怔,有些奇异地看着白锦玉。

白锦玉赧赧地垂了垂眼眸,低声道:“我肚子真的饿了,你说过会带我去吃香酥鸭的,现在就去,好吗?”

她这句话一出,简直有奇效,大厅中那种剑拔弩张顿时消弭,凤辰要闻宴道歉的事仿佛也可以放一放,眼下最重要的事是要解决她吃东西的问题。

凤辰嘴角弯起笑意,眉眼中尽是爱护:“好。”

闻宴喉中干涩,干涩得说不出话来,恍恍惚惚中看着凤辰向他拱手告辞,看着凤辰拉着白锦玉转身而去,看着他们走到门边,各自提了雨伞撑出了门。

出了门,白锦玉心口的压抑沉闷顿时消散了不少,此时雨已渐小,天空比方才已经明亮了许多。

他们并不是真要去吃香酥鸭,只是往前走着。畅风楼的字字句句犹在耳畔,使得二人之间气氛微妙,一顿无话。

须臾,凤辰提议道:“我们先去衣服铺拿衣服?”

白锦玉:“好。”

她面色不自禁地红酡,凤辰看着,淡淡的、含蓄地笑了一笑。

二人转眼再次踏入衣服铺,那老板赶紧迎上前来道:“夫人怎生去了这么久啊?你瞧你郎君多舍不得你,刚刚那么大雨,让他别去还是要去找你。”

凤辰将自己手中的伞递还给老板,有礼道:“多谢!”

老板接过伞放于一旁,从柜面上提起一个崭新的包袱递给白锦玉,他凑近了,连忙啧了一声:“哟,夫人怎么眼睛红红的啊?难不成你郎君他又欺负你啦?”

其实此时距离上次入店尚不足一个时辰,但是经过刚刚畅风楼里的一幕,此刻老板再对二人一口一个“郎君”、“夫人”的,却和之前有了完全不一样的效果。

白锦玉听着听着,脸上不觉又红又烫。

凤辰看在眼里,笑而不语,从怀里掏出一方钱袋递给白锦玉。

那老板连忙“嗳——”了一声,称赞道:“郎君这样做就对了,自己惹火的老婆就得自己哄,把钱包给她,再买几身衣裳,保管她什么气都没了。”

白锦玉怀里搂着装有新衣的包裹,手里拿着凤辰的钱袋,白皙的双颊上像飞了两片红霞,她几乎嗔道:“你怎么那么多话?多少钱?!”

那老板自鸣得意地眯着眼睛笑,不提钱的事情,倒问:“郎君和夫人一定成亲没多久吧?”

白锦玉正想翻一个白眼,凤辰却理了他:“哦?何以见得?”

那老板笑着直言不讳道:“看郎君是看不出来,我也是看你的夫人才看出来的。你看,她在你跟前如此面红娇羞,是新妇才有的样子。女人啊,要是嫁了人两三年后就没有这幅样子喽!”

“到底多少钱?!”白锦玉道。

老板识相道:“好了好了,十两银子。”

白锦玉赶紧打开钱袋,一看,傻了眼,里面居然没有银子,全是金豆子。

白锦玉看着凤辰,凤辰意会,他一手探入囊中,取了一把金豆子,径直给了那个老板。

老板一看居然是金子,赶紧双手捧个碗状来接,口中连不迭地感激道:“哗,谢谢郎君谢谢郎君,郎君真是宠妻无度出手大方!”

凤辰看了眼白锦玉不可思议的眼神,道:“若不是我娘子管着,我真想把一整袋金子都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