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一妃虽晚不须嗟 > 第一百〇七章 追索 9

第一百〇七章 追索 9

雨微,凤辰撑着伞和白锦玉并肩出了衣服铺。

被锁在一张伞下,二人难免摩肩擦臂,白锦玉尽力地缩着肩膀,减少和凤辰的这种触碰。

不知怎么回事,自从凤辰在畅风楼对着众人和自己说出那番公示的话后,她就开始变得怪怪的,总觉得再也不好意思面对凤辰了。

她脑中胡思乱想了一阵,等回过头来,才发现凤辰将雨伞的大半都让给了她,自己的半个肩头却露在外面,已被雨水打湿大片。

她赶紧扶住伞柄将凤辰罩在伞下,轻声谴责道:“殿下,你怎么这样打伞?你看,衣服湿了这么多。”

她由他湿漉漉的肩头往上看,对上了一副颇含兴味的目光。白锦玉觉得眼睛被闪了一下,连忙向后退去,眼看要淋雨,被凤辰一把又拉回了伞下

“你怎么这么紧张?”凤辰道。

白锦玉原本不以为自己紧张,他这么一问,她反而意识到自己的紧张了,一顿不安。

依着性子,她张口想说点搪塞的或者潇洒的东西,但话到嘴边,她忽然又觉得对着凤辰不用,遂直接说出了心声:“殿下,谢谢你,你在畅风楼说的那番话给我解了围,可是……我现在却不知道怎么跟你相处了。”

凤辰仍然将伞轻轻侧向白锦玉,继续与她往前走,宽解道:“以前怎么相处现在就还是怎么相处。”

白锦玉眸光偏过一点点看他,犹疑道:“可以吗?”

凤辰微微一笑,为她仔细分析道:“你之所以觉得局促,是因为觉得须对我有所回应,觉得对我说过的、做过的都应有一些回报。”

白锦玉品了一品自己的情绪变化,的确是如凤辰说的这么一回事,于是认真地点了点。

凤辰脚下停步,白锦玉也跟着停住。

“我不需要。”凤辰道。

仅仅的四个字,却金声玉振。

白锦玉心口提了一下,有些懵住,低声道:“殿下,说的什么?”

凤辰缓缓地道:“我不是开玩笑,我不需要你回报,对我而言,能让你这样知道我的心意就很好了。你不用有任何的负担,你我之间以前是怎么样的,以后仍怎么样。”

白锦玉抿了抿唇,愁容道:“可我这个人一向没分寸的,如果我不注意伤害了殿下都不自知,那怎么办?”

凤辰眉眼浅笑:“既然不自知,那哪里会有这种困扰呢?”

白锦玉听了,觉得言之有理,不禁舒然点了点头。她略一思忖,抬头认真地对凤辰道:“殿下,有些话……我不知道可不可以跟你说。”

凤辰微微停顿,继续往前走去:“那就别说。”

白锦玉小步跟上他:“可是我有点想说。”

凤辰道:“那你忍住。”

很快,二人就回到了良缘客栈。

一进客栈的大门,便看见坐在店堂里的千玺一个激灵弹起,没几步就扑到了他们面前。

“白师姐!”他高喊,手中捏了块牌子,不管三七二十塞进了白锦玉的手中,高兴道:“师姐你可回来了,等了你好久。告诉你,我今天守死了这柜台了,皇天不负苦心人,有人退房瞧我弄了两个房间,这间是‘天’字号的上等房,就给你!”说毕,他头颅高高扬起,瞄了凤辰一眼。

白锦玉看着手里的这块写着“天”字的房牌,想了想,举到凤辰面前道:“殿下这几日委屈了,要不殿下住这间吧!”

千玺一把抢了房牌,奇怪道:“师姐,这是我给你抢的房,你为什么要让给他?他一个大男人需要什么讲究啊?!”

“人家是金枝……”

白锦玉还没把“玉叶”说完,千玺已抢话道:“白师姐,你怎么对他那么好?处处护着他?”

白锦玉道:“我有吗?“

“你有!”千玺将白锦玉上下一番审视,托着腮帮问道:“他到底给了你什么好处?”

凤辰微微一笑。

听千玺只说是给了她什么好处,白锦玉提着的心口沉下,从他手中夺过房牌:“好了好了,我不给他行了吧!”

千玺这才作罢。

这时已午时将尽,凤辰朝门外看了看,雨已渐止,道:“你先上去放东西,然后下来,我带你们去龙凤酒楼。”

一炷香的时间后,凤辰、白锦玉、谢遥、言洛和千玺就坐在了龙凤酒楼的雅间里。

果然提到吃白锦玉就会精神一振,此刻她坐在凤辰身边,和方才在畅风楼里被逼迫得无路可逃的可怜虫简直判若两人。

她叫来了店小二,报了几个记忆中的菜名:“香酥鸭、清蒸石鸡、火腿炖甲鱼、腐衣粉蒸肉、生炒肚尖……”

一串菜名,听得言洛直流口水,兴奋不已地看了谢遥一眼,谢遥自然冷冷无视。

但是,这串菜名却把店小二听得一副愁容满面,他哈着腰抱歉道:“几位客官,清蒸石鸡、火腿炖甲鱼、腐衣粉蒸肉本店已经很久没有这三样菜了。“

“哦?”白锦玉色惨,一下去掉三个大菜,她也不知道该点什么了,胡乱地又问了好几个菜,竟这么不巧,这些菜龙凤酒楼也都不做了。

白锦玉失望至极,凤辰不由地出言安慰道:“餐饮这类生意,推陈出新是它生存的长久之计,过去的招牌菜没有了,我们就尝尝他们新的菜式,也许也令人惊喜呢?”

千玺瞥着眼睛看凤辰,实在不明白,他堂堂一个高贵端雅仙姿逸貌的王爷,为什么能说出这么有烟火气的话。

但这种话对白锦玉很受用,她当即振作了起来,对那店小二问道:“你们现在都有些什么招牌菜?”

那店小二当即解除尴尬,欢喜地介绍道:“我们现在的招牌菜是金玉满堂、大吉大利、万事亨通、五谷丰登……”

店小二的嘴巴飞出一堆的拜年词,桌上五人当场听得面面相觑不知所云,白锦玉和千玺几乎同时摆手,说不管什么了先每样都来一份看看。

不过片刻,那所谓的金玉满堂、大吉大利、万事亨通、吉祥如意全都上了桌。原来金玉满堂就是玉米炒虾仁,大吉大利就是栗子烧鸡,万事亨通就是炒竹笋、五谷丰登就是一盘粗粮杂烩。

白锦玉大失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