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超级雷修 > 第一反应是逃

第一反应是逃

郝志立即翻查起融合境的法决来:

法种生长,莲花盛开。法随意动,唯吾意决。心随法沿,内外相连。气念相合,天人合一。

要从旋照境跨入融合境有两个条件:

第一条是丹田内的莲花盛开,

这一步其实简单,只需要不断地加强灵力量,到了百万丝,法种自然而然的就变成莲花盛开了。

第二条是体内灵力与体外的灵气相连接,让两者可以同步,达到天人合一的状态。

这一步书上说很难,有些人可能一辈子都止步于此。

郝志必须把这个天人合一的状态搞清楚,到底是个啥状况,不然贸贸然的去冲关,弄不好会吃大亏。

古文说话都言简意赅,一个字可能就表示一种意思,就像旋照境的时候说的“法明”,法就是法,明就是明。

要把体内灵力与体外灵气链接,按照郝志的理解,应该是类似于像收音机的频段调节,对上频道了,自然就能收听广播了。

所以要把体内的灵力调节好,体现出来的频率跟身体外的灵气频率要对应起来。

这一步应该是个细致活,而且自己的神念应该是关键。

神念越强的人,观察越能细致,越能发现微小的差别。

郝志灵气化液后,他的神念远超普通旋照境,一般旋照境也就10米的神念距离,但郝志的神念可以达到50米,是普通旋照境的5倍。

所以研究完融合境的冲关要求后,郝志信心满满,觉得自己应该很有把握。

趁着赶到赛班还有四五天,郝志跟方白晴打了个招呼,开始闭关。

第一步确实不难,把这些妖丹吃下去后,郝志不断地打《和式太极拳》,丹田内一百一十多丝灵气直接转化成11万滴灵液,并且全部归入法种里。

这么多地灵液涌进法种里后,法种直接扩张到了整个丹田的一半大小,在神念地感知里,郝志觉得该有十厘米长。

不过这个十厘米却不是真实的长度,要知道人的丹田才多大点,它也就小拇指大小。

灵力本身是虚妄的东西,事实上郝志无法用现实长度来衡量它。

这个十厘米只是郝志感知上习惯性的估算而已,是对原先玻璃球大小而言的相对长度。

随着灵力扩大的百万丝后,法种的表面开始出现细纹,随后细纹越来越大,越来越多。

忽然,细纹裂开,一个花瓣张了开来,然后第二个,第三个……

最后第九个花瓣张开后,一朵栩栩如生的莲花开在了郝志的丹田里。

OK,第一步完成。

然后郝志开始进行下一步。

这一步关键之处是把灵力运输到头部神庭穴,然后在这个穴位中与外部灵气链接,达到天人合一境

界。

郝志开始按照功法要求,指挥丹田里的莲花,释放出灵力,然后沿着脊柱一路运行到神庭。

然后,郝志就不知道该怎么调节灵力了。

他开始不断的实验,把灵力变成细流状、螺旋状、尖刺状、脉冲状。

凡是他能想象的形状,全部试了一遍,

但是外部灵气就是一点感应都没有,灵力到了神庭穴就止步于此,然后转回头,回丹田去了。

郝志百思不得其解,他弄不明白到底哪里弄错了。

百般无奈下,他只能睁开眼,结束闭关。

自己肯定是没找对地方,肯定有地方被自己忽略了。

……

“喂,爸,什么事?”

“哦,那椰子你们四老一人五个,对,剩下的给猴子他们3人分了。对,有灵气的。”

“别,千万别送人,这是专门给你们留的,一个椰子都能卖好几百万,对,我有钱。”

“我又赚了些,对,你们别省,现在赚钱很容易,你们一定要自己喝啊,对,每人五个全喝完,别留。”

挂了郝父的电话,郝志苦笑不已。

老人就是这样,好东西总是喜欢藏着或者拿来送人。

要不是郝父打电话来问,郝志都差点忘了还有50个椰子邮寄回家了。

四老一人五个,能保证足够一万丝的灵气量,猴子他们三个一人十个,他们自己喝完还能留出一人的量。

不过他还是对四老不放心,又打电话给老外:

“老外,是我。”

“我邮回去了50个椰子,每个椰子有两千丝灵气量,对,四老每人5个,你们仨一人10个。你帮我盯着我家四老,一定要看他们喝下去。”

“对,一万丝灵气能让人质变,不是超能力那么简单。对,记住啊,帮我盯牢。”

“还有,碧霞山上有灵植,如果市ZF还没有组织人去采摘的话,你们就自己去,对,宁冈市就那边有。”

“我?我出国了,要过段时间才回来,好,就这样。”

到现在为止,能长期保存灵气的灵植,郝志只发现了椰子,他的套房里还放着80多个,

他准备以后所有椰子都保留下来,其他不耐保存的才全部吃掉。

郝志在房间里来回的研究冲关的问题,不过几天下来,没有任何收获。

今天刚好父亲打电话来, 才让他暂停了研究。

他觉得这一步需要个契机,需要他灵光一闪。

看来靠闭门造车是不行的,

所以小说里经常会出现“顿悟”这个词,郝志觉得自己应该是差了个“顿悟”。

既然暂

时冲不进融合境,那就继续收集灵气,把身体全部改造好。

今天是出航第五天,算算时间,也快到群岛了。

他走出房间来到甲板,正好碰到尹美。

“boss,还有3小时左右,我们就能到帕哈罗斯岩了。”

郝志找了个沙滩椅躺下,接过尹美手里的果汁,随口说道:“介绍下这些岛。”

尹美从边上拉来一张椅子,坐下后开始郝志介绍起来。

马里亚纳北部群岛,是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行政治区之一,

由赛班岛以北的岛屿组成,

包括(由北至南)帕哈罗斯岩,毛格群岛群岛, 亚松森岛,阿格里汉岛,帕甘岛,阿拉马甘岛,古关岛,兰迪亚礁滩,萨里甘, 阿纳塔汉,和梅迪尼利亚岛。

这些岛屿的总面积,包括离岸小岛和岩石,陆地总面积154.755平方公里。

帕哈罗斯岩是在北马里亚纳群岛链最北端的岛屿,

它是一个火山岛,长1.8公里,宽1.6公里,土地面积 2.55平方公里。

在其中心是火山喷发点,最高点海拔319米,目前无人居住。

“帕哈罗斯岩上植被情况呢?”

“因为这岛上火山经常喷发,所以几乎看不到植被,岩石上只有一些苔藓植物。”

虽说这岛上没植物,但这是第一个岛,郝志还是决定要上岛看看情况。

“让曹安宁准备好飞机,这也就百多公里的距离,我要飞过去查看。”

“好的boss,我这就去叫他准备。”

雷霆号继续向这岛的方向开去,郝志则乘坐飞机直接上岛。

一百多公里的距离,水上直升飞机也就半小时时间。

在飞机上远远望去,这个帕哈罗斯岩就像个底部圆形的金字塔,最高的火山喷发点上有一些烟气冒出。

“老板,我们停在哪?”

飞机上只有郝志和曹安宁两人,郝志拒绝了其他人陪同,现在岛上状况不明,人多反而危险。

“看到那块大岩石了,就停那。”

“老板,那太高了,你怎么下去?”

“你别管,就停那。”

郝志找了一块巨大的岩石平台,这岩石看着高出地面有十来米。

这岛上还不知道有啥灵兽呢,万一飞机被击毁,那麻烦可就大了。

停在这样的巨石上,也安全些。

至于怎么下去?

跳下去呗。

刚才距离远,飞机上只能看到这火山岛的轮廓,等飞机飞近了后,郝志立刻就看到了几只海豹在这岛的边缘游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