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局中迷 > 无题

无题

当兵的被我喷了一脸的血,他伸手摘掉墨镜,另只手手摸了一把脸,满眼的狠毒,这是用来保家卫国的兵哥哥?怎么他娘的长的比流氓还流氓? 被我吐了一脸之后,可想而知,又一巴掌抽过来,站着对我的脑袋踩了几脚。

军人穿的军靴,踩到脑袋上有多疼? 那可是比我脑袋还要硬的鞋底,踩完之后,也不嫌老子的头被他踩的脏,还是一把抓起我的头发,阴狠道:赵无极在哪?

我现在算是明白电视里为什么那么多的人不肯招出革命同胞在哪了,这被打的,心里有怨气啊,什么都不说,上来就是一顿毒打,换成谁谁会招? 我冷笑道:你打死爷爷好了,打死我就告诉你。

他一把丢开我,从枪夹里面抽出手枪,打开保险,对我点了点头,道:你还真是个硬骨头,不说是吧?

我看他掏出枪,心里一沉,差点脱口而出,哥们儿,你不至于吧?这么没耐心?不是抓到人之后都是威逼利诱的么,你这威逼完了,还没利诱呢,你不利诱,你怎么知道我不说呢? 美人计你不用就算了,好酒好菜的总要招待哥几个吧? 吃的舒服喝的爽了,哥们儿就算告诉你也没事儿是不? 他们不就是进千佛洞了么,告诉你杂了,多大事儿啊?

我话还没说,却发现他的枪口,对的不是我。 是的,不是我,而是魏洪昌。

他看着我,厉声道:在问你一遍,你说不说?

我看了一眼魏洪昌,他也看着我,对我摇了摇头,接着他对那个当兵的道:现在的兵娃子,你是谁的兵? 老子被越南猴子拿枪指的时候都没怕过,还怕你个狗日的?有本事你开枪打死你魏爷爷?

那个当兵的,嘟囔了一声,聒噪,然后,手一抖,枪声就传了出来。

魏洪昌剩下的一只手捂着大腿,可是却摁不住冒出来的血迹。 我一看就急了,冲着那个开枪的道:谁他妈给你的权利让你开枪?! 你最好今天打死我,不然有你后悔的一天!等你脱了身上这身皮,老子活刮了你!

他没理我,枪口依旧是对着魏洪昌,却是在看着我,阴冷的问:赵无极在哪?

这次我真的怕了,这不是一个拿枪吓唬人的主儿,我知道,我说一声不知道,魏洪昌马上就挨一枪,这一枪打的不是我,却打的是我老爹的把兄弟,一个我刚认了干爹的男人,一个本来是外人却因为义气帮我的人。

我犹豫了——我要不要告诉他? 要不要这个其实已经五十多岁的独臂老人再挨一枪?这两个行事风格不像军人更像土匪的军人,到底是什么人,还有就是,我二哥的行踪,到底需不需要保守——是的,到现在,牵扯出来这么多的东西,我已经知道了我父亲,我二哥,他们所追寻的东西,应该是十分重要的事。

可是,追寻的东西很重要,但是其实离我的世界,很远,不是么? 就算他们追寻的东西是保卫地球,够伟大够深远了吧? 可是那关我什么事呢?跟我没有切身的关系。

可是,魏洪昌如果再挨一枪呢? 上一枪打的腿,这一枪就会打脑袋了吧? 接着呢?打朱开华? 再接着呢?恐怕就是我了吧?

三条命,包括我自己的,跟一个伟大但是关我屁事的秘密,到底怎么选择?

我还是看向魏洪昌,毕竟现在,被枪口对着的,还是他,可是他,还是对我摇头,道:能让建国二十年不敢进家的事情,肯定比我一条贱命重要。

说完,我还没得及咬牙说不不知道,异变突起!

魏洪昌那把手,忽然扬起了一阵沙,是他抓起了地上的尘土,忽然的,就甩到了那个持枪对着他的当兵的脸上,我跟朱开华都上了手铐,而他,是唯一一个没有被拷起来的人,因为他只有一只手。

伴随着一生枪响,他一条腿支持着,弹跳起来,身子划过一个惊人的弧线,那条刚挨了一枪的腿甩起来,脚重重的鞭在了那个当兵的脸上。

跟他同时的,还有朱开华,他却是冲向了那个一直站着没有说话的当兵的,他的双手被拷,却也是几乎飞起来的冲向那个被魏洪昌吸引了注意力的人,两只手勾到军人的脖子里,拿手铐当绳子,勒紧了那人的脖子。

朱开华脸上青筋都蹦了出来,狂啸一声,两臂一用力,只见那个刚才还淡定的军哥哥,现在更淡定了,只是,两个眼睛都凸了出来。

脖子里有一个深深的血槽,等到朱开华松开手,他的身子,就倒在了地上,死了。

我呢?我从魏洪昌忽然奋起,就忍着剧痛起身,冲向了那个开枪的军人,他被魏洪昌一腿鞭在脑袋上,魏洪昌是什么身手? 拼着命给他来的这一下,还是正中脑袋,那个军人在地上挣扎了几下,似乎是站不起来。

我冲上去,一把夺过了他手中的枪。

毫不犹豫,开枪。

这样还不解恨,打了两枪过后,我直接拿枪对着他的脑袋,是抵在他的脑袋上,扣动了扳机,这么近的距离,他的脑袋直接就开了花,*,鲜血,溅了我满身满脸。

剩下的子弹,全部一股脑的被我打在了被朱开华干倒的那个军人身上。

杀人又何妨?我杀的是败类,杀人偿命又何妨?我不杀他们,他们就要杀我。等到打光了子弹,却像是被抽空了身上所有的力气。

从开始到现在,这是第一次有这种感觉,全身的疲惫,第一次,切切实实的感觉,有亲近的人,活生生的从身边失去。

不知道什么时候,眼泪已经流满双脸。 丢掉枪,双腿一软,贵在躺在地上的魏洪昌旁边,撕心裂肺的吼道:

爸!

刚才魏洪昌奋起,那个枪口指向他,虽然那个兵哥哥被沙尘迷了眼,闭上眼的那一枪却是正中了他,现在的魏洪昌,躺在地上,捂着胸口,却是在不停的冒血。

我赶紧扶起他,帮他捂着胸口,对朱开华说道:老朱,快开车!快救人! 我就要抱起他往车里上,魏洪昌却松开手,摁住我,笑道:三两,别着急。有烟么? 给我一根儿。

朱开华赶紧抽出烟,递到他嘴巴里,帮他点上,魏洪昌深吸一口,之后就是剧烈的咳嗽,咳出几口血,我帮他擦掉,哭着道:爸,别抽了,咱们赶紧去医院成不?

他摆摆手,苦笑道:算啦,压抑了半辈子了,不抽烟不喝酒,生怕自己死了,可是真要死了,想着也不就是那么回事儿? 不跟建国搭伙儿倒斗之后,我就没一天痛快过,怎么说呢?以前倒斗是怕自己死了,遭了报应,以前掘了人家的坟,我死后人家找我算账。 不倒斗了,一条路混黑,又怕遭了仇家的报复,睡觉都睡不踏实。

所以说三两啊,建国以前就说过,你绝对不能沾这事儿,他的家业,够你吃几辈子了,让你一辈子无忧无虑绝对是没问题的,所以干爹看着你怂包了这么多年,没管你,是真的想让你可以浑浑噩噩的过完这辈子,可是人呐,矛盾着呢,看着你一直窝囊,我生气,气你不争气。

这次你回来,主动找到我,我一看,你长大了,我心里那个高兴啊,不过又高兴又害怕的,好在你只是为了找建国,不是想倒斗儿。

说完,他又咳了口血,接着道:说这么多,你也别嫌干爹啰嗦,人呐,一辈子,损阴德的事情最好少干,这人在做,天在看着呐,迟早有一天会遭了报应的,我一辈子无儿无女的,老了还能听到你叫我几声爸,真的高兴。

别恼建国能狠心二十年不见你,他心里苦着呢,你要是找到了他,就告诉他你给我做了干儿子。还有记得转告他。

魏洪昌,不后悔有他这个兄弟。

话一说完,他就一头栽了下去,我都已经急疯了,叫道,老朱,赶紧抬他上车! 朱开华把手摸到的鼻子下面,我紧张的看着他,草了,电视上不都是这么演的么? 一摸,然后摇头道:节哀顺变。

可是老朱却凝重的说道:赶紧走,还有气。

正说着呢,头顶上一阵轰鸣,我抬头一看,一辆军用直升机在头顶盘旋,看到我们,缓缓的降落,我一看狡辩的两个军人尸体,暗道:我靠!来这么快!朱开华没等我招呼,抱起魏洪昌拖上车,叫道:赶紧跑!

等我们上车,发动起来,朱开华拼命飙车我是见过的,当然是让他开,我们狂奔起来之后,我看到后面的直升机又飞了起来,冲我们追了上来。 直升机飞的极地,上面门上,还有人冲我招手。

我一看,不敢确定的问朱开华道:老朱,你看,那个是张凯旋的老爹么?

朱开华看了一眼,马上停车,拉开车门,冲我道:赶紧把你干爹抱下车!直升机跑的快! 说完,就冲着直升机招手, 我们抬着人冲到旁边,张凯旋的老爹面色阴沉的看着地上的两句尸体,我冲他一吼,叫道:快救人!

他穿了一身军装,显的整个人魁梧,看到满身是血的魏洪昌,啥也没说,对着直升机里的兵一挥手道:救人!

说完,又对着其中一个长了几个龅牙一脸猥琐的男人道:老四,你去处理那边,等下自己开车回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