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局中迷 > 回放五

回放五

本来山魈所在的这个棺材,是空的。

龅牙四问我道:三两哥,孙大圣的后人呢? 我摇头道:不知道,可能去西天取经了。

话是这么说,我跟朱开华还是打着手电找遍了整个墓室,都没有发现那个山魈的影子,到现在,前面所有的叠影才出现了断层——本来按照前面事情的发展,这个猴子也会跟上一次一样,出现在这个棺材里。

可是没有。这里成了唯一一个跟上次不同的地方。 这是因为什么呢? 我跟朱开华商量了一下,最后得出的答案是,猴子是活的。而在这个墓室里,一个活着的东西明显无法生存。所以说,并不是这里不一样,而是刚好我们来的这个时候,这只猴子不在。

山魈不在,我们也不能在这里等他回来,虽然没有人规定时间去让我们做什么,但是拖的太久了总是不好的,而且,我们进这两个陷阱,其实就是为了证实我们所经历的事情是不是重叠了,跟我们最终的目的,并不冲突。

可是,确认的结果,却让我生出了两种疑惑。

为什么,那么多的东西都重叠了呢?这个实在无法理解,可以暂时不去理会,等待到了千佛洞之后再去寻找答案。

另一个,就是为什么这只猴子这里,重叠出现了断层呢? 虽然我跟老朱估计是因为猴子是活的,可是这只是实在不能解释下的解释,算是自我安慰。我在潜意识里,不认同这个答案,总是感觉,这个猴子,或许是个变数。 可是变数到底在哪里,却想不出来。

进千佛洞之前所有的事情,都已经经历确认完毕,虽然我一直认为,这所有的重合不能用非科学的角度来解释——因为我从未听说过类似的典故,也没有听任何人说过相同的经历,在我的心里,还一直在想,这肯定是人为的,给我们造成假象,以达到他的某种目的,虽然这个目的,暂时还不明显。

我们一行人出了这个墓室,前面就是进入千佛洞的那个盗洞口,到了现在,几个当兵的都差不多稳定了下来,军人的素质可不是盖的,特别是在经历了两个干尸之后,他们似乎也发现了,这些存在于传说中的僵尸鬼怪,并不是那么难对付——一把火烧了一个,朱开华几剑就灭了一个。 甚至我们手里的高科技都没有用上。

但是在看到千佛洞的时候,他们还是大吃一惊,这也难怪,在普通人的眼中,死人就是埋在小土堆里的,立个坟头就不错了,再甚一点,大不了就是封土堆大点,不是专业倒斗的,或者是考古的,是见过在地下修一个塔状建筑的墓室?

几个当兵的都在用手电扫着这个其实恢弘的地下塔状墓室,忽然的龅牙四指着墓室前的石碑问我道:三两哥,那三个字是啥?

我看着他的样子可笑,有心逗他,就道:你猜猜看。

他走近石碑,眉头紧锁做沉思状,半晌,幽幽开口道:前面你说有个齐天大圣的后代,莫非这三个字是“花果山”?

我心道花你一脸屎,我他娘还水帘洞呢,有心调笑她几句,却看到他咦了一声蹲在地上,摸着石碑下面的东西道:这是啥玩意儿? 怎么这么像娘们的屁股蛋儿?

我道:那本来就是个娘们儿,你没看到两个*还在外面露着的么?又大又挺,就是这娘们儿长的挺奇怪的,长了个线条脸,也不知道是根据谁刻的。

龅牙四抬头疑惑的问我道:三两哥,又大又挺的*?在哪里,我咋没看到?

我骂道,你他娘的是个瞎子?那么大两坨你都看不到? 随即手电就打了过去,然后我就愣住了,龅牙四的一只手正摸在一块圆形上,可是不管看那大小,还是位置,都不是*啊,在一扫手电,竟然也看不到那个线条脸,心一惊,暗道:莫非这个驼碑的女人也换了? 赶紧几步跑过去,一看我就傻了,这还真的不是以前驼碑的那个女人了。

我赶紧招呼朱开华道:老朱,你快来看,这个驼碑的女人也换了!

住开户走过来,龅牙四倒也知趣,意识到了我们俩的态度,自觉的站起来,朱开华俯下身,仔细的看这个驼碑的,他在看的时候,我当然没闲着,刚才远,加上龅牙四摸着一个圆,现在一看,却发现是两个圆形挨着的,说的圆形,其实并不准确,是两个椭圆并列在一起,中间还刻了一条沟。

仔细一看,还真像龅牙四所说的,娘们儿的屁股蛋儿。

朱开华眉头紧锁的起身,转到石碑的另一面,倒嘶了一口凉气,叫我道:三两,这不是把驼碑的女人换了!是这个女的,换了一个方向!

我霎时还没听明白,道:怎么回事? 什么转了一个方向?

老朱叫我道:你过来看一下,这是不是我记错了?

我走过去一看,看到那个熟悉的恐怖的线条脸,还有那两个清晰可见的*,明白了老朱的话,这不是他看错了,是驼碑的女的,真的转了一个身。上一次是正对着我们,这一次变成了背对,那两个椭圆形,是她的屁股。

龅牙四跟着我们俩过来看,他看到驼碑的那张脸,叫道:我靠!这女的怎么长成这样?!

我没功夫理他,对老朱道:是不是这个石碑上有什么机关?石碑和这个驼碑的女的,中间有类似轴承一样的东西?

这么想也不是无的放矢,本来这个石碑,跟下面驼碑的这么没穿衣服的女人是连着一体的,现在石碑的方向没变,驼碑的女人却是转了一个身。

这么想了之后,难免俯下身去检查一番,可是任凭我们找遍整个石碑,也没有发现触动的机关,石碑跟驼碑的女人之间连接的地方,也是异常紧密,从外面来看,看不到有什么玄机。

这时候龅牙四不确定的道:三两哥,朱哥,你们上次来,这个石碑是正对着你们的?

我点了点头,不明就里的看着他。

他指着那个驼碑女人的头接着道:那你们上一次来,这个女人的头,是朝外的还是朝里的?

我下意识的道:是朝外面的。

说完,我又看了下石碑,随即明白了龅牙四的意思,但是脑海里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说不得我就把手电放在我手上,手电不动,手转动了一圈。 换了一个侧面的话,手指的方向变了。

也就是说,如果是石碑,和女人,是连着的地方安装了一个轴承,两个整体不动,只是两个女人转动了一下的话,那么这个女人的头,应该是转了一个方向才对。

朱开华显然是明白了龅牙四的意思,也看着手电在我手里的示意,他过来拿着我的手,扭了一下,做车轮状的转动,道:看明白了没? 这样的话也可以变一个侧面,而且头的方向不会发生改变。

我道:这样转动的我明白, 可是这是一个相连体,平面的转动可以想象下连接处有轴承,可是这样的转动,怎么解释? 石碑压着,这个女人怎么可能整个转身?

这样的转动,在理论中可行,看着女人这样的情况,也应该是这样转的,但是这样转,操作起来难度太大,除非是把石碑吊起,下面的女人整个翻一下,然后重新的把石碑放到女人身上。

朱开华道:这样也不是不可能,排除外力干扰的话,那这个驼碑的女人,或许是活的。这个碑本来就透着诡异,别说这里是叫千佛洞,佛家本意是色即是空,就算是一般的古墓,我也从来没听说过,用一个光屁股女人驼碑的,这其中,肯定有问题。

这个时候,本来蹲在地上琢磨女人与众不同的脸的龅牙四,忽然哭了。哭的撕心裂肺的,哭声飘荡在空旷的地下,带着回声,让人头皮发麻。

我一阵火大,骂道:草!看你那点出息,吓哭了?!

他没看我,哭声不止。

龅牙四的几个战友,听到他的哭声也都凑了上来,关切的问,老四,你怎么? 其中两个,还警惕的看着我,像是在怀疑我爆了龅牙四的菊花一样。

龅牙四哭的非常伤心,抱着头,发出阵阵的哭声,谁问他,他也不回话,哭的我实在火大,就去掰他抱着头的手,大喝道:你他娘的到底怎么了?!

他的手抱头抱的相当严实,我掰了几下,竟然掰不开,朱开华看到了,冷声道:有古怪!

说完,他俯下身,手抓住龅牙四的手臂,暗一用力,就掰开了龅牙四一直捂脸抱头的手,随即就吓的退后两步,骂道,我草!

龅牙四的几个战友也都吓的蹲在地上,不住的往后退!

我一看龅牙四涕泗横流的脸,也是浑身发抖!

那张脸,带着眼泪鼻涕,可还是能看清楚,五官剧烈的扭曲着。鼻子,嘴巴,眼睛,都成了直线。

龅牙四,变成了一张线条脸!

几个当兵的颤抖的看着我跟朱开华,那个一米八个子的颤声问我:三两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