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局中迷 > 白瑾现

白瑾现

我们几个都爬在悬崖边上,盯着下面的动静, 这种情况实际上是最让人蛋疼的, 要么都出事儿,要么就都不出事儿, 可是现在呢?

徒弟明显是出了意外了, 可是师父却安然的下去了。 这是让我们下去, 还是不下去? 又为什么死徒弟不死师父? 难道是因为徒弟比较年轻, 而师父的肉已经老了?

更蛋疼的是,现在,似乎我们已经不得不下去了, 不管下面有什么危险, 我们没别的办法, 这里已经出了树林,但是离的不远,难免晚上的毒气不会扩散到这里, 谁也不愿意再去吐一堆虫子出来。

可是我们要绕过这个悬崖, 又必须经过这个树林。 这个时候,下面忽然传来了一条亮光, 挥舞了几下。

赵大奎道: 看来郑老真的是平安到地面了, 这个可能是他传给我们的信号, 现在我们怎么办? 紧跟着下去?

我一咬牙,道:我来! 朱开华一把拉住我,道: 还是我来吧, 就你那身手,真碰到个什么幺蛾子,估计连渣都不剩下。

我没回他的话, 挣脱他, 抓着绳子就往下面溜, 有一句话我没说, 这次死的人太多了, 我已经害怕了, 退缩了。

但是老朱总归是外人, 不管是看在钱的份上, 还是因为对这个秘密的好奇,但是总归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我们两个长久以来同生共死的革命友谊, 我不能因为自己就连累他。 当然, 以前的很多情况是我爱莫能助, 但是这一次,我这个战斗力一半的人也能冲在他前面。

毕竟,我这次下去,目的只是趟雷。 并不是在这个过程中, 就一定会出问题。

下去之后, 被悬崖下的风一吹,我就冷静了下来, 可是这么一冷静, 低头看了看深不见底的崖底,心里又恐惧起来。

这个恐惧,不只是来自于那个未知的危险, 而是现实摆在我眼前的困扰——条件是在太过捡漏了。 充当安全带的那根绳子断了之后, 现在, 我就是一个人,抓着一条绳子, 一步步的往下面退, 只要我一个失手, 就会跌到崖底粉身碎骨。

生死,全在我自己的手上, 这次,谁也帮不了我。

也许很多人,无法理解现在我的干瘦, 大家可以试想一下, 你在大树上吊一根绳子,然后在树上, 拉着绳子,踩着树干往下面滑的感觉, 而且,随时的, 都会出来一个未知的事物偷袭你。

我稳了稳心神,这个时候,越慌越容易出问题, 悬崖里的冷风很是刺骨,现在的天气,虽然不冷, 可是被这股冷风一吹,我还是全身起鸡皮疙瘩, 不过好的是, 被风吹着, 我可以随时的保持清醒,而不是被自己吓晕。

我抬头看了看,发现自己离悬崖顶已经有了一大截距离, 低头看, 依旧的深不见底,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 我在崖壁上用力的双脚忽然一个踩空, 我整个人就掉进了一个洞里!

这个突发状况差点把我吓的尿了裤子 我紧紧的抓着绳子, 眼前是一片漆黑, 只是感觉,现在我所在的, 是一个平平的地面。

悬崖上有个洞, 我现在掉进了洞里, 会不会, 郑老的那个徒弟 ,就是掉进洞里,才被那一股子怪力拉住?

想到这个, 我抽出枪, 紧握着随时准备扣动扳机, 另一只手摸向腰间——手电是别在腰里的, 这个时候,我最需要的, 是光线, 我要搞清楚,我在这个洞,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

手电一推开,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棺材。 木棺, 整个棺材做的很是简陋,简单的说,就是几块木板拼凑而成的。 中国现代的棺材,虽然南方北方结构上有不同, 但是在实行土葬的地方,不管贫贱富贵, 人死的棺材,都不会简简单单的, 因为人最看重的,就是生跟死。

可是这个棺材,却真的是出奇的简陋,而且上面没刷漆, 就是白色的木头颜色,在一个悬崖峭壁上的一个洞里, 发现了一个棺材, 这很自然而然的, 就让我想起来了,崖葬。

在很多山区,或者少数民族,都实行的是这样的墓葬方法, 往往见到一个山壁上被凿了无数的洞, 里面就放了死者的棺材, 远远的看去, 倒像是一个巨大的蜂巢。

棺材不仅简陋,还破败,这是在所难免的, 在山壁上,被风这么吹着,就算是金丝楠木也难免会很快风化掉, 看清楚是棺材,我反倒没那么紧张了, 我害怕的是出现什么怪物, 而起,在这个通风的山壁上, 是没有起尸的条件的。 再牛逼的粽子, 也早就死透了。

而起这么长久以来, 我前面也说过, 我对死尸, 已经有点免疫了, 虽然做不到法医那样的淡然,但是绝对没有以前的那种谈尸色变。

等我靠近了棺材, 用枪挑过已经破败的不成样子的棺材板, 饶是有心里准备, 我还是被吓了一个大趔趄!

里面是一个风化了一半的人!!

或许说, 在山洞里, 这个棺材的密闭性又绝对不好, 尸体根本就不会腐烂, 山风一吹,就是自然的风干,有点类似北方的腊肉,就是这么制成的。

这里面的尸体,就是这样, 浑身的皮肉已经成了亮红色, 看起来相当的狰狞, 更重要的是, 尸体身上穿的衣服, 我看不出个所以然, 不是普通的衣服,也不是现在常见的寿衣, 如果非要说的话,却又像是少数民族穿的那种衣服。

这下我心里倒也释然了, 本来, 这里属于人迹罕至的地方, 既然是无人区,又怎么忽然出现了一个棺材一个死人呢? 想到这死尸身上的类似少数民族的服装,我不禁猜测,莫非, 在这个外表看起来荒无人烟的地方,其实还隐藏了一个类似桃花源一般的少数民族?

看完之后, 本着鬼神可敬不可欺的原则,我还是对着棺材磕了三个响头,表示对打扰死者休息的歉意, 缓缓的退出了洞穴, 在洞穴口, 我握着绳子,继续往下面滑行。

这一次,我就相当小心,因为想到,这里可能是一个少数民族的崖葬聚集地, 我不可能不停的掉进人家的墓穴里, 更何况,谁能保证, 没有一具尸体出现了异变?

所以在每次下脚之下,我都用用脚尖试探一下,会不会踩空, 事实上,这里还真是有无数的葬洞, 我一个个的避开, 没有出现什么意外, 我就心道: 其实嘛,哪里有那么多的妖魔鬼怪? 是这么长时间的经历,让我自己变的草木皆兵了点。

可是就在我整个人都放松下来的时候, 脚下踩到一个空洞 ,我正要避开, 这时候,忽然有一双手,拉住了我的脚踝!

我瞬间就是头皮一炸! 尼玛,该来的总归是来了!

我的脚踝被抓住, 因为双手是抓着绳子的, 没办法掏枪, 我也没有一只手抓绳子,一只手抓枪的自然,那样我估计就一不小心掉下去了, 只能用一只脚去踢那只手, 可是抓着我脚踝的手力气很大, 我身子挂在悬崖上又使不上力气, 一把就把我拉到了洞里, 我心里高度紧张, 跌进洞的一瞬间, 我就翻起身,冲着抓我脚踝的影子就扑了上去!

一把抓上去, 十分的柔软,手感美妙, 而且,身下的似乎是一个人, 但是我不能掉以轻心不是? 在山壁里, 能出现一个活人? 我手上一用力,也管不了那么多, 张开嘴,就冲着下面咬了过去!

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啪的一声, 我挨了一耳光。

这一耳光把我打蒙了,彻底的打蒙了, 就算是我被咬了一口, 也不会有这种感觉, 我不知道这个东西是啥,但是下意识的就认定是粽子。

可是谁见过, 粽子,会抽人耳光的?

我被打了一耳光,趁着我发呆的空,下面的被我抓着的东西,一把推开我, 力气倒是不重, 然后他整个人翻了一个轱辘跑到了旁边。

我手忙脚乱的推开手电开光, 光线一下扫了过去,这下看清了这是个人形, 只是它背对着我, 我看不清楚这是谁, 但是很显然的,这是个女人, 因为只看后背的身形,就是娇小型的。

再看到她的齐耳短发, 我还真的想不起来这是谁, 心道,传说中有鬼变成女人骗男人XXOO,然后吸尽阳元而死,难道哥们儿就遇到了这么一个色鬼?

我吞了吞口水,小声问道: 你是谁?

这时候,人影转身,对我扑哧一笑!

那一刻,我的脑袋陷入了短暂的空白,这个人,我以为我可以忘却,可以抛到脑海的深处深深的埋藏起来不去记起。

可是忽然见到,我甚至不知道我到底是什么心情。

喜悦?

尴尬?

烦闷?

羞愧?

抑或是其他。

这个人,是白瑾。 是在千佛洞里,稀里糊涂的把身子给了我的女人, 也是在千佛洞之后,我再也没见到过的人。

刚才我的两只手, 又抓错地方了? 你说我的手怎么就这么有福气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