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10八歧大蛇(上)

010八歧大蛇(上)

010

柴米和板砖惊叫的动静太大,钱小蝶与小白毛停止争吵,注意力全被吸引了过来。

小蚯蚓被大力甩下来,就像坐着滑滑梯一样,嗖一下落到了板砖的两眼之间。惊惶之际,它腹下突然蹬出四枚小爪子,像是刚刚进化出来的,还泛着绯红的肉色。蚯蚓努力张开细嫩的爪子,抓紧砖身,摇摇晃晃地立在板砖的尖鼻头上,眨巴一下大眼睛,跟板砖对视了片刻,突然眼圈一红变得泪汪汪的。

“麻麻!”

它奶声奶气地叫了一声。

“什么?!”板砖身为一个堂堂男子汉,哪见过这阵势,立马惊跳起来。小蚯蚓被震得抓不稳,一头倒栽下去,板砖手忙脚乱伸出两只小巴掌,在半空接住它,无奈地望着它拼命往自己怀里拱。

柴米笑嘻嘻地凑过去:“哟,这是你跟爬虫类生的亲儿子?”

板砖翻了个白眼,弯下腰想把小蚯蚓放回地上,奈何这个小东西死死地抱着它的胳膊,就是不肯撒爪。柴米蹲下身去,眯起了眼睛仔细端详,只见这条小蚯蚓不过一拃来长,肥乎乎的,通体泛着纯净的赤红色,身周似乎滚动着一些黑色的奇异文字或符号,若隐若现。柴米不认识这些字儿,也就没在意。她只注意到,这条小蚯蚓圆溜溜的小脑袋上,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看起来像个微型公仔,好萌,好可爱。

“粑粑?”小蚯蚓也看见了柴米,发出嫩嫩的声音问她。

“不是,我是你大姨!”柴米使劲憋着笑,生怕大气儿一出就把它吹跑了。

小蚯蚓眨眨眼睛,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性格好生乖巧,笑得甜丝丝的一张口就重重喊她:“大鱼!”

“不对!是大——姨!”

“大——鱼!”

“什么东西什么东西?让我也看看!”小白毛好奇心很重,一个箭步冲刺过来看个究竟,然后发出了惊叹声:“哇,这条小长虫还真可爱!同样是昆虫,它长得比某只妖蛾子漂亮多了!”

“它有爪子,是爬虫!”柴米纠正。

“反正都是虫子,都一样。”小白毛自顾自地伸出手逗弄小蚯蚓:“快叫哥哥!”

“多多!”

“不对!是哥——哥!”

“多——多!”

它稚气的发音让两人一砖大笑不已。

钱小蝶还气鼓鼓地站在原地,想过去凑热闹,又觉得不太好意思;想继续发火,又觉得似乎不是时机,脑子里天人交战乱成了一团麻。

正在这时,几人的足下,地面突然持续抖动了几秒。

抖动的幅度不大,但这几个人都感觉到了,柴米脸色大变:“地震?”

话音未落,地震的强度猛然增剧,一条水桶粗的巨蛇挟着风声破地而出,浑身漆黑乌亮,足足向上空延伸了有十来米长,然后凌空一个飞身盘旋,稳稳地落在他们身前。

柴米脚一软就坐地下了。板砖不失时机跑过来掀她衣服:“好可怕啊!大王,快让我躲进您的裤裆里!”

“滚!”它被女大王一个“嚎~油根”抡飞。

大蛇挺起半个身子,摇摇晃晃地竖在他们面前,昂首吐信,目露凶光。随着一声尖嘶,蛇首右侧倏地鼓起一个小包,很快变得跟头一般大,挣脱了鳞片的束缚,“biu”地冒出第二个蛇首,和主脑袋一同对着面前的几人昂首吐信,目露凶光。随后,它脖子左侧又以同样的方式长出第三个蛇首,就这样,左边一个,右边一个,左边一个,右边一个……犹如延时摄影状态下的植物开花,脖子上陆续密集地长出好几个蛇首。柴米默默数了一下,这蛇一共长出了八个脑袋,加上最初的那个蛇首,一共是九个。眼前这九张血盆大口之中,利齿好似刀锋一样交错林立,分叉的细长红信吞吐不休,十八只铜铃般大眼一起盯过来,绿光森森,瞪得人心中发毛。

柴米绞尽脑汁想起一个差不多的物种:“八叉大蛇?”

“呸!想不到大王您这么没文化!那叫八歧大蛇!”板砖鄙夷地唾了一口,四肢却紧紧抱住她的靴子不松,生怕自己腿短,待会儿逃起命来落在其他人的后面。

“你们家八歧大蛇长这样啊?”

柴米伸出手指,恨铁不成钢地虚点着前面这条蛇。作为一个饱读诗书的大学生,她当然知道八歧大蛇。然而,面前这条突然出现的巨蛇,它的九只脑袋是这么长的:最中央连接着蛇身的有一个头,然后,其他八个蛇首以它为圆心紧挨着长了一圈儿——没错!短粗脖子!中间一个头!另外八个头簇拥着它围成环形!这特么都长成向日葵了啊!怒摔砖头!让人怎么可能把神话里的威猛怪兽与眼前这个长相喜感的逗逼大蛇联系起来?脸残志艰的八歧君哟,您看起来活像是一个私企公司小员工午睡起来的时候忘记摘脸上的抱枕,萌萌哒!

板砖反正皮厚,任由柴米怎么摔打,就是抱紧她足踝不撒手。

小白毛皱起眉头:“八歧大蛇?”

钱小蝶毕竟是女孩子,被这条九头巨蟒吓得脸色苍白,下意识地退后几步。小白毛敏锐地看了她一眼:“妖蛾子,你快站到我身后去!”

钱小蝶从鼻孔里哼一声,表示不屑与仇人为伍。

小白毛觉得很没面子,揉了揉鼻子,耍帅似地撅起嘴吹一吹额前的头发,主动往前踏出两步,沉声道:“大家别害怕,这就是一只低级妖物,体型再大也不过是给我送经验值的杂兵而已!”

“吼——”,九颗头颅同时发出怒啸,腥风扑鼻,这蛇仿佛能听懂他的话。

“恶心的爬虫,让我看看你会些什么妖术!”小白毛意气风发,双手一抬,肩后的两只翅膀瞬间展开,巨大羽翼伸展时带起的烈风刮过柴米的脸,颇有刺骨之感,使她忍不住以手挡脸,低下了头。再抬起头时,只见小白毛已飞身在半空。他独自面对八歧巨蛇,张开双手保护着身后的人,看起来就像真正的从天而降的大天使一样。在他的背后,轻轻拍动的纯白羽翼上,每一片翎毛的尖端都有灿亮光芒游离不定,整个人像笼罩在一层奇异的高亮光线之下。

柴米突然感到一股强大的气劲正面袭来,有点站不稳了。

“卧槽!好强的帅气!”

她在心中暗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