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13血海深仇(上)

013血海深仇(上)

013

掩埋了小白毛的尸身之后,钱小蝶就不想活了。

她跪坐在墓地边,挥起了一只鳞翅抵住自己颌下,翅膀边缘闪过一道锋利的刃芒,然后她郑重地交代柴米:“柴米,等我自杀之后,你一定要把我和小白毛埋在一起!”

柴米差点吓出尿:“你特么神经病啊!”

“一百多年来我一直遵从家训,凡是触碰过我身子的男人,要么嫁,要么杀。在我心里,我早就已经嫁给他了。”钱小蝶的语调凄楚可怜,眼中丝毫生机也无,“既然他死了,我也没必要再苟活于世。我只后悔以前太任性,没有好好珍惜过在一起的时光。”

“别介啊!摸过你的还有砖头!”柴米慌张之下出卖了队友,“它昨晚还摸过你大腿呢!”

板砖赶紧分辩:“小腿!是小腿!”

“对哦……”钱小蝶恍然大悟想起了这茬,起身抹去腮边的泪水,眼中又重新燃起了生志,“那不行!我得先杀了你,然后再自杀!”

板砖吓得一转身撒腿就跑,边跑边回头喊:“卧槽这位小姐你一定认错砖了!咱们今天才第一次见面!认识你很高兴!我最近得了禽流感听说会传染艾滋病的请你离我远一点好吗……”它刚才被柴米当作武器拍烂了蛇尾巴,花裤衩子上沾的全是血污,小蚯蚓也不嫌弃,张开两只粉嫩小爪紧紧攥住它裤子,被带飞在空中一飘一荡,开心得咯咯咯咯直笑。

小蝶无心恋战,重新坐回了坟边,任由它跑出视线。

“回学校吗?我请你吃火锅!”柴米试探着问。虽然她不太能体会失去男友的心情,但她估摸着,再难过也比不上肚子饿。人固有一死,妖也一样,无非是让活着的人的心情低落几天,不耽误吃不耽误喝的,没啥大不了。

“你先走吧,我想在这坐会儿。”小蝶坐回小白毛的坟前。

说是坟墓,其实这只是个衣冠冢而已。半妖族虽然大多拥有人类的外形,但还是和妖族一样依靠灵力生存、战斗、治愈等,死亡以后妖灵力消散,尸体很快就会灰飞烟灭,蒸发为空气。这也是自古至今妖族尸体不会轻易被人察觉的原因,即使有普通人发现了一具刚刚死去的妖尸,它也无法保存,躯体很快便会弥散不见,至多留下衣服鞋子这些身外之物。

“佛一个赞破,假如你在马路边发现一双破鞋,说不定就是一只裸奔的妖怪不幸死于非命了。”

板砖后来补充说。

对于人类称为“肉体”的身躯,妖族称为“灵体”,它们需要修炼多年才能获得这具灵体。人类虽然看似弱小,但胜在天生就是灵体形态,这也是自古以来令妖族最为嫉恨的一点。

为了不吸引人注目,小白毛的墓地草草掩埋在一片枯木林里,没有树碑,甚至没有垒起土包。

钱小蝶像个雕塑一样坐在地上,纹丝不动,一副心丧若死的模样,仿佛对世间的一切都已经充耳不闻。她的鳞翅已经缩回衣服里,触角也消失不见了,看起来就像个普通的人类少女,正陷入深深的忧伤。粗犷的冬季北风呼呼地灌进枯木林,柴米的长发被吹得披头盖脸,往耳后撩了好几次,却不敢对她多说什么或多做什么。

板砖在树林外面探头探脑地偷偷打量,发现钱小蝶精神不振,没有喊打喊杀的气势了,才略略放下心,蹑手蹑脚地溜进来,拽住柴米的裤管提出一个宝贵建议:“大王,不如我们先去吃饭吧?”

柴米觉得心好累啊,既得时刻提防准备着出手阻止钱小蝶殉情,还得分心去应付一块砖头,真愁人啊!

“你自己去吃!”柴米没好气地说。

板砖拉着她的裤管不松手,凄凉地吐出两个字:“没钱。”

柴米翻了翻衣兜:“那我给你点钱——”

“大王您脑子真的好使吗?你给我钱,然后呢?”板砖拼命忍住破口大骂的欲望,保住自己那一丢丢涵养,“我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走进一家快餐店,叫个服务员过来,跳起来对着他的膝盖打个招呼说,你好,请不要害怕,我是一块石头精,请你给我来一份青椒炒蛋盖浇饭,少放辣椒多放鸡蛋,还有,请不要报警,也不要打电话通知媒体,我是这个国家的合法公民,已经履行纳税义务一千多年了……你以为别人都跟你似的缺心眼儿吗?”

它绘声绘色有理有据的一番描述,噎得柴米找不出话来反驳。

那边厢,钱小蝶其实早已经察觉到板砖溜回来了,但却连眼角余光都懒得瞟它一眼,心丧若死的少女,根本不想搭理这个年事已高的小色狼。柴米眼珠转了转,又想出一个点子,殷勤地问小蝶:“要不然我们叫外卖吧,直接送过来,咱们可以就坐在墓地旁边吃,你看这样行吗?”

这回钱小蝶的表情终于有了变化,她用一种看着傻逼的眼神看着柴米,淡淡问:“别人吃饭就菜,你吃饭得就鬼是吧?”

“呃……”柴米语塞,气氛又凝固起来了。

沉默了半天,她无奈地伸出食指,捅一捅身边的砖头精:“喂,你再说点儿啥吧!”

“说啥?”板砖饿得嘴都瘪了。

“随便了,快说!”

板砖咳嗽一下清了清嗓子,扯着喉咙吆喝起来:“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泡面火腿肠……”

柴米料不到这个逗逼在饥渴之下尽显吃货本色,猛吸一口气,硬生生憋住了笑出声的冲动,顺便担心起了板砖的安危。在这种悲剧情景下,它还扯着嗓门嚷嚷着吃的喝的,彻底搅乱了气氛,一定会被钱小蝶活活弄死吧。

钱小蝶捏拳一捶地面,怒叱:“混蛋!”

柴米猛一缩脖子,抬脚踹开板砖,迅速背起双手举目眺望远方,表示“这个二货跟我完全没有关系”。板砖在空中划了个优美的抛物线,狼狈落地,刚爬起来便无比机警地摆出一个百米冲刺的起步动作,预备拔腿逃命。

PS:本书闺蜜篇《duang!duang!宠物大作战》也在连载中,收藏七本”duangduang“系列就可以召唤神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