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14血海深仇(中)

014血海深仇(中)

014

“我终于明白了!”

钱小蝶神情激动,两只拳头攥得紧紧的,倏地站起身来看向柴米:“刚才我一直在想,北域冰城长期属于人类的两大家族监管,妖族甚少涉足,怎么会突然之间出现一条高等级的九头大蛇,而且还无故攻击我们?本来我还怀疑,它是不是哪个家族豢养的灵兽,可灵兽怎么会离开兽师单独行动呢?我们跟它无怨无仇,不可能的!”

她用力摇摇头,样子好亢奋,柴米担心地望着她。

“所以,真相只有一个!”

钱小蝶食指一伸,刹那间柯南附体,背后还隐约闪过了一道霹雳电光。

“它也是冲着你来的!”

柴米见她伸手指着自己,不由吓了一跳,试着往左走了几步,小蝶食指便向左移动;她再向右走几步,小蝶食指也随即向右移动。柴米索性站定不动,小蝶的食指便端端正正地指向了她的鼻子……的其中一个鼻孔。

——愚蠢的半妖啊,朕的鼻孔雄伟宛如牛魔王再世,岂是你区区一根食指能完全覆盖的。

柴米傲然冷嗤,下一秒便急得跳起脚来:“你指我干嘛?”

钱小蝶牢牢指定了她,面色坚定,不容置疑:“你脖子上那块红石头,一定是个了不起的宝贝,才能让它不惜破坏人、妖两族订下的规矩,付出再大代价都要抢到手!小白毛本来跟这件事情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为了阻止我起贪念,就死得这么不明不白……这条蛇妖实在太可恶了,为了达到目的连无辜的人都不放过……”小蝶捏拳一捶身边的大树,细碎的枯枝跟着她的眼泪一起籁籁而落,“这个混蛋!”

“混蛋!”柴米附和着,不由自主一手抚上胸口,细捻那红翡吊坠。

“我得先为他报仇,然后再死!”钱小蝶咬着牙抹去了眼泪,毅然说道。她复又蹲下身去,满目凄切,温柔地摸了摸新盖上的坟土,抬眼,起身:“走,我们先去吃饭!”

冰城大学新校区地处郊区,比较偏僻,也正因此,同学们平时的娱乐基本靠撸——LOL,想歪的请自重!学校周边,各色小餐馆挺多,虽然没有什么高档餐厅,但好在大家都不挑食,饿坏了的板砖就更好养活了,它表示自己灰常喜欢吃祖国大东北的面食,“焖子就大蒜,给个范冰冰都不换!”

走进餐馆,钱小蝶寻了个角落闷声坐下,点菜这种粗活自然就落到了柴米肩上。

服务员一见进来这两个秀秀气气的女大学生,多少有点爱搭不理的态度,以为她俩最多点两个小碗面。岂料这两个姑娘家赫然点了八个硬菜、四个主食外加一瓶好酒,服务员惊呆了,以为她俩是专程组团出来关怀周边的小餐饮生意的。

其实按人头算也不夸张,柴米和钱小蝶,加上板砖和小蚯蚓,四份主食刚刚好。

八个硬菜和一瓶好酒,是钱小蝶执意要加的,用来祭奠小白毛。而小蝶自己一直是个完全素食主义者,以前大伙儿打饭时,她一进食堂就直奔花花草草而去。柴米对这一点稍感安心,就算她变成个妖怪,至少不会吃人。

柴米特别好奇砖头怎么吃东西,从书包里把它掏出来,摆在桌角,俩眼直勾勾盯着它一瞬不瞬。砖头闻到了焖子的香气,露出两只小眼睛,左右骨碌了一圈,发现没有人注意到这个角落,立马挥动两只小手各抄起一把勺子,兔起鹘落之间,啊呜啊呜吃完了一大碗鸡蛋焖子。然后它潇洒地一抹嘴,仰天往桌面上一倒,瞬间恢复成一块砖头的原状,只是砖身中央好像充了气一样鼓起好大个包,肚里的焖子一时半会还没消化。

动作太快了!以这个速度出去找坨狗屎大吃一斤,旁人都来不及阻止吧!

柴米暗暗赞叹着,转过头,将慈蔼的目光投向小蚯蚓,顿时被吓得倒抽一口凉气。

小蚯蚓似乎是肉食动物,一碗酸甜小肉丸下肚,就像浇了大粪的蔬菜一样发疯地生长,身子长了两倍,现在它已经有半臂长了,圆滚滚的身躯约拇指般粗,四只粉红色小爪子抱着一条不知从哪儿偷来的火腿肠,正在努力吞食着。它长大之后的样子仍然像一只大头玩偶,脑袋乒乓球般大小,水汪汪的两只大眼睛依旧黑白分明,虎头虎脑的小模样十分可爱。由于还没长牙,它吃东西都是整个儿吞下去的,四只小爪子紧紧搂着火腿肠吃得正欢,狼吞虎咽,津津有味,嘴巴连着香肠,二者都是肉乎乎粉嘟嘟的,简直令人分不清哪一个是火腿肠,哪一个是小蚯蚓。

柴米被它的样子萌得不要不要的,伸出根手指,想抚摩一下它的小脑袋。

小蚯蚓吞下了一整根火腿肠,正意犹未尽地伸出细长舌头舔着嘴唇,突然发现上方有东西接近,眼中异芒一闪,敏捷地抬起了头,闪电般一口叼住了她的手指头,就着口腔中溜滑滑粘乎乎的唾液,拼命仰头往肚子里吞进去。

柴米瞬间感觉自己手指失去知觉,以为被咬断了,差点吓疯,抄起一根四季豆就要跟它拼命。

小蚯蚓看清是她,眨巴一下大眼睛,凶残的光芒立马没了,急忙吐出口中的手指头,还谄媚地舔了舔她的指尖。它似乎也知道自己太贪吃犯了错,害起羞来,不好意思地冲她笑了笑,用软软的童音喊了一声:“大鱼!”

柴米惊魂甫定,检查一下食指尚健在,立刻伸手摸向自己的裤裆。还好,刚才没有尿出来。

“难道你也是妖怪?”柴米惊问。

“妖怪。”小蚯蚓笑嘻嘻地重复一遍,它虽然个头儿长大了,但智商水平还保持着原样,仍旧只会说两个字。

“小蝶,你知不知道它是什么物种?”

柴米忍不住问钱小蝶。

小蝶慢悠悠地喝着一碗汤,没理睬她。柴米碰了一鼻子灰,悻悻然闭了嘴。

喝光最后一点汤,钱小蝶抽出纸巾细细地拭净了嘴唇,然后慢慢转过身,严肃地看向柴米:“你记住,我们的学校,其实远没有表面上这样平静。学校里,有像我一样的第三族,还有北域冰城两大人类家族的成员,甚至可能还会有隐藏很深的已经修成了灵体的妖族,所以,惦记你这宝贝的肯定不止我一个。可以说,你现在的处境是危机四伏,不过,你别害怕,我一定会保护你的!只要保护好你,那条九头蛇就一定会再出现。”

“从今天起,我会加紧修炼,下次再跟它碰面的时候,就是它的死期!”钱小蝶柔美的大眼睛中满是刚毅。

两个十七岁萝莉双双踏上了回校的路,小蝶身负血海深仇,柴米身负一块板砖。

在她们身后,那间餐馆的门口,有一个卖炸串儿的小摊,正处更年期的女摊主低着头朝地上不断寻找,口中喃喃咕哝:“咦,我记得刚才剥了一根火腿肠啊,怎么扭头就不见了……”

PS:本书OOXX篇《duang!duang!宠物大作战》正在连载中,憋锁化,追吧,就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