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02柴米有颜(中)

002柴米有颜(中)

002

牛北一的父母含泪设宴,邀请全社区所有稍微沾点亲带点故的居民都去酒店吃饭,庆祝儿子考上国内最好的高等学府。席间,柴米好奇地问牛北一:“考试之前你为什么故意表现得那么差,是为了迷惑竞争对手吗?”牛北一只是朴实地笑了笑,反问道:“阿姨没再批评你了吧?”

柴米一下明白过来,感动得不行。

“这些年我的成绩太招摇,无形中变成其他孩子的压力了,真不好意思。”牛北一手中拿着两罐旺仔牛奶,递给她一罐,慢条斯理地说,“其实我一点也不在乎分数,考满分和考零分,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反正都需要足够的知识储备。”

柴米挤兑他:“不在乎成绩你考帝都大学干嘛?”

“我只是想进全国最好的高等学府,学习更多的知识,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牛北一缓缓抬起头,以坚毅的眼神望向远方。

“那你的梦想是什么?”

牛北一迟疑了一下,忽然间有些羞赧起来,笑着说:“以后告诉你吧。”

他脸蛋红扑扑的,像是胸中怀有什么不好意思启齿的伟大梦想。少女柴米近距离目击了他娇羞的神情,心中一动,突然觉得面前这个戴眼镜的呆萌学霸好清秀!好阳光!好可爱!好有气质!

“小北哥,你有女朋友吗?”她问。

“没有。”

“你看我怎么样?”

“不怎么样。”牛北一看了看她拼命吸气才挺出的一丁点小胸脯,推一推鼻梁上的眼镜,诚恳地回答,“从生物学的角度来看,你根本都没有进入第二性征发育期——”

柴米暗暗运气,双掌用力一合,“砰”地一声铝制牛奶罐便被她徒手捏扁了,两只小拳头的指节握得咯咯作响。牛北一心道不妙,好汉不能吃眼前亏啊,赶紧把话又往回拽了拽:“——但我就喜欢平胸萝莉!只不过现在你太小了——别动手别动手,我是说年龄!还有《未成年人保护法》罩着你,等你成年了以后再说吧。”

眨眼间到了新历二零一四年冬天,柴米还差一岁成年,二十岁的鬼畜学霸牛北一已经跳过研究生直接在念博士预科了。

每天,牛北一在图书馆自习室里跟人抢座位抢得斯文扫地。而柴米在千里之外的玄冰城人民广场吃着炸鸡。吃完一整份鸡翅和薯条以后,她会舔着油漉漉的手指给牛北一发条微信:“北北,我今晚又吃了顿垃圾食品,下个月胸围至少会暴涨十厘米。”牛北一从书堆中翻出手机,摇头失笑,回复:“傻瓜,平胸的你也很好看啊。”柴米觉得他太虚伪了,直接按住语音键,愤愤不平地反驳:“放屁!我知道你就喜欢那种屁股长在前面的姑娘!”等了半晌,牛北一没有再迅速回复。柴米耐心地拿出纸巾,把双手十指擦了又擦,擦了又擦,按捺不住正想打电话过去的时候,他的微信终于来了:

“已知:牛北一只爱大胸姑娘,而柴米是个小平胸;求证:牛北一爱柴米。

∵牛北一是个傻逼,

∴他迷恋大胸脯只不过是青春期的情商缺陷;

∵成年男人应当理性解决心理需求,

∴牛北一决定自己练胸肌;

∵柴米姑娘慈悲为怀,愿舍身渡化一人,

∴她答应做这个傻逼的女朋友;

∵柴米是牛北一的女朋友,

∴牛北一爱柴米!

∴我爱你!”

卧槽!太尼玛感人了!柴米瞬间就被这番别出心裁的告白打动了。她胸中澎湃着巨大的幸福感,拭去泪花儿,迅速回复了一个“么么哒”的动画表情。

牛北一:感动吧?

柴米:嗯,人家好感动……

牛北一:立即成为付费用户,可以享受更多VIP专属情话服务哦!

柴米:……滚!

两人斗了一会儿嘴,柴米要坐车回学校了。牛北一微笑着放下手机,继续看书。坐在公交车上,柴米不断重复回想他刚才发的那条长微信,咧着嘴傻乐了好长时间。驾驶员是个年轻小伙子,被这个美貌少女笑得心慌意乱,没好意思提醒她上车时忘了投币。忆过去,看今朝,柴米满心的欢喜。四年之前,十三岁柴米的那一次表白失败还历历在目,当时少年牛北一愚蠢地拒绝了她,导致今日不时陷入向女友表忠心的窘境。

——没错,柴米到底还是成了牛北一的女朋友。

因为,虽然没胸,但是柴米有颜啊!作为一年级新生,在学院网站发起的“2014年度校花评选赛”中,第一轮投票,她就以绝对的票数优势把蝉联四届冠军的大四老校花PK掉了。那个22岁的老女人怀恨在心,没过多久便纠集了一帮老姐妹,把柴米堵在校内的猫眼湖边,逼问她,是不是购买作弊软件给自己刷票了。柴米只觉得莫名其妙,搔了搔后脑勺,不明白她们在说些什么。然而,就是这个极为普通的挠头动作,在老校花眼中却是“缓抬粉臂,慢抚青丝”,故意卖弄风骚,好嚣张!可是又真的好美!连续当了四年校花,她的脾气早就被宠坏了,迅速抬起手来,想往柴米漂亮的脸蛋狠狠地甩上一耳光。柴米是何等身手,不费吹灰之力就接住她的手腕反扭到背后,往地上吐了口唾沫:“呸!想围殴我?选校花我兴趣不大,选校霸我可是志在必得!”

几个女生很快撕打成一团,最终战果是柴米的胳膊被抠烂了一块,而对手和她的朋友们被揍趴了一地。老校花伏在地上哭着大喊:“我一定会记住你的!”

“我也很想记住你。”柴米居高临下,无所谓地耸耸肩,“可惜作者太懒,没有给你种小角色起名字。”

说完,她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美丽又明烈的柴米,就像一朵热辣的火焰玫瑰,牛北一没能遵守诺言等到她成年,便已深陷其中。

如果早料到有这么一天,唉哟喂,脸疼死了——宿舍楼门口殷红的雪地上,柴米艰难地拔出自己鼻孔里的巧克力棒,恨恨想道:我一直认为他是个傻逼,结果他真是个傻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