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30深山火宅(下)

030深山火宅(下)

030

门一开,大量浓烟卷入,这些刺激性气体立刻熏得柴米眼泪横流。

她用力屏住呼吸,尽量俯低身子,贴近地面趴下,按照脑海中记住的楼层位置分布图,四肢并用朝着房屋左侧那一面落地大窗的方向飞快地爬过去。

待手触碰到玻璃幕墙,她迅速半跪起来,扬起书包,在手上转了半圈,“砰”一声击破了玻璃。

此时,她背后已感到灼烫袭来,来不及探头细看楼下情形,双肘护头,纵身一个前空翻,跃出了玻璃破口。人在窗外时,她飞快地掷出手中的书包,勾住墙外的复古庭院灯,双手紧紧攥住书包带,急坠之势得以停顿,后脊梁却被强大的掼性重重地摔在墙上。很快,灯架因无法支撑人的重量,自根部断裂,柴米紧抓书包带的双手一轻,再度往下跌落。

哇哇大叫声中,她跌在一个毛茸茸很有弹性的东西上。

“汪汪……呜汪……”,耳边听到一连串熟悉的小声呜咽,柴米感动地转过了脸:“谢谢你啊大狗子,你救了我——哎呀卧槽!你这个大傻逼!脚板上沾屎没有啊赶快放开我!”

——大白小心翼翼地躲在一棵细高的太白红杉后面,不敢出来,远远伸出一只脚掌把她凌空抓住了……

耳听柴米怒斥,它赶紧张开脚,把柴米放下地,自己脖子一缩继续认真藏身。

可怜这树干还没有大白的胳膊粗,它光顾着把脑袋挡起来,浑然不觉自己还暴露了大半个身子在外面,浑圆结实的大屁股撅出去老远,毛都快被旁边树上的火苗子给舔着了。大白猥琐地缩着脖子,努力将自己六米多高的庞大身躯掩藏在一棵手臂粗的树后,眼神中充满自信,精明而笃定地表达着“你看不见我”的坚定意志。

“听说你智商120?”柴米一脸怜悯地看着它,“请问是负值吗?”

大白表情惊惶,抬起右爪食指,竖在厚厚的大嘴唇前,像模像样地“殊”了一声,示意柴米不要出声,同时又迈着广场舞大妈似的小碎步往一旁挪了挪,想让她也躲到树后面来。柴米不禁苦笑一声,大白兄弟,你觉得这棵树的直径有一公里长是吗?

回头看去,这座深山古宅已经成了火宅,一片火海之中,只有黑洞洞的房屋影子在变幻闪烁。

柴米无比惋惜却又爱莫能助地看着这一座注定要化为灰烬的四层小楼,然后掏出了手机,以熊熊火海为背景,举起剪刀手,咔嚓咔嚓自拍了两张,感觉不甚满意,反手将挺尸的孙派德从书包里拽了出来,把手机硬塞在它手中:“来,给我拍张照片!反正这么大的火咱们也救不了,牛逼场面不能浪费,赶快拍照留念一下吧!”

只有在拍照片的时候,柴米才会由衷感觉这块板砖特别管用,从它的角度,能把一米六五的姑娘拍出腿长两米九的效果。

孙派德专业地选了半天景,指挥柴米摆了个捂鼻咬唇的pose,才郑重地咔嚓一声。

柴米从来没有实景拍摄过时装灾难大片,喜孜孜地弯下腰,伸出手,想要接回手机。然而,孙派德却根本没有发现她伸手,也没把手机还给她。他就像突然被谁施了个定身术,仍然保持着拍照的姿势,一动不动,直勾勾地死死盯着手机屏幕,仿佛突然在取景框中看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他的表情,于震骇之中带着惊怖,使柴米心中生起不妙的感觉。

她猛地回身,被扑面而来的一阵腥风闷了个正着,几乎窒息。随着巨浪拍岸般的狂风大作,眼前高耸的树丛也开始剧烈地摇晃,成群的鸟儿扑翅急飞,颤抖的树冠映着冲天的火光,十分诡异。柴米看不清楚密林深处的情形,只见得高处的枝叶相互碰撞,不时发出断裂摧折的声响,像是有什么庞然大物正在当中奔走,虽不见其影,但闻其中隐隐夹杂有沉闷有力的咆哮和嘈嘈切切的磨牙之声。

这种恐怖的感官冲击力,只有在看3D版《侏罗纪公园》的时候有过类似体验。

“里面是什么东西?”

柴米举手挡住眼前的风,疑惑地指了指兽吼渐近的方向,扭头问身后的两个妖怪。

——然后她发现,问这俩货,还不如自己算一卦。

这两个胆小鬼各自恐慌,骨寒毛竖,根本没有心思回答她的问题。大白一脸惶恐,抬起比树冠还大的双手把两只眼睛都捂上了,只将左手指间张开一条细缝,小心观察;孙派德紧张得浑身打嘚嘚,攥着手机傻站在原地不敢动弹,像是连脚都吓软了,呆得片刻,飞快地隐去了五官和手足,一块东北大板砖直挺挺地掼倒在地上。

“瞧你们那点儿出息!修炼成妖是为了参加高考吗?”柴米恨铁不成钢,心中暴躁,“我八岁就知道练武不是为了强身健体,而是为了打架揍人!”

孙派德心中有愧,不敢露脸,但发出微弱的声音解释:“那个,大王,我只是突然困了,想先睡一会……”

“睡你麻痹!起来嗨!”

柴米怒其不争,飞起一脚把他踹上天不见了。

树丛中的摇晃突然停止,风声也随之渐渐平静下来,似乎是那个庞然大物停止了行走。树木错综之间,枝叶稀疏之处,可以看见十米之外露出了一只巨大的脚掌,像是赤裸的人足,踩在苔藓、腐叶和突出地表的虬结根须上,粗糙而且沾满泥垢,肮脏不堪。柴米低头看了看自己37码的靴子,在心中暗暗对比了一下,发现前方那只大脚丫至少得有67码大,怪不得没有鞋穿。

密林之间,隐藏着两道炯炯的目光,似乎也在打量着眼前的情形。

面对着未知长相的巨人,柴米再次强烈怀念起牛北一,他只需要通过一条腿就能判断对方是什么稀奇生物。

“我在这里出生入死,险象环生。你在国外一定过得逍遥风光,都把我忘记了吧?”

柴米默想。

耳畔风声一起,那只大脚又抬了起来,继续朝这栋失火的宅子走近。柴米警惕地退后一步,用力甩了甩头,甩去这一抹忽然袭上心头的忧伤。

那长着一双大脚的巨人越走越近,已经看得清大体的人形身影。一步一步走到火宅边缘,它不耐烦地挥起左手提的粗短白骨槌,打开了挡路的一棵太白红杉,只听得咔嚓一声脆响,碗口粗的杉树被拦腰折成两截,飞出老远,扑倒于地。质地坚实的杉树,在它棒下,就像击断一根木筷子那么轻松。

那巨人带着一脸油彩,威风凛凛地站到柴米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