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31猛鬼上身(上)

031猛鬼上身(上)

031

柴米很快发现自己看走了眼,它脸上的不是油彩,而是鲜艳的毛发。

卫俊杰的宅子哔哔剥剥烧得正烈,再来点摇滚音乐,就像个规模盛大的篝火晚会了。屋顶上火焰窜得老高,将周围照得一片亮堂。借着这片光芒,柴米发现,眼前这个身高接近三米的高大巨人,根本就不是人类,而是个长相砢碜的丑陋怪物。

它生着狒狒的脑袋和躯干,却长有人的四肢和手脚,直立行走,手握一根白森森的大腿骨。头颈上的毛色五颜六色,好似京剧脸谱一般,胡须丛生,掩着一张突出的血盆大口,活生生是一副狰狞的山魈长相。

尖利的獠牙从它外翻的嘴唇里戳出来,眼珠血红,样子甚是可怕。

山魈咧开大嘴,朝柴米凶恶地呲了呲大黄牙,从喉咙深处发出一连串咆哮声,垂下手中的腿骨,一记一记狠狠敲打着地面,似乎是在威胁她。

“你也是来抢石头的?”柴米唇边浮起一个讥诮的笑,“很好!”

她脱下外套,将书包结结实实裹起来,一转身远远地朝大白丢过去:“大狗子,别在那撅着了,害怕就逃吧!带上小酷,找你的主人去!”酷斯拉还躺在她的书包里休息,刚才长时间吐出喷泉,它体力透支,十分虚弱。面对即将到来的一场恶仗,柴米不想再牵连无辜,故而希望大白带着小酷先行逃走。

大白接住包裹,略一犹豫,将书包抛上肩后坐椅,转身拔腿狂奔而去。

山魈目光跟随着大白的背影,身子一转,似乎想追。柴米一把扯下了颈间的红翡翠吊坠,高高地拎在手中,大声喝叱:“喂,石头在我这儿呢!花脸大傻逼,你特么快过来抢啊!”

这块红翡吊坠比“孙子”嘲讽效果还好,柴米成功吸引了仇恨。山魈厉吼一声,抡起大棒,横扫过来。

柴米看得真切,将吊坠上的红绳往口中一衔,身子向后倒下,屈起双手,推撑地面,连续两个后滚翻躲过了横扫过来的两棒。

她单手扶地跃起,还未站稳,山魈的第三棒又挟着风声劈至头顶。

咬了咬牙,她不退反冲,倏地一矮身,四肢并用向前方扑出。翻滚中,她伸手摸到了一根被烧断的粗树枝,滚至山魈胯下,手腕一翻,将树枝尚燃着火的那头狠狠向上捅去。山魈使出全力的一棒打空,击中了柴米身后的地面,二者脚下剧烈地震动了一下,柴米的双手也随之微微一偏,燃烧的树枝没能扎中鼠蹊要害,反而巧巧戳进了它的菊花里。饶是这货皮粗肉糙,也被柴米拼尽全力刺进去两寸余深。

“嗤”地一声,火苗因受到直肠肌肉的压迫而熄灭了。

柴米一击得手,松开树枝,连爬带窜地离它远点。

山魈腚眼里夹着个滚烫的树枝,疼得扔开了白骨槌,捂着臀部好一通乱蹦跶。它一狠心,反手将树枝硬生生拔了出来,只见那凹凸不平的断口处,沾满了淋漓的鲜血。

柴米重新戴好吊坠,山魈拔出树枝时,她也“嘶”地吸了口凉气,似乎能感觉到那种菊花一紧的痛感。

这种观后感,非亲眼目睹不能体会。

山魈发出凄厉的痛吼之声,震彻云宵,吼完之后它俯首瞪向柴米,通红的眼珠更显凶暴嗜血,显然已杀机大起。

它站在原地,带着快要滴出血的仇恨眼神,捡起白骨槌,往空中擂了一记。快要坍塌的着火古宅中央,忽然有一股浓浓的彩色烟卷上半空,烟雾之中,萦绕着无数张牙舞爪的狰狞面孔,似痛苦,似挣扎,逐渐由扭曲虚无的一张张脸庞,汇聚成了许多奇异的兽形。终于,它们相继挣破了彩烟的束缚,从半空中一跃而下,像是自火中奔出了几十头恶兽,气势汹汹地卷扑到柴米面前,张开大口,凶相毕露,捕食一般纷纷噬咬向她全身各处。

柴米大骇,上一次见到这么多演技浮夸的妖怪从烟雾里冒出来,还是小学看《西游记》的时候。

她腾腾腾向后退着,直到背部抵住了一棵粗树干,无路可退,于是迅速地抱住头蹲下。柴米从小跟人打过无数架,每当对手太多、太凶,她便会找个墙角抱头蹲下,虽然最后仍然免不了被踢打一顿,但保持这个姿势至少可以在最大程度上护住要害。

恶兽们挤挤挨挨地围在柴米身周,团团打着转,对着这个还未成年的少女不住咆哮。

柴米紧紧抱着头,所以她没有看见,前方那头直立的山魈掀唇露齿,像是冷笑了一下,掂了掂手中的白骨槌,一步一步向她走近。

山魈停在柴米身前,挥棒向下猛击。

“呔!休伤我大王!”

空中传出一声刺耳的大叫,孙派德突然从天而降,重重地落在山魈的头顶上,咣一声砸出了个热乎乎的大包。

同一时间,柴米身上突然激射出无数黑色的羽毛,似箭矢一般,向四面八方疾速劲射。她身旁环绕着的那些气势汹汹的恶兽毫无防备,几乎在一瞬间,全部都被羽箭打中。而后,它们就像被磁场影响的电视机屏幕一样,扭曲、抖动几下,迅速淡化为一缕幻象,似空气中的波纹般消散无形。

“夺夺”数声,有几枚脱靶的黑羽毛径直钉入地面,很快化为数道微黑的雾气,在浓垂的暮色中悄无声息地弥散开来。

柴米听到异响,抬起头,只见山魈捂着脑袋嗷嗷直叫,而自己身边那些奇形异状的怪兽,都已不见了。

“老孙!你居然回来了,真是弥天大勇!”柴米跳起来,“我决定原谅你!”

“大、大王……你、你刚才是怎么做到的啊?”孙派德亲眼看见了刚才所发生的一切,直勾勾地盯着柴米,惊得都有点结巴起来。

“我做什么了?”柴米一脸迷茫,仿佛对自己身上的异常一无所知。

“你刚才使用了‘光箭之术’——不对,好像是‘幻羽飞刃’——呃,其实也不太像,应该没可能是‘疾影破甲刀’吧,你又不是赵家的人……”孙派德手舞足蹈地比划了半天,可惜通灵时间不久,见识很有限,对许多技能的具体名称并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苦苦思索,最后无奈地摊了摊手:“反正,刚才是你自己打散幻象,破掉了‘迷神杀局’!”

“迷神杀局?”柴米糊涂了,她根本就没听过,怎么破?这都哪儿跟哪儿!

“难道是我眼花?”孙派德也犯起了嘀咕,“不可能啊,幻象确确实实被打散了……难道是被你一屁崩没的?”

“孙——派——德!你丫活腻了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