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35生化危机(中)

035生化危机(中)

035

迷神杀局!

通过妖术营造出种种幻象,来给敌人布下致命圈套,乃山魈族的独门绝技。

当时山魈半妖已被孙派德抓住了脑袋和身子,眼见下一秒便要给撕成惊叹号,临危时刻,他灵力爆发,生成了有生以来最逼真的一次幻象——死相。头颅抛飞,血溅十步,这一副连亲妈都不敢相认的悲惨死状,成功地骗过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睛。根本没人想到要检查一下山魈的尸身,倘若谁细心一点观察,就会发现,假尸体的臀部一点血迹也没有。

孙派德走向柴米的时候,地上那具身首异地的山魈尸体,逐渐地由模糊到消失。

而真正的山魈半妖,早已在孙派德自认为对手已毙而停手时逃脱,藏身在这座火宅的另一侧,忍受着烟熏火烤,默然蓄力,就等着暴起偷袭的这一刻。

不管牺牲掉多少卒子,只要找个机会干掉这女孩,它今天的任务依然算是完成了!

柴米猝不及防,对这骤然的一击既惊且恐,她万万料不到山魈半妖会死而复生,脸色惊得煞白,莹润美好的双颊皮肤在白森森一截大腿骨的映照之下,更加显得毫无血色。山魈这一槌倘若击实,不啻于死神的勾魂之镰。

孙派德正蹲在一旁郁闷地画圈,眼见情势突变,却已抢救不及,长身而起,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怒吼。

白骨槌的劲风,已掠起柴米头顶的一绺头发。

几乎是同时,从她衣领里逸出一丝淡淡的黑气,迅速向着全身扩散、萦绕,试图像刚才那样形成一层黑雾屏障,将她牢牢保护起来。

可是山魈的速度更快,黑雾尚未成形,他手中白骨槌已贴上了柴米的头皮。

似乎,一切都来不及了。

“揆天大阖棍——!”

柴米感到头骨刺痛时,突然听见了一声霸气的短喝。

山魈“嗷”地惨嚎了一嗓子,以比出手偷袭更快的速度,向后方腾空飞出几米远。它身子在空中上下打着转,刹不住,停不稳,就像是被哪位国手一乒乓球板子抽了出去,还是个经典的下旋球。

孙派德在一旁看得真切,就在山魈卒然出手时,十米之外,树丛一阵晃动,身躯庞然的巨猿大白驮着卫俊杰等人出现在树隙中。眼见柴米情形危急,卫俊杰自大白背上一跃而下,衣袂翻飞,似凌空御气飞升的仙人一般,反手从背后抽出一根亮晶晶的幽绿长棍,挟风雷之势就地一击,伴随一声呼喝重重地打在了地面上,隔空将山魈大力震飞。

卫俊杰直起腰,脸色阴沉得像暴雨之前的晦暗沉天气。

“这些九流怪物全是你料理的?”他指着宅子周围的一地死尸,疑惑地沉声问柴米。

柴米呆了一下,不知道该不该承认这份功劳。严格算起来,这帮怪物还是被她引来的,它们似乎也是为了夺她的石头而来,可最后受到最大损失的却是卫俊杰,房子都被烧成一堆焦炭了。

“柴米,你没事吧?”

钱小蝶从大白猿肩上探出了头,焦急地发问,声音中隐隐透出一丝虚弱。

听见小蝶的声音,柴米身周萦绕着的黑气倏地褪去,就像一条纤细蜿延的小黑蛇,窜回了她的领口里。

山魈半妖远远摔在地上,一时间晕头转向,顿了顿才清醒过来,还想故技重施用迷神妖术制造出幻象,掩护自己逃跑,可它很快就发现全身灵力都被那一棍打散了,短时间内根本无法凝聚。大骇之下,它爬起来转身想逃。然而孙派德早已迅猛地扑至它身后,抡起巨大的石拳,照准它后脑重重一击,将它重新打趴在地上。这一次老孙谨慎多了,先掰开山魈的两扇大屁股,仔细瞅了瞅,确认腚眼部位存在血淋淋的新鲜创口,这才放心地将它踩在地上,连接几拳雨点般落下,直到将它的尸体捶烂成一摊血泥。

“小蝶,你回来就好……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事,头好疼,感觉头骨裂开了……”柴米心有余悸,伸手摸一摸还有点疼的头顶,粘下了两指濡湿的鲜红,看来头皮已经被震破了。

孙派德迅速返回柴米身边,伸长染血的石臂将她护住,担忧地问:“不会脑震荡吧?你还认得我吗?”

“大狗子!”

柴米根本没有理会他的蠢问题,欢乐地喊了一嗓子,冲着大白猿招招手。大白眼中闪动着欣喜的光芒,迈开四足铿锵有力地跑过来,卖萌般吐出了大舌头,低下脑门子蹭着她“汪汪汪”直撒娇,结实的大屁股顺势一撅,就把潜在的争宠对手石头人顶到一边去了……

大白背上的书包里一阵拱动,酷斯拉露出圆脑袋,喊着“大鱼”扑下来,连蹦带跳的在她肩膀上撒欢。

“小酷,你恢复元气啦!”柴米极是开心。

孙派德正蹲在一边画着圈圈,听见酷斯拉甜甜的声音,抬起头,眼巴巴地问:“小酷,你还认得我吗?”

酷斯拉拽着柴米的衣服爬下地去,怯怯地靠近了这个对它来说像一座移动城堡似的石巨人,鼻孔翕动,嗅了嗅,突然眼睛一亮,脆生生喊道:“麻麻!”紧接着刷一下弹跳起来,往孙派德怀里直拱。老孙刚被柴米冷落了半天,见小酷不但能认得出自己,还表现得如此亲热,内心中大为感动,赶忙张开大石手把它捧在掌心里“小心肝小宝贝小疙瘩蛋儿”地乱喊了一气。

柴米笑眯眯地摸着大白的大鼻子,再摸摸自己的,忽然,她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钱小蝶靠在大白背负的坐椅上,全身被一张白毛皮毛毯子紧紧裹着,浑身绵软,俏脸惨白,似乎受了重伤。

“你怎么了?”

柴米眼神一刹犀利。

“不要紧。路上碰到几个不太友善的妖怪,一言不合打了起来。”钱小蝶勉力笑了笑,“这儿发生了什么事?你杀人放火了?哪来的石巨人?”

“他是孙派德的进化形态!好厉害,刚手撕了一个鬼子!”

“真的?”

……

两个小女孩劫后重逢,都充满喜悦,叽叽喳喳地交流着走散之后的各自见闻。柴米迫不及待地想告诉钱小蝶,刚才小白毛似乎出现过,但见她一副重病在身的虚弱神态,又回想起那个声音曾经否认过自己是小白毛,万一是自己搞错了他的身份,对于小蝶来说将是再一次打击。转瞬之间,柴米心中犹豫了,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卫俊杰一直盯着被烧毁的宅子,脸色阴鸷得可怕。

“妈的!就不能消停几天!”他低低地咒骂了一声,将手中长棍一横,在手中转了两圈,帅气无比地插回至背后。说也奇怪,这根暗绿色的长棍竖起时明明有一人多高,可塞回背后就不见了。他缓缓地抬高了右手,五指箕张,直入穹天,口中发出极微弱的几句吟诵声,语调诡谲,字句难辩。随着他嘴唇的疾速开合,幽蓝的天空中闪过一层又一层诡异的波纹,就像平静的的湖面上突然吹过了一阵微风,随着一圈一圈荡开的涟漪,慢慢飘过几片透明的蝉翼纱衣。

此时天色已然全黑,圆月清明,银河在星空中浮现出来,犹如一条灿烂的仕女披帛。很快,这繁密的星河也融入振动的波纹中,荡漾起些微波澜。

卫俊杰突然用力一握右拳,星空波纹加剧,旋转着越缩越小,仿佛凭空收起了一张巨大且无形的网。

而旋涡中心,就在他高举的拳头之中。

星月迅速消失。

——就像整片星空全都被他纳入了掌中。

光明匿去,天幕低垂,拦云山中如遭神弃,暗无天光,乾坤之间一片阴沉哀戚。已经烧毁的卫家老宅带着余烬和星河一起在颤动的波纹之中消失,周围那几株引燃的树木,也被连根卷入这张无形的大网之中铰毁,没留下一丝火星。这片被火光映红的森林,骤然冷静下去,重新恢复了它可怕的黑暗、沉寂与幽深,就好像千百年来一直如此,从无人迹。

而满地死尸,很快将在这阴暗的原始丛林之中腐烂成营养泥,完成它们在这世上的短暂轮回。

“跟我走!”

卫俊杰发出一声简短的命令,转身离开。

虽然他没点名,但大白机灵地垂下了手掌,提起柴米放在肩上,然后一溜小跑着跟了过去。

石巨人孙派德迈开大步追上去,但两腿行动不够协调,着实影响速度。他情急之下撤去了全身的石甲,偌大的石人整个儿轰然坍塌,大大小小的石块立时滚落得满地都是。只见一块板砖从石堆中间奋力爬出来,一边提着花裤衩,一边撒开两条小短腿追到大白身后,扯着嗓子对着柴米喊:“喂,前面的美女请等一下,你看谁家砖头这么英俊掉地上啦,赶快来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