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36生化危机(下)

036生化危机(下)

036

卫俊杰。高、富、帅。被称为是北域最英俊的男子,神机卫家现任家主卫千易的侄子。由于年少气盛,反对卫家的家族制企业被国家军方涉入管理,屡屡出言不逊,为家主所不容,故而含愤出走,在拦云山的卫家老宅之中隐居多年。

这座古宅,已有百年历史,乃卫家先辈为储存拦云山罕见的锻造原矿而建,一直由强大的结界保护着。

卫家人用去整整三十年时间,将珍稀的矿洞发掘一空,陆续运回平原,随即废弃了这座仓库。卫俊杰出走后,按图索骥寻至此地,发现几十年前所设下的家族结界仍在,古宅几乎毫无损坏,便掷却重金将其修葺一新,住了进去。

而这晚,百年结界却遭到了外力的破坏,卫家老宅被一把火烧了个干净。

“未得邀请者,是无法进入的!”

卫俊杰语气凝重,一头长发无风自动。

此刻,他已经率领大家进入深山中一个坚如堡垒的地下室,大白留在外面把风。

表面看来,这只是一个储酒的地窖,但其中吃的用的一应俱全,装修方面延续了这位卫家公子一贯的奢华作风,就像是个五星级的小型避难所。坐在瑰丽大气充满艺术感的象牙白立体雕花法式双层旋转圆桌边,喝着美酒,吃着点心,柴米深深地怀念起刚才那一支山魈小分队,抛尸荒野真的太便宜他们了,应该割几块背颈肉下来,弄根铁签子串上,就着壁炉的火堆烤一烤,撒点油盐辣椒面孜然粉,那也是香喷喷的烤串儿啊!虎肉、熊肉,鹿肉、獾肉、猴肉……全都是柴米从来没有吃过的野味,想一想就流口水。

——管它灵智开没开,反正烤熟了之后并没有什么卵区别!这是一个殿堂级橹串爱好者的必备觉悟。

孙派德奋不顾身地爬上食品柜,一格一格给酷斯拉找吃的,找出了一大堆肉罐头。小酷两只小爪子各抱住一片火腿肉,大吞特吞。老孙一边挑着火腿罐头,一边疼爱地揉揉它小脑袋,气质上已经越来越接近一个慈母了。

“卫家设下的结界,只有卫家的人才知道如何破坏!”

卫俊杰不胜烦躁地在房间里踱来踱去,终于抛出这个结论,语气沉重得像刚死了爹。

“你的意思是……”柴米一杯红酒顿在唇边,装模作样地沉吟着,“刚才那把火是你们自己家人放的?那些半妖也都是你们自己家人派过来的?”

“半妖?扯淡!他们不过是一些被制造出来的怪物而已!”卫俊杰瞥了她一眼,语气十分不屑,却对“是否卫家自己人放火”这件事避而不谈。他转过身,按下墙壁上的一个机关,储物壁柜自动打开,从中缓缓滑出一排整齐的男式衣物,他从中取下一件军绿色厚外套,劈头盖脸朝柴米扔过去,没好气地提醒她:“赶紧穿上,瞅你冻得那逼样,口水都快能把大理石桌面打成个筛子了!”

柴米被兜头糊了熊脸,赶紧从脑门上拽下衣服,一边套袖子一边询问:“怪物?什么意思?”

“它们原本都是普通的人类和野兽,被注入妖族基因,改造成这样一群生化怪物。”卫俊杰淡淡解说,似乎对这一切的内幕都了若指掌,“你也看见了,它们死后会跟人类尸体一样僵硬、腐烂,而真正的半妖,灵体在死后会尘化、蒸发,不在人世间留下一丝痕迹。”

“是谁在制造怪物?不怕被政府发现吗?”

柴米满腹疑问。

“拦云山脉地处国境线的最北端,山中有一条边境峡谷,由于气候环境太恶劣,至今仍属于无主之地。二十多年来,所有的生物基因改造工程,都在那里秘密进行着,政府方面也无从知晓。毕竟,这是赤裸裸的亵渎种族血统之举,任谁也不敢公然背弃三族盟约。十二年前,曾有登山者偶然发现了一具怪物的尸骨,但在当时被判断为外星生物,不了了之。”

“既然是秘密进行的,那你怎么会知道?”

柴米忍不住再问。

面对这个再正常不过的疑问,卫俊杰却突然沉默了,一反刚才滔滔不绝的博物馆解说员态度。

顿得半晌,他避开了这个问题,径自说道:“我猜测,这是某个组织在秘密研发生化武器,密谋针对三族当中数量最少的半妖,展开种族清洗。众所周知,半妖自然生长需要经过百年修炼,而这些化学药剂的催生品,只需要度过一两年的适应期,表面看来就与半妖的成年体无异。假以时日,基因改造技术更加成熟,以怪物来取代半妖,占据第三族的地位,易如反掌。”

“做梦!”

不远处,躺在沙发上的钱小蝶发出了不忿的冷哼。

她脸色灰白,但眼神中充满了极大的愤怒,挣扎着屈肘坐起身来,想与卫俊杰理论。可惜她身体着实太虚弱了,刚半坐而起,颤抖的手肘便支撑不住,又软软地跌回到毯子上。

“小蝶!”

柴米丢开酒杯,一步抢过去,扶着她躺稳:“你别激动,他只是猜测而已……”

高脚红洒杯没有放稳,从桌沿滑落地面,“砰”地一声,玻璃碎渣混合着酒汁四溅开来。伴随这响声造成的短暂混乱,柴米的锁骨处,有一丝黑气悄然溢出,一探即回。

整个房间里面,只有卫俊杰敏锐地察觉到了异样。他立即走近沙发,弯下腰,伸出手,假意帮忙去扶钱小蝶,手掌不经意间触碰到了柴米的身体,默默感应,很快便发觉柴米体内寄生着一种难以辨识来历的黑暗物质,气息十分微弱,波动也不强,可见对宿主并无恶意。根据他的经验,无法判断它的来历,似乎并非来自已知的世界。

卫俊杰顿知这个小姑娘身体附有异物,内心颇感讶异,仔细端详了她一眼,而她似乎对此也并不知情。

小蝶还在愤怒地反驳:“根根根本不不可能!第三族虽虽虽然人丁稀少,但但但我们是天地之间最最优秀的生命精华,岂会那么容易被被被流水线产品替代!真是痴心妄想!”

她一激动就轻微口吃,胸膛急速起伏,喘气十分艰难。

“不要发脾气。”卫俊杰缓缓站直,负起双手,踱开了几步,“你中了僵物之毒,身子会越来越虚弱,还是尽量保持心平气和为好。”

“什么是僵物之毒?致命吗?”

柴米追问。

卫俊杰扭头看了看她,像是在评估她的心理承受能力,然后才淡淡回答道:“此毒也被称为‘丧尸药’,普通人类中毒后会死而不僵,犹如行尸走肉。这位小蝶姑娘是半妖之躯,性命无碍,但少不得要经历一番肉身腐烂之苦。”

“肉身……腐烂?”钱小蝶颤声重复,显是她自己也没想到后果如此严重。

“这种歹毒的丹药,本是东部一个人类家族研制出来的,作为制造丧尸军团之用。只可惜霸业尚未成,野心先败露,最后被其他家族联手从东部驱逐,流落至北域极寒之地。”卫俊杰一直面无表情,说话时连启唇的幅度都极小,仿佛长了一张英俊的冰山脸,“小蝶姑娘有百年修为,只要七十二小时之内服下解药,就没事了。”

“解药在哪?”柴米只想知道重点,没工夫慢慢领会他那么多废话。

“忘川大裂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