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04板砖登场(上)

004板砖登场(上)

004

“大家好,我叫柴米,昨天是我的十七岁生日,也是我的破处——哦不,破相纪念日。经过一整夜的沉淀,我已经逐渐接受了自己变成一个丑逼的现实。我的鼻孔里有两坨傻逼——哦不,有两坨纱布。左边这坨叫小青,右边这坨叫小春,它们俩合起来,就象征着我粗犷而不失内涵的青春……”

柴米独自待在寝室里,跟玩偶们说着话,度过了一个无聊的圣诞节。

天色将晚的时候,她忍无可忍,决定偷偷溜出去吃烤串。天已擦黑了,应该没人会注意到她口罩下的鼻子。人称“撸串女王”的柴米,跟随着身体的本能来到了离学校不远的烧烤摊,点了好几十块儿的烤串。烧烤摊旁边的大音箱正播放着摇滚乐,老板是一位威武雄壮的中年汉子,他赤精上身,在凛冽寒风中随着音乐节奏疯狂地晃动身体,不时发出几声鬼叫:“哟哟哟!切克闹!羊鞭羊蛋儿来一套!艾瑞巴蒂黑喂够!教授也爱吃羊肉儿……”

柴米听着耳机里的温柔情歌,正等烤串的时候,前面桌上几人一阵窃窃私语,然后陆续站了起来。

“哟,这不是新校花吗?来烤羊蛋吃啊?”

几个男生晃晃悠悠地朝柴米走过来,领头的一个大四男生开口挖苦她。他身高190左右,体重也是190左右,正是那个老校花的男朋友。

柴米下意识地捂住鼻子,闷声说了句:“滚!”

“脾气挺大!快把口罩摘了,让咱们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绝色大美女啊?”

高壮男生粗声大气地说,招呼大家围拢过来。趁着点酒意,几个男生嘻笑着纷纷伸手往她脸上摸过来,柴米左闪右避,但苦于烧烤摊旁地方窄小,双拳难抵八手,到底还是被人一把揭开了脸上的大口罩。

两只塞着纱布的朝天大鼻孔暴露在光天化夜之下。

男生们先是怔住,然后不约而同发出了尖利的讥笑声:“哈哈哈哈哈,美得令我好心碎啊”“嘎嘎嘎,这是有蹄类选出来的校花吧”“卧槽,你到底是什么鬼”“我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看美女”……

柴米咬了咬牙,豁出去了。

“看来今天只能杀人灭口了!”

她挽了挽袖子,垂下眸子左右一瞥,顺手从烧烤摊老板的油锅里抓起一只滚烫的大勺,舞得虎虎生风,照他们脸就呼。高壮男生潇洒地抬手挡了两下,被烫得直唉哟。几人见势不妙,拔腿就逃。柴米怀恨在心,岂能这么轻松就放过他们,擎着一把大铁勺喊打喊杀地追了这几个兔崽子半条马路。

由于鼻孔不透气儿,不久柴米便气喘吁吁,狠狠朝那个高壮男生扔出大勺,弯着腰大口呼吸。

大勺锵然落地,没砸中。

旁边有好心人递了块砖头过来。

柴米眼前一亮,赶紧伸手接了过来,匆匆说句“谢谢啊”,一扬手高高举起砖头,猛力朝前方那几个混球的背影丢了出去。

身后一个男子声音懒洋洋答:”不客气。”

只是片刻功夫,那几个混蛋已经跑出老远了。柴米手劲不够大,眼看一砖头没有砸中即将落地,然而这块板砖就像长了眼睛似的,在落地的一刹那再度飞起来,硬是追上去砸中了那个高壮男生的后脑勺,把他拍倒在地,然后还在空中拐了个弧形大弯,把四散奔逃的另外三个男生全部击倒,最后才顺着余势跌入一片黑暗之中。

柴米揉了揉眼,以为自己被奶油巧克力弄成近视了。

不!这不是近视!这是幻觉!

愣了半天,她才想起来看看是谁递给她这块板砖,可是待她转过身来,整条马路上却空空如也,仿佛从来就没有那个好心人存在过。

“卧槽,见鬼啦!”

柴米惨叫一声抱头就跑。跑到半路,她想起一件至关重要的事,赶快返回烧烤摊拿上自己那几十块钱的烤串,拎着塑料袋一溜烟儿逃回了寝室。

不一会儿,室友们都回来了,原本冷冷清清的寝室里瞬间沸腾起来。叶丹妮一走进暖气房,就夸张地做了个用手掌扇风的动作:“好热好热!哈哈!”她把包包往床上一扔,脱了羽绒服,跳到柴米面前抢了一串烤大腰子,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嚷嚷着:“今晚玩得太high了,到现在还一身是汗!我们得去浴室洗个澡,柴米你去吗?”

柴米指了指鼻子:“不能沾水。”

叶丹妮鄙夷地看了她一眼:“那就能吃烤串儿啊?”

柴米镇定地嚼着脆骨,无视她的鄙视:“别跟我说话,隔着纱布我都闻到你口臭了,赶快滚去洗白白!”

叶丹妮三两口吞了羊腰子,竹签儿一扔,从衣柜里翻出套内衣跟着其他两个姑娘直奔浴室。女生寝室每层楼都有一间大浴室,开水24小时供应,刷卡计费,价格挺昂贵,所以也没什么人浪费热水资源。柴米一个人在屋里吃完所有烤串,收拾了竹签和纸巾,擦干净桌子,打开门出去丢垃圾,突然听到从浴室那边传出一声尖叫:

“有流氓啊!”

柴米一听,这还了得!来不及换鞋,她抄起门边的木棍拖把就冲了过去。

哐一声撞开了女浴室大门,柴米举着拖把到处寻找,顾不得淋浴间的花洒还在喷着热水,溅湿了她的毛衣。一片蒸汽氤氲中,只有几个赤身裸体的女生裹着浴巾缩成一团,并没见有什么可疑人物。柴米一边持棍巡睃,一边高声喝问:“流氓呢?流氓藏在哪儿呢?你们看见没有?指出来我一棒子抡死他!”

叶丹妮拔开湿漉漉的短发,指了指墙角处一个拳头大的黑洞:“那……那里面有双眼睛,我捡肥皂的时候发现的,他一直在色迷迷地盯着我看!”

另一个室友小蝶怯怯地说:“他还摸了我的小腿……”

柴米重重地将拖把往地上一顿,几脚蹬掉了拖把头上的墩布,挥起木棍,毫不客气地往洞里猛捅进去,口中喝叱:“出来!快出来!”

捅了数下,柴米不由得一阵狐疑,棍头触处,黑洞内部空间极小,不像能躲得下一个人。她摸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在明亮的光照之下,跪趴在地上朝洞里打量。她的毛衣几乎被热水淋透了,浸湿的衣襟十分沉重,将领口坠得很大,两弧暴露出来的胸部就快要贴到地面了。

一个空空的小洞,别说人,一只狗也钻不进去。里面只有孤零零一块砖头,砖身沾有两道细细的血迹,还在缓慢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