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45大白之谜(下)

045大白之谜(下)

045

胖子取下嘴里的烟斗,拎着后腿倒提起那只小怪兽,冲着卫俊杰抖了抖,咧嘴大笑:“剥了皮,可以给柴米姑娘做一顶上好的风雪帽。”

小怪物还没有死透,在他手中惊骇地弱弱挣动。

大白一歪脑袋,眼珠子跟随着大伙儿的目光一齐转动,瞧见了胖子手中提的这只小怪兽,眼神忽一呆,好似遭受了极大的惊吓,大脑袋猛地高高抬起,发出“唔汪呜汪”连声惊吁,脸上出现了极度恐惧的表情,犹如被火舌燎着了脚底板,慌慌张张地退后几步,一屁股撞塌了身后那个长满茅草的大土包,“轰”声中瘫坐在坍塌的碎土上。

钱小蝶卧在它背后的坐具中,双眼紧闭,虽遭颠簸,黑长的睫毛却颤也不颤,神志早已昏迷。

柴米心中好生纳闷:“大狗子,你怎么啦?”

卫俊杰上前两步,安抚地拍了拍大白的毛爪子,淡淡回答:“它看见自己亲兄弟了,有点紧张。”

“亲兄弟?它们俩?”柴米伸出食指,来回点向大白和那小怪兽,一脸鄙夷,“你是觉得我瞎啊还是觉得我傻啊?”

胖子忍俊不禁,插嘴道:“你不瞎,也不傻,你就是有点心大。”

“这个世界,不能以常理来推测。听说你想当兽师,怎么还天真得像个凡人?”胖子从胸前拔出一把战术直刀,也不管小怪兽还在手中挣动,麻利地将它翻过来,按在地上,从腹部剖开口子,再采用走里刀的方式进行皮肉分离,小心翼翼地将整张布满鳞片的兽皮活剥了下来。胖子动作熟练,刀锋过处,皮板与躯干迅速而精确地分离开,直至最后一扒,才得见鲜血淋漓。当他站起身,将脸盆大一张兽皮攥在手中时,地上那一坨粉乎乎的肉团表面还有筋膜在微弱弹动。胖子走到仍自汩汩冒水的泉眼边,蹲下身去,一边将沾血的兽皮放在清水里浸泡,一边继续说道:“这座雪山里所有的怪物,都是由同一个基因工厂制造出来的,出自于同一个基因改造工程,从血缘关系上来说,它们俩还真就是亲兄弟……”

兽皮上的血污很快呈絮状散开,尽数溶解于水中,拎出水面时,水滴沿着表皮一颗颗滚落,毫无湿渍。

胖子抖落水珠,仔细检视这张兽皮,面上浮起满意的笑容,就像完成了一件精美的艺术品。柴米一向自诩歹毒,可目睹这血腥的活剥场面,还是禁不住两股战战,暗中退开两步,与他拉开距离,防止他一时兴起撕了自己的皮。

——如此心狠手辣,在外科医生之中也算是惊人的!

捋净鳞皮,胖子将其细长的尾巴打成一个结,拴在他40英寸双筒霰弹枪的枪管末端,背回肩上,这才重新将烟斗点燃了塞回口中。兽皮倒吊在他的脑袋后上方,晃晃悠悠的,活像旧社会时那些手里柱着一杆破旗子的行脚商人,用以招揽生意,上写“包治百病”、“科学算命”之类字样——假如胸前再挂一个大竹箩筐,他看起来就更像一个刚卖完耗子药准备回家数钱的江湖郎中了。

柴米想到了一个重点,压低声问卫俊杰:“大狗子……呃,大白真的是灵兽吗?”

卫俊杰掀起眼皮,瞥了一眼尚在浑身瑟瑟发抖的大白,先是发出一声充满悲悯又轻不可闻的短促喟息,而后微微颔首:“你猜得没错,它也是一只怪物。”

“它本是一头普通的山地大猩猩,被注入了极为强大的妖族基因,身材样貌,全被改造。三年前,它从裂谷中逃出去,身受重伤,奄奄一息,被我偶然救下。起初,我还想通过它来了解忘川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很快便发现,它虽然外形可怖、灵力强大,但是性情却胆小内向,根本无法与人类作沟通。这几年来,我一直在它面前反复强调它是一头灵兽白猿,只希望它能相信自己是个普通妖族,从而忘记那段不堪的过去。”

“倘若它真是一头灵兽,以它的修为,早就过汉语八级了。”卫俊杰语带惆怅,似乎仍在遗憾它不会说话。

柴米对大白的悲惨遭遇充满同情,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出言挤兑:“想要坐骑会说人话,您骑鹦鹉啊!”

卫俊杰将她揶揄听在耳中,却只是唇角微扬,呵呵而笑。

“既然你没事,那我们继续赶路吧。”他抬起头,看了看山头那边即将西坠的落日,“不能再磨叽了,大白怕黑。”

“你们先走吧。”柴米不动,“你们快去找解药,救小蝶。我在这里等天黑,把小酷抢回来。”

“啥?”卫俊杰大感意外:“就凭你?!”

“你不懂!我晚上跟白天的战斗力不一样!”柴米摩拳擦掌,杀气腾腾,两道白汽儿从鼻孔往外直喷。

自从昨晚在小树林里单枪匹鸟干翻几十头半兽人之后,她就对小白毛的大招“Raptor"s Fury”充满信心,别看那只鳗鱼妖不男不女一身绿毛,禽怒一出手,分分钟教它重新做妖!

“就为了那个虫妖么?人妖殊途,你实在不必在它身上浪费时间。”卫俊杰摇了摇头,语气十分平静,仿佛他早已看穿了世间众妖的千态万状,语气中带有一丝冷漠,甚至厌恶,“灵兽,不过是一些屈于形势被迫示弱的妖物而已,你以为它们是心甘情愿被人奴役的吗?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妖就是妖,不可能有人性,它们修炼成灵体,本身就破坏了自然界的平衡。在历史上,妖族也曾有过几次集体沉寂,然而它们每一回蛰伏之后的爆发,最终都会给人类带来灭顶之灾!”

“所以,就由它去吧!”卫俊杰总结道,“若你们真的缘尽于此,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柴米愣了好几秒,双手叉腰咆哮:“你好好锁话!憋给我整这些文言文成不?你到底四不四东北银儿,锁话这么字正腔圆儿地,你害想组词村晚哪?”

卫俊杰听她满嘴的东北大碴子口音,哈哈大笑,挥一挥手打断了她的话:“你咋那么臭贫呢,烦银!”

顿了顿,他一句话概括前文:“别管它了,跟我走吧。”

“我就知道你没安好心!扯那些大道理有什么用?你又没看到它刚才拼命保护我的样子!要是没有它,我至少死过三回了!”柴米急眼了,拼命踮起脚尖,高举着右手,差点儿把食指戳到他鼻尖上,“如果有一天,它真的作奸犯科祸害人类,我会亲手葬送它的恶行!但是!此刻!我决不会因为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就抛弃它,任由自己的灵兽落在一个老变态手里!”

卫俊杰微微皱眉,还想再说:“你理智一点——”

柴米一句话就把他将出之言堵了回去:“别再用理智来掩盖你冷酷的本性了,就算你真是理智的,我也讨厌理智的你!”

卫俊杰哑口无言。

“好!说得好!”胖子鼓了鼓掌,一脸赞赏,“柴米姑娘,我支持你!”

“吴胖子,你几十岁的人了,跟着小丫头瞎起什么哄?”卫俊杰叹了口气,七分无奈又带着三分冷笑地摇一摇头,“唉,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啊,永远都是感情用事!”

柴米闻言惊喜地睁圆双眼:“我早看出你不是人了!快招了吧!你是什么妖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