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48大战!英雄忘川谷(下)

048大战!英雄忘川谷(下)

048

在夜深蓝发飙的第一时间,龙傲天小队便熟练地进入打BOSS模式。

卫俊杰体现出了一个优秀坦克职业的判断与担当,旋身跨到众人之前,左手释放出防御光柱抵抗伤害,右手挟风过空井之声凌空一握,夜深蓝造出的环形电场瞬间扭曲,边缘像遇着磁石的铁粉一样,向他移动过去,整个电场的主要伤害几乎集中在了他一个人身上。闪电链碰上光柱,刹那间,他身体外廓光芒万丈,灿亮得像白炽灯里一根通电的钨丝。

——被一道强力闪电劈成发光二极管,居然没有发生穿越渡劫之类的套路剧情,白瞎了一块钱特效。

卫俊杰像是顶住了巨石的倾压,双腿深陷地面,直没至膝。闪电链上分离出十几颗桔色火球,沿着他身周飞快地游走,仿佛在寻找弱点伺机而入,然而直到火球的电力衰竭也无法入侵,逐渐黯淡,隐入地里。

吴胖子端起猎枪,扣动板机,这一枪没有命中任何目标,却展现出了惊人的后座力,枪筒喷射而出的空气波带来巨的大反冲力,将自己肥胖的身躯向后弹退十余米,中途连续三个急转技术规避动作,灵活地躲开了这一波所有下落的电光圈。

趁着卫俊杰吸引住boss仇恨,他一侧身单手举起长枪,枪膛中传出轻微的机括旋转声,攻击机关启动。

“砰”一声脆响,枪口依然没射出子弹,十米开外却腾起一团白烟,咆哮声中幻化为一头五彩斑斓的气态猛虎,张开血盆大口,不畏闪电,以撕咬之姿迎着夜深蓝扑上去。

帕特里克还躺在地上,被电得嗞嗞乱响,身上直冒一簇一簇的小火苗,像横在烤架上忘了翻面的羊肉。

经常跟他作对的那两个小伙伴赶紧把他拖到一旁,七手八脚地帮他扑火,百忙之中还不忘一唱一和地大声嘲笑:“这么炽烈的火焰,一定是出自爱情的熔炉吧!”、“别人都是坠入爱河,你特么坠入了爱的岩浆,牛逼啊!”

这两个男人身高体态相仿,都戴着户外防风面罩,看不清面目,但语言、动作都出奇地有默契,似乎每一个行为都是他们事先商量好的一样。

队伍中的所有人都是首先防御或躲闪,只有老一的反击动作,几乎是随着夜深蓝的攻击一起进行。

夜深蓝抬手引来雷电时,老一也抬起了那只像打石膏般被白布绑得严严实实的左手,动作迅速严谨得像是面对面复制了一个镜像动作;闪电落到夜深蓝掌心时,老一的左手突然充气似的变长、膨胀,肘关节以下的整条小臂直至手背上,赤筋暴起,于皮肤表面形成了一层奇异花纹,丹书符劾一般,紧缚住他手臂的白索似乎有极大弹性,被鼓胀的肌肉块绷得更细,更长,牢牢勒刻在红光暴涨的手上。

霎时间,他的左手变成了赤焰翻沸的铁拳,挥动起来,将靠近身边的每个电圈与光球逐一击破。

“不可能——!”

夜深蓝第一时间注意到了他的举动,紧紧皱起眉头,话音中带着难以置信的冽厉。

它短促地尖叱一句,身上扭曲交错的电光迅速分离出来,化为四道蓝色人形,高频率的脉冲波形一般闪烁跳跃着,比实体更具象,却又比无形更空虚。

电能分身并无重量,四个窈窕的蓝色人影飘浮到半空中,又极速俯冲,各自找上一个对手,缠斗起来,

夜深蓝似乎认准了老一是眼前最棘手的敌人,需要首先解决,身形骤动,手中长长的闪电链扫向地面。霹雳连声炸响中,整条闪电树像烙刻般印入地里,形如一条蜿延腾飞的巨龙,在地面上狰狞扭曲着向老一袭卷而至,蔓延至他脚下时,电光突然昂首跃出地面,咔啦啦响鸣挟磅礴风雷之势,欲将他自下而上拦胯截断。

老一反应何等敏锐,早已迈步等好,抡出赤红之拳重重打入土中,准确地与突然窜起的闪电顶端相碰,头下脚上被抛起十余丈高。

夜深蓝反手一掌,拍飞了吴胖子射出的两枚空气弹,却没躲开第三颗,整个左手被崩出碗大的血窟窿。

它脸上露出意外的神情,转头望去,只见自己的一只电能分身正与那头气态猛虎斗得不可开交,原来这分身虽能依靠电能与对手战斗,却并无思维,无法分辨敌人形态,攻击错了目标。吴胖子得以趁暇偷袭,手中一杆黑洞洞的枪口,正瞄准着它的前脸。

夜深蓝大怒,瞳孔猛地收缩,伸手召回闪电链将他从隐蔽处劈了出来。

它这一招变化太快,吴胖子猝不及防,被电得飞了起来,浑身焦黑头发蓬炸挥着猎枪哇哇怪叫,摔下时还跌了个嘴啃泥,赶紧使一个“胖头鱼打挺”跳将起来,呸呸呸地吐掉一口被烧得冒着黑烟的茅草。

老一身子尚在半空中,未及下落,已有几条细长的白索从手上窜出,好似引信点燃之后从纸筒中迸射而出的几束礼花,呈蛇游状纷纷往前飞窜,尖端锋利无比,分别刺向夜深蓝背后及四肢。诡异的是,无论老一作何举动,他的整条右臂始终僵直地垂在身体旁,动也不动,不像是活人的胳膊,倒像是一截硬戳戳的圆木头。

此时,夜深蓝刚好一转身劈飞了吴胖子,无暇顾及背后,被老一的白索钉个正着。

几根白索仿佛有生命一般,遇肉即入,越挣扎,钉得越深。夜深蓝的脊背和四肢都被白索刺中,剧痛不已,刚想转过身,老一已落了地。他左手大张,从诡谲的角度用力一抖,夜深蓝突然感到整具身躯变得既僵硬又沉重,只能跟随着那几条白索的抖动,做出相应动作,根本无法自主指挥手脚。

瞬间,它就变成了被人操纵的傀儡。

老一五指并拢,它立即“刷”一个立正,在将坠的夕阳下站起了军姿。

吴胖子恼恨地擦净嘴角,眼见夜深蓝已被老一成功操控,趁机抬手一枪爆了它的头。空气弹洞穿额头,脑浆迸裂,血液喷溅,沾满了它的碧绿长发,姣好的容貌顿时烂成了一滩红白相间的血肉,活像一只西瓜被失手摔得稀烂。

夜深蓝的半只头颅软软地向一旁倒下,颈骨折断了一般,歪歪斜斜耷拉在脖子上。

闪电链脱手,跌落在地,像一根接触不良的日光灯管,忽明忽灭地嗞嗞嗞闪了几下,消失不见。四条蓝电分身失去了能源供应,动作越来越迟钝,很快这些微弱的电荷便被导入地下。

气态猛虎晃了晃头,原地踱步,似乎不明白对手为何不见了。

吴胖子擦了一把额角的汗珠,背上枪往前走去,一边走着,一边咧开大嘴笑呵呵地扬声问老一:“哎,这货挂了吗?”

卫俊杰疾叱一声:“小心!”

他话刚出口,夜深蓝的身体便突然一阵剧烈震动,从足下腾起一团白色水雾,紧接着,它婀娜多姿的身体发生了不可思议的诡异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