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49不服来战(上)

049不服来战(上)

049

白雾将身受重伤的夜深蓝整个儿笼罩起来,看不清里面发生了什么,只见几条白索不住颤动着,显然其中有变化。白雾逐渐散去,夜深蓝原本身姿曼妙的轮廓,赫然已经变成了一个高大魁伟的人影。那人影缓然一步踏出雾团,露出了体毛茂盛的糙汉本相,满脸络腮胡子,古铜色肌肉虬结剽悍,浑身上下连内裤也没穿一件,蛮荒野人一般恶心得令人发指。

它沉声冷笑,声音粗嗄得像两张砂纸相磨。

吴胖子刚往前走了三四步,恶心得立马掉头往回小跑出三十多米,边跑边喊:“不行了!老子对水产品过敏!”

从湖里和岸边,四下里冒出许许多多形态奇特的生物,有的外形是个普通人类,头上却长满了鲜艳的菌类;有的像未开灵智的科莫多巨蜥,体型硕大,匍匐在地上缓慢爬动;有的是个独眼的毛球,没有手脚,在地上一弹一跳着前进;有的好像花仙子,成人拳头般大小,扑扇着一对透明的翅膀,然而细瞧之下就能发现它长着苍蝇的头部……这些罕见生物有十几个之多,它们似乎都接受到了什么召唤,陆续从四面八方向此处靠近。

夜深蓝反手在身后摸了摸,抓住自己背上的白索,发力一扯。老一感受到它的力量增强了数倍,纵使左臂红筋暴起,依旧牵制不住。片刻间,白索被它挣脱,带着湿重的血迹缠回到老一手上。鲜血很快渗入他手臂,融进符箓似的纹路之中,白色索练则还是洁净如初。

“孩子们,这些人,刚刚杀死了你们的母亲!”夜深蓝背后流着血,粗沉的嗓音极富有煽动力,“我准许你们替她报仇!但是,记住,别留下一个活口!”

头顶长满了蘑菇的孢子人尖叱一声,全身毛孔喷撒出阵阵彩色粉尘,掐着兰花指率先扑向老一。

孢子人属于罕见的地灵,是菌类经过长久修炼之后的通灵形态,常被称为蘑菇精,喷射各种剧毒粉末是它的天赋绝技。虽然这个孢子人化为灵体后的性别是男,但当久了萌萌哒小蘑菇,举手投足之间的姿态总显得有些扭扭捏捏,娘炮气十足。

空气中霎时便充斥了灰色麻痹粉、黄色迟钝粉、红色兽化粉、粉色催情粉,等等各种粉。

据说这些粉末可以通过特殊手段收集,只要封存得当,活力多年不衰。因此,特殊的孢子粉末在全球黑市都有贩售,价格极其高昂。它唯一的缺陷,就是敌人必须吸入足够的数量,才能够发挥效用,否则剂量不够只能起到扰乱作用。老一虽然也知道这一点,但仍紧锁鼻窍不敢吸入分毫,太冒险了。曾经有一位人类能力者中了催情粉之毒,一晚上跟老婆做了十几次,第二天早晨起床上班,刚走到楼下又蠢蠢欲动,无奈从路边捡块砖头拍了一下,以为能老实点,结果不慎下手太重把砖头日穿了……

孢子人全身携带五彩粉尘,速度又快,就像一条彩带在凌空飘舞,电光石火之间,跟老一过了好几招。

老一身手矫健,孢子人动作迅捷,两人兔起鹘落地,白索飘飞,彩烟疾闪,打远看就像两位男团队长扭动二尺八的杨柳细腰正在表演艺术体操。

“我有九个女儿,十九个儿子,每一个都是忘川的守卫者。很快,你们就能体会到死亡的恐惧感……”

伴随着夜深蓝粗哑的话语,它身上的所有伤口开始慢慢愈合。

他上一次说的是还是“九个女儿,十七个儿子”,现在儿子数量变成十九个,显然是把老孙和小酷也都算进去了。

可惜没人搭理他,场上已经打得不可开交。

一片混战中,科莫多巨蜥被吴胖子一枪击飞,撞在大白的后腿上。

苦逼的柴米还在跟大白的屁股搏斗,她双手撑住两瓣大肥臀,用力,再用力,费了老鼻子功夫也没法儿把脑袋拔出来,脖子倒是拽长不少。大白这个胆小鬼由于过度紧张,全身肌肉都绷得铁硬,当然也包括大臀肌,就像咬住人的老鳖,死不松口。幸好这只巨蜥撞过来,带来巨大的冲击力,把她整个人崩了出去。伴随着一连串凄厉恐怖的尖叫,柴米发疯一般撒丫子向湖边跑去,扑进及膝深的浅水里,拼命地撩水洗脸。

然而,她很快便发现自己洗不到脸——手和脸都被绝缘机甲阻隔,触感非常奇怪。

柴米对这身装备极不习惯,举手推动一下机械头盔,不知触发了什么键位,全封闭头盔嗡一声收缩为半脸面罩。

水波荡开的涟漪已平静下来,柴米的倒影清晰地浮现在水面,她站在浅水里,呆呆地倒映着湖水,突然就不动了——她单知道卫俊杰给自己装备上了作战机铠,但还是第一次亲眼看见它的样子,差点帅哭了。全身轻型机械甲胄,相当于全身附着一层银色外骨骼,头盔部分是特殊材质的半脸面具,灿亮的银色面罩将她眼睛以下的半张脸尽皆遮盖住,紧嵌至耳后发根处,造型十分科幻。从整体外观的设计风格来看,卫俊杰应该是《圣斗士星矢》和《苹果核战记》的骨灰级粉丝。

“圣……圣斗士柴米?”

柴米屈指敲了两下面罩,发出嗒嗒微响。她猛然想起刚才自己的胳膊被闪电球击中过,立刻转动一下手臂,居然屁事没有,平时她就算撂几趟石锁都会有点酸胀感啊!

这身轻型铠甲装备帅气又毫无压迫感,柴米觉得腰不酸了,腿不疼了,走路也有劲了,一时无比激动,配合着旁边一片混战中发出的噗嗵(被扔湖里)咣当(冷兵器对撞)咔嚓(骨头掰折了)哗啦(谁施放了水系妖法)轰隆(地面塌陷了一块)噼啪(被扇耳光)砰砰(吴胖子猛放枪)嗯嗯啊啊哦哦喔喔(这部分原因不明)的打架声,虎虎生风地做完了第八套广播体操。

热身运动做完,柴米潇洒地甩了甩长发,从脚下掂了块大鹅卵石,准备加入战斗。

夜深蓝一瞥之间,已发现柴米的行动。它抬手在空中一划,故技重施,柴米脚下瞬间出现流淌交汇成符咒图案的一个圆形水牢。湖水飞快地自泉眼中渗出,眨眼间淹至柴米的小腿肚,在她脚底形成一个深不见底的漩涡,其中含有莫大的吸引力,企图再次将她拖入水中溺死。

天色已晚。

夕阳落下地平线,最后一缕光亮消失在山谷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