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51不服来战(下)

051不服来战(下)

051

“居然是双系攻击!”

吴胖子大感意外,脱口而出。

夜深蓝变身为男体之后,没用过一次电击,它那炽热的肱二头肌和土地之力使帕特里克想当然地认为,夜深蓝只有在女体形态才能使用电系攻击,而男体形态时则是土系。不同系类的攻击技能之间,妖灵力的运用法门完全不同,普通的妖怪能熟练掌握一种便已属难能可贵,想不到,它竟然已经掌握了双系攻击的技巧!

这种能力,吴胖子曾经有过耳闻,据说在东域兽师职业繁荣之地,多年前便有人训练出了双系攻击的七级藏灵兽。

夜深蓝明明只是个基因怪物,并不属于妖族,却能将妖灵力运用到如此地步,不得不令人惊讶。

“胖子,你瞎掰呼啥呢?”卫俊杰挥手打飞两个小妖,及时出言,制止大家胡思乱想,“它那只不过是一层被动的电能护盾,可以免疫部分伤害,仅此而已,伤害值基本为零,也就忽悠一下你这样的外行人。”他揶揄了吴胖子两句,语气倏地一转,变得低沉舒缓起来,似乎陷入了某种回忆:“真正的双系攻击,我四年前在东部之时,曾经亲眼见过。那是一只接近八阶的双头妖犬,可以使用两种完全不同的属性来攻击,我当时跟它干了一仗,鏖战半日,也只是险胜而已。”顿得一顿,他笃定地总结道:“这个鱼妖,它还做不到!”

“行了行了!”吴胖子咧嘴一笑,“现在我们都知道你四年前就打败过七阶妖族了。”

卫俊杰尴尬地咳嗽两声:“区区小妖,何足挂齿。”

柴米插嘴问:“这鱼妖是几阶?”

“至多七阶而已。”

“呦,好个‘七阶而已’,吹着吹着你还来劲了嘿!”吴胖子嗤笑,“普通妖族修行百年方可以晋升一阶,七阶已经算得上是一方妖王了——”

“都给我闭嘴!”夜深蓝气急败坏地发出一声咆哮,打断了胖子的话。地上那两只巨手感应到主人的怒火,高高扬起,抡起愤厉的拳头,轰然擂向地面,众人脚下一阵抖动。“现在是唠嗑的时候吗?你们还真把我这忘川夺命之地当成自己家坑头了?要不要来盘儿瓜子啊?哼!”它深深感觉到自己被敌人藐视了,冷哼一声,充沛的妖灵力化为一层电能护盾,蓝白色交闪,环绕在身体四周,“废话少说,想要回那只虫宝宝,就来战个痛快吧!”

卫俊杰挥手给自己加了个防御光柱就要上,柴米单翅一张,拦住他。

“等等!”

“咋地啦?”卫俊杰瞟了她一眼。

“让!我!来!”柴米满脸大义凛然,翅膀一拍,越过卫俊杰飞到前线,悬停于半空中,豆包一样的小拳头捏得咯咯作响,与她对面那一双摩天轮般的庞大巨拳形成对峙之势。

卫俊杰感受到了她体内充盈激荡的黑暗能量,眉头轻锁,斟酌着是否该阻止她使用这股怪力。但出于一个自恃博古通今的三族学者对未知事物的极度好奇,以及本能的探究心理,他并没有出手制止,只淡淡提醒了一句:“这黑暗之力,以后还是不要随便乱用的好。”

柴米正亢奋,把他话只当耳旁风:“以后的事,以后再说,今天我要教教它死字怎样写!”

“给我——闭嘴!”夜深蓝忍无可忍,巨拳挥起,击向空中的柴米。

这个姿势,门户大开,一条全裸大汉那凹凸有致的旖旎风光尽入眼帘。柴米拼命抑制住在胸中奔窜的一声惨叫,仍强自镇定,假装自己在过去的十七年里经常碰见不穿衣服的男妖怪,见多识广,应付这一类变态不在话下。她正凝神对敌,突然感觉到背部一痛,双翅上所有羽毛根根竖立,像是被惊得炸了毛的鸡,接着耳边冒出一个怒不可遏的唾弃声:“呸!恶心死我了!快去揍这个老泼皮!”

“咱揍得过它吗?”

宽阔的黑翼展开如满帆,带着柴米,向大力挥来的巨拳迎上去。热血沸腾的柴米抬头仰望着遮天蔽日的两只大拳头,顿时清醒半秒,抽个空仓促问了一句。

“先揍再说!”那声音倒是满不在乎,“就算输了,反正我也不可能再死一次。”

“卧槽你是死了我可是大活人——”

柴米一声悲呼还未喊完,炸起毛的两扇翅膀已经兜头盖脸卷下来,将她整个人裹成超大橄榄球,子弹般冲上前去,狠狠地跟那对绿光游离的拳头撞在一起。

“轰“地一声,柴米被震得三腔共鸣,感觉嘴巴一张就能自动播放出《春之声圆舞曲》。

卫俊杰负手跨立,下巴微抬,凝望着空中敏捷飞翔的柴米与那对妖拳斗作一团,神色里带着难以捉摸的研究意味。

吴胖子习惯性地紧了紧枪托上的皮带扣:“这里你照应着,我去支援双胞胎,那边快撑不住了。”

专业调侃帕特里克的那两个小伙伴,是一对双胞胎,来自“控焰者”爱德华家族。他们佩戴的面罩上都印有一枚家族纹章,形似一簇酷炫烈焰,眼神中透出年轻人独有的调皮活力,从浅淡的肤色和金褐色小鬈发来看,他们应当也是欧洲人。

两人继承了家族异能,拥有优秀的操控火焰能力,惊人的默契配合还能使所有攻击的伤害加倍。

此刻,与双胞胎交手的,是一只身姿优美的大苍蝇,扑扇着两对透明的小翅膀,盘旋在他们头顶上方,远看像只花仙子,近看像只戴着防毒面具的花仙子。除去蝇头的复眼着实太过丑陋之外,它的身体倒是和人类女性一样,纤秀,细长,只是浑身布满细密的绒毛,连修长的双腿也不例外。这些绒毛能觉察到空气中的任何一丁点儿振动,以提前躲避对手的所有攻击。四片鼓槌形状的翅膀控制着它的身体,灵巧地上下左右翻飞,双胞胎周围熊熊火焰纵横交织,却燎不着它半点毫毛,更展现出其高精度的飞行能力。

它的大招“生化蝇冲击波”,召唤出一大波小苍蝇,无数丑陋的飞虫在“嗡嗡嗡”声中遮天盖地出现。它们紧紧聚拢在一起,以牺牲掉外圈的一大半蝇虫为代价,悍然穿过了双胞胎兄弟联手引燃的火墙。数以万计的幸存者们迅速分沁出腐蚀性极强的唾液,黏在锋利的口器边缘,疾速扑向两人,将他们原本默契的配合死死地压制住,情势一边倒。

“卧槽!”

“真特么恶心!”

“走开你们这些该死的虫子!”

“爸爸们快来救我啊!”

……

再坚强的心理素质也架不住苍蝇大军的压迫力,何况还是冲人吐口水的苍蝇。双胞胎兄弟发出一叠声的怪叫,手忙脚乱地纵火驱虫,在对线中被消耗得生活不能自理,只恨不能二十投,眼看即将彻底沦陷在蝇群的包围圈里。

“在我们南方,昆虫聚堆超过十只,就会被炒成一盘儿荤菜!”

吴胖子冷笑着说完,叼起烟斗,抬高枪口,随着膛线转动的声响,自猎枪中射出一张飞速旋转的气态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