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58收服白猿(上)

058收服白猿(上)

058

柴米的心中,五味杂陈,宛如打翻了一碗川味麻辣烫。

她怎么也没有想到,温驯乖巧的大狗子,会由于极度恐惧而失控,爆发出如此强大的兽性,两眼一红,敌我不分。它站立在黎明之前的黑暗中,浑身散发出“女司机上路,请注意避让”的危险警示信号,两肩长毛在风中抖动,就像披了一件霸气拉风的纯白大氅,血红的眼睛,犹如两盏氙气大灯,营造出一种刚猛而残暴的赤色气场。

虽然那个金属手环暂时压制住了它的障狂,但好战的血统,依然深深埋藏在它的血液深处。

她看见,卫俊杰上前阻止,却像断线的风筝一样被打飞,正从十里之外往回猛跑;她又看见,大白的脚底板渗出了殷殷的血迹,臀部的毛发已被染红,却仍旧是懵然不觉地在满地尖刺上到处乱踩;她还看见,上官老头和那头野猪都死死盯着大白,眼神不含善意,似乎马上就要联手解决这个小麻烦。

兽化状态,虽然助长了大白的蛮力与勇气,可代价却是五识俱丧、六亲不认,连全身伤痛也麻痹不知,只要血液还没有流干,它就会一直疯狂地战斗下去。

唉,这个家伙生动地演绎了什么叫做“不要逼我出手,发起疯来我连自己都打”啊!如果早知道大白骨子里头是个疯猴子,温顺怯懦全都是假象的话,我绝对不会起哄架秧子,撺掇出这档子事——咬了咬牙,柴米翅膀一收,轻飘飘落在大白的肩膀上。

“大狗子,你听我说!”揪住两撮长毛,柴米从脑后爬上了头盔,挂在它脸前摇摇晃晃,扯着嗓子喊,“你听我说,咱俩是一伙儿的!我虽然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但我了解你一步步变得暴力的过程,因为我跟你一样!”

大白一通狂跳,却甩不掉她,双手胡乱往脸上抓去,手腕上的尖刃划得自己面皮鲜血淋漓。

柴米展开双翅弯曲成筒,死死抵住它的拳头。

“我跟你是一样的,大狗子!我打小没有人管,五岁起就念寄宿式幼儿园,直到上了初二,才被接到父母身边。一开始受到欺负,我以为所有人都会站在受害者这一边,谁知道,他们都站在强者一方!那么,我只有先成为强者,然后狠狠地报复回去,才能让那些支持暴力的人,饱尝自己酿出之苦果。”柴米死死抓住大白的头盔,吊在它眼前,用翅膀挡住一记又一记重拳,说什么也不肯被它砸下去,固执地把话说完:“我要让那些一味慕强的愚者知道,如果暴力是火,那这火焰决不会只挑恶人来烧,它会把一切挡道的都烧掉,包括你们这些崇拜者!”

大白置若罔闻,挥动双拳一个劲儿地猛揍柴米。很显然,她这一番掏心窝子的话,它并不受用。

柴米被打中一拳又一拳,震得五脏六腑都移了位,牙齿在强烈的共振中不慎咬破嘴角,流下一丝殷红:“大狗子,我和你一样,从不相信什么‘公道自在人心’!公道不在人心!只在我心!”

“为了能够保护自己,我变成一个暴力的破坏者;为了维护世界和平,我才学着用道义来约束自己。”

“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你现在充满了恐惧,一心要毁灭一切,是因为你还没有遇到想要保护的人!等你明白了舍生取义的道理,你自然会回来跟我一起唱这首《onlyyou》的!”

大白觑准她分心的一刹那,反手一抓,将她整个儿攥在拳心里,从眼前拽开。

柴米瞬间大头冲下,三观和五官一齐颠倒过来,拼命挣扎,却挣不脱它的钳制,歇斯底里地怒吼起来:“大狗子,你到底有没有听懂我说的话啊?你丫汉语过四级了吗?不要逼我糊你猴脸啊!”

大白将手举到眼前,澡盆大的眼珠子牢牢盯紧她,一瞬不瞬,喘息时喷出的鼻沫全都溅在她脸上。

——卧槽!还没来得及糊它猴脸呢,先被它糊了一脸大鼻涕!

面对柴米恼怒的表情,大白变本加厉地掀唇咆哮,露出一口白森森的大牙,将她气得不轻,黑翅唰地张开:“怎么着?你特么还想生吃了我啊?警告你快放我下来,不然打你哦——”

她语态凶狠,大白居然一缩脑袋,赤红的双眼透出些许清澈,流露两分畏意。

卫俊杰看得真切,心中一惊。

他三步并作两步走回到大白脚边,右手随便耍了个棍花,身周荡出一圈圈蓝绿交缠的禁妖光环,秒破猪毛阵。

上官贤成意外地“咦”了一声,自野猪背上飘身落地,不知从哪儿变出一副碳素拐杖架在腋下,皱起眉头,仔细端详起卫俊杰手里的揆天大阖棍来。

这根瑰晶长棍通体翠绿,两端各嵌有一块多棱角的蓝火灵魄,造型奇丽,就像是一条细细眯起的巡察之眼,严密监控并随时吞噬附近的妖术阵法。

——这,便是钱小蝶做梦都想拥有一件的诛妖神兵。

瑰晶石、蓝火矿,这两种神秘的物质,自古便有记载。传说,在这世界上共有七色克妖矿石,其先身,乃是上古时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灵大仙。当时妖族初成气候,发起大规模暴动,人间生灵涂炭,这位善良的地灵大仙顾念天下苍生,毅然化身石鞭,自愿成为一位人类英雄的兵器,专克妖类,获名为“天罚之鞭”,俗称“打妖鞭”。然而,在最后一场惨烈的人妖对决中,这位人类英雄被妖族设下诡计残忍杀害,妄图夺取打妖鞭。地灵大仙痛失亲密战友,又不甘被妖族所俘,于是,不惜毁掉自身,化成七色碎块散落在人间各处。

日久天长,碎片掉落之处便形成了一方矿源。

这七种矿石,蕴含着不同的克妖仙力,拥有其中一种,就能在小范围内完全克制住妖族的能量。传说,若有人能集齐七色克妖矿石,就能让上古时期的地灵大仙复活,使“天罚之鞭”重现人世,以如今妖族的数目之少,力量之弱,面对“打妖鞭”甚至有灭族之虞。只是,这些矿石极其稀有,根据史籍记载,几十万年以来,人们只发掘出了其中的三色:赤、绿、蓝,还有四色矿石至今仍然在地下沉睡着。这些古老而神奇的矿源,每一回重见天日,都会立刻成为三大种族疯狂争抢的对象,人族想占有,妖族想毁灭。至于第三族,虽然血统特殊,与七色矿石并无直接的利害关系,但是本着“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他们也会派出运动健儿抢夺几个回合,刷刷存在感,在历史的大舞台上混个脸儿熟。

当然,那位助人为乐的地灵大仙并没有留下雷锋日记,经过几十万年的文学演绎,这传说早已是真假参半,不可全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