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超级庄园主 > 689章 寻踪福陵山 邀斗云栈洞

689章 寻踪福陵山 邀斗云栈洞

这件风在吹过了后,就有个妖怪从风中现出身来。这妖怪确也是长得难看,两个招风耳,一只猪鼻子。颈上有一溜鬃毛,身上挺着光肚。身上穿直裰衫颜色暗,腰间系布手巾样式奇。悟空看了暗道:"他言姓朱,想是个猪妖。看这个模样,也不知是何方野猪修成了这个模样。今朝撞在我老孙的手里,却是你的运气没了。"

悟空化成了高小姐模样,躲在帐里不动。那怪收了云雾停了风,就进了房,言:"为何今日你躲着不动?想是身上不适?"悟空言:"身体上并无不适,只是心里有些怨气。"妖怪言:"为何生怨?"悟空言:"招了你这个女婿,好不自在。"那怪上前言:"这话却是从何讲起?我到了你家多曾做事,扫地通沟,筑土修房,种田插秧,收粮入仓,哪样不是我帮你们做来?你家现在这份农业,有一半是我置办。你还言不自在,岂非无理。"悟空言:"你这个模样,怎么带得出去见亲戚,我爹爹是庄主,招了你他也没脸面了。"

这怪到了帐边坐下,言:"若想好看又有什么难处?我变个好看的后生就是了。只是我不耐烦以假面示人,你也知道我是个老实人,没这个骗人的心思。"悟空又言:"今日我听爹爹在院外说,已请了个法师来捉你,定将你降了。"

这怪笑言:"你老子妄费心思,请了多少道士和尚和法师,又能耐我何?就是请来了九天上的荡魔祖师,他也不敢怎样。你可安心,料也无事。"这怪是有个色心,抱着悟空所变的高小姐就想亲嘴,悟空将他一推,那怪从床上落在了地上。他就怪悟空,言:"你今日是中了什么邪,这样对我。"悟空言:"你来了多时,只言姓朱,家在福陵山住,也不知是真是假。"那怪起身言:"我未曾骗你,确也是家在福陵山云栈洞内住,我姓猪,叫猪刚鬣。这些话你早已知之,并不虚言。"悟空暗笑,已知这怪姓名住处,他必跑不了,必将他降了。

悟空跳出帐外,将身显了,笑道:"你这个猪妖,看看我是谁。"那妖怪定睛看了看,起来不说话翻身就逃。悟空言:"你这个呆子,不敢与我老孙赌斗?"窗外传来了那怪的声音,言:"我知你是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孙悟空,你有些能耐,我不是你对手。我走了,你莫追,我们两个就此别过,不可再来扰我。"

悟空笑言:"你倒利索,我偏扰你。"悟空驾起云,跟在那猪妖身后追了上去。不多时已离了高老庄,来到了福陵山上。若是依着悟空本领,便是十个猪妖也逃不得。只因这福陵山是猪妖老巢,这开形他自是比悟空熟悉得多。到了山上,猪妖三拐两转,就进了洞内,将洞门紧闭不出。悟空寻迹而至,一棒将洞门几乎捣碎,那怪将洞门大开,言:"孙悟空,你莫欺我太甚。我也是个有来历者,也有些手段。"悟空言:"你这猪怪,左不过是个野猪修成的妖精,有何来历?有何能耐?"那妖怪言:"你听仔细了,若说出我的来历,也惊了你。

性拙自是天生成,喜懒贪食是本性。不闻道法不修真,混沌度日心朦胧。忽有运至见真仙,讲论道法仔细听。劝我收心闻经义,若得功果道自成。可脱生死出大限,不堕凡俗无灾凶。闻言起了修道意,便拜真仙来修行。天关地阙师有示,九转大还丹可生。勤修不论日和夜,涌泉自上泥丸宫。肾水聚在化池内,温养丹田真气涌。黑铅银汞阴阳配,姹女婴儿仙方通。调和离坎龙虎济,金乌血吸灵龟能。六阳五气朝元聚,万劫不侵三花顶。修得仙身并道性,又得仙人来相迎。从此录在仙箓册,封官受职在天庭。灵霄殿上排班列,玉帝宴上常相请。看管天河称元帅,敕封天蓬掌水兵。蟠桃宴上吃御酒,贪杯不觉失了性。宴后意乱神已迷,误入进了广寒宫。正遇嫦娥在树下,容貌非凡有倩影。心神已被酒蒙性,上前拉扯仙子惊。再三躲避不肯从,纠察灵官已知情。带得众神来拿捉,团团围定广寒宫。拿见玉帝受责罚,论律当斩罪非轻。幸得金星出班奏,玉帝之前相求情。不斩已是无上恩,两千锤责玉帝令。又贬下界来受罚,福陵山上云栈洞。不想错投了猪胎,也是运乖真不幸。从此称作猪刚鬣,在此山上作营生。"

悟空听了言:"我当是谁,原来你就是天庭上掌管天河的天蓬大元帅。想我在天上御马监中,也曾赶天马去天河边吃草,那时与你也曾见过一面。不想你今朝却成了这个头脸,实是造化弄人哩。"那怪说:"你已知了我前世,我与你也曾同在天上做官,就放了我,咱们井水不犯河水。"悟空言:"这也休提,你做了孽,自当还,也是天理。"那怪猪刚鬣言:"你这般说,也只好与你斗一番了。"

这怪拿着九齿钉耙就朝着悟空筑来,悟空擎起金箍棒相击,是个好斗。火眼金睛孙大圣,环眼银睛是妖精。悟空口吐红雾浓,妖怪喷出霞数重。金箍棒举凤穿柳,九齿钉耙龙虎惊。这个身壮皮又硬,那个身轻棒不轻。悟空本来能耐大,妖怪强自逞英雄。一个因酒迷了性,一个曾有闹天宫。因酒迷性投凡胎,大闹天宫去取经。两个福陵山上遇,大战就在云栈洞。悟空言"你强娶民女实该杀",妖怪称"你坏人亲事又逞凶"。两个不让战未休,不知东方天已明。

悟空和这个猪怪在云栈洞外大战,这妖怪也有些能耐,不肯乖乖为悟空降伏,两个战了半夜天色将晓。悟空精神正长,猪怪却是觉腰臂酸麻,渐渐不能再支持了。猪怪看看悟空不番,就化了阵清风回了洞中,将洞门紧紧闭了再不肯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