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和前夫的星期六 > 22、第 22 章

22、第 22 章

季殊来不及把初初送回家,只能先抱着她去公司了。

这还是他第一次带初初在公司露面, 虽然人人都知季总有个宝贝女儿, 但是从未见过, 突然看到这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男人抱着一个奶娃娃经过, 皆是震惊又兴奋, 有胆大的甚至直接掏出手机录起了视频。

初初也是第一次到这里来,搂着爸爸的脖子好奇地四下张望,看到那个在季殊后面对着她的摄像头, 还笑了一下。

拿相机的员工捂心口, “卧槽!季总女儿也未免太像他了吧!看这个模子,长大了肯定是个大美女。”

“太会生了,基因太强大了。”

“神仙生的女儿也是仙女, 我哭了, 我好酸, 好会投胎, 我也想被季总抱着。”

“噗哈哈哈你做梦吧你。”

季殊抱着初初进了专用电梯, 初初一直很乖巧地扒着他,但也有些紧张,他的衬衣都被她抓皱了。

一直到进了他的办公室,小家伙才完全放松下来。

“初初在这里自己坐一会哦,爸爸要忙。”季殊把她放到沙发上,他还试图在办公室给她找点好玩的或者零食,但他办公室连颗糖都没有,怎么可能会有玩具。

初初还巴巴地看着他。

他只能把自己手机给她, “那初初看动画片好不好?”

“恩!”初初点头。

季殊刚给她把动画片打开,办公室的门就被敲响了,随后苏钰进来,看到初初的时候也是一愣,然后很抱歉地说:“不好意思季总,那边催得急,我只好……”

“没事。”季殊从她手里接过文件,低头翻阅的时候苏钰还在跟他说十五分钟之后有个会。

季殊恩了一声,“那个会你不用参加。”

“啊?”

季殊签完字将文件递给她,“帮我看一下初初。”

苏钰连忙点头,“是,季总。”

季殊给她泡了牛奶,叮嘱苏钰要盯着她喝完奶。

苏钰没有带小孩的经验,见过初初的次数也不过才几次,其实不太懂要怎么跟小孩相处。但好在初初也没搭理她,只是自己坐在沙发上一边捧着奶瓶喝奶,一边看着她爸爸给她放的动画片,小脚丫子一晃一晃的,非常专注。

苏钰便拿了自己的电脑过来,在她对面开始工作。结果没坐多久,初初就忽然放下奶瓶爬下沙发,一溜烟地跑到了门边,踮着脚要去握那个门把手开门。

苏钰连忙过去,在她身边蹲下问她:“初初,你要上哪儿?”

“去找爸爸。”

苏钰无奈地把她抱起来,“爸爸正在开会呢,等一会爸爸忙完就会回来的。”她把初初重新放回沙发上,“乖乖把牛奶喝完哦。”

她便继续拿起奶瓶喝奶看动画片。

又大概安静了十几分钟,初初再次爬下沙发,这次苏钰没让她走到门边就把她截住了,“怎么啦?”

初初在她怀里挣扎,又是那句:“找爸爸。”

“爸爸在开会。”苏钰有些头疼,她可以应付各种工作上出现的问题,却是真的不太会哄小孩,“再等等,马上就回来了。”

但初初好又好在,不会轻易在陌生人面前哭闹,她向来只是会在家人面前哭,所以也只是脸上表现出了不愿意。

苏钰又将她放回沙发上,但也奇怪,她一回到沙发上,便又不闹了,拿起奶瓶就开始喝奶看动画片。

到第三次她滑下沙发的时候,苏钰才发现问题。

小孩坐不住的原因是——动画片结束自动跳到新的一集时,出现了一分多钟的广告。

她不愿意看广告,才离开的。

苏钰也是奇了怪了,堂堂一个总裁,居然没有给女儿的动画片买会员吗?

“姐姐。”初初溜到她旁边,摇了摇她的腿,巴巴地看着她,“我想妈妈了。”

苏钰顿了顿,笑着哄她:“妈妈不在这边哦。”

初初指了指手机。

苏钰没明白她的意思,“要看妈妈的照片吗?”

初初使劲摇头,“看妈妈。”

“恩?”

看她不明白,初初有些着急,不住的指手机,“妈妈。”

苏钰思索一阵,才福至心灵,“你要和妈妈视频吗?”

初初这才重重地点头。

苏钰拿起手机,刚刚初初不小心把手机锁屏了,解锁需要密码,苏钰不知道密码,初初却迅速地在屏幕上戳了几下解锁了。

苏钰哇哦了一声,“初初知道爸爸手机的密码呀。”

初初点头,又炫耀似的重新锁屏,用自己的小手指点了几下再次解锁手机。

苏钰噗嗤一声笑了。

她点开微信,还想在通讯录找一番,却没想到钟渝是被他聊天置顶的人,一进页面就看到了。

他一共置顶的也就两个,一个是和父母的群聊,一个就是钟渝。

苏钰想着非礼勿视,不可私窥总裁的隐私,但点进去的时候,还是无可避免地看到了屏幕上最新的几条聊天记录。

先是昨晚季殊给钟渝打了好几个语音通话,钟渝都没接,然后就是刚刚钟渝给他发的几条信息。

——你衣服我帮你洗了,等我回去再给你拿过去。

——对了,我今早来姨妈了,是不是就不用吃药了?

她若是发的语音还好,苏钰也不会去点开来听,但她发的是文字,她除非眼瞎了,不然不可能看不到。

就这两句话,也实在是内涵深厚。

“快。”初初摇了摇她的手臂催促她。

苏钰敛起心神,帮她按了视频通话,那边隔了一会才接,信号似乎很不好,糊了一会屏幕上才出现一张素净的脸。

“hello初初。”大概是知道这通电话绝对不是季殊打来的,所以她开口便是跟初初打招呼。小家伙看到妈妈,欢快地叫了一声,也没再烦苏钰,而是自己拿着手机回了她的沙发上。

视频开的是扩音,苏钰也听得到她的声音。

“你在哪啊?”她问。

“爸爸这。”初初回答。

“啊?在爸爸公司吗?他没带你回家?”

“没回家。”

“那初初要乖哦,不要乱跑。”钟渝说,“季殊,你让她去睡觉啊,都几点了。”

大概是以为季殊也在旁边,所以钟渝叫了他一声,苏钰只好走到初初旁边,跟屏幕里的女人打招呼:“钟小姐,季总去开会了。”

“啊,苏钰。”钟渝笑着跟她打招呼。

“妈妈妈妈。”初初叫她,“你什么时候来啊?”

她还惦记着走的时候她妈妈说的话。

“妈妈忙完马上就去找你呀。”钟渝耐心地陪她说话,“初初喝完奶就不要咬奶嘴了哦。”

初初就乖乖放下了奶瓶。

苏钰坐在对面听着这对母女聊天,多数时候都是钟渝在说话,初初偶尔会答两句,等她再抬头的时候,发现初初已经在打瞌睡了。

她去拿了毯子过来,帮初初盖好肚子,然后拿开手机,钟渝在那头松了一口气,“小祖宗终于睡着了,苏钰,麻烦你拿湿纸巾帮初初擦一下嘴,她刚刚喝了奶,不擦嘴一会醒了会成壳。”

“好的。”

“恩,先挂啦。”

“好。”

电话挂断了。

苏钰拿着季殊的手机,退出了和钟渝的聊天界面,挣扎了几秒,然后飞快地点开了司机的聊天界面,瞄了一眼。

早上六点钟的时候,季殊给司机发信息,让他给他送衣服和食材过来。

司机回了一个“是”之后,他又发了一句话过去。

——再去药店买一盒紧急避孕药。

司机回了好,半小时之后又发信息问:季总,我在药店了,避孕套要顺便一起买吗?药店的人说吃药对身体不好。

季殊回了一个恩。

门外传来脚步声,苏钰连忙退出界面,将手机放回桌子上,转身去扯毛毯,装作一副在给初初盖被子的样子。

门被推开,季殊揉着眉心走进来,看到初初已经睡着了,还有些意外,“怎么睡着了?”

“季总。”苏钰转身站起来,小声说:“刚刚她要跟钟小姐视频,视频的时候就睡着了。”

季殊亲自去调高了空调,又拿起初初喝完的奶瓶要去洗,苏钰跟在他身后,“季总,我来吧。”

“没事。”季殊拧开盖子拿到水下冲洗,一边洗一边头也不回淡淡道:“你去忙吧,一会项目部出方案之后拿过来给我看。”

“是。”她应了之后却没有立即转身出去。

季殊洗干净奶瓶,又扯了纸巾擦拭瓶子外的水珠,他做起这事来异常娴熟,且动作优雅,难免引人注目。

季殊洗好了瓶子擦干了手回头,才发现她还站在原处,便看了她一眼。

苏钰忙敛眉,“季总,早上姜小姐到公司来了,没看到您又走了。”

季殊嗯了一声,“知道了。”

苏钰这才出去。

季殊本打算开完会就带初初回家的,但她现在睡着了,他也不忍心动她,便继续待在办公室里看材料,一直到晚上回到家才发现钟渝发过来的信息。

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回复。

这个问题问他吗?

季殊先去查了百度,得到答案之后还觉得不靠谱,干脆给家庭医生打了个电话询问。

那边的人正在吃饭,听到他问的问题直接喷饭了。

“这个不会,你放心。”一万句吐槽的话咽了回去,毕竟是老板,“不是排卵期。”

季殊挂了电话,微信回复钟渝:不用吃。

钟渝正在吃中午的剩菜,看到他的回复,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她当然知道这是安全期不需要吃药了,她问季殊只是为了逗他,没想到他还正儿八经的回复了。

更没想到的是他居然也会懂这个。

钟渝又起了戏弄的心思,她放下筷子专心对付手机,敲字回复:不是说没有绝对的安全期吗,万一呢。

季殊很快就回了话过来:你确定是经期,就没事。

钟渝只好回了一个哦过去,又没话找话地问他:你们回家了?

季殊拍了一张照片过来,是初初在他床上酣睡的照片,随后是一条语音:“在办公室就睡着了,我本来想等她睡醒再回家,但她实在太能睡了,就先抱回来了。”

“下午睡这么久,晚上肯定又要闹腾到很晚才睡了。”

他回了一个恩过来,声音无奈。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又没法统计霸王票了,明天再一起统计吧。

还有好多人在等三更的,是我之前没说清楚,三更是入v当天才三更啦,之后都是稳定日更的!实在是对不起!

昨晚更得那么晚,真的很抱歉,我从明天起会妥善使用存稿箱自动发布的。

今天也很爱你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