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和前夫的星期六 > 28、第 28 章

28、第 28 章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叶声尧阑珊#又上了热搜。

钟渝一百个问号。

她去问洁苹:这也是你们买的热搜么?

洁苹回给了她一个大大的笑脸, 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男主敲定叶声尧了。

钟渝:!

洁苹:还没签合同, 因为前期还需要筹备很多事项, 也不确定什么时候开拍, 不过他最近没有接别的戏,档期会给我们留着的。

钟渝:太突然了。

洁苹:嘿嘿~我本来也以为会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没想到……叶声尧定了, 女主咱们就先不急着选吧。

钟渝:所以为什么会那么快就说动他们了呢?

洁苹:因为是我们大boss出马了啊, 他早上来了就一通电话,不到五分钟就搞定了。

比叶声尧出演阑珊更为让钟渝震惊的是,这是季殊出面解决的。

在她昨晚提出了那样过分的要求之后, 而且他也没有回复的情况下。

她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季殊是在答应了她的交易要求啊?

天哪。

钟渝的三观被粉碎了。

不, 不是她的三观被粉碎了, 是季殊的人设被粉碎重组了。

钟渝一整天都精神恍惚的, 她很困惑, 但是又不敢去问。

叶声尧的热搜挂了一天,全世界都知道他接下了这个角色,要和云霄合作。有小部分他的粉丝还来她微博骂她,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但更多粉丝是支持自家哥哥的决定的。

洁苹提醒她不要回复那些骂她的人,说是黑子而已。

她自然知道。

这段时间,她都忙着赶稿,基本没时间上网, 微博上都是保持缄默,只和声声入耳聊天而已。

虽然声声入耳发来的都是各种“啊啊啊啊”,对她来说,简直不亚于美梦成真。

这个礼拜钟渝都猫在家码字,过得都不知道今夕何夕了,那天季殊的司机过来接初初的时候她还愣了一下,“嗯?星期六了已经?”

“今天不是才星期五吗?”梁温月抱着初初过来问。

司机站在门口,低眉敛目道:“季总吩咐我今天过来接初初。”

钟渝没反应过来,心里还想着自己的稿子,也没多跟他计较,帮初初收拾好东西之后就让他走了。

到晚上,季殊给她发了一条信息,问:你今晚不过来了?

钟渝不明就里就要发个问号过去,才打出符号她就反应过来了。

这是……季殊在兑现那个交易。

周末,买一送一。

难怪司机临走前还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一定是没搞明白她为什么不跟他走。

钟渝在手机上敲字:我在码字……

写了这四个字之后又删掉,重新打:晚一点再过去。

季殊:给你留饭?

钟渝看了一眼厨房,发现她妈已经在煮饭了,便说:我吃了再过去。

季殊回了个嗯。

钟渝问他:今晚吃什么?

季殊拍了菜过来,钟渝发现有一多半都是她爱吃的菜。

虽然也有可能只是阿姨以为她要过去刻意准备的。

她吃了饭又回房继续写稿,等意识到该过去了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

梁温月都已经睡觉了,她怕吵醒她,悄无声息地摸出了门。

到季殊家的时候,阿姨都已经睡觉了,她按了门铃,是季殊过来开门的。

“还没睡吗?”钟渝一边换鞋一边问,“在等我?”

“……”季殊看了她一眼,“在看文件。”

钟渝隔了一会才回过味来,他这话说得,也并不是在否认她不是吗?

钟渝被这一发现打得晕头转向。

“初初已经睡了。”季殊说,他在门那按了一会,然后叫钟渝过去,“输指纹。”

钟渝下意识地把手伸了过去,听到机器提示“指纹录入成功”时才反应过来,他给他家门锁录入了她的指纹。

这真是……一个天大的殊荣了。

钟渝跟着他上了楼,回到她的客卧想洗漱,结果找了半天都没找到自己的衣服。

刚想去问季殊他是不是把自己的衣服丢出去了,转头就看到衣橱门上贴着一张便利贴,上面写了一行字:钟小姐,您的衣服我放在先生的衣橱里了。

是阿姨留的。

钟渝只好到季殊的房间去,季殊正坐在床头看书,听到声音抬头看了她一眼。

“我用一下你的浴室。”

对方轻点头,接着低头继续看书。

钟渝进去洗了澡,裹着浴巾出来的时候,发现季殊已经在衣橱间等她了。

结束之后钟渝爬起来找衣服,但不知道阿姨把她的衣服塞哪里去了,她翻了半天都没找着,最后还是季殊起来帮她找到了衣服。

她穿好衣服就先出去了,结果刚走到门口,就听到背后小小一声“妈妈?”

钟渝回头,发现初初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乖巧地坐在那,睡眼惺忪地揉着自己的眼睛。

季殊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钟渝坐在床边哄初初的一幕,走近了还能听到她在柔声说:“大灰狼最喜欢半夜不睡觉的小孩子了,你再不睡就会被大灰狼抓走吃掉哦!”

初初害怕地揪着被子盖住自己的半张脸,只余下一双眼睛乌溜溜地转着,转着转着就看到了钟渝身后的爸爸,连忙爬起来朝她爸爸伸手,委委屈屈地叫:“爸爸。”

季殊把她抱起来摸了摸脸,“怎么了?”

“我怕。”

“不怕,爸爸在。”

季殊把她放回床上盖好被子,“睡吧。”

钟渝刚起身要走,衣摆就被拉住了,她低头,看着那只小手。

初初嘟着嘴看她,一手还攥着她的衣角,一手拍了拍身边的枕头示意。

钟渝哭笑不得,“想跟妈妈睡啊?”

初初点头。

钟渝看了季殊一眼,对方正掀开被子准备上床,闻言又松手,拿起他的枕头,面不改色地说道:“你在这睡。”

初初闻言立刻又空出另一只手去拉他,“爸爸别走。”

季殊便抬眼看她。

“好好好,一起睡一起睡。”钟渝哄她,又悄悄对季殊打口型:她睡着我再走。

季殊没有反对,在床的另一侧躺下了。

钟渝靠着床边侧躺着,手摸着初初的脑袋,她很受用,舒服地眯起了眼睛,还将脚搁在季殊的身上,感受到爸爸妈妈都在身边之后,她才完全放松下来。

和季殊睁眼躺在同一张床上,虽然中间有初初,但气氛还是尴尬的。

钟渝没话找话,问:“你真的一个电话就搞定了叶声尧的公司?”

“……”季殊似乎很不想搭理她。

钟渝停下了抚摸着初初脑袋的手,初初对此很不满,踹了踹脚,踹到了季殊身上。

他这才看向她,慢慢地恩了一声。

“所以网传是真的?”

季殊扬眉,“什么网传?”

“说叶声尧跟云霄的某女高层有关系。”

季殊哼笑了一声,看着她的目光有些意味深长,“女高层?”

“恩?”

“我们公司没有女高层。”季殊说,“你居然会信这些。”

“我没有信啊。”钟渝说,“这不是和你没话找话吗?”又小声说:“我们哥哥才不是那种人。”

季殊又哼了一声。

钟渝望着天花板,觉得气氛有些沉默,换了个话题,“那,我和那个千琦,让你选,你选哪一个?”

“选?”季殊对这个字眼有些疑惑,“选来做什么?”

“做老婆,做女朋友啊。”

季殊皱着眉瞥了她一眼,看起来更不想搭理她了。

“说嘛。”

“你吵到初初睡觉了。”季殊说。

“不会,听到我们俩的声音,她能睡得更快。”

“……”

见她不答,钟渝又要故技重施,这次没等初初踹他,他就先一步握住了初初的脚丫子,“都不选。”他说。

“必须选一个。”

“我跟她不熟。”季殊低声说,“至于你,我已经选过一次了。”

这话说得钟渝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难过,“人家都见过你家长了,你还说跟人家不熟,季殊你没有心的。”

季殊:“……”

“而且选过我一次是什么意思?你觉得你选错了?”

季殊顿感头疼,扭头把灯一关,“睡觉。”

钟渝不依不饶,“你到底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季殊想快点结束这个话题,“选过你一次,所以再选,会选你。”

“哦?”钟渝饶有兴致地看了他一眼,“为什么?”

季殊想了想,“你胖一些,好抱。”

这下把钟渝给气得神志不清,抬脚就踹了他一下。

季殊没有防备,被踹得嘶了一声。

“你重新说。”

“……”他重新开了灯坐起来,皱着眉看钟渝,一脸你到底要怎样的表情。

钟渝怒视着他,“我哪里胖!”

钟渝从怀孕开始,就一直对自己的身体很介意,总觉得自己生了小孩之后身材走样了。

季殊闭了闭眼调整情绪,睁开后,重新修饰自己的意思,“你不胖,是她太瘦,和她对比,你这个身材刚刚好。”

他说完还上下打量了一下钟渝的身体,“挺好的。”

这话语气很真诚没有敷衍的意思,钟渝暂且原谅了他,又忍不住得了便宜还卖乖,“那你喜欢我现在的身材还是原来的?”

季殊没有立即回答,钟渝仔细瞧着他的神色,发现他确实有在回忆比较,大约隔了四秒,他才重新回答:“现在和以前相差无几。”

“哪有。”钟渝说,“我生了初初之后变胖了。”

“有吗?也就刚生那会吧?”

“哺乳期我都胖的。”

季殊沉默了一会,才说:“那段时间我没怎么见你。”

啊。

那段时间他太忙了,而且钟渝那会是不愿意让他接触初初的。

“那太好了,你避开了我最丑的样子。”钟渝有些开心,甚至很庆幸。

季殊却忽然有些情绪低落。

他关了灯重新躺下。

黑暗中静默了好几分钟,他才又听到钟渝的声音:“季殊。”

他没有做声。

她好像想说什么的,但最后只是轻轻叹了口气,没有再开口。

说是要等初初睡着就走的,结果钟渝太累了,居然一下子就睡着了。过了一会季殊再转头去看的时候,看到钟渝已经睡着了,她女儿初初在旁边还在玩她胸前的纽扣呢。

刚刚钟渝起来的匆忙,内衣都没来得及穿,被初初这么来回扯一扯……季殊撇开了视线。

耳边是女人浅而均匀的呼吸声,季殊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叫她起来的想法。

他这张大床,头一次挤上了三个人,中间还是霸道得几乎横着睡的初初。

他竟然也没有觉得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