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和前夫的星期六 > 29、第 29 章

29、第 29 章

早上钟渝睁开眼的瞬间就意识到自己昨晚没回自己房间了。

季殊竟然也没赶她出去?

更让她意外的是,季殊竟然还没醒。他睡在床的另一侧, 脸面对着她们, 呼吸声很浅, 轮廓分明, 面容微展。这个时候的他跟叶声尧是最像的, 是一张看起来漂亮但是没什么攻击力的脸。

钟渝看了看床头柜上他的手表,已经九点半了。这个点他即便是不用去公司,也会起床跑步吃早餐的。

钟渝悄悄起来, 想趁着父女俩都没醒的时候回到自己房间里去, 结果她刚动,初初就也跟着翻了个身。

她本来是抱着季殊的手臂睡的,脚搁在他肚子上, 这一翻身, 她的脚丫子就勾着他的衣服下摆往上爬, 露出了他紧实的腹肌。

在这动静中, 季殊悠悠转醒。

他睁开眼的速度太快, 钟渝已经来不及走了,便坐在那跟那双黑眸子对视了好一会儿。

钟渝先怂了,“我,我昨晚睡着了。”说完又立刻甩锅,“唉呀,你怎么不叫醒我!真是的!”看季殊又要皱眉了,立刻就说:“我马上就走!”

然后一溜烟下床出去了。

她其实也还没怎么睡醒,还想着回客卧之后再眯一会的, 结果一出门就撞见了宋秋蔺,登时就吓醒了。

宋秋蔺是要上来叫季殊起床的,没想到却看到钟渝从他屋子里走出来,大早上的,还没穿鞋,脸上也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她受到的惊吓显然比钟渝还要大,对视几秒,她才迟疑着开口:“钟渝……?”

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她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钟渝万念俱灰地跟她打招呼:“阿姨早……”

宋秋蔺似乎也还没反应过来,问她:“小殊还没起?”

“起了,起了。”钟渝连忙说,“初初还没醒。”

宋秋蔺哦了一声,看钟渝浑身不自在的模样,说了一声“快洗漱下楼吃早餐”,就匆忙下去了。

季殊下楼的时候才发现他妈来了。

初初看到奶奶高兴地叫了她一声。

“妈。”季殊抱着初初走到餐桌边,把她放进儿童椅,“今天怎么这么早?”

“你爸一早上就去公司了,我一个人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就过来看看我的小宝贝。”她过来亲了亲初初的脑袋顶,“奶奶想死你咯。”

阿姨给初初端来了她最爱的肉粥,宋秋蔺伸手接过要喂她。

“妈,你让她自己吃。”季殊说,“她可以自己吃了。”

“没事,我来喂吧,一会又吃得到处都是,对吧初初。”宋秋蔺端起碗,“你先吃早餐。”

季殊端起碗,还没动筷子,又放下,问宋秋蔺:“怎么了?”

“没什么没什么。”宋秋蔺收回视线,装作若无其事地问:“钟渝也在啊?”

一听这话,季殊就意识到刚刚宋秋蔺看到钟渝从她房里出来了。

“她在,怎么了?”季殊低头喝粥。

倒也没怎么……宋秋蔺总不好意思开口问儿子:为什么你前妻早上会乱糟糟地从你房间里出来吧。

季殊吃完了早餐,连初初都边玩边吃的吃完了,钟渝还没下来。

他给她发信息:下来,吃早餐。

阿姨也悄悄来问他:“要上去叫钟小姐吗?”

季殊看了一眼手机,摇了摇头。

钟渝回他信息,是问:你妈妈还在楼下吗?

季殊回她:在客厅。

钟渝发了一个大哭的表情过来,说:我没脸下去了,刚刚从你房间出去的时候刚好被她撞见了……她没问你什么吧?

“妈。”季殊叫了她一声,“你要不要带初初出去散散步?”

宋秋蔺这会倒是反应很快,知道钟渝不好意思下来,马上就抱着初初起身,“好好,我带她出去走走,晒晒太阳。”

阿姨拿了推车和初初的小包,就跟着她出门了。

屋里安静下来之后,季殊才上楼去敲钟渝的房间。

钟渝听到这不疾不徐的敲门声就知道是他,她走到门边小心翼翼地开了门,探出个头,“她们出去了?”

季殊恩了一声。

钟渝这才松了一口气的样子。

她回房间去拿她的包,“我先回家了,你明天再把初初送回去吧。那个,阿姨有没有看出来什么?”

季殊看着她欲言又止。

钟渝急了,“她看……出来了?”

“你说呢?”季殊反问。

钟渝顿时脸色都变了。

虽然她在房间的这段时间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得到季殊的确认时,还是有些崩溃的。

“怕什么?”季殊好像不太明白她的这个反应。

他一向是这种人,觉得做都做了,还担心结果这种行为没有意义。

钟渝没有他这么坦然,“我们离婚了。”

季殊挑眉,“所以?”

“我们两个,都是单身状态,睡了,很不检点啊!”钟渝其实还挺怕宋秋蔺的,怕她讨厌她,“不对,你现在其实有相亲对象的,阿姨肯定觉得是我在勾引你,完了。”用心如死灰形容钟渝此刻的心情也不为过。

季殊好一阵无语,但是看到钟渝简直都要哭出来了,才勉强开金口安慰她:“她不会的。”

“你什么都不知道!”钟渝忍不住冲他发脾气,“你昨晚怎么不叫醒我!”

“……我也睡着了。”

他说完才意识到自己撒谎了。

“走了!”钟渝转身要下楼,又被季殊拉住手臂。

钟渝:?

“直接走掉更明显。”

“难道我还要留下来吃饭吗?”

季殊点头。

钟渝恨不得敲他的脑袋,“我觉得尴尬!”

季殊忽然觉得好笑,“我以前没觉得你这么怕我妈。”

“我不是怕,我是不想在她心里留下不好的印象。”

“真的不会。”季殊不知道要怎么跟她说,宋秋蔺现在每认识一个女孩都会拿她跟钟渝比,她心中的准媳妇一直是她,知道他们睡了,估计都要去订酒席了吧。

钟渝不相信他,“我走了我要走了拜拜拜拜。”

然后就落荒而逃。

宋秋蔺很体贴地给足了他们时间,到差不多中午才回来,初初都被晒蔫了都。

结果回来不见了人,宋秋蔺还挺生气的,“怎么不留人下来吃饭!”

被钟渝吼完又被妈妈吼的季殊:“……”

下午宋秋蔺说要带初初出去逛街理头发,季殊无事可做,约了宋境出来打球。

“怎么突然想起约我打球了?”宋境瞄着球调整姿势,“你平时不是最忙的吗?”

“这段时间还好。”季殊一杆挥出去。

“这个球漂亮啊。”宋境也跟着挥杆,“你爸把公司完全丢给你了?”

“差不多,但他那边不算忙。”

“也是,你从大学就开始帮忙了里里外外都摸透彻了,现在给你打理应该也是得心应手的事。”

季殊看了他一眼,忽然开口:“我和她睡了。”

宋境直接一杆挥空。

他回头看季殊,对方一脸平静,仿佛刚刚说的那句话不过是“我吃过饭了”。

宋境问:“谁?那个传说中被你妈快领进门的女生?叫什么千还是万的?”

季殊皱了皱眉,摇头,又问:“什么叫领进门?”

“你不知道吗?都在传,说那个姑娘你妈妈很是喜欢,都住进你们家了。”

“没有的事。”

“那难道是之前一直追求你的那个姑娘?不可能吧……还是你们公司新签那个小明星?听说你们是花了大价钱从新娱那边撬过来的?”宋境笑了,“都说那个姑娘是花瓶,云霄好像完全没有必要要这么一个人吧?原来是被老板看上了?”

季殊揉揉眉心,“不是……”

“你这可就难倒我了。”宋境又想了一会,“可是你花边新闻太少了,难不成是她?”他忽然拿下巴一点他身后。

季殊回头,发现是他的秘书苏钰。

“季总。”苏钰捧着文件走过来,“有两份文件需要您过目,我打电话给您您没接,就给司机打电话了。”

季殊恩了一声,放下球杆过去看文件。

宋境凑过来,问苏钰:“你知道你们季总最近有情况吗?”

苏钰敛眉,“不过问老板私事。”

宋境叹了口气,“季殊,你这个秘书真是,天下第一好,你给她薪水多少啊?我说真的想挖。”又问苏钰:“你跟了他多久了?”

“我从实习开始就进云霄了。”苏钰回答说。

宋境笑了一下,“还挺长情。”

季殊快速浏览完文件,签了字递过去,“以后这种文件电子版发给我看就行,不需要再跑来让我签字了。”

“是。”

苏钰收好文件转身离开,她刚转身,宋境就急不可耐地追问:“到底是谁到底是谁?”

季殊拾起他的球杆,低声说:“钟渝。”

宋境还愣了一下,“哪个?”

季殊看了他一眼,“初初妈妈。”

这下宋境惊得杆都掉了。

“你你你。”宋境捡起球杆,“你让我说什么好?好马不吃回头草,你不知道吗?”

季殊看了他一眼,倒是很奇怪,“你对她有什么意见?”

“她之前不让你见女儿,做得有多过分,你忘了吗?”

“初初生下来之前我们就说好了。”季殊淡淡地说,“是我没有遵守承诺而已。”

生之前钟渝就很明确地跟他说过,孩子跟他没关系,让他假装不知道,不要来打扰她的生活,他也很爽快地答应了。

“那还有离婚呢?不也是她提出来的吗?”

季殊垂眸看球,“也是我做错事在先。”

宋境回过味来了,“你这是,在帮她说话了吗?”

季殊看了他一眼。

“睡过几次了?”

“五次。”他挥杆,这一球打偏了。

宋境好一阵无语。

如果说只有一次,那可能是意外,可能是喝多了鬼迷心窍,但既然已经五次了,那真的说不过去了。

“那你们这算是破镜重圆了?”

季殊又摇头。

宋境摊手,“什么情况?”

“她说我们是‘解决彼此需求’的关系。”

“卧槽?”宋境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这个女的。”他摇头,竖起大拇指,“真不是一般人。就这样你也能答应?你告诉我你是不是被强迫的?你要是被强迫了你就眨眨眼,我帮你报警。”

季殊难得的牵唇浅笑了一下,“谁又能强迫我?”

宋境陷入沉思,隔了好一会才缓缓说:“我记得你结婚那天,我问过你。”

季殊结婚那天,他做伴郎,那场婚宴很是盛大,现场来了很多人,未婚的喜欢季殊的女人,各个穿得争奇斗艳,来抢新娘的风头,也确实抢到了。在一众名媛闺秀面前,钟渝这个新娘子显得很是素净,她的面相不适合太浓的妆,宋秋蔺为此给她找了好多个化妆师,选了干净简约的婚纱,和清淡典雅的新娘妆。

其实也是好看的,只是看起来太素了,他私心里觉得她配不上季殊,特别是季殊带着她去各桌敬酒将她介绍给长辈朋友时,她因为太紧张而表现得不那么落落大方,被人在背后取笑了好久。

那时候他跟季殊悄悄出去抽烟,他有问过他:“你喜欢她吗?”

季殊略一思索,看了一眼远处在跟梁温月说话,双目通红的钟渝,点了点头,答:“蛮喜欢。”

“现在依旧是蛮喜欢吗?”宋境问。

这一杆他没有挥出去,停了停,才恩了一声。

宋境却笑了,“你骗人。”

季殊望向他。

“都睡了五次,还只是蛮喜欢吗?”宋境说,又提醒好友,“你小心擦枪走火。”

说完又觉得多余。

特么现在不就是擦枪走火了吗?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大家的投喂!!!!

瓶詰めの天使扔了1个浅水炸弹

宣玑的钢镚扔了2个火箭炮

士多啤梨扔了1个火箭炮

涼涼涼扔了1个火箭炮

40668454扔了1个火箭炮

士多啤梨扔了2个手榴弹

王一博老婆扔了2个手榴弹

奇妙的shirley扔了2个手榴弹

今天又被锤成瓜皮了扔了1个手榴弹 、岑鱼扔了1个手榴弹、灰扔了1个手榴弹、蜂蜜柚子茶扔了1个手榴弹、不不是阿点呐扔了1个手榴弹、伊漠伤扔了1个手榴弹、伤心的小鹦鹉扔了1个手榴弹、南方人爱吃面扔了1个手榴弹

33655757扔了1个手榴弹、是桑陌不是陌桑扔了1个手榴弹、二月花扔了1个手榴弹、柚子柚子我来看你啦扔了1个手榴弹、40766112扔了1个手榴弹、kit扔了1个手榴弹、温柔佳扔了1个手榴弹40507780扔了1个手榴弹、比格发扔了1个手榴弹

今天又被锤成瓜皮了扔了18个地雷

岑鱼扔了8个地雷

23429619扔了7个地雷

冰糖雪梨银耳汤扔了5个地雷.40668648扔了5个地雷

你算哪块小饼干lcccc扔了4个地雷

asphyxia扔了3个地雷、40669693扔了3个地雷、.sunshinex1扔了3个地雷、庆余年扔了3个地雷、余袔小姐姐扔了3个地雷、迟萍扔了3个地雷

蛋小姐扔了2个地雷、ther扔了2个地雷、27757858扔了2个地雷、愚也愉扔了2个地雷、桃子扔了2个地雷、王一博老婆扔了2个地雷

大鹿鹿.、污手党首领.、.、40750880.、leo.、38022734.、37502943.、良辰.、苏流白.、灰.、chen.、嚼着泡泡糖的小蓝.、巴山夜雨.、蜂蜜柚子茶.、、路人甲.、40670618.、芦苇.、yyyyyy.、40704539.、sakura?.、柚子快更新啊.、27376832.、二月花.葛葛小絲.、37502943.、37502943.、40312710.、ba_na_na.、28066217.、布丁璇璇仔.、溪川.、阿葡酱.、jookie.、没有感情的催更机器.、花西的秋.、40350535.、40665892.、jizz.、双魂幽炎.、欢喜。.、宝渟.、山楂树之恋.酒酒耶.、alien.、糖糖.、? 元寶妈㏄.、诺诺.、暮夜.、40547785.好吃的?.舟粥的旺仔牛奶.冬瓜小芋圆.婉玲婉玲.泡泡呀.柚柚柚柚没肉.桎梏.jangheuni.晓娇娇.葛葛小絲.凡.欣、brendaaa.?.13.手机顾问:简珍.吴暮暮.

温柔佳.欢喜。.36568833.甜不辣不辣.阿葡酱.23707319.周籽含阿葡酱.是露露啊.dawn.柚柚柚肉呢.berial雪.pest.

柠檬精精精精精.尘埃里的风.川爻.山滴那邊只因.井;.奥利奥去心?.一抹红.树树袋袋熊扔了1个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