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和前夫的星期六 > 35、第 35 章

35、第 35 章

一个陌生的号码,给季殊发了好多短信, 他没有搭理过, 但对方从早上一直到十二点就一直没停过。

她拉到最早的一条, 大概是季殊挂了她的电话, 所以她转而对他短信骚扰。

——你是钟渝的老公?

——你老婆就是个婊.子!贱货!

——她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还勾引我男朋友, 和我男朋友不清不楚,你知道吗?

——麻烦你管好你的老婆。

——如果你管不好,那我来帮你管好了。

——叫她以后走夜路的时候小心一点。

还附了几张照片, 有她和许致秦在咖啡厅说话的, 有她牵着初初在菜市场买菜,许致秦在旁边跟着的,还有一张大概是许致秦手机的微信聊天界面的照片, 里面是许致秦给她发微信约她下楼吃宵夜, 给她打语音, 还有深夜给她发的自拍, 说自己在值班很困。

其实这些信息, 钟渝极少搭理,语音也是没接的,可是单从这些照片和聊天记录来看,许致秦叫她下楼吃宵夜,她没回复,就很像是直接下楼了,语音不接,显得像是某种暗号, 合在一起看,是挺暧昧的。

钟渝翻完了记录,沉默了一会,抬头看他,“你就因为这个生气的?”

季殊看了她一眼,没说话。

“你相信?就因为几条短信?”钟渝说完才意识到,他可能是不相信的,但是她晚饭前接了一个许致秦的电话,后来又频繁收到他的微信,这在季殊看来,可能真的有点什么。

季殊从她手中拿回自己的手机,神色淡淡,“处理好你的那些关系再来找我。”

他这话一说出口,钟渝就愣了一下,然后喜上眉梢,勾着脑袋弯着眼睛看着他不说话。

这句话内涵可就太大了。

虽然说的像是在指责她和别人不清不楚乱搞关系,但是如果他真的笃定她和别人有什么,在脚踏两条船,就不会有下半句“再来找我”了。

被这样盯着的季殊转身就走。

钟渝屁颠屁颠地跟在他后边,季殊走得挺快的,也没回头等她,眼看他马上就要上楼了。钟渝在客厅就停下了脚步,“那我回家了哦?”

季殊在楼梯前顿了顿,回头看她,“那我送你?”

钟渝一下就忍不住笑了,她以为他会来一句“随你”。

这是给了她一个台阶下。

她跟上去拉住他,解释说:“我跟他很久没说过话了,就这几天在咖啡厅偶遇了两次,然后他就忽然一直纠缠我了。”

季殊恩了一声。

“但是我发誓,我没有回应过。”

季殊反手捉住她的手腕,拉她上楼了。

第二天季殊去上班之后,钟渝重新加了许致秦,对方通过之后,发来一句话:你居然删了我?

钟渝:你女朋友骚扰我前夫,说我勾引你,你跟她解释清楚,我们也不要再联系了。

对方立刻就打电话过来了,她没接,还顺手把他删掉了。

之后她就再也没见过许致秦,听梁温月说,他好像搬走了?

钟渝也不在乎。

这段时间她过得很滋润。

码字,带初初,带初初去找季殊。

以及睡季殊。

她和季殊的关系,前所未有的和谐,甚至比刚结婚时更舒服,因为她现在不像从前那样患得患失了。

也觉得季殊和以前不同了。

以前季殊也对她好过,尊重她疼爱她。但又把尺寸拿捏得很好,不会对她大声,不会在她面前生气,她对他提的要求,他都会尽量去满足,但就是缺了一点东西。

后来离婚很久了,钟渝才慢慢回过味来,他们之间缺少了人间烟火的气息,或者说,季殊没有用心爱她,他更像是一个设定好的丈夫的程序。

偶尔钟渝赖床,早上不愿意起来,会迷迷糊糊拖着他的手臂,让他今天别上班了在家陪她,季殊会轻轻拉开她的手,说公司还有事。然后按部就班地起床洗漱换衣去上班。

或者有钟渝想看的电影上映了,她说想去看,季殊会让秘书帮她把票买好,把司机留给她,让她约朋友去看。

有一次她约不到朋友,就跑去他公司等他下班,想让他陪她去。

季殊也确实提前下班陪她去了电影院,结果刚入座,他又被秘书的电话叫回去了。

那之后钟渝也就不约他了。

于是两个人把日子越过越无趣。

有一天星期六早上,她在季殊床上醒来,初初趴在旁边舒服地睡着觉,季殊已经起来洗漱换好衣服了,出来的时候走到床边把初初翻正,亲了一下初初的头顶。

钟渝伸手把他的衬衣衣摆扯出来弄乱了,季殊抓住她的手腕阻止她进犯,低声问:“怎么了?”

“今天在家陪我们不好吗?”她问。

“公司有事。”他说,“我尽量早点回来。”

钟渝撇了撇嘴,翻身继续睡了。

结果她再睡醒下楼的时候,居然看到他跟初初在客厅玩积木。

她以为自己没睡醒,跑过去问他:“你怎么还在这?”

季殊头也没回地说:“你不是让我在家里陪你们吗?”

钟渝震惊了。

她以为他是今天公司没什么事,去了一趟就回来了,结果悄悄去问阿姨,阿姨说他压根没出门。

他当真在家陪了她们一天。

虽然说多半也是看在初初的面子上,但钟渝也还是挺意外的。

九月中旬的时候,她的书上市了。

编辑联系了她,说他们公司想办个系列签售会,钟渝本来不想去的,但编辑极力邀请她。

“你一定要来啊!上次我们在微博做的投票,你的呼声还是很高的,很多读者都希望你去的,而且这个对销量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编辑说,“如果你不想露面,可以戴口罩的。”

“我就算了吧。”钟渝有点抗拒,“其它几个作者都是大神级别的,我混在其中很奇怪诶。”

“你也是大神好不好!!!真的考虑一下吧,也不是非常大规模的,来的一般都是骨灰级书粉,你不想见一见他们吗?”

这么一说钟渝又有点心动。

除了声声入耳,她其实还有蛮多个陪伴她很久的书粉,经常会在群里问她什么时候有签售会,想见她的。

她去问了声声入耳,对方非常激动,一个劲问她:“在哪?什么时候?”

钟渝发了一个捂脸的表情过去,“我还没决定要不要去。”

“去!!!为什么不去!我要见你!我要请你吃饭喝奶茶!”声声入耳说,“而且你要想啊,读者们肯定很想见你的!签售会对粉丝来说是福利啊。”

钟渝考虑了两天,最后决定去。

公司给她买了机票订了酒店,还热情邀请她多玩两天,钟渝说玩不了几天,她得回家带孩子。

“至少多留一天嘛。”编辑说,“到我们公司转转,我们总监也想请你吃个饭。”

怎么算都至少得去四天,梁温月一听头都大,“你把初初放季殊那行不行?他带两天我带两天。”

钟渝去问季殊,对方非常爽快的说:“四天都给我带也行,这个月不忙。”又问她:“你要去哪?”

“我的书要上市了,公司办了个签售会,让我去。”

季殊点点头,“去吧。”

“那初初丢给你哦?”

“恩,把她送过来就行。”

“好。”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出发前,钟渝还抽空去做了美甲。

巧的是,她遇上了许致秦的女朋友。

她常来的这家美甲店在商场的一个拐角,那个女生推开玻璃门走进来的时候,钟渝一眼就认出来了。她脑内念头百转千回,又偏偏手还在美甲师手里上着色,她想跑都跑不了。

钟渝想避开她,不是因为心虚什么的,而是怕麻烦,在她从季殊手机里看到的那几条短信折射出来的信息就是,这个女生很恨她,而且很恐怖。

她都能搞到季殊的私人手机号码,可见也不是普通人。

在她头脑风暴的这两秒钟时间里,女生已经走了进来,跟店员熟稔地打了招呼,而后视线在店内巡视了一圈,落到钟渝身上,两人对视,女生先冲她笑了笑。

钟渝微微一愣。

因为那是一个很明显的,与陌生人对视时下意识的善意一笑。

她似乎……不认识自己?

钟渝有点想不明白。

是没认出来吗?

可是她给季殊发的那几张照片,就像是生怕季殊看不出那是钟渝似的,每一张照片她都露出了正脸,面庞清清楚楚。

就冲她文字里对钟渝的那股子厌恶,没理由会认不出。

难道是许致秦后来换了女朋友吗?

钟渝不动声色地也冲她一笑。

女生在她旁边的座位坐下了,美甲师过来帮她修手,问她今天想做什么样式。

“做个素雅一点的。”女生笑着说,“要跟我的婚纱搭配。”

美甲师哇了一声,“你要结婚了!”

“恩!”女生一脸甜蜜。

“恭喜恭喜!”

“谢谢。”

钟渝有怀疑过,女生是不是故意来她面前演这一出的,后来一想又觉得不对。

人设不对。

如果她是故意撞上门来说这番话秀恩爱的,那她应该是一个比较有心机,爱装白莲花的女生。

但给季殊打电话发短信的人,明明就是很泼辣,很直接的人。如果眼前的女生是发短信的女生,估计上来就要撕钟渝了吧。

而且她今天来美甲,是非常随机的一个行程,和女生碰见,也绝对是巧合。

选好样式之后,两人开始聊天,美甲师问她和她未婚夫怎么认识的,女生说是相亲认识的。

“那他是做什么的啊?”美甲师顺口问。

“他是医生。”

“那医生收入很高诶,不过也会很忙。”

“对啊,他经常要值夜班什么的。”

钟渝在旁边竖起耳朵在听。

她确定这个女生就是上次她看到的和许致秦逛街的女生,而她要结婚的对象,相亲认识的,医生,不是许致秦还是谁?

指甲做到一半的时候,女生还拿起手机发了一条语音,说:“那你一会来接我嘛,我在商场做指甲。”

以防万一,钟渝做完指甲出去之后没有立刻离开,而是在附近逛了逛,等到女生做完指甲出来的时候,悄悄跟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