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和前夫的星期六 > 4、第 4 章

4、第 4 章

其实钟渝也不是不让她去她爸爸那边,只是这种东西就跟戒奶一样,初初要是很久没见到季殊,倒也不会盼,一旦去玩了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都会一直惦记一直闹。

如果她今天带她过去了,那明天她还是会说“要爸爸”。

而且他们毕竟离婚了,钟渝也确实不想频繁往那边跑。

“再过两个星期就是爸爸生日了,到时候我们再过去嘛。”钟渝试图转移她的注意力,“爸爸生日你想好要送什么礼物给他了吗?”

初初却油盐不进,并且在察觉到钟渝没有带她去见爸爸的念头之后,她开始有点暴躁了,重复那一句“我要爸爸”,说着还把奶瓶高高扬起,钟渝马上变脸,严肃地提醒她:“你砸试试?”

初初还是有点怕妈妈的,又乖乖收起奶瓶放到嘴里,委屈巴巴地撇着嘴,一边喝奶一边念叨着爸爸。

她要是哭闹还好,她一这样可怜巴巴的,就搞得钟渝很心疼。

吃过早餐之后钟渝把初初放到垫子上,开了电视给她听儿歌,自己去打扫卫生洗衣服。丢进洗衣机的时候她看到那件穿回来的白衬衫,想起那个人的衣服都要手洗的,便勉为其难地拿出来帮他手洗了。

不得不说这件衬衣真好看,袖子一卷下摆一扎就是男友风,要不是知道他最爱这一件,她就私藏了。

搞完卫生之后她带初初下楼买菜,顺便带她去小区的游乐设施滑滑梯,小家伙高兴得不得了,玩得满头大汗,追着一个小哥哥跑。

钟渝在旁边乐不可支地录像,冷不丁听到旁边有人叫了她一声:“初初妈妈?”

“恩?”钟渝回过头去,看到一个陌生男子,正对着她笑。

“好巧。”

钟渝没认出来,眯着眼想了想,“你是?”

男人横手遮了遮下巴,只露出眼睛,“想起来了吗?许医生。”

“啊。”钟渝想起来了,是上次喂初初吃过苹果的医生,“是你啊,好巧,你也住这?”

“对。”

“以前都没见过你。”

“我大多数时间都在医院,休息的时候都在家睡觉,今天是看天气很好,所以才下来散散步。”他又问,“初初好点了吗?”

“好多了。”钟渝说,“今天再吃一天药应该就没事了,对了,那天出院的时候没看到你,也没跟你当面道谢,之前在医院谢谢你照顾初初。”

她指的是她晕过去那时。

他笑了一下,眼睛弯弯的,“不客气,职责所在。”

他们刚聊不久,初初就在旁边叫妈妈了,见钟渝没有过去,就跑过来妈妈妈妈的叫。钟渝把她抱起来,问她:“初初,还记得这个叔叔是谁吗?”

初初小声恩了一声,说了个苹果,又马上害羞地把头埋进妈妈的颈间了。

钟渝挺不好意思的,她女儿都认得,她居然没认出来。

许医生莞尔。

两人分开的时候互相加了微信,是钟渝主动提出的,自从她有了初初,她就很热衷于加医生老师这类人的微信,总觉得躺在微信列表里就有备无患了。

两天之后,钟渝的妈妈回来了,她才能松一口气。

至少不用再做什么事都抱着初初了。

那天她在家码字,她妈妈带初初下楼散步,回来的时候拿回来一张宣传单。

“是小区幼儿园搞的一个什么讲座,针对儿童健康安全的,我给你报名了。”梁温月抱着初初递过来一张宣传单,“我觉得很有用,是人民医院的儿科医生来的。”

钟渝本来不想去的,但听到她说人民医院的儿科医生,不由心念一动,接过宣传单看了一眼。

主讲医师名字里就有许致秦的名字。

钟渝拍了照,发给那个许医生,一句“是你吗”还没发过去,那边就心领神会地先回答了她:是我。

又问:你要来吗?

钟渝很无奈:我妈已经给我报名了。

许致秦安慰她:来吧,都是干货,很有用的。而且我们给小朋友准备了礼物,初初一定会喜欢的。

钟渝回复:有空我一定去。

实际上她一个全职作家,一天到晚闲得不得了。

讲座那天早上,她还在被窝里和初初睡懒觉,听到门铃响了一声,梁温月去开了门,半分钟之后来她房间叫初初:“宝贝快起床,你爸爸来了。”

她和初初一道清醒过来。

“爸爸!爸爸来了?”初初马上爬起来朝外婆伸手,要她抱出去。

钟渝也坐起来,有点茫然,“他来干嘛?”

梁温月没来得及回答她,初初急得不行,她只能先把人抱出去。

钟渝在床上坐了一会,听到外面初初兴奋地大喊爸爸,又听到男人低沉温柔的声音:“初初怎么还在睡懒觉呀?”

钟渝爬起来刷牙洗脸,刚换好衣服她妈就来催她去吃早餐,还说讲座要迟到了。

钟渝只好素面朝天地出来了,横竖季殊也不会看她一眼。

季殊正坐沙发上,拿着湿帕子给初初擦脸。

“季殊,你吃过早餐了吗?一起吃吧?”梁温月招呼道。

“我吃过了,谢谢阿姨。”季殊礼貌地回。

这一声阿姨又听得梁温月有些唏嘘,被这么一个人物称呼过妈,再倒回来叫阿姨,总会让人有点惆怅。

“初初没吃。”初初在旁边巴巴地说。

“呢呢呢。”钟渝给她冲好了牛奶递到她面前,“自己喝。”

季殊看了她一眼,钟渝知道他一向对她这种对小孩不温柔的态度颇有异议,但也从没开过口说她。

初初乖乖捧着奶瓶开始喝奶,喝了两口不安分地伸出一只小手去揪季殊的衣服,一下子就把季殊的衣服拧得皱巴巴的了。

他毫不在意。

“你怎么来了?”钟渝问他。

“我妈听说你们小区有这个讲座,让我来听。”季殊说。

钟渝:“……”

一定是她妈跟他妈说了,然后他妈非逼他来的吧。

钟渝吃过早餐,和季殊要一起出门的时候,初初又闹着要一起去。

“一起去没事的。”梁温月说,“说是可以带小孩的。”

“小孩哪里坐得住。”钟渝不愿意带,“一会闹起来会影响别人的。”

初初一看她不想带自己,立刻就急了,马上转头找爸爸撒娇,哼哼唧唧的,连话都不会说了。

季殊便转头看她,虽然那一眼稍微带了点询问的意思,但手已经不自觉地把初初抱起来了。

钟渝也不想再这种小事上跟他争执了,只提醒他:“一会她闹你自己处理。”

季殊微微点了点头。

待会要是丢脸就他一个人丢好了。

梁温月又递过包,“初初的奶瓶汗巾。”

钟渝不接,“谁要带她谁拿。”

“钟渝!”梁温月呵斥她。

季殊倒也没说什么,很平静的接过了那个小包,“我拿就好。”

他们一起出门,初初被季殊抱着,钟渝站在他们后面,看到初初脸上有脏东西,伸手要帮她拿开,结果初初一撇头,躲开了她的手。

这是又生气了。

季殊帮她弄掉了脸上的东西,电梯到了,钟渝先他一步出了电梯,也没回头看他就大步往前迈。

这也是生气了。

季殊看了看怀里的小家伙,又看看前面的女人,眉头轻轻皱了一下。

这对母女脾气还真是如出一辙。

钟渝先一步到了会场,门口在排队签到,钟渝拿了笔,回头看了一眼抱初初的季殊,“我帮你签,你先进去找位置坐。”

季殊似乎很少参加类似的活动,在门口就被挤得有些不知所措了。

钟渝只好迅速签了名,然后带着他进去。

她找了个靠门靠窗的位置落座,季殊在她旁边坐下,两人刚坐下没多久,钟渝就看到了许致秦。他正在看签到表,看了一眼之后立刻抬头寻人,她就坐在门边,所以对方立刻也看到了她。

钟渝冲他笑了笑示意,他也笑了一下,接着视线落到旁边抱着初初的男人身上。

季殊正在喂初初喝水,感受到这道视线,他抬头看了一眼,两人对视,许致秦先冲他笑了一下,季殊礼貌性地微微点头示意,然后偏头看钟渝。

“许医生。”钟渝立刻介绍说,“上次初初生病,他是主治医生。”

也是今天的主讲。

主持人开场介绍之后,他便上了台。

他讲的内容很实用,而且深入浅出浅显易懂,多举例子和示范,钟渝还蛮能听得进去的。

她本以为初初会十分钟都坐不住,但也不知道是因为在季殊怀里,还是因为许医生讲的有趣,她竟然也能坚持得,还睁着大眼睛一脸认真。

讲到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时候,许致秦想找人上台示范。

“上来示范的话,我们还有小礼物送给小朋友哦。”

他亮了亮准备的礼物,是一个金发芭比娃娃,初初立刻眼睛一亮,嗯了一声抓紧季殊的衣袖。

“想要?”季殊侧头问她。

初初点头,一脸期盼地望着他。

季殊便看向钟渝。

钟渝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看我干嘛,她又不是叫我。”

季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