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和前夫的星期六 > 42、第 42 章

42、第 42 章

楚导演确实很飒,进了包厢菜都不点直接让上酒。

这阵势说实话钟渝有点被吓到了, 上酒的时候她在旁边悄悄问季殊:“这些都要喝完?”

楚导的助理开了酒, 要一人倒一杯, 先给季殊倒了, 又给楚导倒, 然后绕过来要帮钟渝倒。

钟渝其实自己都已经端起杯子去接了,季殊在旁边却伸手把她的杯子拿开了,“她喝不了酒。”

那助理嘿地笑了一下, 从善如流地从桌上另外拿起一个杯子, “怎么就喝不了了,季总的助理怎么能说喝不了,喝了就喝得了了。”

“她真的不行, 酒精过敏。”季殊面不改色地说, “我陪楚导喝就行。”

钟渝诧异地看向他。

这好像是她第一次见到他撒谎, 还是为了她。

“今天是喝不了了。”楚导在旁边放下手机无奈地说, “一会我女朋友要来查岗, 这酒都撤了撤了吧。”

她跟季殊都还没反应过来,楚导的助理就马上叫了服务员过来,把桌上的酒全都拿走了。

几乎是酒刚撤走,包厢门就被敲了敲,然后服务员带了个女生进来。

人一进来,钟渝和季殊都怔了一下。

“我一进这门我就闻到味了。”女生横眉冷眼地瞪了楚导一眼,“又喝酒了是吧?”

楚导马上从座位上起身,“我的姑奶奶, 今天是真的冤枉我了,一口没沾,不信你过来闻闻看。”

女生呸了一声,很自然地走到他身边坐下,“有什么吃的吗?我刚下班过来的,饿死了。”

“有有有。”楚导一边帮她拆餐具,一边又笑呵呵地跟季殊介绍,“小殊,这是莫乔。”又跟女生说:“这就是我经常跟你提起的青年才俊,季总。”

“啊,我认识啊。”莫乔吃了一口桌上的菜,笑着看了季殊一眼,“我忘了跟你说了,我跟季总从小一块长大的。”

她说完,视线还若有似无地在钟渝身上滑了过去。

是个熟人,这个女生就是上次她去签售前送初初去餐厅给他时,遇到的看起来和季殊关系不错的女生。

“你们认识?”那个楚导是真的意外,“从小就认识了?”

季殊恩了一声,“小时候我们是邻居。”

钟渝注意到,季殊情绪不太对。

从女生进门开始,他的脸就冷了,看到他们两个互动时,他的不悦简直溢于言表。

中途楚导出去接电话,季殊让钟渝出去加菜,楚导的助理马上站起来,“我去就行我去就行。”

助理一出去,季殊马上皱着眉问对面的女生:“你怎么回事?”

莫乔慢悠悠地吃着她碗里楚导给她夹的菜,头也不抬地说:“什么怎么回事?”

“女朋友?嗯?”

“我不能谈恋爱了?”

“他有老婆你不知道?”

“他们准备离婚了。”莫乔淡淡地说。

季殊被气笑了,“准备?你出国读那么多年书,就学到这些?”

莫乔把筷子往桌上一摔,“季殊,你未免也管得太宽了吧?”

钟渝在旁边不知所措,也有些意外和心惊,她没见过季殊对哪个女生这么在意过,而且他们的对话内容,她怎么听都觉得有东西。

莫乔话音刚落,包厢门又打开了,楚导笑呵呵地回来了。

莫乔若无其事地重新捡起筷子吃菜,吃了一会又放下,拿着自己的包起身,“我吃饱了,先回去了。”

楚导慌忙跟着站起来,“哎,这就走了吗?我让司机送你。”

“不用了。”莫乔大步流星地往外走,那楚导给季殊打了个眼色,也跟在后头追出去了。

包厢静了下来,钟渝眼观鼻鼻观心地吃着自己面前的菜,没敢多说话。

手机响了一声,是苏钰给她发的语音,说航班延误,她现在才接到叶声尧,先带他去吃东西了。

钟渝十分遗憾,如果不是季殊临时换人,现在跟叶声尧共进晚餐的人应该是她。

“你们去吃什么啊?”钟渝发语音问苏钰。

“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呢,你有什么推荐的吗?”苏钰在那边问。

“叶声尧喜欢吃鱼,你可以带他去吃酸菜鱼,或者去吃刺身,不过他坐那么久飞机肯定很累了,还是吃点热的比较好。”

“知道了。”苏钰说,“你们那边散了吗?”

“还没。”

“恩,你照顾好季总。”

钟渝听到这句话回头看了季殊一眼,对方正在喝汤,热气浮到他脸上,也化不开那张冷若冰霜的脸。

他心情极度不好。

钟渝根本不敢惹他,锁了手机屏幕又捧着碗乖乖吃菜了。

吃了几口,她看到季殊举筷去夹山药,那个山药特别滑,根本夹不住。他夹了两下没夹回来,似乎有些不悦,干脆就收回手放下了筷子不打算再吃。

钟渝觉得有点好笑,便拿勺子舀了两块放到他碗里。

季殊看着碗里的山药,脸上也没什么表情,只说:“你吃你的。”

钟渝想劝他,但是因为搞不清楚状况,也没敢随意开口。

他这气从早上堵到现在,终于在莫乔身上发了出来,其实挺过意不去的,莫乔就这德行,他以前从来不管,今天这样说她,她肯定很生气。

偏偏旁边这个□□根源还美滋滋地捧着碗喝汤,时不时瞄一眼手机,等苏钰发照片过来。

五分钟之后楚导又折回来,特别不好意思地跟季殊说:“小女生就是爱闹脾气,哎这饭也没好好吃,一会我们再找个地方坐坐。”

钟渝拿筷子的手一顿。

这个坐坐的意思,是还要喝吗?

但是季殊也没有开口拒绝。

出了餐厅,楚导又硬要季殊跟他过去坐坐,季殊不好拒绝,钟渝看他也没有拒绝的意思。司机跟着楚导的车走,一路开到一个金碧辉煌的会所门前停下。

“你先送她回去。”季殊跟司机说,“晚点再过来接我。”

“季殊。”他要下车的时候钟渝叫住了他,她想让他少喝点,但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没有什么立场,话到了嘴边,又改口变成:“季总,您明天早上还有个会。”

他恩了一声,头也不回地下车了。

回去的路上钟渝收到苏钰的信息,她拍了她和叶声尧在吃鱼的照片过来,钟渝对着叶声尧的绝美照片叹了口气。

司机一直从后视镜看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钟渝看了一眼路,发现不是回她家的路。

“杨叔,不是回我家吗?”她问。

杨叔在前面啊了一声,“但是先生说的是送您回去,没说送您回家,我以为……”

“回去和回家,这两个有区别吗?”钟渝费解。

“我平时都这么区分的。”司机在前面谨慎地回答。

“那您能送我回家吗?”钟渝问。

“这……”司机迟疑了一下,“我怕先生在那边等我,要不我先送您回去,一会我回头接了先生回来再送您?”

“那没事,我一会自己回去就行。”钟渝说,“反正我车还在他家。”

司机又从后视镜看了她一眼,又是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一直到红绿灯停车的时候,他才在前面斟酌着开口:“平时先生也很少会去这种场合的,几乎不去,他也不怎么喝酒。”

“我知道,应酬嘛,很正常。”钟渝说。

何况他看起来心情不好,想喝点酒也是情有可原。

车开到了家门口,钟渝推开门要下车,司机又突然叫住她,“钟小姐,能不能麻烦您先不要回去,在这等一下。”

“怎么了?”钟渝问。

“因为季先生喝了酒,我不知道他会不会醉,如果他醉了的话,我把他接回来之后,可能需要您帮忙照顾一下。”他说完怕钟渝拒绝,连忙又补充:“先生喝了酒是不让别人碰的,我和家里的阿姨都会被他轰出来。上一次他喝多了,在浴室睡了一晚上,重感冒了半个月才好。”

钟渝笑了一下,“真的假的?以前没发现他有这种毛病啊。”

“是和您离婚之后才这样的。”司机谨慎又小心地说。

钟渝愣了一下,他们结婚之后,季殊每次喝多了都是她照顾,确实从不假手他人。

钟渝自嘲一笑,“难不成还要说这毛病是我惯出来的么?”

司机没敢再搭话。

“行吧,我在家等你们。”钟渝说。

司机一听她答应了,立刻松了口气。

钟渝在家也没等多久,季殊就回来了。

而且他是自己一个人走进来的,没有司机扶着,钟渝以为他没醉,收了手机就走过去说:“季总,您没喝醉的话我就先回去了。”

季殊没什么反应,等她要换鞋的时候,他却忽然抓住她的手腕,低声说:“别走。”

钟渝回头看他,这才发现他目光是有些溃散的。

“季殊?”钟渝拿手在他面前挥了挥,“你喝醉了?”

季殊不悦地皱眉,“我没醉。”

“那就是醉了。”钟渝反手捉住他,“来吧,上楼上去,我帮你洗脸换衣服。”

季殊站着没动,钟渝扯了他一下,“快点,我还要回家呢。”

他又不知道闹哪门子脾气,忽然大力挣脱了她,手往身后一背躲着她,脸也往旁边撇不看她。

“季殊?”

他不理人。

“好啦乖,上去洗脸睡觉啦。”钟渝耐下性子哄他,跟哄小孩儿似的,“不难受吗,喝那么多,走。”她一边说一边去摸他的手,每每一碰到,他就会触电似的甩开,不让她拉。

“我要是扛得动你,我早就把你扛上楼了。”钟渝说,“还是你也不想我碰你啊?要不我找阿姨来?”

季殊更生气地甩开了她。

“好好好,不找阿姨,那我让司机来?”钟渝是瞧着他的脸色说话的,一看他脸色又沉了下去,连忙改口:“不要司机不要司机。”

她发现季殊喝醉之后虽然不怎么说话,但是情绪几乎全写在了脸上,还是蛮好读懂的。

“那你要谁?”钟渝循循善诱地问。

季殊没吭声。

她紧盯着他的脸,小声问:“找你喜欢的人来好不好?”

他这才神色微动,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偏过头来看她。

“嗯?”钟渝继续问:“你喜欢谁?”

季殊又没反应了。

“千琦?”

“……”

“姜瑾瑜?”

“……”

她又念了几个女人的名字,他都没反应。

“还是今天晚上的那个?”钟渝发现自己居然连她的名字都不敢说,可见她问出这个问题,也并不是真的想要答案。

她自己也挺害怕的,万一真的是她猜测的那样,她要怎么办?

结果也不知道他听完这句话想到了什么,忽然收紧了手,捏得她手腕生疼,随后不等她反应过来,男人就抓着她利落地往楼上去了。

钟渝心乱如麻,脑海中万千思绪在翻腾,一直到被人带进房间,扔到床上才回过神来。

“季殊……”

她才刚吐出一个音节,就被俯身上来的人堵住了嘴。

作者有话要说:  感觉卡在这里会被骂哈哈哈。

半小时后再更一章~~

这几章要洒狗血啦,要来误会了,然后解开误会,男主表白,马上了马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