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和前夫的星期六 > 6、第 6 章

6、第 6 章

第二天梁温月下楼去打牌,回来的时候扬眉吐气,钟渝还以为她赢钱了,结果梁温月说没有打钱。

“那你那么高兴干什么,尾巴都翘上天了。”

“这就要问你了。”梁温月喜滋滋的说,“你那天带季殊去听讲座,是不是说他是你男朋友了?”

钟渝微微一愣,“怎么了?”

“你李阿姨啊,一直在牌桌上说你呢,虽然是阴阳怪气的,但是听得我很舒坦。”

她说钟渝,条件一般,就不要找这么好的对象,别人不会真心对她的,以后也肯定不会对初初好,让钟渝务实一点。

“你是没听到她说那话,酸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梁温月说,“我自然得给你争面子啦,我说人家对你可好了,对初初也好,爱你爱得不行呢,然后她就没话说了。真舒坦啊。”

钟渝听着也觉得很扬眉吐气,但也同时觉得心酸,她们两母女也沦落到了要靠谎言去维持自己的自尊吗?

她这样有什么不好,非得要有个男人才算正常吗?

晚上就连许致秦都来问她了,“上次你说那是你前夫,怎么我又听李阿姨说那是你男朋友?”

钟渝无语得要死,“她怎么和谁都说啊?”

“小区都传遍了。”许致秦笑着说,“所以到底是前夫还是男朋友?”

钟渝刚想要解释,念头一转,她反问道:“你这么好奇我有没有男朋友啊?”

许致秦没有回语音,只回了一个恩给她。

钟渝这个写言情小说的,此刻敏锐地感觉到许致秦对她有那么一丁点的意思,如果只是想做朋友,应该不会和她聊这些。

这段时间他不仅会经常给她发育儿知识,每次钟渝发朋友圈,他都不是评论,而是找到话题直接给她发信息。

上次她深夜发朋友圈说很饿,他还到她家楼下送零食了。

钟渝对他说不上喜欢,但是不讨厌,而且确实对比起之前遇到的那些人来说,也算得上是一表人才了。

她敲字回复他:是前夫,只是不想李阿姨再给我介绍对象了,所以拿他挡了一下。

许致秦又说:为什么不拿我做挡箭牌?我不够格吗?

钟渝失笑,“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女朋友啊。”

“我当然没有啊。”他笑着回复。

这句话仿佛是一个信号。

两个人开始暧昧的信号。

其实钟渝挺享受这种状态的,暧昧既能让人体会到恋爱的甜蜜,又没有恋爱之后的各种烦恼。

许致秦大概也是这种人,所以一直没有明确的表示。

许医生平时都很忙,两个人偶尔也就是在小区散散步,多数时候还得带着初初这个拖油瓶,不过许致秦倒是真的不介意,他还蛮喜欢初初的,如果哪天她没带上初初,他还会问。

难得有个周末他调休,约了她出去玩,刚好那天季殊又说想带初初去动物园,钟渝高兴得不行,一大早就给初初梳妆打扮,让她穿了新的背带裙,还戴了一个土黄色的圆帽子,可爱极了。

她自己也收拾了一下,化了妆烫了头发。本来想穿裙子的,但是又担心不方便,最后还是穿了一条水洗背带牛仔裤加衬衣,顺手再扣了个棒球帽。

出门的时候梁温月还八卦地问:“要去约会啊?”

钟渝没有理她。

过去的路上她就已经跟初初说了,“今天爸爸陪你去动物园哦,妈妈有事就不去了。”

初初好像不怎么在意,就问了一句为什么妈妈不去,钟渝解释之后她哦了一声,然后就一直盯着窗外了。

钟渝送她到了季家,季殊刚刚起来,穿着一套浅灰色的家居服在餐桌前吃早餐,看到她那么早还很意外的样子。

“爸爸!”初初一看到季殊立刻就挣开了钟渝朝他跑过去,他放下了手中的刀叉弯腰把她抱起来,笑着夸她:“我们初初今天真好看。”

“水和汗巾湿巾都在小包里,让她多喝水,还给她带了一套换的衣服。”钟渝没有进门,就站在门口嘱咐道,“要是哭的话夹层里还有饼干。”

季殊听到这里微微挑眉,抬眸看她,“你不去?”

“我不去啊。”钟渝说,“我今天有事,就劳烦你带一天啦。”

季殊倒也没说什么,只是碰了碰初初的脸蛋,说:“跟妈妈说拜拜啦。”

他不说这句话还好,本来初初的注意力一直在季殊身上,他一说了这句话,初初马上回头来看钟渝,撇着嘴蛮不高兴地说:“妈妈一起。”

钟渝心里暗骂了季殊一句,面上还得笑眯眯地安抚初初:“妈妈今天有事呢,你跟爸爸玩好不好啊?晚上爸爸会送你回家的。”

初初不依了,伸手就要抱钟渝:“一起!”

钟渝很无奈,她深知这要是接过来了,她肯定就不会放手了,所以没有抱她,只是嘴上哄哄:“初初乖哦,你不是一直很想跟爸爸去动物园的嘛。”

钟渝没有抱她,这让初初愣了一下,然后眼眶立刻就红了,在季殊怀里也挣扎着要到钟渝这边来。

钟渝一看这阵势就知道要完,初初的日常任性哭闹一旦开启就没法停的。

钟渝恼火得不行,恶狠狠地瞪了季殊一眼。也不知道是不是她眼花了,她仿佛看到季殊眼底有一抹笑意一闪而过。

虽然他依旧面无表情。

钟渝只好把初初抱过来,耐着性子哄她:“初初先跟爸爸去玩,妈妈一会就过去找你好不好?”

“办不到的事情就不要轻易承诺。”季殊在旁边冷不丁地说。

钟渝又瞪了他一眼,“你来哄?”

季殊便闭嘴了。

“初初?”钟渝给她擦眼泪,“不哭了哦,再哭脸都花了,就不漂亮了哦,婆婆还让你拍美美的照片给她看呢。”

“我要妈妈……要妈妈一起……”初初抽噎着说,哭得好不可怜。

初初真的是继承了她爸爸的这副好皮囊,小小年纪虽然面相还没长开,但那小鼻子小眼睛小嘴巴,都生得十分精致。再这么一哭,眼睛水汪汪的,鼻尖红彤彤的,看着就像童话里的小精灵,任谁看了都要心疼。

一直立在门边的阿姨都忍不住说:“钟小姐,您就陪孩子去吧,季先生难得有个假期呢。”

钟渝没做声,那阿姨又要再劝,被季殊看了一眼之后就噤声了。

季殊在旁边给她擦眼泪,“初初不喜欢爸爸吗?为什么只要妈妈呀?”

初初停顿了一下,眼泪汪汪的看了看季殊,又看了看钟渝。

“爸爸先带你去动物园,待会妈妈忙完了,我们再去找她好不好?”

“妈妈去给你买漂亮娃娃,晚上陪你玩。”钟渝在她脸上吧唧了一口,“我们初初最乖了。”

初初这才止住了哭声。

季殊从她手里接过初初,她把包递给阿姨之后就急急忙忙要走,刚迈出腿,又忽然被人拉住手腕。

钟渝回头。

季殊迅速松开手,提醒她:“手机,保持联系。”

“好好好。”钟渝飞快地出门了。

在这边耽误了一下,到约定的时候她迟到了差不多半小时。

许致秦车停在路边等她,钟渝挺不好意思的,之前他就说要送她过来,她怕初初不高兴,所以拒绝了。

没想到她还是闹了一会。

“不好意思哦,让你等那么久。”钟渝上车绑安全带的时候说。

“没事,我没睡好,刚刚正好眯了一会。”许致秦笑着说。

“嗯?”钟渝自然而然地问:“为什么没睡好?”

“因为今天要跟你去爬山,所以没睡好啊,总是担心吃的没带够,常用药没带够。”

他说这种话的时候总是信手拈来,很自然,让人不得不怀疑,他是不是传说中的“海王”。

钟渝很多年没有爬过山了,她还挺担心自己体力不支拖许致秦后腿的,许致秦也没有刻意照顾她,就一边和她聊天,一边控制着节奏,很快就爬了一半了。

他们在山半腰的凉亭歇息,钟渝一看时间已经十二点了。

“我们居然已经爬了两个多小时!”她很诧异。

“对啊。”许致秦给她递水,“累吗?”

“还行。”爬山还是比带孩子要轻松的。

思及此,钟渝又不免有点担心初初,不是,主要还是担心季殊吧。

她翻出手机,给季殊发了一条微信问情况。

他隔了一会才回复,发了好几张初初开心地和小动物合照的图,又说:她很开心,很乖。

钟渝放下心来。

许致秦在旁边看到她看手机,提醒她:“一会到山顶了可能就没信号了。”

“嗯。”初初没闹她就放心了。

许致秦说过了凉亭还有一半,但不知道是不是钟渝累了,她总觉得剩下那半段爬得很吃力,走几步就要停下来休息几分钟,等到他们登顶的时候,已经三点多快四点了。

山上果然没有信号,钟渝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这里风景不错。”

“不枉此行吧?”

“那倒也说不上。”钟渝很耿直,“毕竟爬上来真的太累了。”

许致秦莞尔。

他们在山上吃东西等日落,看完日落看万家灯火,等排队坐缆车下山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

坐缆车的时候她也只顾着看风景,没有留意手机,等回到了许致秦车上,她才发现手机上有两个季殊的未接来电。

钟渝当即就吓得有些不知所措了。